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职中出纳职责

4175

职中出纳职责

  职中出纳职责

  一、统一负责管理学校全部现金收付工作。严格遵守财政纪律。认真学习并熟悉财务制度,切实按照财务制度和标准办理各项收付报销手续。按照规定,该收的收,该付的付,受理报销单据,应予严格审查。如发现凭证不实,手续不全,耐心解释,加以拒付。

  二、及时登账,必须二天内转交会计,不能拖延。

  三、妥善保管好现金及支票,备用金不得超过银行限额,银行日记帐及现金日记账不能出现赤字。

  四、备用的现金、支票及一切有价证券,妥善保管。

  五、准时发放工资,认真做好各种津贴,奖金等发放工作。

  六、做好各项代付款项的房租的收付工作。

  七、与会计配合严格控制支票,不得发生空头支票。

  八、银行日记账、现金日记账应日清月结,定期与银行对账,必须做到正确无误。

  九、出纳与会计既要相互监督,又要密切配合,做好全校的财务工作。

  十、日常上班必须考勤劳,服从学校统一安排,完成突击性应急事务。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第二医院财务部门出纳职责范文

  第二医院财务部门出纳职责范文

  1.在财务部门负责人的领导下,办理现金收付和银行结算业务。严格按照国家规定,根据会计人员编制、审核的收付款凭证办理银行存款及现金的收付业务,并随时记帐,每日终向会计提交银行存款及库存现金日报,做到日清月结。

  2.及时登记现金和银行日记账,编制出纳日报表。根据已办理完毕的凭证,按顺序逐笔登记现金和银行存款日记账。

  3.逐笔核对当日收付款项,随时核对库存现金和银行存款余额。

  4.4、做好各种有价证券及收据的保管、发放及收据存根的回收保管工作。

  5.每日将住院处、收款处收款入库,并当日存入银行。

  6.经常复核或定期抽查住院、门诊的收据存根。

  7.做好财务印章和空白支票的管理。保证库存现金不超过银行规定的库存限额。

篇3:经济学院出纳会计岗位职责

  经济学院出纳会计岗位职责

  1、熟练掌握各种收费标准及各项费用支出范围,严格把关;

  2、认真审查各种报销或支出的原始凭证,对违反国家规定的,应拒绝办理,对内容不全、手续不完备、数字差错的均应退回补填更正或重写,方能办理报销手续;

  3、根据会计工作规范要求,认真记好银行和现金日记帐,做到数字准确,书写整洁;

  4、严格遵守现金管理制度,不得坐支现金,不得私自挪用现金,库存现金不得超过人民银行核定的限额,注意安全保卫工作,防止事故发生;

  5、按时做好工资、补贴的发放工作;

  6、贯彻执行银行结算制度和货币管理制度,加强银行支票的管理,不得签发空头支票;

  7、登记固定资产明细帐,定期与保管部门进行核对,做到帐实相符。

篇4:纳得物业出纳岗位职责

  纳得物业出纳岗位职责

  1、严格按照现金管理和银行结算制度办理现金收支和银行结算业务。

  2、根据已经办理完毕的收付凭证逐步按顺序登记现金和银行日记账,做到日清月结,保证账款相符,严禁白条抵账,注意保持现金实际库存数不超过银行规定的限额。

  3、每月月末银行日记账与银行对账单通过“银行存款调整表”调整平衡。

  4、对现金和各种有价证券要确保其安全和完整无缺,如有短缺要负赔偿责任。

  5、出纳人员使用的保险柜要注意保护密码的秘密,保险柜的钥匙不得转交他人。

  6、严格管理空白支票、带有印鉴的空白收据、发票和停车场车票,专设登记簿登记、认真办理领用手续。做好支票的领用登记手续,严禁经办人员领取空白支票。

  7、按时向业主收取物业管理费及代收代支能耗费和其他费用,并及时存入银行入账。

  8、完成日常的记账、算账、报帐工作和公司的月、季度结算,年度决算。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篇5:出纳员工作职责

  出纳员工作职责

  1、接受计划财务部经理领导并对其负责;

  2、负责提取和保管现金,完成收付手续和银行结算业务,负责办理银行存款、取款和转账结算业务;

  3、严格遵守现金管理制度,库存现金不得超过定额,不坐支,不挪用,不白条顶库,保证现金实物与现金账面一直;

  4、严格审核报销单据、发票等原始凭证,按照费用报销的有关规定,办理现金收付业务;

  5、认真审查临时借支的用途、金额和批准手续,严格执行采购银行存款金额,及时传递票据;

  6、及时登记现金和银行存款日记账,及时核对现金库存和银行存款金额,及时传递票据;

  7、配合有关人员及时开展对应收款的清算工作;

  8、按时发放公司员工的工资、资金及各项有关补贴,代扣代缴员工个人有关规定必须支付的费用;

  9、负责妥善保管现金、有价证券、有关印章、空白支票和收据;

  10、保守公司机密,不泄露客户信息资料;维护公司形象;

  11、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