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新冠肺炎疫情教师工作心得:千万书往

7570

新冠肺炎疫情教师工作心得:千万书往

  新冠肺炎疫情教师工作心得:千万书往

  “我们没有任何理由退缩、没有任何理由懈怠,必须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必须挺身出列、担当作为。哪里有需要,哪里就要有党员干部冲在最前线。”疫情来势汹汹,一封“号召书”来,千万党员应召而起,便有了千万书往。

  递交“请战书”,鞠躬尽瘁。战“疫”之上,共产党员战意至上。“我是党员我先上”“不论生死、不计报酬”式的请战,令人热血沸腾的红手印,“召必回”的逆行背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这群“最美”的人、这些身后也背着妻儿老小的英雄,义无反顾地扎进了防控疫情第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主动加入党员突击队、到人员紧缺的社区、卡口一线去,党员干部们把党徽佩戴在胸前,把责任担在肩上、把使命记心间,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递交“家书”,共赴时艰。“亲爱的爷爷奶奶,祝安康......这段时间以来,病人们茫然的目光无时无刻不在撞击着我心灵,我要给他们希望,给他们安慰。这是我的责任,也是我的使命--泰州市海陵区第四人民医院党员,爱你们的孙子刘俊寅敬上!”家书见初心,家风映党性,这是坚守,亦是传承,这是给长辈的家书,也是给党的宣誓。20**年,70多岁的母亲坐着轮椅把儿子王卫国送上抗击非典的前线,17年后,66岁的王卫国把同为医生的女儿王婷送上前往武汉的飞机......最牵挂这些勇士的家人们,请一定放心,让我们一起等待他们的凯旋。

  递交“遗书”,生死无关。面对疫情,河南省夏邑县王集乡王庄村82岁的老党员张新亚写下了一封让人泪奔的“遗书”:“疫情当前,我志愿加入村疫情志愿队,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冲锋在前、防控疫情,作出自己的贡献......今年我已八十二岁,为防不测,特写此书。我死后,由大儿子为我上交最后一次党费壹仟元整。”八十二岁的躯体,迸发出的是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是熠熠的党性光辉。即使死,他想到的也是上交最后一次党费,最后一次履行一名共产党员的义务。一封遗书,把大爱写入血液,把信仰刻进生命。这正是迎难而上、挺身疫情一线的广大共产党员的共同宣言:不胜利,毋宁死。

  书来书往,传递的是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没有过不去的冬天,也没有来不了的春天”,党员奋斗在前,群众戮力同心,我们必将迎难而上,打赢这场战“疫”!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基层干部疫情防控工作心得体会

  20**年基层干部疫情防控工作心得体会

  近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了会议。会议强调,对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不力的,对不服从统一指挥和调度、本位主义严重的,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推诿扯皮的,除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外,情节严重的还要对党政主要领导进行问责。对失职渎职的,要依纪依法惩处。这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问责提供了重要遵循,有利于提高疫情防控有关问责工作的政治性、精准性、实效性,进一步催发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忠诚履职、尽责担当的激情和动力,让有责尽责成为党员干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新标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知责明责,才能更好地履职尽责。更何况,还要明白“养兵千日、用兵一时”的道理。各级各部门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面前都要明晰并履行好自己的定位和职责。承担一线救治病患任务的卫生、疾控部门,以及直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乡镇、街道、村和社区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连轴转加班,唯恐不能满足基层群众需要或通过疫情新考验。并不具备一线专业技术但需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的领导干部,以及提供水、电、暖、汽、网、路等便利服务的公共服务部门,属于后勤保障“二线部队”,尽量靠前指挥,及时查漏补缺,能为前方“战士”及时排忧解难,方为称职。其他方面的单位和党员干部,要以比群众更高的觉悟和更严的标准,带头落实居家隔离不出门、听从指挥不添乱等各项防控措施,形成讲政治、讲科学、顾大局、求实效的生动氛围,努力在步调一致、众志成城中顺利通过疫情“大考”。

