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PM集团公司员工守则

7828

PM集团公司员工守则

  PM集团公司员工守则

  第一条 遵法制

  学习理解并模范遵守国家的政策法律、本市的法规条例及本公司的规章制度,争当一名好公民、好市民、好员工。

  第二条 爱集体

  和企业荣辱与共,关心公司的经营管理和效益,通过学习经济及管理知识,提高工作能力,多提合理化建议。

  第三条 听指挥

  服从领导,听从指挥,全面优质完成本职工作和领导交办的一切任务。要按民主集中制原则,坚决支持、热情帮助领导开展工作。

  第四条 严纪律

  不迟到,不早退,出满勤,干满点,工作时间不串岗,不办私事,不在禁烟区吸烟,不私拿或损坏公物,不私设灶具自制饮食,不做有损团结之事。无特殊应酬,工作前不得饮酒。

  第五条 重仪表

  保持衣冠、头发整洁。男员工不准留长发,留胡须,女员工要淡妆上岗,打扮适度。

  第六条 讲礼貌

  使用“您好”“欢迎您”“不客气”等礼貌用语,不以肤色、种族、信仰、服饰取人。与客人相遇,要主动相让;与客人同行时,应礼让客人先行;同乘电梯时,让客人先上、先下。

  第七条 讲卫生

  常剪指甲,注意卫生,无汗味、异味。

  第八条 讲站姿

  1、挻胸、收腹、沉肩。

  2、双脚略分开约15厘米。

  3、双臂自然下垂在身体两侧或背后,放背后时,左手放在右手手背上。

  4、头部端正,目视前方,面部表情自然,略带微笑。不得前仰后合或倚靠他物,不得插兜、叉腰、抱肩,不得前后叉腿或单腿打点,不得东张西望、摇头晃脑,不得串岗、聊天。

  第九条 敬客户

  1、接待客人时面带微笑,与宾客谈话时应站立端正,讲究礼貌,用心聆听,不抢话插话、争辩,讲话声音适度,有分寸,语气温和文雅,不大声喧哗。听到意见、批评时不辩解,冷静对待,及时上报。

  2、遇到客人询问,做到有问必答,不能说“不”、“不知道”、“不会”、“不管”、“不明白”、“不行”、“不懂”等,不得以生硬、冷淡的态度待客。

  3、尊重客人风俗习惯,不议论、指点,不讥笑有生理缺陷的客人,不嬉戏客人小孩,不收受礼品。电话铃响立即接转,铃响不得超过三声。

  4、接转电话时,要先说“您好!荣安集团”然后细心聆听,声调要温和,勿忘使用本岗位礼貌用语。

  5、会见客人时,主动握手,应面带笑容,姿势端正,用力适度,不能用左手。握手时,左手不得插兜。

  6、客人面前不得化妆、修指甲、剔牙、挖耳朵、伸懒腰、打响指、哼小调。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互联网金服公司员工守则

  互联网金服公司员工守则

  一、行为准则

  1、严格遵守公司的各项管理制度。

  2、精通业务,认真履行工作职责。

  3、尊重上司、团结同事、讲究合作精神。

  4、廉洁自律、坚持原则,个人的职务行为应以维护公司利益为目的。

  5、爱护公物、严禁偷盗和恶意损坏公司财产。严禁篡改、伪造或毁坏公司文件和证件。

  6、严守公司机密、不得以任何形式泄漏公司各种保密的信息。

  7、注意文明礼貌,讲究清洁卫生。严禁在工作场所吵闹、斗殴。

  二、工作纪律

  1、组织纪律

  (1)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上司或所属部门交给的工作及安排的工作计划,必须按时、按量完成。

