物业经理人

办公大楼玻璃安装工艺

4520

办公大楼玻璃安装工艺

  办公大楼玻璃安装工艺

  一、材料要求

  玻璃和玻璃砖的品种、规格和颜色应符合设计要求,其质量应符合有关产品标准的规定。

  1.主要机具

  一般应备有:工作台、玻璃刀、尺板、钢卷尺(3m)、木折尺、克丝钳、扁铲、油灰刀、木柄小锤、方尺、棉丝或擦布、毛笔、工具袋、长安全带等。

  2.作业条件

  1)玻璃应在门窗五金安装后,经检查合格,在涂刷最后一道油漆前进行安装。

  玻璃隔断的玻璃安装,也应参照上述规定进行安装。

  2)门窗在正式安装玻璃前,要检查是否有扭曲及变形等情况,遇有不合格的,应整修后再安装玻璃。

  3)玻璃安装前应按照设计要求的尺寸或实测尺寸,预先集中裁制,裁制好的玻璃应按不同规格和安装顺序码放在安全地方备用。

  对集中加工后进场的半成品,应有针对性的选择几樘进行核实来料的尺寸留量长宽,各应缩小1个裁口宽的1/4,一般每块玻璃的上下余量3mm,宽窄余量4mm,边缘不得有斜曲或缺口等情况。铝合金框、扇裁割应符合国家标准玻璃与玻璃框之间配合尺寸的规定,满足设计及安装要求。

  4.操作工艺

  1)工艺流程

  玻璃挑选、裁制→分规格码放→安装前擦净→镶嵌玻璃→

  压线条,打玻璃胶

  2)玻璃挑选及裁制:将需要安装的玻璃,按部位分规格、数量裁制,已裁好的玻璃按规格码放;分送的数量应以当天安装的数量为准,不宜过多,以减少搬运和减少玻璃的损耗。

  3)嵌玻璃:玻璃推平、压实后,四边分别钉上钉子,钉完后用手轻敲玻璃,响声坚实,说明玻璃安装平实;如果响声啪啦啪啦,要重新取下玻璃,基层处理合格后,再上玻璃。

  4)安装彩色玻璃和压花玻璃,应按照设计图案仔细裁割,接缝必须吻合,不允许出现错位松动和斜曲等缺陷。

  5)安装压花玻璃或磨砂玻璃时,压花玻璃的花面应向外,磨砂玻璃的磨砂面应向室内。

  6)安装玻璃隔断时,隔断上框的顶面应有适量缝隙,以防止结构变形,将玻璃挤压损坏。

  7)玻璃安装后,应进行清理,将油灰、钉子、钢丝卡及木压条等随手清理干净,关好门窗。

  8)冬期施工应在已安装好玻璃的室内作业,温度应在正温度以上;存放玻璃的库房与作业面温度不能相差过大,玻璃如从过冷或过热的环境中运入操作地点,应待玻璃温度与室内温度相近后再行安装;如条件允许,要将预先裁割好的玻璃提前运入作业地点。

