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航运中心地基加固工程文明施工措施

6358

航运中心地基加固工程文明施工措施

  航运中心地基加固工程文明施工措施

  文明施工是现代施工企业的一个重要标志,是施工现场管理的一项重要的基础工作,我部通过文明施工来促进、带动、完善各项管理体系,提高职工队伍文化、技术、思想素质。促进和确保工程安全,优质地完成,争创文明工地。

  1、组织措施

  (1)成立以项目经理兼任的文明施工管理领导小组,制定各个岗位,系统的岗位职责,各负其责,分工合作,全面展开工地上的文明施工活动。

  (2)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奖优罚劣,协调解决出现的问题,布置下阶段活动内容。

  (3)利用黑板报、宣传栏、录像、知识竞赛等形式对职工进行教育,提高文明施工意识。

  (4)施工现场应做到随着工程的进展不断地对施工现场及使用的机具进行整理、整顿、清扫、清洁、保养。达到现场整洁,道路通,做到模板,材料按指定地点整齐堆放,不需要的及时运出现场。

  (5)对职工进行"十不"教育,讲究个人卫生,礼貌待人等精神文明教育。养成遵章守纪的习惯,办公室、寝室、料库均应做到摆放整齐有序、标识明显,干净卫生。

  (6)生活垃圾及时处理,防止其腐烂后污染环境。

  2、工地规则

  2.1防火措施

  (1)施工现场未经批准,不得任意动用明火。

  (2)焊割作业必须严格执行"十不烧"的规定。

  (3)油漆间、木工棚、危险品仓库等易燃易爆场区和规定的禁火区域严禁吸烟。

  (4)非电工严禁擅自装接用电器具,拉设电线。

  (5)禁止擅自作用非生产性电加热和煤油炉等明火器具。

  (6)消防器材不准挪作它用,周围不准堆场、保持道路畅通。

  2.2环境卫生制度

  (1)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人人爱清洁,个个讲卫生的良好习惯。

  (2)注意公共卫生,爱护环境整洁;单位环境,划片包干,责任明确,落实到人。

  (3)室内、宿舍要保持干净、卫生、文明。

  (4)公共厕所要专人打扫,定期消毒、杀虫。

  (5)讲究饮食卫生,保持厨房清洁,炊事员必须持有验检健康证。

  2.3安全防卫措施

  (1)按规定使用"三宝"。

  (2)机械设备防护装置一定要齐全有效。

  (3)塔吊等起重设备必须有限位保险装置,不准带病动转,不准起负荷作业,不准在运转中维修保养。

  (4)架设电线线路必须符合当地电业部门规定,电气设备必须全部接零接地。

  (5)电动机械和电动手持工具要设置漏电保护装置。

  (6)脚手架材料及脚手架的搭设必须符合规程要求。

  (7)各种防风绳及其装置必须符合规定要求。

  (8)严禁赤脚或穿高跟鞋、拖鞋进入施工现场,登高不准穿硬底或带钉易滑的鞋靴。

  (9)施工现场的悬崖、陡坎等危险地区,应有警戒标志,夜间要设红灯示警。

  2.4周围及毗邻环境保护的附加规则

  (1)严格遵守国家及地方的环保法规及政策。

  (2)积极配合当地有关部门做好环境监测。

  (3)严格控制生活污水的排放及噪声污染。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地下室底板工程文明施工措施

  地下室底板工程文明施工措施

  1. 施工现场设置明显的标牌。标牌要标明工程项目名称,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设计单位、项目经理和开竣工日期。

