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艺海幼儿园食堂工作人员岗位职责

4645

艺海幼儿园食堂工作人员岗位职责

  艺海幼儿园食堂工作人员岗位职责

  一、努力钻研烹调技术,根据孩子的特点烧出可口的饭菜,做到色、香、味俱全,荤素搭配,米面搭配,花色品种多种多样,提高点心质量。

  二、经常主动了解教师幼儿对伙食的反应,不断改进工作,同时为患病孩子烧病号菜。根据幼儿作息时间,按时供应饭菜、点心,冬天要防寒保暖,夏天要供应凉饭菜。

  三、按照幼儿年龄特点及营养要求制定好幼儿食谱,切菜细小,搭配均衡,在烹炒时注意现洗现烧现吃,尽量减少营养成分的流失,并尽量做到色、香、味俱全。

  四、保持厨房的清洁,每天清扫,下班前全面清扫干净。

  五、严格按照《食品卫生法》,厨房用具,刀、案板、筐、抹布等均做到生熟分开,用后.刷干净,食具一餐一消毒,食物设防蝇设备。

  六、不买、不加工腐败变质食物,买来的熟食必须要加热处理后再吃。定点购买猪肉、蔬菜,严防食物中毒。幼儿饭菜每天留样。

  七、注意个人卫生,上班穿好工作服,戴好工作帽,坚持上灶前洗手,便后用肥皂洗手。

  八、遵守幼儿园各项规章制度。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艺海幼儿园保育员岗位职责

  艺海幼儿园保育员岗位职责

  一、保育员应热爱本职工作,树立为幼儿服务,为教育服务的思想,努力钻研业务,提高服务质量。

  二、负责责任区的房舍、设备、环境卫生工作,保持幼儿园各班教室、午睡室的环境清洁整齐。

  三、在保健医生和本班教师指导下,严格执行幼儿园安全、卫生、保健制度,认真做好毛巾、餐具等用品的消毒工作;在幼儿带被回家清洗时,整理床铺。

  四.协助教师保管好幼儿衣物和班上设备、用具,定期晾晒被褥、消毒玩具,每天清洗本班毛巾。

  五、在教师指导下,管理幼儿生活,并配合本班教师做好教育活动的准备工作,协助教师带领幼儿活动。

  六、保育员是不上讲台的教师,应以自己的良好服务赢得孩子们的信赖。

  七、新生来园时帮助小班老师管理小朋友。

  八、清洗小朋友尿床、便溺的衣裤及被褥。

  九、定期给卫生间消毒(每周二、四)。

  十、遵守幼儿园的各项规章制度。

篇3:艺海幼儿园教师岗位职责

  艺海幼儿园教师岗位职责

  教师主要负责完成幼儿园的教育教学工作:

  树立“一切为孩子”的观点,一视同仁,热爱、关心、尊重全体幼儿。坚持正面教育,严禁对幼儿进行体罚或变相体罚、大声训斥及一切影响幼儿身心健康发展的不良教育方法。

  教师每学期初必须认真制定好班级教养工作计划,做到有计划、有目的、有秩序地开展教养活动,做好各项活动的记载和效果记录,以备定期进行工作检查、总结。

  教师必须认真做到提前备课,并利用废旧物品自制教玩具,每周星期四上午给教导主任递交教案,并做到按时、按教学目标任务、按教学内容上好每一堂课。

  教师值班期间必须挂牌上岗,每日幼儿进班前必须协助保育员做好一切准备工作,接待时值班教师应在教室门口热情、礼貌接待幼儿及家长,做到“笑脸相迎、笑脸相送”,并保证“人到、心到、手到”。

  做好家园联系工作,制定并认真填写家园联系簿,对缺席的幼儿要及时与家长沟通并做好记录,如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向园长汇报。

  值班期间,每日进行晨检,做到一摸、二看、三问、四查,并做好记录,接班教师应及时、仔细查看交接班记录本,掌握上班幼儿情况,对遗留问题做好妥善安排处理。由交接手续不清所引起的事故,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各班教师每周六将接交班记录和点名册交到办公室。