  (2)准时参加各种工作会议和公司或部门组织的业务活动。

  (3)在工作中有不同意见、不同看法,应通过正当的途径反映、投诉,不允许怠工或消极工作。

  (4)凡在工作期间拒绝工作、聚众闹事或起哄、煽动他人捣乱的人员。将作解雇并赔偿损失的处理。

  2、工作行为

  (1)对待客户应热情、亲切地使用礼貌用语,维护公司形象。

  (2)禁止利用公司的电脑或办公设备玩游戏、听音乐、看电影(电视)、上与业务无关的网站。

  (3)在工作期间,不允许在岗位上做与工作无关的事。

  (4)不许私自进入公司电脑系统拷贝、篡改公司的文件资料。

  (5)做事公私分明,不允许将个人的不良情绪带到工作中。

  3、职场管理

  (1)自己的工作区域应保持整齐、清洁,不要任意摆放与工作无关的物品。

  (2)下班或离开时,应在把桌面整理干净。将座椅摆放整齐。清理好自己工作区内的垃圾。

  (3)未经公司领导或其授权人批准,严禁将公司物品私自带出公司,违者按偷盗处理。

  4、业务活动管理

  (1)本部门员工不得超过自己的职权范围,开展业务活动。

  (2)本部门员工未经公司法人代表授权或批准,不能从事下列活动。

  ①以公司的名义考察、签约

  ②以公司的名义提供担保、证明

  ③以公司的名义对新闻媒介发表意见、评论

  5、兼职

  本部门员工及其直系亲属严禁在公司的商业竞争对手兼职

  6、个人投资

  本部门员工及其直系亲属严禁投资于公司的商业竞争对手

  7、利益关系

  (1)本部门的员工在业务活动中,不准索取或收受业务关联单位(或个人)以各种形式提供的个人利益。

  (2)本部门员工不得利用所掌握的公司资源或所了解的内幕信息,在损害公司利益的情况下谋取个人好处。

  (3)本部门员工在与业务关联单位来往过程中,对于邀请方明显是为了从我方谋取不适当利益的交际应酬活动,应谢绝参加。

  (4)本部门员工的亲友从事可能会与公司利益发生冲突的业务时,应主动申报。必要时,进行职务上的回避。

  8、保密义务

  (1)未经公司授权或批准,不准对外提供公司需保密的业务文件,以及其他未经公布的经营报表、业务数据。

  (2)严禁私自拷贝公司的保密文件和资料。

篇3:PM公司员工行为守则

  PM公司员工行为守则

  第一条 遵守国家的政策和法律法规,遵守公司颁布的规章制度与决定。

  第二条 维护公司形象和信誉,不得有任何损害公司信誉的行为。

  第三条 严守公司机密,涉及保密的文件、资料和工作间、仓库,无关人员不得接触;员工不得擅自查阅、复印、摘抄纳入保密范畴的文件资料,更不得向外传播和泄露。如工作需要查阅、摘抄、复印上述资料,须经上级部门批准。

  第四条 员工行为标准

  1、工作时间应注意个人仪表仪态,着装整洁明快、不着奇装异服、不穿拖鞋。

  2、早晨上班遇领导或同事应相互问候。

  3、同事之间互相尊重,对领导用“职务称”,对同事用“姓氏称”或“姓名称”。

  4、接听电话应用普通话说:“您好,天佑集团”或“你好,×××部”,切忌大声、生硬或用方言应答。通话语言简明、不聊天或说与工作无关的事。

  5、电脑专人管理,上班时间不得上机聊天玩游戏。

  6、爱护、节约办公用品,公用物品使用后归回原位。

  7、坚守工作岗位、不串岗,因公外出时向部门负责人交代清楚事由、所需时间等;接待来访、业务洽谈应在接待室或会客区内进行。

  8、保持清洁、良好的办公环境,提高工作效率,不在办公区域进食、聊天、高声喧哗。

  第五条员工工作准则

  1、经营管理活动中,不得索取或收受业务关联单位的贿赂。按规定合法收取的回扣或佣金一律上缴公司作为营业外收入或冲减成本;如个人侵吞,发现后除追回非法所得外,处以同等数额的罚款;数额巨大构成犯罪的,报司法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

  2、对方馈赠礼物价值较小(按公认标准),接受后不影响正确处理与对方的业务关系,拒绝则可能视为失礼时,允许在公开场合下接受。

  3、与业务关联单位的交往中,应坚持合法、正当的职业道德准则,未经所在单位负责人书面批准,不得在有可能存在利益冲突的业务关联单位,安排亲属、接受劳务或技术服务。在数额较大的经济合同谈判与签订过程中,经办人员不得单独进行,必须有三方(人)以上(经办、财务、监察三方面人员)全程参与。

  4、不得利用内部信息,在损害公司利益的情况下谋取私利。

  5、树立团队观念,讲求集体协作;积极沟通,相互学习;避免猜忌,抵制是非,营造融洽和谐的工作氛围。

  6、服从公司决定和上级主管的工作安排,高效优质完成本职工作和领导交办的任务;积极献计献策,推动公司的发展。

  7、精益求精,不断提高工作绩效。

  8、遵守劳动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不旷工、不脱岗、不串岗。

  9、不得自营与公司的职务上有关的业务,或兼任其他企业的职务。

篇4:大学餐饮服务中心员工守则

  餐饮服务中心员工手册

  大学餐饮服务中心员工守则

  一、 服从领导

  1、各级员工必须服从上级指示、决定、工作布置及人员调动,不得擅自改变。

  2、各级员工应遵循逐级请示报告原则,非特殊情况,不得越级请示报告工作。

  3、尊重领导、服从上级,如有不同意见,可在事后书面表达自己的意见或建议,有特殊情况可以越级反映问题。

  二、合作精神

  师生的体验度,有赖多个部门或岗位的共同合作;餐饮中心各部门的工作一切都是为了师生的满意,要出色完成餐饮服务工作,全体员工必须树立合作的意识,团队的精神。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要协助其它岗位或部门,保证师生在食堂接受服务期间的满意程度,领略到食堂是自己理想中的家。