  尽责负责,需要夯实作风保证。不管是日常工作,还是疫情防控这项急重工程,都需要团队作战。加快作风转变,尤其是严打狠刹“四风”,为基层干部尤其是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施展抱负扫除障碍、减少阻力。比如,在划分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责任“网格”的时候,能不能避免出现对农村、城市村改居关注有余,而对商业开发小区尤其是老旧小区聚焦不足的现象?再如,对待个别单位疫情防控信息交流和工作推进机制繁冗混乱、领导干部能力不足不会为等现象,如何精简完善形成高效务实的抗“疫”机制,释放基层一线党员干部的工作激情?这些问题,看似与问责工作相距甚远,但是如果不从作风和制度的根源上加以优化,直到拖到问题变严重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受到威胁了,再去启动问责又有什么意义,何况代价也难以估量和挽回,可谓得不偿失。加快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作风建设和制度机制优化进程,刻不容缓,也是从根本上实现“问责是为了不问责”理想目标的捷径。

  问责必须刨根问事、精准到人,让人心服口服,而不能寒了一线党员干部的心。想要避免“上面神仙打架,基层左右挨骂”“领导有病,下属吃药”“一群人监督一个人干活”等饱受诟病的现象,需要严谨、慎重地区分抗“疫”火线上领导干部和具体执行人员的责任。再就是,对问责启动之后,究竟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该负有主要领导责任或重要领导责任,这是需要进行精准识别的必要环节。有权有责、权责一致,才能问责追责。如果一线干部无执法权限,亦或单位集体不提供必要的支持资源,强行问责则弊大于益,尤其容易打击基层一线党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的积极性和自信心。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实施问责,要充分辩论、通盘考虑,慎重定论结案,注重多方面听取意见,尤其让拟问责对象从主客观角度对岗位分工和工作推进全程作出充分说明,在查究真相和本原的基础上,在全面评估其主观努力和客观环境的前提下,平等地给人以辩护和发声的机会,再实施精准问责,保障公平正义,不能简单地以权压人、逼迫招认,或者“一棍子打死”。总之,问责既不能放过疫情防控大局中推诿卸责的“南郭先生”“甩手掌柜”,也不冤枉一线履职担当的“实干家”“老黄牛”,从而形成团结协作、干群齐心的战斗氛围。

  问责处理干部只是手段,尽责防控疫情才是目的。问责更大程度上是为了警醒和约束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所以说,在疫情防控中最理想的局面是避免和减少问责党员干部事项的发生。各级党委(党组)要在谋划部署具体一项疫情防控和病患救治工作的伊始,就明确目标责任、详尽验收标准和失约追责的“量刑标准”,甚至还应包括过程中具体的区段责任,让每一个参与其中的党员干部都能清清楚楚地明白“干什么、怎么干、干到什么程度,责任边界和配合他人的义务是什么,以及不尽责的后果”等等,让疫情防一线履职践诺的意识深入每一个党员干部的头脑和骨髓,将担当惠民信号传达到体内每一个细胞。

  抗“疫”大战当前,正是用人之际。所以,问责要站在发现和关爱干部人才的角度,处理好问责惩罚人和保护积极性的辩证关系。要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原则,对经验不足、并非有意而造成工作失误的干部,根据后果情形酌情给予容错纠错,让疫情防控一线的干部敞开手脚、大胆作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条件相对较差,资源相对不足,做好群众工作着实不易。各级党委(党组)应强化换位思考意识,对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多一些宽容、理解,多一些耐心倾听、物资支援,更多让“督战队”变为“战斗队”,更多关心慰问坚持奋战在一线党员干部的家属和子女,及时解决后方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切实解决前方英雄的后顾之忧,用上下同心、不懈奋斗迎接抗“疫”大战的胜利捷报。