  二、质量标准

  1.保证项目

  1)玻璃的品种、规格、色彩、朝向及安装方法等必须符合设计要求及有关标准规定。

  2)玻璃裁割尺寸正确,安装必须平整、牢固、无松动现象。

  2.基本项目

  1)油灰底饱满,油灰与玻璃、裁口粘结牢固,边缘与裁口齐平,四角成八字形,表面光滑,无裂缝、麻面和皱皮。

  2)固定玻璃的钉子或钢丝卡的数量应符合施工规范规定,规格应符合要求,并不得露出油灰表面。

  3)木压条镶钉应与裁口边沿紧贴齐平,割角整齐,连接紧密,不露钉帽。

  4)橡皮垫与裁口、玻璃及压条紧贴,整齐一致。

  5)玻璃砧排列位置正确,均匀整齐,嵌缝应饱满密实,接缝均匀平直。

  6)彩色玻璃、压花玻璃拼装的图案,颜色应符合设计要求,接缝吻合。

  7)玻璃安装后,表面应洁净,无油灰、浆灰、密封膏、涂料等斑污,有正反面的玻璃安装的朝向应正确。

  三、成品保护

  1.凡已经安装完门窗玻璃的工程,必须派专人看管维护,每日应按时开关门窗,尤其在风天,更应注意,以减少玻璃的损坏。

  2.门窗玻璃安装后,应随手挂好风钩或插上插销,防止刮风损坏玻璃,并将多余的和破碎的玻璃及时送库或清理干净。

  3.对于面积较大、造价昂贵的玻璃,宜在工程交验之前安装,如需要提前安装时,应采取妥善保护措施,防止损伤玻璃造成损失。

  4.玻璃安装时,操作人员要加强对窗台及门窗口抹灰等项目的成品保护。

  四、应注意的质量问题

  1.基层处理不符合要求:用手指敲弹玻璃时有响声,在基层施工时,认真操作并仔细检查。

  2.木压条、钢丝卡子、橡皮垫等附件安装应经过挑选,防止出现变形,影响玻璃美观,污染的斑痕要及时擦净。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玻璃护角安装方法和技巧

  玻璃护角的安装方法和技巧

  首先说墙面,一般主人在安装玻璃护角时已经是装修收尾工作了。这时是主人最爱惜装修成果的时候,我们在安装玻璃护角时千万注意不要弄脏了他的墙面,所以要事先备一幅白手套。其次说墙的阳角,由于它经常与人或物体接触,在建筑时的结构和墙面的内部结构是不一样的。墙面内部用的石灰砂浆,而阳角的内部却是水泥砂浆,厚度一般在12mm厚,以增加阳角的强度。即便是这样,我们在钻眼的时候也要小心,以免弄伤了阳角,闯了大祸。再次说墙体,目前墙体的建筑结构一般为混凝土结构或框架式建筑结构,都用了大量的钢筋,那么在钻孔的时候很有可能会碰到钢筋,这时怎么办呢?我们还是另想别的办法吧。

  下面我们就谈谈一个人怎么样来完成用20分钟安装一套玻璃护角。

  第一: 准备工作。

  1. 玻璃护角:配套的一组一组选好,擦拭干净。

  2. 电锤:检查是否工作正常,钻头大小是否合适,建议用8mm的钻头。

  3. 排线:电锤电源线不够时使用。

  4. 镜钉:最好多备几个,以免其中有次品,或客户另有需求,可做为赠品。

  5. 木塞或胀塞:建议用木塞,这样可以给自己的安装及调整多些空间。

  6. 螺丝刀:一字或十字,根据镜钉的螺丝而定。

  7. 美工刀:用来削割木塞的大小和长短。

  8. 锤子:用来砸木塞。

  9. 铅笔:用来描孔的位置,最好是又细又尖又长的铅笔。

  10. 手套:一定要干净,最好是白色的,深色的不易发现脏东西。

  11. 木板:10cm*40cm 或 10cm*50cm ,根据安装时的离地高度而定

  12. 玻璃胶:关键时刻用得上。

  13. 钳子:同上。

  第二:开始安装。

  1. 玻璃护角一定要平放在一个安全,平整,柔软的地方,最好是木板或纸片上,正面向上。

  2. 所有工具放在一个工具箱里,人走到哪里就带到哪里。

  3. 确定要安装的高度,将合适的木板紧贴在墙角下。

  4. 选择其中一片玻璃护角,以AB组合的为例,确定它是A面还是B面。

  5. 用脚顶住木板,将合适的一片玻璃护角放在木板上,这时注意,要将玻璃护角的外边探出墙面2mm 。

  6. 用铅笔在上下两个孔内画圆,圆越大越好,要精确,玻璃护角不要动。不要画点,这样电锤一钻就找不到中心点了。

  7. 画完之后,取下玻璃护角放好,开始用电锤打孔。首先轻轻打一下,看位置是否正确,注意电锤要垂直向里打,切不要乱晃,不要打斜,用力要均匀。

  8. 孔的深度要根据螺丝钉的长度而定,一般为螺丝钉的长度减去玻璃的厚度,只能深不能浅。

  9. 放木塞或胀塞,用锤子砸的和墙面平,注意木塞的长度不要大于孔深。胀塞的牢固度远不如木塞的好,并且塞拧螺丝的点固定单一,而木塞的点却在8mm左右的范围内都可找到。