  三、工作态度

  1、 面带微笑、礼貌用语、宾客至上、热忱有礼

  2、主动热情、耐心周到、团结协作、高效服务

  3、认真踏实、尽心尽责、虚心好学、多作贡献

  四、仪容仪表

  1、员工在班中,按以下要求做好个人修饰服装:一律穿戴公司配发的制服和饰物。制装应整洁合体,佩戴胸牌,扣好纽扣,拉好拉链。不能有破损、缺扣、污迹。

  2、指甲:保持清洁,不得超过指甲床0.5mm,不可涂指甲油

  3、饰物:不得佩戴手表以外的其他饰物且手表款式不能夸张。

  4、鞋:男鞋后跟不能高于3公分。女鞋后跟不能高于3公分。

  5、男员工:头发:前部过眉,侧不遮耳,后不盖领,鬓角不过中耳线,整齐、清洁,无头屑,不留怪异发型,保持黑色,头发不得短于2公分。

  面部:保持整洁,不得有胡须,无眼垢、耳垢。

  袜子:黑色或蓝色袜。无破洞,裤脚不露袜口。

  6、女员工:头发:前部过眉,后不过肩,长发盘起,头饰颜色与发色反差小,整齐、清洁、管理(啫喱水),无头屑,不留怪异发型,头发保持黑色。发长不得短于10公分。

  袜子:肉丝袜,无脱丝、无破洞,裙角或裤脚不露袜口。

  面部:应化淡妆,口红颜色为红色(浅不过粉红色,深不过朱红色),无眼垢、耳垢。

  香水:清新、淡雅,涂于耳背及手的脉搏部位。

  个人卫生:身体清洁无异味,口腔清洁无异味,牙齿无残留物,双手清洁,鞋、袜清洁无异味,勤洗内衣,勤换工作服。

  五、行为举止

  1、员工对宾客彬彬有礼、站立服务、面带微笑、使用敬语,不做任何不礼貌的动作,如抓头、摸耳、打哈欠、伸懒腰、打喷嚏(应转身用手帕遮住口鼻)等。

  2、员工必须保持谈吐得体,态度和蔼,不得大声喧哗,对师生不能有任何不礼貌的言论和行为。如师生有不礼貌的言行时,应克制忍让,及时向上级报告,妥善处理。

  六、上、下班

  1、员工上下班必须按指定通道出入。

  2、员工上下班必须按规定签到,不得代人、托人打卡或签到,不得重复签到。

  3、因公外出、病、事假等原因未能签到,应主动向部门领导说明或递交有关证明,并由部门负责人以上领导在签到表上签字,以备考勤。

  七、工作制服

  1、根据工作需要,对不同职务、不同岗位的员工配备工作制服、工号牌,员工必须在工作时按规定着装。

  2、除因公事或批准外,员工不得穿着或携带工作制服、工号牌离开,下班后应将制服存放在更衣箱内,如有损坏或遗失应按规定赔偿。

  八、私人电话

  员工在工作时间不准接打私人电话,若因紧急情况接打需得到部门负责人以上管理批准。

  九、拾遗物品

  员工在工作区域拾到任何物品,都必须立即交服务台或者办公室,并作详细记录。私自占有上述物品,都是违纪行为,将按情节轻重予以处罚或交公安部门处理。

  十、公共卫生

  公共卫生代表餐饮中心的精神面貌,员工必须严格遵守公共卫生制度,做到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纸屑和烟蒂杂物,不乱涂画,不在禁烟区吸烟,若发现任何不洁之处,主动解决或反映有关部门及时解决,确保经营环境优美,整洁。

  十一、安全工作

  1、员工必须接受安全生产教育,遵守有关安全工作的规章制度和操作流程。

  2、任何情况下,员工不应违章作业,必须按照正确方法作业。

  十二、爱护公物

  1、员工必须爱护公物,保护公共财产不受损失。

  2、员工若损坏公司财物,应按规定赔偿,情节严重者,按处罚条例执行。

  十三、保密

  员工应严格执行保密制度,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向外界提供本中心/食堂机密材料和内部(人事、财物、经营、设备、管理方面)资料,一旦违反将执行本中心/食堂保密管理制度条款处理,严重者送至公安机构处理。

