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P物业护卫员交接班工作规程

4095

P物业护卫员交接班工作规程

  P物业护卫员交接班工作规程

  1.目的

  规范安全各岗位的交接班工作,确保工作交接清楚,责任明确。

  2.适用范围

  适用于**物管公司护卫员各岗位每天每班次的交接工作。

  3.职责

  3.1当值班长负责交接班工作的讲评、指示及检查工作。

  3.2当值班长负责所辖班组的交接班工作。

  3.3当值班护卫员负责具体的工作交接。

  4.方法和过程控制

  4.1接班前集合

  4.1.1严格执行《护卫员礼仪规范》的有关规定,不符合该规程中仪容仪表要求的不准上岗。

  4.1.2所有接班人员应于接班前15分钟到达指定地点集合。

  4.1.2.1注意自身形象,不得相互追逐、打闹。

  4.1.2.2保持站立姿势,不得蹲座。

  4.1.2整理着装,当值班长按《护卫员礼仪规范》的有关规定检查员工着装。

  4.1.3当值班长集合队伍,点名并统计、做好记录。

  4.1.4当值班长下达工作指令,交待有关工作注意事项。

  4.1.5集合过程应在5分钟内完成。

  4.2接班

  4.2.1所有当值班人员提前5分钟赶到各自岗位进行岗位交接工作。

  4.2.2交接班人员相互敬礼并问好。

  4.2.3接班人员清点岗位上所有公物,如:对讲机、钥匙、工具等,如发现损坏、缺遗应立即向班长提出,并要求上一班当值人中说明物品去向及做好记录。

  4.2.4接班人员应认真查阅上一班值班记录,询问上一班工作完成情况,如有需要继续跟进的工作应记录以便跟进。

  4.2.5交接班长如发现有异常则要求上一班当值人员做出解释,做好记录。

  4.2.6交接班长在确认无误后在上一班值班记录本上签名,并开始接岗值勤。

  4.3交班

  4.3.1各岗位在交班前,需进行岗位整理工作。

  4.3.2认真做好值班记录,收集整理好相关的工作证据。

  4.3.3在接班人员到达岗位时,主动向对方敬礼并问好。

  4.3.4将未完成的工作如实向接班人员交待清楚。

  4.3.5互相签名后,上一班安全员方可离岗,并及时赶往集合地点。

  4.4交接班集合

  4.4.1当值班长在岗位交接清楚后集合队伍、清点人数。

  4.4.2 当值班长讲评本班次的整体工作表现,批评或指出不足,提出改正措施或意见,认真将当值情况记录于《护卫领班值班记录表》。

  4.5解散队伍。

  5.相关文件

  HW-CQ05《安全管理监控程序》

  HW-CQ04-03《护卫员礼仪规范》

  6.记录

  HW-CQ01-F5《护卫领班值班记录表.》

  HW-CQ05-02-F2《护卫员交接班记录表》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项目管理处护卫交接班管理规定

  物业作业指导书

  --项目管理处护卫交接班管理规定

  1.0目的:确保交接班工作整齐有序,树立公司良好形象。

  2.0适用范围:护卫交接班工作。

  3.0职责:

  3.1护卫主管每10天进行一次排班;

  3.2每班班长每日进行一次排班,并填写当班记录;

  3.3每班班长和各岗位护卫员填写记录进行物品和事项交接。

  4.0基本内容

  4.1集合

  4.1.1接班护卫员提前15分钟在护卫宿舍前列队集合。

  4.1.2接班护卫班长负责整队,检查上班人数是否到齐,并下口令整理着装,作接班前培训,分配工作任务。班长不在时可由班长指定人员负责带队。

  4.1.3在带队行进中,护卫班长应注意时刻保持队列的整齐,发现问题立即纠正。

  4.2交接班

  4.2.1到达接班岗位后,班长下达口令"**出列",该岗位接班护卫员应回答"是",齐步走出队列,在交班护卫员前2米处立正,相互敬礼。

  4.2.2交班护卫员将上班值勤情况通报对方,同时将器械移交,待接班护卫员查点清楚后,双方在值班记录本上作好记录并签字。

  4.2.3接班护卫员开始值勤,交班护卫员走到队列前,向班长说:"报告",听到班长下达"请入列"的口令后,跑步至队列最后一位。

  4.2.4接班护卫班长率领队伍继续到下一个岗位交接,重复上述步骤。

  4.2.5全部交接完毕后,有交班护卫班长把队伍带到护卫宿舍前进行简短的工作讲评,最后下达"解散"命令,护卫员方可离队,回宿舍休息。

  5.0支持性文件和记录

  5.1《护卫部当值安排表》 WG-SS-12-01

  5.2《班长每日工作记录表》 WG-SS-12-02

  5.3《交接班登记表》WG-SS-12-03

  5.4《护卫部公用物品交接表》WG-SS-12-04

  编写:审核:批准:日期:

