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学院食堂卫生投诉处理管理制度

7341

学院食堂卫生投诉处理管理制度

  学院食堂卫生投诉处理管理制度

  为保证食堂食品卫生, 加强对学校食堂卫生的管理和监督, 保障师生健康, 特制定以下学校食堂卫生投诉处理管理制度:

  食堂卫生投诉处理具体由学校食品卫生管理小组负责收集投诉意见,同时对投诉意见及时进行分析、研究、反馈、督促整改和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1、在校内设立校长信箱,定人每天开启信箱收集食堂卫生投诉意见。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学校卫生工作管理条例》、《学校食堂与学生集体用餐卫生管理规定》等食堂卫生管理要求,对被投诉的责任人,经查实违反有关食堂卫生规定和要求的,对责任人进行批评、教育,有关责任人必须以书面形式作出整改意见,同时学校对责任人参照学校奖惩条例按工作失误处理。

  3、对经教育没及时进行整改或有严重工作失误的食堂工作人员,学校不再聘任其担任食堂工作人员。

  4、根据投诉情况,学校食品卫生管理小组应及时召集食堂管理负责人开会对食堂卫生工作进行分析和督促整改,从而加强食堂卫生管理工作。

  5、及时把处理意见反馈给投诉人,征求投拆人的意见,直至满意为止。

  6、如有疑似食物中毒的人员对学校食堂进行投诉的,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做好下列工作:

  ①立即停止食品加工出售活动,并在第一时间报告当地卫生、教育和公安等部门。

  ②立即将发病师生送往医院,并协助医疗机构救治病人。

  ③保留造成食物中毒或者可能导致食物中毒的食品及其原料、工具、设备和现场,待确认后交予卫生部门处理。

  ④积极配合卫生、公安部门进行调查,并按其要求如实提供有关材料和样品。

  ⑤落实卫生部门要求采取的其他措施,并妥善处理善后事宜,维持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⑥配合卫生部门分析引起食物中毒的原因,总结经验教训,提出整改意见,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学院食堂安全、卫生监督员岗位职责

  学院食堂安全、卫生监督员岗位职责

  一、认真学习《食品安全法》、《餐饮业食品卫生管理办法》及《学校食堂与学生集体用餐卫生管理规定》并学以致用。

  二、认真监督本食堂操作人员工作衣帽及个人卫生(包括工作服常清洗,保持洁白、不留长发,勤剪指甲,勤洗澡)。

  三、负责本食堂卫生工作责任到人,区域划分明确,食堂各个区域卫生随时打扫。

  四、负责监督加工程序,保证食物粗细加工严格区分,对粗加工后的各种蔬菜要组织专人认真清洗后,方可上案加工。

  五、每日下班前,必须按照“安全检查五不走”等相关规定,认真检查操作间门窗、室内电源、防止不安全事故发生。

  六、认真完成饮食中心及食堂负责人安排的其他工作。

篇3:学院校园环境卫生监管岗位职责

  学院校园环境卫生监管岗位职责

  一、职责

  1、负责学校公共区域范围内的卫生保洁考核工作,确保校园卫生的干净、整洁,杜绝出现垃圾死角,乱堆乱放。

  2、负责对校内公共区域所辖的物业服务公司及服务人员进行监管考核,按要求做好学校的物业服务工作,每月提交考核结果。

  3、负责学校病媒生物防制的监管、考核工作,二次供水的资料收集、整理等工作。

  4、负责校内浴室、锅炉房的卫生及学生开水供应工作的监管。

  5、按照学校要求,做好卫生监管工作的资料收集。

  5、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要求:

  1、了解政府颁布的物业管理法规等文件规定;

  2、熟悉卫生保洁、病媒生物防制的标准要求。

  3、具有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和管理能力。

篇4:学院饮食中心粗加工卫生管理制度

  学院饮食中心粗加工卫生管理制度

  一、加工前应认真检查待加工食品,发现有腐败变质迹象或者其他感官性状异常的,不得加工和使用。

  二、各种食品原料在使用前应洗净,动物性食品、植物性食品应分池清洗,水产品宜在专用水池清洗,禽蛋在使用前应对外壳进行清洗,必要时消毒处理。

  三、易腐食品应尽量缩短在常温下的存放时间,加工后应及时使用或冷藏。

  四、切配好的半成品应避免污染,与原料分开存放,并应根据性质分类存放。

  五、切配好的食品应按照加工操作规程,在规定时间内使用。

  六、已盛装食品的容器不得直接置于地上,以防止食品污染。

  七、加工用容器、工具应符合餐具卫生规定。生熟食品的加工工具及容器应分开使用并有明显标志。

  八、加工场地清洗无积水,下水道畅通,无垃圾堆积、无异味,用专用污物箱(桶)并加盖,随时清除、不积压、不暴露、不外溢。

篇5:学院饮用水卫生管理制度

  学院饮用水卫生管理制度

  一、供水单位必须取得卫生许可证,制管水人员必须饮用水管理人员知识培训,并取得健康体检合格证明。

  二、健全卫生管理规章制度,落实卫生管理人员,按要求建立、健全卫生档案。

  三、水净化处理设备、设施必须满足净水工艺要求,必须有消毒设施,并保证正常运转。

  四、输水、蓄水和配水等设施应密封,严禁与排水及非生活饮用水的管网相连接。

  五、健全放水、清洗、消毒和检修制度及操作规程,贮水设备要定期清洗和消毒,管网未稍应定期放水清洗。

  七、水处理设备、设施、管网投产前或者修复后,必须严格冲洗、消毒,经水质卫生检验合格后方可供水。

  八、必须配备相应的水质检测设备和人员,定期进行水质检测,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后方可供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