  十四、个人资料

  员工填写档案登记表时应认真、仔细、逐项填写准确、完整,否则,可能导致日后应有权益的损失。

  十五、入/离职程序

  1、入职

  按照集团人力资源部相关规定执行,从事餐饮服务职工必须在指定的医院进行体检,合格方可录用。

  2、离职

  A、员工正常离职需递交书面申请,食堂主任批准,由员工填写员工离职申请表递交餐饮服务中心。

  B、餐饮服务中心自接到离职申请日起,交由集团人力资源部。30日以后或经食堂主任允许,员工方可离职。

  C、 员工晋级、提升等,参照集团及餐饮中心相关规定执行。

  D、一切相关事宜必须按照程序填写申请及正规表格方可审批。

  3、离职、辞退、开除

  a) 离职、辞退、劝退、开除之人员,必须做好工作移交,归还中心所发用品用具,结清欠款账目,若用品用具损坏或遗失、按价赔偿。

  b)离职人员在规定的时限离开单位,根据规定全额结算薪资,按照在职员工发放时间统一核发。

  十六、投诉处理

  1、 员工必须认真听取师生投诉,任何情况下,都不得与师生争辩。

  2、师生投诉,员工应向师生致谢道歉,在未查清事实前,则不急于承认错误,但要妥善处理。

  3、师生投诉由部门小组长或员工直接上报有关部门负责处理。当事人原则上不得自行处理。

  4、投诉的内容,处理经过都应作详细的书面记录,做好工作日志;事无大小,处理结束后,都应向投诉者有明确交代,并向餐饮中心汇报,需要汇报集团领导的,由餐饮中心负责汇报。

  餐饮服务中心员工禁止违反的规定(a)

  1、迟到、早退或擅离职守。

  2、上下班不走规定通道。

  3、随地吐痰、乱扔纸屑、杂物及其它破坏性经营环境卫生的行为。

  4、在公共场所或禁烟区内吸烟。

  5、违反操作安全条例和治安消防安全条例规定的行为。

  6、工作时看与工作无关的书刊,吃零食,打瞌睡、接打私人电话机抽烟。

  7、上班时私自会见亲友或私自带亲友在公司各部门走动。

  8、工作时间擅自离开工作岗位或无正当理由离开学校。

  9、办公场所内大声喧哗或在岗位上哼小调。

  10、工作时交头接耳,聚众聊天。

  11、未向师生使用文明礼貌用语。

  12、工作服务时,在客人面前有打哈欠、伸懒腰、别牙、挖鼻孔、剪指甲等不礼貌行为。

  13、因事、病缺勤,未及时向部门负责人请假。

  14、员工更衣柜内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和食物。

  15、报到签退或填写相关表格不认真。

  16、不注意保持工作区域卫生,工作区域内卫生清理不到位。

  17、擅自搬动、损坏和浪费公物或擅自拆用单位设施。

  18、工作粗心造成差错错的,损失较小。

  19、未按工作流程操作。

  20、带个人情绪工作。

  21、未认真执行单位仪容仪表规定。

  22、未按规定穿戴劳防用品作业。

  23、工作中玩手机,上网聊天。

  24、吃客人剩下食物的或擅自把食物带出食堂。

  25、未穿工作服在后场区域逗留时间超过5分钟。

  26、未按时开启灯箱、照明灯、空调及背景音乐

  27、未经允许,在食堂内进行电瓶车充电。

  28、员工就餐随意倒饭菜,造成浪费。

  29、冰箱生熟不分、不清洁有异味。

  30、未按标准验收采购原料,导致菜品质量不达标。

  31、未按量化标准投料,菜品量过多或过少,主辅料配比相差过大。

  32、下班不关电器、水、电、煤气等开关。

  33、未按正常程序申请汇报越级请示。

  34、借用厨房和工作之便,偷吃食物。

  35、浪费物料,情节轻微的。

篇5:木业有限公司后勤人员工作守则

  木业有限公司后勤人员工作守则

  第一条 后勤管理工作总的要求是尽可能为全厂员工提供方便和舒适的工作和生活条件。为大家排优解难,使其能集中精力投入到工作。保证全厂工作的正常运转,以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第二条 总务后勤工作任务繁杂,接触面广,这就要求总务后勤管理工作首先要有全心全意为全厂员工服务的观念和意识,甘当无名英雄,切不可因接触的都是日常事务性工作而轻视之。

  第三条 总务后勤管理工作还要有节约的观念,尽可能少花钱多办事,树立勤俭节约的思想。反对浪费,反对慷工厂之概,事事要精打细算,使有限的人力、物力及财力发挥最大的作用。

  第四条 每天要检查自来水的流量,一切零件损坏要及时通知修理。

  第五条 检查各宿舍休息后的房灯是否关好,是否有大声喧哗或其它噪音现象。

  第六条 经常检查各宿舍卫生情况,如地板、门窗是否打扫洗干净,床上和品及日常用具是否摆列整齐,摆放得当。

  第七条 每月对宿舍进行不定期检查,采取奖罚制度进行考核评比。

  第八条 配合公司招工工作,对新招员工进行宣传教育,讲解本公司的规章制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