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职中教研组全面建设和管理评比细则

1133

职中教研组全面建设和管理评比细则

  职中教研组全面建设和管理评比细则

  教研组是同学科,同专业教师相互交往,积极互动,共同发展的学校基础单元,是开展校本教研、校本培训的重要载体和阵地,是教师共同成长进步和学科教学质量整体提高的生命共同体。为增强学校教研工作的活力,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特制定学校教研组全面建设和管理评比细则。

  一、评先条件

  (一)加强政治学习和师德培训。全组教师认真履行《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教师“八不准”规定,努力实践“依法执教、爱岗敬业、热爱学生、严谨治学、团结协作、尊重家长、廉洁从教、为人师表”的师德规范。10分

  (二)重视理论学习和业务进修。组内成员学习气氛浓,每位教师均要有不同层次、不同课题、不同方向的符合学校发展和自身发展需要的业务进修和自学安排,努力成为学习型教研组。15分

  (三)教科研工作扎实开展。教科研工作突出以校为本,课题研究、教学论文、经验总结、实践反思、优秀教案和试卷必须结合本校本班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力戒为应付检查,为评职称而做表面文章的倾向。每人每学年必须上交一篇教师论文。

  教师、备课组、教研组三位一体,以教师个体研究为基础,以备课组相互交流和探讨为重点,研究学生、研究教材、研究教法、学法和考法。教研组从教学工作的各时段,各方面总体上作出安排,组织教学观摩课、安排示范课、公开课。组内教师相互听课、集体评课要形成制度。使教科研工作真正做到为教育教学服务,为学生服务,为教师的自身提高服务。教研组活动隔周进行,备课组活动每周进行,要有活动记录。15分

  (四)教师教改创新意识强。教师能根据所教学生的实际,认真处理教材、设计教学方案、尝试分层教学、择优组合教学方法、创设教学情景,活跃学生思维,巧妙地进行学科和现代信息技术的整合,现代信息技术应用适时适度。10分

  (五)认真落实教学常规,做到备课、上课、改作、复习、考试五认真。备课要求做到一课一案,不用旧教案,做到常备常新。课堂教学讲求实效,努力达成三维目标。知识目标:学生学习积极主动,情绪饱满,上课以学生听懂掌握为出发点;能力和方法目标:在学习和解决问题过程中形成一定的能力和方法;情意目标:每位学生情感、态度、价值观等方面得到相应的发展。作业数量难度适当,批改及时认真。重视复习和分层辅导、个别补课。考试命题的指导思想是让大部分学生都能及格,灵活设考、分层命题,并认真做好考试试卷分析。15分

  (六)根据职教特色,配合学校开展师生技能比赛活动,争取在省市各项技能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根据学科特点和教师特长开设选修课和组织学生兴趣小组活动。把会考合格率、高考上线率、技能等级通过率列入先进教研组评选条件。15分

  (七)新老结对,做好传、帮、带,发挥中老年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重视中青年教师的生力军作用,给年轻教师搭建“一年熟悉、三年成熟、五年成骨干,八年成学科带头人”的进步阶梯,促使他们尽快成长。10分

  (八)学期初有计划,期末有总结,教学定进度。学期教研组活动计划(活动定人、定时间、定地点、定专题)和教师教学进度计划于第二周星期三上交教务处。学期教研组工作总结于结束前上交教务处,教研组环境整洁,文明和谐。组员劳动纪律观念强,各种会议、各项活按时参加,该上报材料,包括年度论文、考核材料、考试命题要及时上报,未按规定完成工作要相应扣分。10分

  二、评选办法

  (一)教研组长针对上述八个方面做好全面总结,总结材料必须与全组教师见面后上报。

  (二)召开教研组长会议联评。各组长向会议汇报,然后进行评议并提出初步的先进组侯选名单。

  (三)校行政会议研究确定并公布。

  (四)先进备课组由各组长提出,评选条件可参照第三、第四、第五条,重点放在集体备课研讨上。

  三、奖励

  (一)先进教研组组长和备课组长推荐为优秀教师侯选人。

  (二)对先进教研组或备课组予以精神物质奖励,并给集体或个人提供外出学习培训的机会。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职中先进团支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评比条例

  职中先进团支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评比条例

  为了确保团组织、团员青年在全体学生中的模范带头作用,使之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为了进一步推动校团工作的深入开展,把团员青年培养成为“健康人、有用人、文明人”,必须及时总结教训,表彰先进,特制定本条例。

  一、先进团支部

  1、团支部班子齐全,分工明确,团支部委员思想统一,工作积极主动,能在团员青年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2、各项制度完备,做到期初有计划,期末有总结,各项制度执行良好。

  3、定期组织团支部活动,深入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积极组织团员进行社区社会实践活动,且活动能发挥团员青年特长,深受团员青年欢迎。认真及时地做好发展新团员和收缴团费的工作。

  4、充分发挥团组织的领导作用,定期团支委员会,研究本支部团员青年思想实际,经常在团员青年中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其中团课教育每学期不少于两次。

  5、主动及时、保质保量地完成上级团组织布置的指令性任务,且效果良好,独具特色,主动配合班主任开展工作,正确处理好团委与班委的关系。

  6、能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促进教育工作提高教学质量为目标开展活动。

  7、 团支部形象良好,能成为青年核心,所在班级被评为“文明班级”或“先进班级”。

  二、优秀团干部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改革开放,在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2、担任班级团支部委员以上的学生团干部。

