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金岸小学党员密切联系群众制度

2255

金岸小学党员密切联系群众制度

  金岸小学党员密切联系群众制度

  密切联系群众,是党的优良传统,是促进党员队伍的自身建设,更好地接受群众监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有效措施,是密切党群关系,上情下达,下情上达,把党的方针政策化为群众行动的良好途径。

  1、每位党员要联系1~2名入党积极分子或普通群众,经常与他们谈心,了解他们的需求,向他们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每学年两次向党支部汇报联系情况。

  2、主动配合组织做好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耐心听取群众的意见,关心群众工作生活,努力解决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及时向党组织反映。

  3、党员要谦虚、谨慎听取群众的批评意见,接受群众的监督,融洽与群众的关系,把群众团结在党组织的周围。

  4、要教育群众正确处理国家、集体、个人三者之间的关系,爱国家、爱集体、爱学校。

  5、对入党积极分子要经常了解他们的思想、学习和工作等情况,向党组织反映其愿望和要求,以实际行动向入党积极分子言传身教,鼓励和帮助其积极上进,端正入党动机。

  6、党支部每学期要对党员联系群众制度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总结经验,发扬先进。

  7、党支部要采取召开群众座谈会和个别访问谈心等形式,听取群众对党员的思想、作风的反映,接受群众的监督。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金岸小学党员活动日制度

  金岸小学党员活动日制度

  开展党日活动,对严格党的组织制度、活跃党内生活和增强党性观念有重要意义。为了便于党员过好党的组织生活,根据上级党委的要求,制订本支部党员活动日制度如下:

  一、党员活动日的时间

  支部每月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一次活动。党员活动日时间为周二下午两节课后,并保持相对稳定。

  二、党员活动日的主要内容

  1、传达、贯彻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指示、决定和文件精神,结合实际讨论本支部贯彻执行的计划和措施。

  2、研究党支部建设的重要问题,讨论本支部的计划、措施,报告党支部工作。

  3、组织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对党员进行党性、党风、党纪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教育,提高党员的素质。

  4、组织评议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表彰先进,听取党员的思想汇报,检查党员工作、学习及完成党支部交给的任务情况。

  5、讨论发展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工作,制定培养和考察入党积极分子的措施,履行新党员入党转正手续,进行党员鉴定,研究党员的党纪处分。

  6、讨论、处理其他党务工作等。

  三、党员活动日的主要形式

  开展活动要形式多样,生动活泼,使党员活动日成为全体党员接受教育、履行义务、行使权利、增进友谊的重要载体和手段,增强开展党日活动的生命力和感召力。

  1、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和上党课。

  2、举行专题报告会、座谈会,观看电视录像片等。

  3、开展“献爱心送温暖”等活动。

篇3:县社区党组织党员活动站管理制度

  县社区党组织党员活动站管理制度

  一、社区党员活动站是社区党组织对广大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有计划、分类型、多功能的教育阵地。是广大党员干部学政治、学理论、学科学、学技术和开展党内组织生活的主要场所。

  二、党员活动站工作人员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认真学习 “***”重要思想和***,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决议,倾听党员呼声,自觉为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服务,为提高党员素质服务。

  三、党员活动站工作人员要加强电教设备的管理,做到合理存放,科学保管,确保安全、高效,并且由专人管理,人员变动时,要做好交接班手续。

  四、党员活动站工作人员要认真制定学习培训和电教片的播放计划。党员培训要按照计划严格执行,确保各班次和学习落到实处。播放电教片要建立《党员电化教育记录簿》,落实专人确保播放,收看工作及时到位。

  五、党员活动站每次办班和播放电教片,工作人员要做好记录,同时,要爱护电教设备,出现故障要及时进行维修,不准将电教设备挪作它用。

篇4:县社区党组织在职党员社区活动登记制度

  县社区党组织在职党员社区活动登记制度

  1、社区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后,要定期参加“八小时”以外的社区活动。

  2、社区党组织要为在职党员开展活动搞好服务。

  3、社区党组织要把在职党员在社区的表现如实、客观地填写在在职党员活动登记表上。

  4、社区党组织要把在职党员服务情况建立规范的档案,具备条件的社区可实行微机化管理,以备上级党组织和驻区单位党组织查询。

  县社区党组织在职党员社区活动反馈制度

  1、社区党组织在做好在职党员社区活动登记的同时,通过社区监督员、入户调查、召开联席会议等形式,对活动情况进行综合评价。

  2、社区党组织将在职党员在社区的表现情况进行汇总。

  3、社区党组织每季度向在职党员所在单位党组织集中反馈一次情况。

  4、驻区单位党组织在社区党组织反馈情况的同时,将在职党员在单位的表现情况向社区党组织介绍,以便社区党组织全面了解党员情况。

篇5:县社区党组织党员教育培训制度

  县社区党组织党员教育培训制度

  1、党员教育的基本内容。 以提高联系群众、服务群众能力为重点,以政治理论、政策法规、业务知识、文化素养和技能训练为基本内容。

  2、党员教育的目标。通过经常性、系统化教育,提高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增强党员工作创新能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3、党员教育遵循的原则。理论联系实际;集中教育与个人自学相结合。

  4、党员教育的方式方法。运用正反典型,进行对比教育;每季度上一次党课进行专题教育;定期过组织生活,进行有针对性的教育;开展各种主题实践活动,进行形象化的教育;社区党员每年参加集体教育活动不少于6天。

  5、党员教育措施。 制定学习制度;确定学习内容;制定学习规划;做好学习笔记;领导带头讲党课;定期检查总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