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施工现场材料管理规定

4694

施工现场材料管理规定

  施工现场材料管理规定

  (1)根据国家和上级颁发的有关政策、规定、办法,制定物资管理制度与实施细则

  (2)根据施工组织设计,做好材料的供应计划,保证施工需要与生产正常运行。

  (3)减少周转层次,简化供需手续,随时调整库存,提高流动资金的周转次数。

  (4)负责填报材料、设备统计报表,贯彻执行材料消耗定额和储备定额。

  (5)根据施工预算,材料部门要编制单位工程材料计划,报材料主管负责人审批后,作为物料器材加工、采购、供应的依据。

  (6)月度材料计划,根据工程进度,现场条要求,由各工长参加,材料员汇总出用料计划,交有关部门负责人审批后执行。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Z学院实验设施、设备、工具、材料管理规定

  Z学院实验设施、设备、工具、材料管理规定

  一、设施管理

  1、各实验、实习场所由主管负责。要保持房间、车间的物品、地面整洁,墙壁不可随意钉钉子挂东西,墙面要保持干净,要及时关灯闭窗。

  2、展柜、教具、挂图等由各使用部门负责保管。

  4、照明灯等电器维修由学院后勤部门负责,如有故障、损坏,由中心上报后勤部门及时修理更换。

  二、设备管理

  1、所有实验设备由中心里统一进行登记、调配、大中修等管理。

  2、各实验室主管负责设备的日常管理和。维护(一级保养)内容包括:

  ⑴、实验之前要做到仪器、设备清洁整齐、润滑良好、安全可靠、运转正常,由专职维修人员或其他指定人员负责检查。

  ⑵、实验结束后要保持设备整洁,各导轨要加油,各运动部件按规定归位。

  ⑶、经常检查各仪器、设备操作手柄螺母、机床油标油位等,仪器、设备在工作中声响

  异常,要停机检查。

  4、设备维护的二级保养以设备责任人为主,专职维修人员配合。定期对设备内腔进行彻底擦洗检查,排除设备故障,消除事故隐患,使设备保持完好状态。

  5、中心定期检查各实验室的设备维护情况,作好记录,作为年终设备评奖依据。

  检查内容包括:

  ⑴、设备性能良好,操作机构灵敏可靠,运转正常无故障。

  ⑵、零部件齐全,各种保险防护装置完整可靠。

  ⑶、使用合理,维护保养良好,内外整洁。

  ⑷、一般设备的随机主要附件完好,精密设备全部附件完整无损。

  ⑸、电气部分接触良好,绝缘可靠,信号、仪器、仪表指示正确,自动保护装置正确可靠。

  ⑹、精密设备主要几何精度应符合出厂标准,一般设备应符合产品工艺要求。

  6、由于个人工作失误造成设备损坏损伤的,按照有关规定处理。

  7、由于管理不严等原因,学生造成设备损坏损伤的,指导人员要承担费用的10%-20%。

  三、工具管理

  1、学生实验、实习用工具及量具由实验室主管保管。

  2、指导人员用生产工、夹、量具等由个人保管。

  3、工、夹、量具等丢失的,价值在10 元以上按价值的50%-90%赔偿。

  4、由于工作失误等个人原因造成工具、量具等损坏的,10 元以上的按价值的10%-50%赔偿。

  四、原材料管理

  1、各实验室要在每学期末上报下学期实验、实习耗材数目,由中心安排备料。

  2、各实验室在每学期初领取本学期实验、实习耗材,每学期末要清点剩余用料。剩余用料量=领取用料量总和-学生领用数量。

  五、其它消耗品管理

  其它消耗品如燃料、劳保用品按规定或实际情况领用。

篇3:甲供材料三方供货材料管理规定

  甲供材料及三方供货材料管理规定

  甲供材料及三方供货材料指为缓冲总包单位资金压力,保证总包方承包范围内的材料及设备及时到及所采购部品的质量,解决甲乙双方对限价材料价格的争议,由甲方直接支付货款,由总包方负责工程量的统计、提交订货数量并督促供货商按时到货、验收、保管的材料。

  1、部品小组在成本管理部给定的成本控制价范围内寻找可提供相应产品的供货商(包括生产厂家、代理商、分销商);