  3、 热爱共青团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团的各项活动,认真完成上级党团组织布置的各项任务。

  4、作风正派,工作认真仔细,善于团结他人,在团员青年中有较高的威信。

  5、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熟悉团的业务,了解团员青年思想,及时向上级团组织反映团员青年的呼声。

  6、工作能力较强,学习成绩优良,体育达标。

  三、优秀团员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改革开放,在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2、热爱共青团组织,服从团的决定,积极参加团的各项活动,认真完成上级党团组织交给的任务,认真履行团员义务。

  3、 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集体,乐于为团员青年做好事,能充分发挥共青团员的先锋作用,在团员中有一定的威信。

  4、工作认真,主动配合团支委开展工作,学习刻苦成绩优良,体育达标

篇3:职中教研组长职责

  职中教研组长职责

  一、组织本学科本专业教师学习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及教育理论,树立现代教育理念。引导教师按照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结合学生实际进行教育、教学工作。

  二、组织教师学习教学大纲。明确本学科本专业的教学任务以及各年级、各学期的教学要求和进度。

  三、根据学校的教学工作计划,结合本学科本专业的特点,制定学期工作计划,并经常检查落实情况,每学期末写出本学科本专业教学工作总结。协助教务主任安排好教师的教学任务,遇有教师不能上课时,要及时协助教务处组织教师代课,努力做到不因教师请假而使学生停课。

  四、协助教务处检查教师备课情况,推动教师在个人认真钻研教材的基础上,开展好年级集体备课活动。通过听课,检查学生作业,分析试卷以及召开学生座谈会等途径,及时了解和掌握教师的教学情况,针对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改进教学的意见和建议。

  五、组织教师开展校本培训和校本教学研究活动,确定教学研究课题,推动教学改革,努力积累教学资料,帮助教师总结教学经验,及时组织交流,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育质量。

  六、指导教师制定专业化发展规划并检查落实情况。通过以老带新、示范课、优质课、汇报课,学习外单位教学经验等方式,帮助新教师提高教学水平和育人能力。

  七、负责组织和开展好本学科本专业的课外兴趣小组活动。举行各类讲座和协助教务处举行各种小型竞赛,发展学生的个性特长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调动学生积极性。

  八、帮助教师确定期中、期末考试题目,组织教师对试卷进行典型分析。

  九、参加市教研室举办的会议和活动,安排教师参加有关的市教研活动。

篇4:工业大学学生公寓卫生评比办法

  NJ工业大学学生公寓卫生评比办法

  为了加强学生宿舍管理,推动宿舍内务“卫生”、“文明”的建设,创造“团结友爱、文明礼貌、整洁安全、宁静愉快”的学习、生活环境,决定在全院学生宿舍中开展内务卫生评选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一、 组织领导

  学生宿舍内务卫生评选活动是在后勤集团的领导下,由学生公寓服务负责具体实施,学生公寓宿管参与,共同开展学生宿舍的内务卫生评比活动。

  二、 参评对象

  所有本科生学生宿舍(自考生只检查,不参加学校的评比),以每间宿舍为单位参加评比。

  三、 评选等级

  “红旗宿舍”、“先进宿舍”、“卫生宿舍”

  四、 评比条件

  每学期宿舍内务卫生检查自第3周至18周,每周不定期检查宿舍卫生1次,其他时间检查安全。

  1、 红旗宿舍:一学期宿舍卫生检查中,卫生成绩平均达到95分以上(含95分),比例占总宿舍的10%。

  2、 先进宿舍:一学期宿舍卫生检查中,卫生成绩平均达到90分以上(含90分),比例占总宿舍的30%。

  3、 卫生宿舍:一学期宿舍卫生检查中,卫生成绩平均达到85分以上(含85分),比例占总宿舍的30%。

  4、 一学期内,宿舍成员如有使用大功率电器,被宿管收缴的,将取消该宿舍的评选资格。

  5、 毕业生第二学期参加卫生检查,不参与宿舍评比。

  五、 奖惩办法

  1、 获得“红旗宿舍”、“先进宿舍”、“卫生宿舍”的,集团将发文给予表彰,并报学生处。

  2、 卫生极差的宿舍,学生公寓服务中心将上报学院及学生处给予批评。

  六、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开始实施。

  七、 本办法由集团授权学生公寓服务中心解释。

篇5:经济学院教研组岗位职责

  经济学院教研组岗位职责

  1、根据学校的办学目标,制定学校教育科研工作的计划;

  2、建立健全学校教育科研工作管理条例和有关工作细则,规范学校教研组工作的行为;

  3、加强信息交流,组织教师学习教育科研理论,及时介绍有关的教育教学信息及教育科研知识,向教师推荐、提供并选编有关学习资料,为教师的教育科研提供咨询服务;

  4、组织校内各类教改研讨会和教育教学经验交流,参与有关的学术交流、研讨活动;

  5、建立健全学校教育科研档案,包括学校各级课题档案、教师个人科研成果及其它有关资料等;

  6、负责学校研究性学习组织、指导、管理、考核等方面工作;

  7、组织全校教师参加各级各类教育教学基本功竞赛活动;

  8、认真完成学校布置的其他各项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