篇3:抗击武汉疫情心得体会:一曲曲动人的颂歌

  20**抗击武汉疫情心得体会:一曲曲动人的颂歌

  连日来,以武汉为重点的全国人民经受着又一场严峻的考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无情的肆虐着人民的健康,乃至生命。党中央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防控疫情斗争中高扬旗帜。是呀,冲在防控疫情最前面的,是辛勤的医务工作者,是我们的党员干部。飘扬在防控疫情战场上的那一面面鲜红的党旗上,铁锤镰刀闪烁着金色的光芒。“树旗帜强引领”“亮身份做表率”,这些战斗在第一线的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和人民群众一道,谱写着一曲曲动人的颂歌。

  面对继续蔓延的疫情,他这些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不管条件怎样的艰苦,不管面临多大的困难和危险,始终坚守阵地,疫情不被控制绝不回头。犹忆当年林则徐曾有的铿锵誓言--“*一日未绝,本大臣一日不回”,如今的党员干部们,更当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下定“疫情不退,我们不撤”的豪迈决心。是呀,最是危难见真情,在这万众一心,共战疫情的时刻,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只要紧紧依靠群众,就能汇聚起磅礴的力量,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不是吗?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白衣天使;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党旗鲜红。从报道中可知,无情的病毒挡不住爱心的流淌,各地的医务工作者、党员干部们,组成一支支志愿者队伍,离“小家”,为“大家”,舍弃节假日的休闲娱乐,毅然奔赴充满艰辛与危险的疫情重灾区,为生命而战,为“初心”而战。那一支名为“武汉精神”的志愿者队伍,从三名青年人开始,逐渐形成了一支服务群众战胜疫情的队伍,从口罩提供到其他服务,一直战斗在每一个角落。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爱的力量无穷。

  那肆虐的疫情,那特殊的战场,正是检验“初心使命”的考卷。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此时更加凸显。也许,战斗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的同志们,背不出多少高深的理论,但他们牢牢记住了自己的身份,是一名党员,是一名干部,是一名医生,群众有难,必须上前,哪怕舍弃了自己的“小家”,也不能放弃了“大家”。普里尼说:“在希望与失望的决斗中,如果你用勇气与坚决的双手紧握着,胜利必属于希望。”在大灾面前,任何人都不是旁观者,但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绝对应该是领导者、先行者。

  “祖国如有难,汝应作前锋”,疫情未到,防控先行。战场摆在哪里,党旗就飘扬在哪里。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党员干部和所有的医务工作者、志愿者们,用智慧、勇气和双手,撬动的是防控疫情的“杠杆”,托起的是人民的希望。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让那一面面鲜红的党旗,在一线阵地上迎风飘扬;那舞动的铁锤镰刀,正闪烁着金色的光芒,迎接着新一轮春暖花开!

篇4: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专题课心得:我们众志成城

  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专题课心得:我们众志成城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仍在被坚执锐,虽然艰辛,但是我们众志成城,除了在“战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们,在社会各行各业各类人群也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对于大多数人而言,春节是在夜空如星光熠熠的烟火,是令人惊喜的封封红包,又或是春晚这背景音下的齐家团聚、和乐融融。但对于一些人来说,春节与往日并没有什么不同,甚至是更为艰巨的挑战、不可松懈的关键。

  有一个84岁高龄的老人,他呼吁人们:“没有特殊情况不要去武汉”。自己却早已赶往最前线,实地了解疫情。“我的动力来自疾病对人的生命的威胁。”疫情爆发后,这位老人马不停蹄、辗转广州湖北,为大众解读最新情况。他就是“春节最美逆行者”--钟南山院士。

  其实不只有钟南山院士,好多医生、护士、铁路工作者,他们依然守在前线,他们将自己放下,撑起万家团圆、灯火通明。

  还有那些大公司、企业家纷纷向武汉伸出援助之手,捐款、捐物资,为这次“战疫”做出了伟大贡献。

  澳大利亚华人、日本人、韩国人等全球各国纷纷向中国伸出援手,募捐口罩物资,共同研发疫苗。

  除了这些人员,普通民众也积极参与其中,他们也尽自己的力量,留下了一个个暖心的瞬间。

  武汉市公安局摄像头记录了暖心的一幕:一位年约七旬的老爹爹杵着拐杖,佝偻着身子,步履蹒跚的将一个装着防护口罩的手提袋放在九峰派出所值班室门口,随后转身离去。值班室内工作人员赶出去追问时,该老爹爹已上车离去......

