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XQ中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岗位职责

6724

XQ中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岗位职责

  *Q中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岗位职责

  一、根据学校工作计划和学校党支部、团委指示精神,草拟并认真实施少先队大队部工作计划,安排少先队大队活动,指导各中队制订工作计划。

  二、以主要精力抓好少先队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教育队员: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做好少先队编队、选举、奖励、处分、离队等工作;定期召开少先队代表大会,总结队的工作。

  三、负责培养、训练少先队大、中队干部,培养他们独立活动能力;聘请中队辅导员,做好培训工作,指导各中队开展活动。

  四、在学校统一领导下,协助政教处、团委、学生会共同组织好寒暑假与节日活动,积极组织队员参加课外活动和学雷锋、学赖宁等学习英雄模范的活动,在活动中提高队员觉悟,增长才干。

  五、举办“少年团校”,进行团的基本知识教育,推荐优秀少先队员加入共青团组织。

编辑:www.pmceo.Com

篇2:XQ中学妇女主任岗位职责

  *Q中学妇女主任岗位职责

  一、团结、动员全校妇女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建设,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二、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增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全面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人才成长。

  三、定期组织学校女教职工和女学生,学习上级妇联有关妇女工作的文件、指示,学习有关法规,切实提高妇女自身素质,参政、议政民主管理学校的能力。

  四、组织开展女教职工每年“三、八”妇女节的活动。

  五、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做好计划生育工作和女教

  职工及女青年学生的保健工作。

篇3:XQ中学安保主任岗位职责

  *Q中学安保主任岗位职责

  一、在校长领导下,协助校长负责做好学校治安保卫工作和学生军训工作。草拟学校治保工作计划,并认真组织实施。

  二、配合学校有关部门,组织全校师生,定期开展法律、法规教育培训,增强法制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三、督促、检查学校防火、防盗、防窃等措施的落实到位,发现问题及时向校领导汇报解决。

  四、转变作风,深入实际,及时发现和掌握学校不安全、不稳定的苗头性问题,防患于未然。

  五、督促门卫、舍卫工作,加强责任,严格管理,做好安全保卫工作。配合校行政及时处理偷、盗等突发事件。

  六、配合校行政,做好新生军训和民兵训练工作。

  十九、*Q中学人事秘书岗位职责

  一、在校长的领导下,协助校长负责做好学校的人事工作。

  二、协同会计处,按上级规定,及时做好全校公办教师的工资晋升工作。

  三、负责做好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的初评及晋级申报工作,做到手续完备、及时、准确。

  四、协助做好全校公办教师职务聘任合同的签订工作。

  五、负责做好每年教职工的思想工作总结、奖惩及学历、函授进修的整理归档工作。

  六、及时准确完成上级人事部门交办的各类人事统计报表。

  七、完成校长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篇4:XQ中学教研组长岗位职责

  *Q中学教研组长岗位职责

  一、组织教师学习党的教育方针,钻研大纲和教材,研究教学方法,积极推行素质教育。教研组长应明确各年级的教学任务,大纲精神,基本要求和主要内容。

  二、每学期开学后二周内,根据学校教学计划,结合本组实际制定好本组教学工作计划。督促本组教师制定好本学期的教学计划,在开学第一周上交教务处。

  三、组织好每周一晚上的集体备课活动,加强教育理论学习,督促检查各备课组的常规备课活动。

  四、认真组织本组教学科研活动,每学期要确立 1个教研课题,定人,定时。

  五、组织本组教师的听课、教学观摩活动。每组每学期开设1~2次公开课,组长每学期必须对组内每位老师普遍听课一次以上,一学期听课达15节以上,作好听课记录,及时交换意见。

  六、审定各年级期中、期末考试的命题和评分标准,督促教师按学校规定做好试题分析工作,制定改进和提高的措施。

  七、配合教务处定期主动检查教师的教案和学生的作业,协同教务处召开学生座谈会,了解师生的教与学情况,听取意见和要求,及时与有关教师联系,总结经验,帮助改进。

  八、组织本学科全校性的学生竞赛、讲座等活动,并督促检查各年级本学科第二课堂开展的情况。

  九、加强资料管理,督促检查本组资料员健全完善资料的收集与保管工作。

  十、期末做好教研组的工作总结或专题小结,发动教师撰写教研论文,组长每年至少写1篇。

  十一、关心本组教师的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组织本组的以老带新活动,使教研组成为培养教师的基地;组织本组教师认真执行弹性坐班制,全组团结协作,形成文明新风尚;期末做好本教师的考核工作。

  十二、协助教务处安排本组教师的临时代课工作。

篇5:XQ中学实习教研组长岗位职责

  *Q中学实习教研组长岗位职责

  一、热爱本职工作,确立全心全意为教育教学服务的观念,及时了解学校教育教学坟墓,会同相关教研小组制订出本专业实习教学计划。

  二、认真钻研业务,熟悉各类设备仪器的规格、结构、性能、工作原理、操作规范及使用保管常识,熟悉相关教材,掌握教学大纲规定的实习内容、原理、目的、要求、操作技能。

  三、正常开展教研活动,组织集体备课、观摩教学、互相听课评课等活动。以提高实习教学效益为中心开展各项研究工作,大力研究改进仪器设备的保养、维修方法,提高仪器设备的完好率。通过改进实验装置及其他措施的研究,增强实习教学效果,提高仪器设备利用率。

  四、按制度化、规范化的要求做好实习室的常规管理工作,及时了解教学大纲、教材的变化,了解教学的实际需求,做好教学仪器设备的添置计划、上报及报损更新工作,及时做好仪器的入库验收、登帐造册、进橱、出借、回收和定期清点等工作,做到帐、卡、物相符。

  五、熟悉实习室安全规则和处理偶发事件的应急措施,定期检查,切实做好实验室的安全防范工作,保持室内外的整洁。

  六、深入实习工场,校外实习工厂,检查实习教学进度、质量及安全文明生产情况,总结经验,加以推广。

  七、掌握一般仪器的检验检修技术,做好仪器设备的保养维修工作,保证教学仪器设备处于完好待用状态,并将有关仪器的技术资料装订成册,妥然保管,对贵重或大型设施设备的技术资料要交校档案室存档。

  8、对实习管管理工作的进行情况及结果要随时如实记录在册,记载要实事求是,不得弄虚作假编造记录应付检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