  2. 合理进行施工现场的平面布置,并利用计算机进行管理。按照施工总平面布置图堆放各类材料,不得侵占场内道路及安全防护设施。实行计划进料,随用随到。

  3. 施工现场厕所、施工道路要有专人负责清扫。

  4. 实行逐级防火责任制,成立义务消防队,组织经常性的业务学习和消防演习,现场要配备足够的各种消防器材。

  5. 合理安排作业时间,在夜间振捣混凝土时,尽可能避免发生扰民情况出现。

  6. 现场管理人员要佩戴统一的出入证(身份卡)。

  7. 各项施工任务,做到工完场清。

  8. 运输散装材料,车厢要封闭,避免洒落;混凝土罐车撤离现场前,派人用水将下料斗及车身冲洗干净。

  9. 夜间灯光集中照射,避免灯光扰民。

篇3:预应力管桩文明施工控制措施

  预应力管桩文明施工控制措施

  文明目标:实现标准化管理

  文明施工是建设方和施工单位的共同目标,也是评价施工企业素质优劣的重要标准。本工程处于住宅、交通较为集中区域,需加强化文明施工工作。

  1、加强对现场职工进行文明施工与环境保护意识教育,保持良好的施工环境和施工秩序。

  2、加强现场管理,各种建材及周转材料及半成品合理安置,整齐堆放。

  3、现场悬挂各种施工标志牌,安全警示牌等,各项管理管理制度操作规程张贴上墙,展示清楚。

  4、建立防火责任制和防火管理制度,重点部位配备合适的灭火器材。

  5、运输车辆采取遮盖措施,防止遗留、杨尘。出场车辆冲洗干净,不得带泥上路。

  6、做好设备维修保养,尽量降低设备工作噪声,现场施工人员不得高声喊叫,敲打各类金属器具,严格控制人为噪声。

  7、安排好施工人员食宿、洗澡等生活设施,加强食堂和生活区的管理,保障饮食卫生和生活环境卫生,生活设施要符合卫生部门的要求。生活废水、废渣集中堆放,不得污染周围水体及环境卫生。

篇4:搬迁项目工程环境保护文明施工措施

  搬迁项目工程环境保护及文明施工措施

  第1节环境保护措施

  (1)对现场施工道路全部浇筑混凝土面层硬化。

  (2)现场要加强场容管理,使现场做到整齐、干净、节约、安全、施工秩序良好。

  (3)现场施工道路必须保持畅通无阻,保证物资的顺利进场。

  排水沟必须通畅,无积水。场地整洁,无施工垃圾。

  (4)及时清运施工垃圾,经清理后集中堆放,高层垃圾用吊斗集中吊运下来,严禁向楼下抛掷。集中的垃圾及时运走,以保证场容的整洁。

  (5)为避免上一层的积水经楼梯、电梯井等部位流到下一层,造成施工现场的混乱,及不利于楼层集水的排放,应在层与层之间的楼梯、电梯井等部位设置挡水措施,使本层积水在本层排放,使作业层保证有干燥的工作面。

  (6)对于施工所用场地及道路定期洒水,降低灰尘对环境的污染。

  (7)在现场出入口设洗车槽,对进出车辆进行冲洗,防止将泥土等带到道路上。如有污染,派专人到市区道路进行清扫。

  (8)除设有符合规定的装置外,不得在施工现场熔融沥青或者焚烧建筑垃圾以及其他产生有毒、有害烟尘和恶臭气体的物质。

  (9)积极遵守新乡市政府对夜间施工的有关规定,尽量减少夜间施工,并采取措施尽量减少噪声,如混凝土浇筑尽量安排在白天进行,如为加快施工进度或某些其他原因必须安排夜间施工的,则必须先到城监大队办理"夜间施工许可证"后进行。

  (10)在现场设四名专职保洁员,对施工场容进行管理。

  第2节文明施工措施

  文明施工是一个建筑施工企业形象最直接的反映,在本工程的施工过程中,我司将按照新乡市有关施工现场标准化管理规定的内容及相关文件进行布置及管理,避免对周围环境的影响,树立我司的企业形象。

  1.现场文明施工管理细则

  (1)总平面管理

  总平面管理是针对整个施工现场而进行的管理,其最终要求是:严格按照各施工阶段的施工平面布置图规划和管理,具体表现:

  施工平面规划,应具有科学性、方便性。施工现场按照文明施工有关规定,在明显的地方设置工程概况、施工进度计划、施工总平面图、现场管理制度、防火安全保卫制度等标牌。

  供电、给水、排水等系统的设置严格遵循总平面图的布置。

  所有材料堆场、小型机械的布设均按平面图要求布置,如有调整应有书面的修改通知。

  在做好总平面管理工作的同时,应经常检查执行情况,坚持合理的施工顺序,不打乱仗,力求均衡生产。

  现场文明施工管理实行分区分段包干制度,整个站区内共分三个区段,区段划分和各区段文明施工负责人见现场文明施工分片包干图;