  2、根据收集到的供应商所提供的产品资料提交设计部,以初选符合设计要求的产品;

  3、在设计部初选产品的基础上对可提供该产品的供应商组织考察,考察成员由部品小组成员、成本管理部、设计部共同组成,并由该项部品负责人填写《供货商考察报告》见附表一,考察人员会签;以上程序见附件1.1《确定可采用供货商程序》

  4、由该部品负责人在***上撰写招标书,标书送与已考察过的供货商及与集团各地产公司有过良好合作关系的供货商。标书中的产品数量由成本管理部提供,产品性能描述由设计部提供。以上程序见附件1.2《招标书审批程序》

  5、填写《部品定标履行表》见附表二,由部品小组负责人召集相关的部品定标会,招投标领导小组形成会签意见。部品招投标小组的成员包括:公司总经理、公司副总经理、公司总经理助理、项目总监、财务总监、项目部总经理、项目部副总经理、成本管理部经理、设计部经理、部品小组负责人、部品小组专业工程师;招投标小组的领导人为公司总经理。所采购部品金额在__万元以下时由项目经理部确定定标意见,其招投领导小组成员包括:项目总经理、项目副总经理、项目总经理助理、设计主管、成本主管、专业工程师、部品小组工程师;招投标小组的领导人为项目总经理。

  6、标书撰写人拟定合同,并负责报审批程序《合同审批表》见附表三。若是三方供货合同在交与总包单位及供货商签字盖章前应交与《合同审批表》中确定的相关领导审批。

  7、审批过的合同交总办文档管理员,我司留贰份原件,总办与财务各一份;总办文档管理员编号并复印与成本及项目经理部各一份。第5-7条参见附件1.3《部品定标及合同管理程序》。

  8、甲供与三方合同确定的部品由项目经理部工区负责人在所需部品进场20天前要求总包单位报送,并经成本管理部审核后交与该项部品专项负责人。

  9、甲供与三方供货合同确定的部品在施工过程中该项部品专项负责人建立三方供货及甲供材料的领用记录(见附表四),施工完毕后需填写《三方合同及甲供材料领用量表》见附表五。甲供与三方供货合同的部品的施工过程的管理与施工后的结算参见附件1.4《甲供与三方施工合同部品管理程序》。

  附件:

  附件1:确定可采用供货商程序

  附件2:招标书审批程序

  附件3:部品定标及合同管理程序

  附件4:甲供与三方供货合同部品管理程序

  附件1.

  确定可采用供货商程序

  附件2

  招标书审批程序

  附件3

  部品定标及合同管理程序

  附件4

  甲供与三方供货合同部品管理程序

篇4:房地产公司限价材料管理规定

  房地产公司限价材料管理规定

  限价材料指由甲方根据选定的样板、品牌及市场情况在施工过程中根据实际需要进行实时限价的材料,限价中应包含:产品、指定供货商、价格、限价范围、限价适用时间等(三大材可不指定供货商)。

  1、限价来源于四个方面的依据

  (1)网上招投标:其结果是限价的主要依据,参照招投标的有关规定执行;

  (2)公司价格信息库;

  (3)建材信息价下浮一定比例;

  (4)询价。

  2、选择四种限价方式的规定

  (1)在条件充许且没有重复劳动的情况下应尽量采取网上招投标方式,其中应注明该材料的采购方式为乙供;

  (2)在市场价格相对稳定的情况下,若公司价格信息库中有最近的限价数据,则可直接参照使用;

  (3)若无法参照上述两种方式确定限价,可参照本地最近时期的的信息价下浮一定比例后执行;

  (4)总价低于1万元人发币的零星材料或属独家经营的材料由于工期短、用量少可采取询价的方式确定限价。

  3、限价管理规定

  (1)项目经理部在工程项目开工30天前编制《**材料采购计划及**限价计划》提交与部品小组,并报送成本管理部、设计部。其中要求明确定板定样时间、标书发布时间、合同签定时间(或给出限价通知时间);

  (2)成本管理部是限价的责任部门,应按计划在接到通知20天内完成限价;

  (3)在招投标方式下应保证至少有三家及以上的供货商参与招投标;

  (4)在询价方式下,经办人员需填制《材料询价情况比较表》(附表七),并报成本管理部经理审批;