  这样的温情不止发生过一幕。千秋派出所先后收到两名群众送来的850只口罩;年轻姑娘送45副护目镜到分诊台,留下纸条“平安,加油”;安徽一公安局派出所值班时,一小伙送来500个口罩,然后逃离,留了句:“你们辛苦了”。

  他们这“一放一逃”,放下的是关心,留下的是感动。这些都是来自普通市民的善意,他们把自己能供给的东西直接献给最需要的前方人员,不求回报,是对一线工作人员的信任,也是对这场攻坚战的积极参与。

  这是一场需要我们一起面对的“共同战疫”!需要我们携手同行才能攻克!他们的这些行为,都是这场“战疫”最美的样子。

  只要我们同舟共济,就一定会迎来胜利的曙光!

篇5: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专题课心得:疫情防控春之歌在战疫一线唱响

  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专题课心得:疫情防控春之歌在战疫一线唱响

  20**年2月4日,我们迎来“立春”节气。常言道:“东方为春,春者,万物之所出也。”在这生生不息的春风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上阵拼搏的不仅有白衣天使们,还有每一个普通人。面对疫情这个“不速之客”,我们党员干部当做一缕春风、一丝春雨,扼住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之“声”的咽喉,让疫情防控的“春之歌”在战“疫”一线唱响。

  做一缕春风,拂去战“疫”场上的“病毒”。“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春风,春天的使者,像一把剪刀,裁出山川一片新绿。党员干部当做一名春天的使者,拂去战“疫”场上的“病毒”。20**年的春天,与以往的春天不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各地延迟年后开工时间,店铺商户闭门上锁,大街小巷冷冷清清,一时间,“电子拜年”成了“新时尚”,“戴口罩、勤洗手”成了日常习惯。每一个人都在为抗击“病毒”而默默努力。而对于广大领导干部而言,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更是需要抗击的“病毒”,要聚焦疫情防控、立足监督职责,持续强化监督检查,确保以严而又实的作风、切实有效的举措,坚决打赢这场阻击战。要坚决遏制形式主义,给基层党员干部预留充分的时间,勇于担当,严防死守关卡,鏖战到底,严格控制疫情扩延。新春伊始,需要我们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卯足“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改进工作方法,严防死守,带领干部群众做抗击“病毒”的“春风”。

  做一丝春雨,催生战“疫”场上的“希望”。“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春雨细小而轻盈,洗落尘埃,浸润田野,催生无限生机,孕育美好希望。战“疫”中,一个个响亮的名字“钟南山、李兰娟”逆向而上,一个个坚定的声音“我是党员,我先上”“解放军来了”“武汉挺住,中国加油”响彻云霄,一份份按满手印的请战书飞向武汉。正是他们如春雨般奉献,让党旗在战“疫”主战场高高飘扬,让全国上下众志成城,让人民群众自信百倍,坚定信念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然而少数人打着抗击疫情的名号,四处奔波“亮相”,看似“亲民”实则“害人害己”,让基层干部和当地群众难以招架。抗击疫情,绝不能反而人为制造险情,频繁的现场检查督导势必调度密集的人员流动。应用视频会议和电话会议的方式代替“面授机宜”,实实在在替基层干部安全考虑,真真切切为老百姓健康着想,做到检查、防护两不误,带领干部群众做抗击“病毒”的“春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