  10. 将木板和比划好的玻璃护角重新放到原来的位置,用脚,膝,肘或手稳住,将螺丝上到八成紧。

  11. 用同样的方法将别外一片玻璃护角也上到八成紧。

  12. 这时将两片玻璃护角上下左右对齐,之后将四个螺丝拧紧,盖上镜钉帽。这样一套玻璃护角就安装完毕了。

  第三:遇到钢筋的解决办法。

  1. 如果在打孔时碰到了比较硬的东西,怎么也打不进去了怎么办?此时不要太用力打,百分之九十是遇到钢筋了,如果你太用力,力就会偏,容易把墙角打裂。这时最主要可行的办法就是用玻璃胶粘了。

  2. 首先了解目前孔的深度,根据深度选择适当的木塞,孔越浅,木塞越不牢固。

  3. 将镜钉用的螺丝用钳子剪到适当的长度备用。

  4. 将木塞砸进去,如果木塞还松动,就用美工刀再削些木条砸实,把玻璃护角比好,用一个完整的螺丝先拧出一个孔来,之后再将玻璃护角卸下,往孔的周围打些玻璃胶,再用剪好的螺丝拧进。

  5. 之后完成后续安装工作,棘手的问题解决了,并且也保证了安装质量。

  6. 告诉户主在48小时内不要用手或物体去接触玻璃护角,要等玻璃胶干了以后才可以动。

篇3:12cm钢化玻璃幕墙安装办法

  12cm钢化玻璃幕墙安装办法

  1、玻璃幕墙安装工艺流程(见下页)

  2、作业条件

  幕墙的构件和附件的材料品种、规格、色泽和性能应符合设计要求。

  3、材料要求

  (1)玻璃幕墙工程中使用的材料具备相应的出厂合格证,质保证书和检验报告。

  (2)玻璃幕墙工程中使用的铝合金型材其壁厚、膜厚、硬度和表面质量必须达到设计及规范要求。

  (3)玻璃幕墙工程中使用的钢材其壁厚、长度、表面涂层厚度和表面质量必须达到设计及规范要求。

  (4)玻璃幕墙工程中使用的玻璃,其品种型号、厚度、外观质量、边缘处理必须达到设计及规范要求。

  (5)玻璃幕墙工程中使用的硅铜结构密封胶、硅铜耐候密封胶及密封材料,其相容性、粘结拉伸性能、固化程度必须达到设计及规范要求。

  4、技术要求

  (1)安装前对构件加工精度进行检验,检验合格后方可进行上墙安装。

  (2)安装前作好施工准备工作,保证安装工作顺利进行。

  (3)预埋件安装必须符合设计要求,安装牢固,严禁歪、斜、倾。安装位置偏差控制在允许范围以内。

  (4)严格控制放线精度。

  (5)幕墙立柱与横梁安装应严格控制水平、垂直度以及对角线长度,在安装过程中应反复检查,达到要求后方可进行玻璃的安装。

  (6)玻璃安装时,应拉线控制相邻玻璃面的水平度、垂直度及大面平整度;用木模板控制缝隙宽度,如有误差应均分在每一条缝隙中,防止误差积累。

  (7)进行密封工作前对密封面进行清扫,并在胶缝两侧的玻璃上粘贴保护胶带,防止注胶时污染周围的玻璃面;注胶应均匀、密实、饱满,胶缝表面应光滑;同时应注意胶的方法,防止产生气泡,避免浪费。

