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医院基建科安全网支搭安全操作规程

6479

医院基建科安全网支搭安全操作规程

  医院基建科安全网支搭安全操作规程

  1.组织参施人员进行班前安全教育;

  2.班组长传达技术指导书要求;

  3.设警戒区域及标志牌;

  4.参施人员必须穿防滑鞋;带工具袋;戴好合格的安全帽,扣紧安全帽带;系好安全带,并高挂低用;

  5.结构外侧水平接网:首层网应为双层,里低外高,里侧用Φ10钢丝绳与结构进行(20~30cm每扣距离)连接牢固,外侧与支撑架进行(不大于30cm每扣距离)连接。双层网内侧连在一起,外侧下一层网应高于里侧25cm,上层网与下层之间距离为50~60cm,网不宜绷得太紧。高层网下净空5m严禁堆放物料及设施,多层网下净空3m严禁堆放物料及设施。支撑架要牢固稳定,支撑架根部应设1.2m高防护栏杆和严禁人员通过标志牌,每4层或不超过10cm设一道3m宽水平接网;

  6.电梯井内应在首层顶板部支设双层水平安全网,四周必须紧靠井壁、网内、网下不得有物料,每4层或不超过10米增设一道水平网,旋转楼梯口首层必须支搭双层水平等网;

  7.楼层上,建筑物内1.5×1.5m以上洞口必须支设水平安全网,四周设1.2m高护身栏,首层设双水平安全网;

  8.地下工程施工期间,对层高较大工程施工时,在支设梁底模和绑扎梁钢筋前,必须支设水平安全网;

  9.标准层施工时,在砼浇注前,必须对无操作平台部位支挂水平安全网;

  10.遇有出入口护头棚上支搭设水平安全网要求保持3m净空;

  11.施工现场临时搭设的设施在塔吊下方或距离建筑物较近(10m内)应搭设的水平接网,搭设要求应保

  持3m净空,网下设施应设防砸棚和安全通道;

  12.双排架子首层中间和每隔四层及随层作业面脚手板下方设水平等网,架子与结构阳台之间间距过大时应加设水平等网,无法设等网的临边必须用脚手板铺严。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医院基建科混凝土搅拌站安全操作规程

  医院基建科混凝土搅拌站安全操作规程

  1、搅拌机的操纵台应使操作人员能看到各部工作情况,仪表、指示信号准确可靠,操纵台应垫上橡胶板或干燥木板。

  2、检查传动机构、工作装置、制动器等,均应坚固可靠,保证正常工作,关键部位,应装设防护罩。

  3、骨料规格应与搅拌机的性能相符,超出许可范围不得使用。

  4、搅拌站各转动磨损部位应经常检查保养,使其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

  5、进料时,严禁将头或手伸入料斗与机架之间察看或探摸进料情况,运转中不得用手或工具等物伸入搅拌筒扒料出料。

  6、搅拌站工作时,严禁在其下方工作或穿行。

  7、向搅拌筒内加料应在运转中进行,添加新料必须先将搅拌机内原有的混凝土全部卸出后才能进行。不得中途停机或在满载荷时起动搅拌机,反转出料者除外。

  8、作业中,如发生故障不能继续动转时,应立即切断电源,将搅拌筒内的混凝土清除干净,然后进行检修。

  9、作业后,应对搅拌机进行全面清洗。

  10、冬季作业后应将水泵、放水开关、量水器中的存水放尽。

  11、按要求填写日常运转记录及加换油记录。

篇3:医院基建科混凝土搅拌机安全操作规程

  医院基建科混凝土搅拌机安全操作规程

  1、作业前空车运转,检查搅拌筒的转动方向,进料时,严禁将头或手伸入料斗与机架之间查看或探摸进料情况,运转中不得用手或工具等物深入搅拌筒内发料出料。

  2、料斗升起时,严禁在其下放工作或穿行,向搅拌筒内加料应在运转中进行,添加新料必须先将搅拌机内原有的混凝土全部卸出后才能进行,不得中途停机或在满载荷时启动搅拌机。

  3、作业中,如发生故障不能继续运转时,应立即切断电源,将搅拌筒内的混凝土清除,然后进行检修。

  4、作业后,应对搅拌机进行全面清洗,操作人员如许进入筒内清洗时,必须切断电源,设专人在外监护,或卸下熔断器,并锁好电闸箱,然后方可进入。

  5、作业后,应将料斗降落到料斗坑,如需升起则应用链条扣牢。

  6、按要求填写日常运转记录及加换油记录。

篇4:医院基建科砂浆搅拌机安全操作规程

  医院基建科砂浆搅拌机安全操作规程

  1、作业前,检查搅拌机的转动部分、工作装置、防护装置等均应牢固可靠,操作灵活。

  2、启动后,先经空转,检查搅拌叶旋转方向正确,方可边加料边加水进行搅拌作业。

  3、作业中不得用手或木棒等伸进搅拌筒内或在筒口清理灰浆。

  4、作业中发生故障不能运转时,应切断电源,将筒内灰浆到出,进行检修排除故障。

  5、作业后,应做好搅拌机内外的清洗,保养及场地的清洁工作,切断电源,锁好箱门。

  6、按要求填写日常检查及保养记录。

篇5:医院基建科卷扬机安全操作规程

  医院基建科卷扬机安全操作规程

  1、安装时,基座必须平稳牢固,设置可靠的地锚并应搭设工作棚。

  2、作业前检查卷扬机与地面固定情况、防护设施、电气线路、接地线、制动装置和钢丝绳等全部合格后方可使用。

  3、使用皮带和开式齿轮传动的部分,均须设防护罩,导向滑轮不得用开口拉板式滑轮。

  4、卷扬机自动操纵杆的行程范围内不得有障碍物。

  5、卷筒上的钢丝绳应排列整齐,如发现重叠和斜绕时,应停机重新排列,严禁在转动中用手、脚去拉踩钢丝绳。钢丝绳不许放完,最少应保留三圈。

  6、钢丝绳不许打结、扭绕,在一个节距内断丝数量超过10%时,应予更换。

  7、作业过程中,任何人不得跨越钢丝绳,操作人员不得离开卷扬机。

  8、作业中,司机、信号员要密切配合,服从信号统一指挥。

  9、作业完毕,应断开电源,锁好开关箱。清理施工场地。

  10、按要求填写日常检查及保养记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