  (5)限价确定后,经办人员应在第一时间填写《材料限价表》(附表八)发送与总包单位,并由总包单位内业管理人员签收确认。

  (6)甲方完成限价,乙方在收到通知20天内末订货,此后因材料价格的涨落责任由乙方承担;

  (7)对于限价材料的价格,乙方若认为限价无法接受,应在接到《材料限价表》5日内书面通知甲方,否则甲方按此价格进入结算,乙方不得提出价格差异。如经甲方证实在市场上能够按甲方限价购买某种材料,并将此信息反馈与乙方后,乙方仍拒绝购买,该种材料可改为甲供或三方供货合同,甲方向乙方收取该材料总价款的20%作为违约金,由此造成的工期损失由乙方承担;

篇5:工程三方施工合同材料管理规定

  工程三方施工合同材料管理规定

  三方施工合同确定的部品是为了保证工程进度及工程质量由我方与总包方共同推荐施工单位进行招投标而确定的部品施工单位,合同签定后由我司统一支付总包管理配合费与总包单位,总包单位对分包单位的施工进度、施工质量、售后服务进行监督。

  1、部品小组在成本管理部给定的成本控制价范围内寻找可提供相应产品并可以施工的部品施工单位;

  2、部品小组对可提供该产品的供应商组织考察,考察成员由部品小组成员、成本管理部、设计部共同组成,并由该项部品负责人填写《供货商考察报告》见附表一,考察人员会签;以上程序见附件1.1《确定可采用供货商程序》;

  3、由该部品负责人在***上撰写招标书,标书送与已考察过的供货商及总包单位推荐的部品施工单位(在同等条件下总包单位推荐的部品施工单位在定标时优先考虑)。标书中的产品数量由成本管理部提供,产品性能描述由设计部提供。以上程序见附件1.2《招标书审批程序》

  4、填写《部品定标履行表》见附表二,由部品小组负责人召集相关的部品定标会,招投标领导小组形成会签意见。部品招投标小组的成员包括:公司总经理、公司副总经理、公司总经理助理、项目总监、财务总监、项目部总经理、项目部副总经理、成本管理部经理、设计部经理、部品小组负责人、部品小组专业工程师;招投标小组的领导人为公司总经理。所分包的部品金额在__万元以下时由项目经理部确定定标意见,其招投领导小组成员包括:项目总经理、项目副总经理、项目总经理助理、设计主管、成本主管、专业工程师、部品小组工程师;招投标小组的领导人为项目总经理。

  5、标书撰写人拟定合同,并负责报审批程序《合同审批表》见附表三。在交与总包单位及部品施工单位签字盖章前应交与《合同审批表》中确定的相关领导审批。

  6、审批过的合同交总办文档管理员,我司留贰份原件,总办与财务各一份;总办文档管理员编号并复印与成本及项目经理部各一份。第5-7条参见附件1.3《部品定标及合同管理程序》。

  7、三方施工合同确定的部品施工单位在进场前由部品专项负责人牵头组织工区负责人与相应的总包单位召开进场协调会。

  8、三方施工合同确定的部品施工单位进场后由工区负责人管理,部品专项负责人协调配合,该施工单位请款时必须请工区负责人、总包单位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监理公司签字认可后,部品专项负责人方对进入付款审批程序。

  9、总包单位为甲方,部品施工单位为乙方,我司为丙方;

  10、三方施工合同中应参照总包合同明确规定:总包管理配合费、总包管理配合的内容、总包的权利与义务、分包单位的权利与义务;

  11、关于总包的权利与义务应明确:对的施工质量、进度进行控制并组织相关的进度会议和质量检查。若部品分包单位不服从现场管理,经我方确认后,总包单位可以对部品分包单位予以处罚,该处罚款从部品分包单位的最近次进度款中直接扣除;总包单位若发现部品分包单位的施工质量与进度严重不符合工程进度要求,经我方确认后,在保证同等质量和同等价格情况下,总包单位可以另行组织施工单位以保证本工程的质量和进度;

  12、对部品分包单位的义务应明确:负责按时参加总包单位组织的进度会议,其质量和进度服从总包单位管理,若因此影响本工程的质量和进度,总包单位可以向部品分包单位追索相关损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