  (8)清扫时应选用合适的清洗溶剂,清扫工具禁止使用金属物品,以防止擦伤玻璃或构件表面。

  5、质量要求

  (1)预埋件和锚固件:位置;施工精度;固定状态;有无变形、生锈;防锈涂料是否完好。

  (2)连接件:安装部位;加工精度;固定状态;防锈处理;垫片是否安放完毕。

  (3)构件安装:安装部位;加工精度,安装后横平竖直、大面平整;螺栓、铆钉安装固定;外观;色调、色差、污染、划痕;功能;雨水泄水通路、密封状态;防锈处理。

  (4)五金件安装:安装部位;加工精度;固定状态;外观。

  (5)密封胶嵌缝:注胶有无遗漏;施工状态;胶缝品质、形状、旗袍;外观、色泽;周边污染。

  (6)安装前幕墙应进行气密性、水密性及风压性能试验,并达到设计及规范要求。

  (7)清洁:清洁溶剂是否符合要求;有无遗漏未清洗的部分;有无残留物。

  6、职业健康安全关键要求

  (1)施工过程中做好安全技术交底,劳保工具应配备齐全(如手套、口罩、安全帽及安全带等)。

  (2)施工机具在使用前必须进行严格检验。

  (3)在高层建筑幕墙安装与上部结构施工交叉作业时,结构施工层下方须架设挑出3m以上的防护装置。建筑在地面上3m左右,应搭设挑出6m的水平安全网。

  (4)应注意防止密封材料在使用时产生溶剂中毒。

  (5)作好施工现场及材料堆场、仓库等的防火工作,并安排专门的仓库保管员。

  7、环境要求

  (1)组合构件装配一般在生产车间进行,以避免受到天气及工地灰尘等的影响。

  (2)在现场进行装配时,应避免在大风、高温、高湿的天气下以及灰尘较多的区域里进行。

  (3)材料及构件的堆放及保管场所应根据保管办法选择合理的场地或仓库。

  (4)幕墙的注胶密封作业必须在合适的温度及湿度及四度条件下进行。

  8、成品保护

  (1)加工与安装过程中,应特别注意轻拿轻放,不能碰伤、划伤,加工好的铝材应贴好保护膜和标签。

  (2)加强半成品、成品的保护工作,保持与土建施工的联系,防止已安装好的幕墙受划伤。

  (3)质检员与安全员紧密配合,采取措施搞好半成品、成品的保护工作。

  (4)材料、半成品应按规定堆放,安全可靠,并安排专人保管。

篇4:玻璃门安装工程施工方法技术措施

  玻璃门安装工程施工方法与技术措施

  1、施工工艺

  定位、放线--安装框顶部限位槽--安装金属饰面的木底托--安装竖向门框--安装玻璃--安装玻璃门扇上下门夹--门扇定位安装--安装玻璃门拉手

  2、施工方法与技术措施

  (1)定位、放线:由固定玻璃和活动玻璃门扇组合成的玻璃门,统一进行放线定位。根据设计和施工图纸的要求,放出玻璃门的定位线,并确定门框位置,准确地测量地面标高和门框顶部标高以及中横框标高。

  (2)安装框顶部限位槽:限位槽的宽应大于玻璃厚度2-4mm,槽深为10-20mm。安装时,先由所弹中心线引出两条金属装饰板边线,然后按边线进行门框顶部限位槽的安装。通过胶合垫板调整槽口内的槽深。限位槽除木衬外,采用1.5mm钢板压制,钢板焊制及铝金属型材等衬里外包不锈钢等制成。

  (3)安装金属饰面的木底托:先所把方木固定在地面上,然后再用万能胶将金属饰面板粘在方木上,方木可采用直接钉在预埋木砖上,或通过膨胀螺栓连接的方法固定。若采用铝合金方管,可以用铝角固定框柱上,或用木螺钉固定在埋入地面的木砖上。

  (4)安装竖向门框:按所弹中心线钉立门框方木,然后用胶合板确定门框柱的外形和位置。最后外包金属装饰面,包饰面时要把饰面对头接缝位置放在安装玻璃的两侧中间位置,接缝位置必须准确并保证垂直。

  (5)安装玻璃:用玻璃吸盘机把厚玻璃吸紧,然后手握吸盘把由2-3人将厚玻璃板抬起,移到安装位置。然后玻璃上部插入门框顶部的限位槽。然后把玻璃的下部放到底托上,玻璃下部对准中心线,两侧边部正好封住门框处的金属饰面对缝口,要求做到内外都看不见饰面接缝口。

