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公路试验检测中心试验室室内试验工作措施

818

公路试验检测中心试验室室内试验工作措施

  公路试验检测中心试验室室内试验工作措施

  (1)中心试验室的试验检测和管理工作按照业主有关管理文件以及中心试验室体系文件的要求进行。

  (2)样品管理员填写《试验检测任务通知单》,通知相关试验室技术人员。

  (3)专业试验室有关人员与样品管理员对样品进行查验及交接。

  (4)专业试验室技术负责明确试验要求,落实生产资源。

  (5)试验员按照规范进行检测。

  (6)试验员封存样品,检查仪器设备。

  (7)试验员编写试验检测报告,报告用表按业主颁发的有关试验检测记录(报告)用表,根据试验检测项目选用。

  (8)由相关人员进行复核,最后由试验室主任或技术负责人审核批准。

  (9)样品管理员对检测报告进行登记、盖章、发送。试验报告在试验工作完成后3日内完成,并提交相关委托方。

  (10)抽检试验检测报告由中心试验室负责存档,本项目合同结束后整体按照档案编制要求,移交给业主有关部门。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公路试验检测中心抽检工作措施

  公路试验检测中心抽检工作措施

  (1)中心试验室代表发包人按合同规定的试验检测抽检频率对原材料、成品、半成品、构配件、工程施工质量进行抽检,抽检频率不超过承包人自检频率的5%,此部分抽检应根据工程进度、实时质量状况会同业主共同或经请示后自行抽检,并根据业主、监理单位的要求对环境参数、地基承载力参数等进行检测。

  (2)承包单位应提前向中心试验室及监理人提供本合同段材料进场及工程进度计划,监理人按计划对原材料进行抽样送检,安排工程实体质量抽检。中心试验室应根据该计划及时制定代表发包人抽检的计划报发包人审核,并按确认的抽检计划进行抽检。

  (3)抽样人员应严格按照抽样程序进行取样、制作试件,并及时做好编号、登记,填写抽样记录表,由参与抽样人员共同签字确认。

  (4)试样和试件在送交中心试验室进行试验检测之前,应通过收发室进行盲样编号和管理,以保证试验过程的公平性。中心试验室负责人应加强对盲样编号、登记、保密等工作的控制和监督管理。

  (5)实体质量指标抽检参照《公路路基路面现场测试规程》(JTGE60-20**)附录A“公路路基路面现场测试随机选点方法”规定随机确定测点位臵。

  (6)中心试验室应及时汇总试验检测数据并进行分析统计,向业主报送抽检情况报告,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7)中心试验室每月对各标段材料的进场情况、现场堆放情况、使用情况等进行一次巡查,并及时将巡查情况书面报送业主。

篇3:施工现场试验质量保证措施

  施工现场试验质量保证措施

  1 现场设立一个现场标准养护室,具备对混凝土试块进行恒温、恒湿养护条件,能够对试块进行现场养护。

  2 建立正常的试验程序,如建立试验委托单制度,包括送检各种原材料及项目:建立台帐制度包括委托来料、发放试验报告、试配记录、试配发放都应按照有关规章制度履行手续。

  3 定期对试验设备、仪器进行检查、校验,按国家计量部门的规定,对计量试验仪器进行定期标定。

  4 试验室建立完善的接口程序,与技术、质量、材料、作业班组的联络,信息处理应有专人负责,对试验结果及时反馈到有关部门。

  5 执行国家、部、地区建筑工程法规、技术标准、试验方法。

篇4:幕墙控制工程质量检测试验措施

  幕墙控制工程质量的检测试验措施

  为确保工程质量,在幕墙加工制作及安装施工过程中应采取多种检测试验措施:

  1、项目组织机构中,设置专门的质量安全管理部,专门负责检测试验措施和制定、实施及工程质量的把关。

  2、把好原材料的质量关,所有采购回厂的原材料在使用前应开箱检验,检查合格证及质量保证书,并对批量材料随机抽样检验合格后才能入仓。在使用过程中,则按100%重复检测,必要时应取样送至法定机构复检。

  3、各种测量仪器、仪表、器具都应在使用前做计量检测,并取得计量合格证,保证检测数据合法有效准确和可信,检查各特殊工种及试验人员是否持有效合法合格操作证。

  4、检验下列报告,缺一不能施工:

  a、工艺评定、工艺试验报告

  b、主要钢材出厂合格证和复检报告

  c、焊条检验试验报告

  d、焊接工艺评定报告及焊接工艺卡

  e、各种测量计量仪器检测报告等

  f、焊缝探伤报告

  g、上道工序测量合格报告等

  5、对幕墙结构必须按1:1 施工安装实物样板在试验室进行物理性能检测,当检测结果证明满足国家标准要求时才可进行正式施工。

  6、在幕墙构件加工过程中各工序均实行"自检"、"互检"、"专检"在三检制度,确保每道工序向下道工序输送100%合格半成品。在幕墙现场安装过程中,同样对各工序均实行"自检"、"互检"、"专检"三检制度,确保各工序一次成优。

  7、幕墙结构安装完成后,应全部进行防雷测试,确保幕墙构件与主体结构的防雷地导线能够可靠连通。

  8、委托法定的检测机构对安装好的幕墙进行现场淋水试验,以检测幕墙实际的水密性。

篇5:高速铁路路基填筑试验段施工质量保证措施

  高速铁路路基填筑试验段施工质量保证措施

  1、树立"百年大计,质量第一"思想,贯彻执行ISO9000系列标准,加强对施工过程的控制和记录。

  2、加强对施工人员的专业技术培训,健全岗位责任制,由技术熟练、经验丰富的职工从事技术复杂、难度大、精度高的工序或操作。

  3、根据不同工艺特点和技术要求,选用满足施工要求的机械设备,健全各项机械管理制度,确保机械设备处于最佳使用状态。

  4、位移技术人员应经常深入现场,对施工现场操作质量进行巡视检查,现场技术人员以施工全过程跟踪检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