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第二医院医学工程/医疗器械科科(组)长职责范文

4319

第二医院医学工程/医疗器械科科(组)长职责范文

  第二医院医学工程/医疗器械科科(组)长职责范文

  1.在院长领导下,负责领导本科各项工作;科主任是本科服务质量与安全管理和持续改进第一责任人,应对院长负责。

  2.定期讨论本科在贯彻医院(医学工程方面)的质量方针和落实质量目标、执行质量指标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与措施,并有反馈记录文件

  3.负责组织全院医疗仪器设备、器械、卫生材料的采购、供应、管理、维修工作,保证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工作的顺利进行。

  4.审查各科室提出的医疗仪器、器械的请购计划,组织有关人员汇编、制定采购计划,报请院长审批后实施。

  5.了解、检查各科室对医疗器械的需要和使用、管理情况,做好合理供应和调配,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6.组织有关人员对购入、调入的国内、外贵重仪器设备进行验收、鉴定工作,组织建立贵重仪器管理和使用制度,督促使用人员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发挥仪器的应有效能。

  7.负责本科业务训练,掌握本科人员的工作、思想情况,做好思想工作,并向院长提出晋升、奖惩意见。

  8.副科(组)长协助科长负责相应的工作。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第二医院人事(或人力资源管理)科科长职责范文

  第二医院人事(或人力资源管理)科科长职责范文

  1. 在院长领导下,根据国家人事工作政策、卫生行政部门规范、制度和有关规定,承担医院人力资源的管理工作,重点对象是直接影响到医院医疗质量与患者安全的卫生技术人员。

  2. 定期讨论本科在为医院贯彻的质量方针和落实质量目标、执行质量指标过程中提供人力资源支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与措施,并有反馈记录文件。

  3. 根据医院功能任务与床位设置,与相关职能部门与诊疗科室负责人,按照国家规范,编制医院卫生技术人员配置计划,报经院长批准执后执行。

  4. 掌握熟悉国家规范,制定卫生技术人员配置技能要求,任用、或聘用合法的技术骨干、使其技术人员梯队适应医院功能任务的需要。

  5. 与相关职能部门与诊疗科室负责人联合组织对卫生技术人员的定期技术评价,决定其是否能适宜本岗位继续任职为患者有质量保障、安全的服务。

  6. 主动和有关科室研究,提出全院工作人员的考核、晋升、奖惩和调整工资的意见。

  7. 担任人员调出、调入工作,按照国家规定,做好工作人员的退职退休、离职休养工作。

  8. 负责管理工作人员档案和收集、整理档案材料及全院的人事统计、人员鉴定工作。

  9. 收集、整理卫生技术人员的技术档案,建立健全技术档案制度。

  10. 副科长协助科长负责相应的工作。

篇3:第二医院总务科科长职责范文

  第二医院总务科科长职责范文

  1. 在院长领导下,负责全院的后勤工作;科主任是本科服务质量与病人安全管理和持续改进第一责任人,应对院长负责。

  2. 定期讨论本科在为医院贯彻的质量方针和落实质量目标、执行质量指标过程中提供后勤系统支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与措施,并有反馈记录文件。

  3. 有责任教育职工树立后勤工作为医疗第一线服务的思想,坚持下送、下收、下修,不断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

  4. 负责组织领导财务管理、物资供应、设备维修、病员膳食、职工食堂、房

  5. 屋修建、院容整顿、交通、电话和生活等工作,保证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工作的顺利进行。

  6. 经常深入科室了解医疗及有关部门的需要,根据人力、物力和财力的可能制定工作计划,检查督促执行情况,研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改进工作,总结经验。

  7. 组织后勤人员学习后勤业务,提高业务水平。

  8. 组织本科人员做好进修、实习、参观人员的生活接待。督促检查本科人员。

  9. 督促、检查太平间员工做好太平间的管理工作。

  10. 副科长协助科长负责相应的工作。

篇4:第二医院预防保健科科长职责范文

  第二医院预防保健科科长职责范文

  1. 在院长领导下,负责全院和院外地段的预防保健和计划生育工作。

  2. 定期讨论本科在贯彻医院(预防保健方面)的质量方针和落实质量目标、执行质量指标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与措施,并有反馈记录文件。

  3. 拟定预防保健和计划生育工作计划,经院长批准后组织实施,并经常督促检查,按时总结汇报。

  4. 领导本科人员完成本院职工的医疗保健工作,组织定期体检,掌握健康情况,提出保护职工身体健康的防护和保健措施。

  5. 组织好本院职工和院外地段的预防保健工作。搞好传染病管理和疫情报告及各项卫生防疫工作。

  6. 督促本科人员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常规,防止差错事故的发生。

  7. 组织本科人员的业务学习和技术考核,并对本科人员的晋升、奖惩提出具体意见。

  8. 负责检查督促全院职工严格执行公费医疗制度。

  9、副科长协助科长负责相应的工作。

篇5:第一医院感染管理科科长职责

  第一医院感染管理科科长职责

  1、在院长领导下负责领导本院的感染监控工作和科室的行政业务工作。

  2、制定预防医院感染的全院性规划及各项规章制度,使监控工作具有科室性和实用价值制定科室年度计划;制定科室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经常考核各项任务指标完成情况。

  3、掌握有关医院感染信息,对本院医院感染监测结果定期分析、总结与反馈。

  4、经常与各科室取得联系,做好医院感染的监测、预防和控制工作,提供业务咨询和指导,组织贯彻执行有关医院感染的各项法令和制度。

  5、负责科内业务技术培训,努力提高科室人员有关医院感染管理工作的业务水平。

  6.结合我院情况,开展课题调查和科研工作。

  7.每月向感染管理委员会和省监控网汇报院内感染情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