  严格履行教师职责,教师值班期间一律关闭手机,杜绝擅自离岗、串岗、聚众聊天、干私活等;上班期间不得玩电脑游戏。

  教师应把养成教育渗透到幼儿一日活动中,在每个环节中注重培养幼儿的良好习惯,认真组织晨午操、游戏、生活

  活动,加强幼儿常规教育。幼儿大小便,值班人员必须跟随保护,避免意外发生。

  教师在教学活动中,必须坚持普通话教学,充分利用玩教具,对幼儿进行生动活泼的直观教学,提高教学质量。

  严格执行幼儿一日作息制度,每天保证幼儿户外活动时间,除特殊情况(阴雨、刮风天等)外,户外活动必须有组织地进行,保育员协助教师做好组织和安全保护工作,杜绝事故发生。

  积极参加教学研究活动,不断更新教育观念,主动承担教科研任务,勇于改革、探索、实验。认真参加教研组安排的听课、评课活动。

  教师应注意做好幼儿各方面兴趣爱好和潜质能力的发现、培养工作,积极推荐幼儿参加兴趣小组,引导动员家长重视幼儿特长发展,开展好第二课堂活动及幼儿园特色教学。承担兴趣小组活动任务的教师每周开展一次以上活动,学期终必须有面向家长的教育教学成果汇报。

  平时注重加强对幼儿进行思想品德教育和安全防范意识教育,认真处理一切事情。如遇到问题,除自身及时处理外,重大情况应向园长汇报,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处理一些突发事件。经常提醒和教导幼儿进行正确的室内外活动。

  教师和保育员必须团结协作、互相尊重,共同完成好班级的教养任务,每日认真做好每项、每次交接工作。在任何情况下,接班者不到,交班者不能自行离开幼儿。上下班时间要组织照看好早来、迟接的幼儿,防止幼儿随意在室外走动或单独离园,确保幼儿安全。

  使用完各种电器后,要关闭电源,关好门窗,确保安全。

  本班保育员请假期间由本班教师协商承担卫生、提水、消毒、冲刷厕所等工作。

篇4:艺海幼儿园副园长岗位职责

  艺海幼儿园副园长岗位职责

  1、副园长是园长的行政事务助手,协助园长履行园长工作的各项职责。

  2、认真传达贯彻园长及园务会各项决议,根据园长及市、县教育行政部门的要求,制定保教工作计划,带领并指导保教人员制定好各种计划和工作总结。

  3、认真贯彻《幼儿园工作规程》,有计划地开展专题教研或科研活动,组织教改试验和观察教育活动,组织好各个节日庆祝活动,深入教育第一线检查,指导班上生活管理、卫生保健、教育活动计划落实情况。

  4、协助园长做好保教人员思想工作和培养青年教师,鼓励并支持保教人员在教育实践中大胆创新。

  5、负责制订教育教学和后勤保障计划并组织实施。

  6、负责对人员的考核工作,提出奖罚意见。

  7、做好全园性幼儿活动(如庆祝会、运动会、参观、游览等)和各类会议的筹备和接待工作。

  8、园长因公外出,学习或因病休息等原因暂时离岗,副园长通过电话汇报情况给园长,得到园长推准后,由副园长行使园长职责。

  9、负责各园的常规性日常事务管理。

  10、负责信息的管理,做好信息员的工作。

  11、遵守幼儿园各项规章制度。

篇5:艺海幼儿园园长岗位职责

  艺海幼儿园园长岗位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上级主管部门下达的各项要求与计划。

  二、领导教育、财务、后勤、卫生保健、安全保卫等各项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制定全园工作计划,做好实施、检查、总结评价工作。努力提高保教质量,提高服务质量。

  三、负责建立并组织执行各项规章制度。

  四、负责聘任、调配工作人员。指导、检查和评估教师以及其他工作人员的工作质量,并给予奖惩。

  五、加强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组织政治、业务学习,并为教职工的政治、文化、业务进修创造必要的条件。

  六、关心和逐步改善教职工的生活、工作条件,维护教职工的正当权益。

  七、组织和协调家园工作,负责与社区的联系和合作,组织和指导家长工作。

  八、做好幼儿园招生、编班、业务档案、资料积累等行政事务工作。

  九、增强民主管理意识,经常听取意见,改进工作,办好幼儿园。

  十、管理园舍、设备和经费,不断改善办园条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