  (6)固定玻璃:在底托方木上的内外钉两根小方木条把厚玻璃夹在中间,方木条距玻璃板面4mm左右,然后在方木条上涂刷万能胶,将饰面金属板粘卡在方木条上。

  (7)玻璃胶封口:在顶部限位槽和底部托槽口的两侧,以及厚玻璃与框柱的对缝处等各缝隙处,注入玻璃胶封口、注胶时,由需要注胶的缝隙端头开始,顺缝隙匀速灌注,使玻璃胶在缝隙处形成一条表面均匀的直线,用塑料片刮去多余的玻璃胶,并用布擦净胶迹。

  (8)玻璃之间对接:玻璃门固定部分因尺寸过大而需要拼接玻璃时,其对接缝要有2-3mm的宽度,玻璃板边要进行倒角处理。玻璃固定后,将玻璃胶注入对接的缝隙中,注满后,用塑料片在玻璃板对接缝的两面将胶刮平,使缝隙形成一条洁净的均匀直线,玻璃面上用干净布擦净胶迹。

  (9)活动玻璃门扇安装:门扇安装前,地面地弹簧与门框顶面的定位销应定位安装完毕,两者必须同轴线。安装时用吊垂线检查,确保地弹簧转轴与定位销的中心线在同一直线上。

  (10)活动玻璃门扇上下门夹:把上下金属门夹分别装在玻璃门上下两端,并沿门扇高度。如果门扇的上下边距门横框及地面的缝隙超过规定值,即门扇高度不够,可在上下门夹内的玻璃底部垫木夹板条、厚玻璃、门夹之间的缝隙中注入玻璃胶。

  (11)固定玻璃门扇上下门夹:定好门扇高度后,在厚玻璃与金属上下门夹内的两侧缝隙处,同时插入小木条,轻敲稳定,然后在小木条、厚玻璃、门夹之间的玻璃的缝隙中注入玻璃胶。

  (12)门扇定位安装:先将门框横梁上的定位销用本身的调节螺钉调出横梁平面2mm,再将玻璃门扇竖起来,把门扇下门夹内的转动销连接件的孔位对准地弹簧的转动销轴,并转动门扇将孔位套入销轴上,始后把门扇转动90度使之与门框横梁成直角。把门扇上门夹中的转动连接件的孔对准门框横梁上的定位销,调节定位销的调节螺钉,将定位销插入孔内15mm左右。

  (13)安装玻璃门拉手:全玻璃门扇上拉手孔洞,一般在裁割玻璃时加工完成。拉手连接部分插入洞口时不能过紧,应略有松动。如插入过松,可在插入部分裹上软质胶带。安装前在拉手插入玻璃的部分涂少许玻璃胶,拉手组装时,其根部与玻璃靠紧后再拧紧固定螺钉,以保证拉手没有松动现象。

篇5:建筑玻璃幕墙安装工程施工方法

  建筑玻璃幕墙安装工程施工方法

  一、施工准备

  1.审核图纸,复测现场,妥善处理施工误差后,构配件外加工;

  2.协调各工序生产,避免幕墙安装施工过程的环境污染;

  3.设置垂直运输设备,支搭操作架子,并经有关部门正式验收;

  4.设置构件堆放架子组织加工构件进场,验收合格后分品种规格妥善堆放,设专人保管;

  5.拟安装部位办理好结构验收手续;

  6.复查拟安装部位必要的隐蔽工程检查记录,办理必要的工序交接手续;

  7.剔出主体结构预埋件,并复核预埋位置、数量、牢固程度,遇疑点及时与设计商榷解决;

  8.现场抄平,放线;

  9.构件预拼装。

  二、操作工艺

  1.对拟安装基层抄平放线,找出垂直面、阴阳角套方,在墙面弹出横竖龙骨位置线,安装埋件的紧固件;

  2.将已预组装好连接件竖龙骨进行现场安装;

  3.对已预装好连接件并套好橡胶垫片的横龙骨进行现场组装;

  4.横竖龙骨再次整体校正垂直、平整,调整紧固螺栓,最终焊接,固定;

