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P网吧防火安全责任制度

4488

P网吧防火安全责任制度

  P网吧防火安全责任制度

  1. 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实施细则及其他有关消防法规;

  2. 进行安全宣传,遵守防火制度;坚守岗位,严禁脱岗、睡岗、空岗、醉岗,要衣冠整齐。

  3. 尽职尽责,高度警惕,每天进行防火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及时上报。保护各项消防设备的正常运行和使用。

  4. 一旦发生火灾事故,应及时组织人员进行报警、疏散和扑救。

  5. 当值网吧管理人员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为难面前最后一个离开的思想准备,根据火情,接受最高的指挥的指令,对需要抢回的设备,文件等采取必要措施。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购物广场(商场)冬季防火安全责任状

  购物广场(商场)冬季防火安全责任状

  20**年10月9日下午,区委区政府召开了临时紧急会议,就幸福商场着火事件向全区发出通报。根据上级的指示,结合我商场实际情况,为确保企业安全,消除隐患,避免事故发生,各营运部、各科室要全力做好以下工作,并签订责任状:

  一、员工安全知识培训:10月11日—13日每天早晨利用点名后5—10分时间,由部长主持对员工进行四懂四会及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等安全知识的培训教育,进一步强调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求人人增强安全消防意识及人人会背四懂四会、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每月9日、10日两天定为我商场的消防安全活动日,各部门组织全体员工进行安全培训演练。

  二、要求各营运部、各科室保障本楼层所管辖区域疏散通道畅通,认真做好每日防火安全巡查工作,及时清除在通道范围的商品及物品。

  三、消防器材安全距离要求规范化,保证器材正常使用,消防栓附近(1.5米内)不许存放任何物品,灭火器附近(1.2米内)不许有物品遮挡现象。

  四、各部门在正常工作时间内,严格按照有关制度,规则进行操作合理使用电器,闭店后或不在工作岗位时,做到人走电断,不留隐患。违者罚款责任人100元。

  五、商场、库房、各科室严禁使用高耗能电器,严禁在摊上为个人手机充电,严禁使用速热器、电水壶、电磁炉、电热器等高耗能电器。违者一经发现罚款100元。

  六、积极配合安防物业部组织的检查和培训等项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不留隐患。

  七、安全责任要求逐级落实到位,强化组长、员工的责任意识,对号入座,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zz百货大楼有限公司zz购物广场

  签订责任人:部组长:

  20**年10月11日

篇3:物业管理公司职工防火安全责任制

  物业管理公司职工防火安全责任制

  1.公司职工必须熟知并遵守消防法规和公司防火安全各项制度,在一切活动中都必须有防火安全意识,并体现出预防为主的方针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

  2.职工上岗前必须接受公司和部门防火知识岗前培训,经考试合格方可上岗。每年要接受消防训练、考核。

  3.职工在任何场所,都有义务发现火险隐患及电源、天然气的异常现象,发现后要立即向主管部门报告。紧急情况下有责任采取应急措施,防止事故发生。

  4. 消防工作人人有责,每个职工除完成本职工作外,同时担负防火、灭火,向值班室报警及保护现场的责任,在发生火险情况时,不准提前撤离岗位,要最大限度减少损失,在事故未得到处理时,不准离开现场。

  5.职工要做到三知、三能、三会,即知本岗位灭火器材的位置、知电源闸位置、知本工种易燃部位和预防措施;三能:能检查发现本岗位的问题、能扑救初起小火、能坚持防火原则、制止违法、违章行为;三会:会使用灭火器材、会维护保养器材、会报警。

  6.职工不准私自将易燃、易爆物品拿到公司保存,不准在小区内燃放烟花爆竹,因工作需要领用易燃品要随用随领,由使用人妥善保管,不准乱扔、乱放。

  7.未经保安部批准,司机使用的汽油、库房存放的油漆、稀料,任何人不准私自领用。

  8.职工不准私自搭接、拆改电源、线路,不准超负荷用电,未经批准不准使用电加热工具、器具,不准在配电箱柜内存放物品。

  9.本岗位的配电箱柜上不准摆放任何物品,四周不准堆放可燃易燃物品。

  10.未经保安部签发动火证,任何人不准私自动火或焚烧废物。

  11.不准在电加热及热源设备上烘烤衣物,在加热设备周围不准堆放可燃易燃物品,设备管理人员要全面负起责任。

  12.严格遵守吸烟防火规定,凡标明严禁吸烟的岗位和场所,在岗职工必须坚持原则。发现吸烟,立即制止,不准进入。

  13.职工在工作岗位上发现有电源故障,发生打火、虚接、电源声过大、掉闸、短路现象,要立即书面通知工程部门维修,不准继续用电。

  14.下班时每个职工都有责任将本部门和工作岗位上的用电设备、计算机、空调机、充电器、照明、关闭电源,最后离开岗位的职工负有全面检查防火安全的责任。

  15.爱护、保养消防器材和设施是每个职工的责任,任何人不准私自挪动消防器材位置,不准作为它用。

篇4:物业公司领导防火安全逐级责任制

  物业公司领导防火安全逐级责任制

  1.依照"本市防火安全责任制暂行规定",公司总经理为法定代表人,全面负责防火安全责任制的组织实施,并确定一名副总经理为防火负责人,具体负责我公司安全责任制的落实。

  2.公司主管防火安全工作的副总经理在公司下达各项工作、任务的同时要负责审核防火措施是否可靠,做到把防火安全工作与公司工作、生产、经营、服务建设同计划、同布置、同落实、同检查、同总结、同评比。

  3.定期听取各部门经理的防火安全工作汇报,经常组织公司各部门经理参加的防火安全检查,并做好记录。

  4.主持召开防火安全领导小组会议,审核、批准各部门防火 安全管理制度,并检查落实情况。

  5.对公司存在的重大火险隐患,组织有关部门及时调改,并做出决策。

  6.各部门经努力,无法解决并书面提交到公司的有关火险隐患和防火问题,主管消防工作的副总经理应立即召开协调会,及时责成有关部门解决。经协调对暂时难以消除的火险隐患应责成有关部门采取应急措施,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

  7.对不重视防火工作,对防火工作管理不利的部门提出限期整改意见,对造成重大损失的部门及个人签发处理决定。

篇5:商场物管部仓库防火安全责任制度(2)

  商场物管部仓库防火安全责任制度(二)

  1 目的:通过对商场仓库防火安全进行责任规定,确保商场的安全性。

  2 适用范围:适用于商场仓库防火安全的管理。

  -仓库内严禁吸烟,严禁火种入库。

  -禁止将仓库作休息室或留宿人员。

  -仓库内必须即额储存、通道、垛距、墙距、洒距等必须符合防火规定范围。

  -货物必须按性质分类储存,易燃易爆的危险品必须设专门仓库库储存,并落实“五双”制度(双人保管,双把锁钥、双本帐、双人发物双人领用)。

  -仓库的防火门、防烟门应保持关闭,禁止任何物品塞通道。

  -仓库照明必须符合防火规范,不准使用碘钨灯照明。

  -仓库内不准使用电暖炉、电炉、电烙铁、电熨斗等。

  -仓库内的电气设备和线路不得超过安全负载。

  -发现电气设备和线路故障,应立即停止使用,通知工程部立即处理。

  -工作人员下班后须将所有电源切断。

  -仓库须配备足够的灭火设备,保征完好可用。

  -仓库工作人员都应受过防火培训,具有防火灭火的基本常识和技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