篇3:物业护卫员交接班制度

  物业护卫员交接班制度

  一、 接班护卫员按规定着装后,提前10分钟上岗接班。

  二、接班护卫员到达后,应由交班护卫员在《值班记录表》上记录交班内容和交、接班开始时间并签名。

  三、交接班时,交班护卫员必须将需要接班护卫员继续观察或处理的问题,装备器材和其他物品的数质量,以及电梯、监控、道闸等重要设备(施)的运行情况向接班护卫员移交清楚,且做好记录备查。

  四、交班护卫员须在接班护卫员对管区进行巡查、验收并签字确认后才能下班。正常情况下,接班护卫员的验收过程应在规定的交接班时间15分钟内完成。

  五、所有事项交接完毕,由接班护卫员在登记簿上准确记录上班(亦即交班护卫员完成交班任务的)具体时间并签名确认。这一时间既是交班护卫员工作结束时间,也是接班护卫员的工作起始时间。

  六、接班护卫员验收时发现(包括交班护卫员当班时发生而未发现)的问题,由交班护卫员承担责任;交接过程中发生的问题,由交接班双方共同承担责任;交接完毕,接班人签字认可后发生的问题,由接班护卫员承担责任。

  七、接班护卫员未到岗或虽已到岗,但未办毕交接手续并签名确认时,交班护卫员不得下班。否则,其间发生的问题,由交班护卫员负责。

篇4:正家物业护卫员交接班制度

  正家物业护卫员交接班制度

  1.0为了规范护卫员交接班行为制定本制度。

  1.1接班护卫员按规定着装后,提前十分钟列队上岗接班,交接班护卫员必须相互敬礼进行交接班。

  1.2接班护卫员到达后,应由交班护卫员在《值班记录表》上记录交班内容和交、接班时间并签名。

  1.3交接班时,交班护卫员必须将需要接班护卫员继续观察或处理的问题,装备器材和其他物品的状况,以及电梯、监控、道闸等重要设备(施)的运行情况向接班护卫员移交清楚,且做好记录备查。

  1.4交班护卫员须在接班护卫员对各岗位巡查、验收并在《值班记录表》签字确认后才能下班。

  1.5接班护卫员验收时发现(包括交班护卫员当班时发生而未发现)的问题,由交班护卫员承担责任;交接过程中发生的问题,由交班人员负责处理并承担责任,接班人员协助处理;交接完毕,接班人签字认可后发生的问题,由接班护卫员承担责任。

  1.6道口岗护卫员交接班时应在《值班记录表》上认真填写各栏目。中控室岗护卫员交接班时应在《值班记录表》上认真填写各栏目。

  1.7接班护卫员未到岗或虽已到岗,但未办毕交接手续并签名确认时,交班护卫员不得下班,否则,其间发生的问题,由交班护卫员负责。

  2.0相关文件与记录

  QR-019AQ《值班记录表》

篇5:物业护卫队员交接班制度

  物业护卫队员交接班制度

  1、当值护卫队员一定要等待接班员到达,交待清楚当班时的一切情况后,由接班队员核实后才能离开工作岗位;

  2、向下一班移交值班登记本,交接班护卫员根据值班记录本上的记录情况,进行核实后签名接收;

  3、接班人员应提前五分钟到达岗位,详细了解上一班护卫队员交接的有关事项,如发生的室内装修有无批条等;

  4、接班人员应将上班交下的值班装备检查清点清楚(如门的锁匙在位情况,值班手电、对讲机、等共用物品),并登记在值班本上;

  5、总台交班人员应负责值班场地(总台及办公地)的清理和打扫清洁卫生;

  6、总台接班员应接管好总台的邮件、包裹、报纸,并在值班本上登记清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