  成立以项目经理、项目副经理及各单位工程主管工长为主的现场文明施工管理小组;建立健全施工计划管理制度等以确保现场文明施工。

  (2)重点部位的要求

  1)排水系统

  对现场道路进行全面修整,现场排水系统应保证畅通,以设置砖砌明沟为主,并用钢筋制作的盖板盖在明沟上。排水以自然排水沟坡向沉清池为主,对不能排入沉清池的将利用集水井,用水泵抽入沉清池,经沉清池沉淀后方能排入城市排水系统。

  2)工完场清

  在施工过程中,要求各作业班组做到工完场清,以保证施工楼层面没有多余的材料垃圾。项目经理部派专人对各楼层进行清扫、检查,使每个已施工完的结构面清洁、无积灰,而对运入各楼层的材料要求堆放整齐,以使整个楼面整齐。

  (3)其他具体措施

  1)对建筑工地周围现有的围墙进行压顶粉刷涂白,保持整洁。大门两侧围墙上用蓝色字体分别注明施工单位和工程名称;

  2)现场主要道路地坪及场地硬化,平整无积水,建筑物周围系统设置排设施,保证排水畅通;

  3)大门整洁醒目,形象设计有特色,"五牌一图"齐全完整;

  4)设立现场保洁员制度,设保洁员4人,全面负责施工现场及车辆路过的现场外主要道路的打扫;

  5)现场材料分类标识,堆放整齐;

  6)垃圾分类围挡堆放,及时清运;

  7)施工现场无蚊蝇、鼠迹和蟑螂,防蚊、防鼠、防蟑措施到位;

  8)大门口两侧100m内有专人清扫,保证无建筑、生活垃圾和污染;

  9)防火组织健全,在施工过程中建立以项目经理为首的义务消防队,定期训练,并保证消防设施齐全有效,所有施工人员均会正确使用消防器材;

  10)现场施工人员登记成册,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大门口昼夜值班,所有人员均三证齐全有效;

  11)加强施工现场用电管理,严禁乱拉乱接电线,并派专人对电器设备定期检查,对不符合规范的操作限期整改。

  2.现场文明施工检查

  (1)检查时间:项目文明施工管理组每10d对施工现场作一次全面的文明施工检查。公司生产技术科牵头组织公司各职能部门(质安、劳资、材料、动力等)每月对项目进行一次大检查;

  (2)检查内容:施工现场文明施工执行情况;

  (3)检查方法:项目文明施工管理组及公司文明施工检查团应定期对项目进行检查,除此之外,还应不定期进行抽查,每次抽查,应针对上一次检查出的不足之处作重点检查,检查是否认真的做了整改,对于屡次整改不合格的,应进行相应的惩罚。检查采用评分标准,施行百分制记分。每次检查应认真做好记录,指出其不足之处,并限期责任人整改合格,项目文明施工管理组及分公司文明施工检查团应落实整改的情况。

篇5:搬迁办公楼工程文明施工措施

  搬迁办公楼工程文明施工措施

  文明施工是施工企业的追求,同时也是建筑业和社会的需要。文明施工管理的水准是反映一个现代企业的综合管理水平和竞争能力的重要特征。公司对参战所有人员进行教育,提高文明素质,提高管理水平,要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展现给社会各方,把文明施工做为维护企业形象、企业信誉基本工作,要求全体员工自觉自愿地积极参与。为获得两个文明双丰收公司采取以下规划和措施对现场文明施工加强管理,争创文明样板工地。

  一、现场围栏设计

  1.施工工地大门和门柱应牢固、美观,高度不低于2m。

  2.施工现场围墙应封闭严密、完整、牢固、美观,上口要平,外立面要直,高度不低于1.8m。

  二、现场工程标志牌设计

  1.现场设置工程标牌(五牌一图):

  (1)施工总平面图

  (2)工程概况牌

  (3)文明施工管理牌

  (4)组织网络牌

  (5)安全纪律牌

  (6)防火须知牌

  2.施工工地应在大门外附近明显处设置宽0.7m,高0.5m的施工标牌,写明工程名称、建筑面积、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工地负责人姓名、开工日期、竣工日期等内容。字体规整、明洁美观,设置高度底边距地在不低于1.2m。

  3.大门内应有施工平面布置图,比例合适,内容齐全,一般以结构施工期平面图为主,也可以分基础期、结构期、装修期分别设置施工平面布置图,还应有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板、消防保卫管理制度板、场容卫生环保制度板,内容简明、实用,字迹规范工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