  5.安装镀锌密封钢板;

  6.各种焊缝除渣作防锈处理;

  7.安装横竖龙骨骨架的密封钢板为保证缝隙严密,先用密封橡胶将钢板四周套严,使钢板与骨架不直接接触;

  8.在镀锌钢板上焊接钢钉;

  9.将有铝膜或塑料膜包装的保温隔热材料,借助钢钉和垫片固定在钢板内侧,保证平整;

  10.安装冷凝管及排水体系;

  11.清理框架,安装玻璃;

  12.玻璃密封,盖板装饰条安装

  13.幕墙表面清理;

  14.专业部门作幕墙性能试验。

  三、质量技术标准

  1.拟安装幕墙的基层混凝土强度>C30;

  2.施工中预埋件数量满足,位置准确,埋件左右偏差<20MM,标高偏差<10MM;

  3.加工构件作5%且不少于5件的抽检,当有1件不符合要求则加倍复验,复查合格方可出厂;

  4.加工件出厂应附抽检证书、安装图及其说明;

  5.竖向龙骨安装垂直偏差<3MM,标高偏差<3MM;相邻两根距离偏差<2MM;相邻两根标高偏差<3MM,同层竖向龙骨标高差<5MM;

  6.横梁通过连接件、橡胶垫固定在竖龙骨上,接缝要严密位置偏差:水平标高差<1MM;同层标高偏差当幅宽<35M时偏差<5MM;当幅宽>35M时偏差<7MM;

  7.横竖龙骨整体平整度偏差<3MM;

  8.横竖分格对角线差:对角线长<2M,允许偏差3MM;对角线长>2M,允许偏差3.5MM;

  9.玻璃品种、色泽符合设计要求,安装牢固,密封镶嵌密实,填充平整,每M?面积上:0.1~0.3MM宽划痕,长度<100MM,允许8条,擦伤面积<500MM?;

  10.幕墙整体垂直度:幕墙高度H<30M允许偏差10MM;幕墙高度30M≤H<60M允许偏差15MM;幕墙高度60M<H<90M允许偏差20MM;幕墙高度H<90M允许偏差25MM。

  四、成品保护及措施

  1.构配件进场按品种、规格在专用架上堆放,尽量放在防雨库房内,室外堆放要妥善保护;

  2.收、发运输材料,轻拿轻放,防止磕碰划伤,应设专人妥善管理;

  3.玻璃竖向倾斜靠放,用木方板垫起,不可直接触地,并设专人看管发放,严防磕碰划伤;

  4.施工中垂直运输材料注意上下呼应,防止磕碰构配件;

  5.对施工前后工序及周围作业作好协调,防止过程中的污染;

  6.施工过程中设专人巡视,及时排除各种不安全因素,完成或未完成部位采取有效的遮挡;

  7.完工后派专人负责看管,杜绝人为的损坏,一旦发生,除追究责任外,要从经济上严加处罚。

  五、应注意的质量问题

  1.拟安装的基层不具备施工条件,不要急于施工;

  2.构配件加工前必须先复测现场实际情况,对施工误差作妥善分解后,再提出加工;

  3.构配件加工进场,必须作认真验收,复查无疑问,再进行安装;

  4.加强施工中的自检互检、交接检,避免因操作失误而影响施工质量;

  5.对该要检(试)验报告的材料认真做到不见报告不使用;

  6.构件及玻璃上的保护膜,尽量在全完工后再撕掉,尽量减小损伤的可能性;

  7.对玻璃质量要做到开箱检查,严防板面有翘曲、损伤的玻璃上墙;

  8.打密封胶的部位应做好缝隙两侧的保护,避免胶粘污染。

  六、安全、技术、节约等项措施

  1.操作用架子,班前班后随时检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理,保证架子上作业安全;

  2.安装构配件,专人保管,计划发放,减少损坏,杜绝丢失;

  3.机电设备专人管理,不可嬉戏笑打闹,以致发生意外事故;

  4.技术员作好技术、安全交底,每班前有针对性的仔细交底,班中随时检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