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薪酬福利主管岗位职责描述

1314

薪酬福利主管岗位职责描述

  薪酬福利主管岗位职责描述

  直接上司:人力资源经理

  主要工作:协助上级完成薪酬、福利的各项日常工作。

  岗位职责:(具体工作)

  (1)起草公司年度薪酬规划及福利计划;

  (2)参与制定、调整薪酬福利政策;

  (3)定期收集市场薪酬信息和数据;

  (4)根据公司业务发展情况和市场水平,制定合理薪酬调整实施办法;

  (5)按时完成人工成本、人工费用的分析报告并及时更新维护员工资料库;

  (6)制作公司每月的工资报表,按时发放工资;

  (7)办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住房公积金等社会保险和基金;

  (8)考勤、管理休假;

  (9)其他与薪酬相关的工作。

  职位要求:

  ◆熟悉国家人事政策、法律和法规;

  ◆熟悉与薪酬相关的法律、法规;

  ◆熟悉薪酬福利管理流程;

  ◆人力资源管理理论基础扎实;

  ◆熟练使用相关办公软件。

  ◆良好的职业操守,细致、耐心、谨慎、踏实、稳重;

  ◆强烈的敬业精神与责任感,工作原则性强,人际沟通、协调能力强。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企业员工记录主管岗位职责描述

  企业员工记录主管岗位职责描述

  直接上司:人力资源经理

  主要工作:创建、维护公司员工各类事项记录。

  岗位职责:(具体工作)

  (1)创建并维护公司员工记录;

  (2)对所属员工进行任务分配,并指导其进行员工绩效评价和档案维护;

  (3)与人力资源经理及其他部门经理就有关员工绩效问题进行协商,并制定相关政策,规章;

  (4)协助新项目的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工作;

  (5)向各部门管理人员提供有关人员信息准备及处理的建议和帮助。

  职位要求:

  ◆熟悉绩效管理流程和各种绩效评价方法;

  ◆人力资源管理理论基础扎实;

  ◆熟练使用办公软件。

  ◆具备很强的责任感和高度的团队协作精神;

  ◆能够解决比较复杂的人事管理实际问题,具有较强的计划、组织、协调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

篇3:工厂安全生产主管部门职责

  工厂安全生产主管部门职责

  安全生产主管部门是企业领导的参谋和助手,应当全面负责本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贯彻执行上级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质量标准,检查本企业执行安全生产制度和规定的落实情况,督促和协助职能部门采取整改措施,防止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及时消除职业危害因素,保障员工的安全、健康和经营活动的顺利进行。其主要职责是:

  1、协助企业领导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行业规范。

  2、负责制定本企业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计划、中长期规划和经费预算。

  3、汇总、审查安全生产技术措施和实施方案,并督促有关部门切实按期执行。

  4、组织、协助相关部门制定或修订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5、负责对员工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

  6、指导各部门和班组安全员工作。

  7、经常进行现场检查,协助解决安全生产问题;遇到特别紧急的不安全状况,有权责令先行停止作业,并立即报告企业领导,及时研究处理。

  8、督促和检查员工是否正确使用劳动防护用品。

  9、定期组织本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情况做好记录,向主管领导汇报。

  10、定期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做好记录;对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及存在的问题要及时向主管领导汇报。

  11、负责对危险作业的审批和监管工作。

  12、有权向主管领导提出奖惩意见。

  13、总结和推广安全生产的先进经验。

  14、参加审批新建、改建、扩建和装修改造的设计计划,并按规定上报政府相关部门审批,参加工程验收及试运行工作。

  15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浙江省安全生产条例》等法律法规,及时上报本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动态及重大安全隐患,及时、如实报告生产安全事故。

  16、参加伤亡事故的调查和处理,进行年度伤亡事故统计、分析和报告,协助有关部门提出事故的防范措施,并督促相关部门按期实施。

  17、督促、协助相关部门做好劳逸结合和女员工、未成年员工的劳动保护工作。

  18协助主管领导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的演练,并做好记录。

  19、负责统计和收集安全生产资料及档案管理。

  20、完成上级布置的其他安全生产工作。

篇4:某工厂安全生产主管部门负责人职责

  某工厂安全生产主管部门负责人职责

  1、对分管的安全生产工作负直接管理责任。对各职能部门安全生产工作实施监督检查。

  2、承担安全生产委员会的各项日常工作,贯彻落实本企业安全生产委员会的各项决议,协助主管领导检查各职能部门的落实情况。

  3、负责组织起草本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计划和年度规划,督促各职能部门落实。

  4、负责组织起草本企业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

  5、负责组织起草本企业的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预案,定期实施演练并做好记录。

  6、负责组织本企业员工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和考核。

  7、负责督促各职能部门进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积极组织落实整改。

  8、负责本企业危险作业的审批和监管工作;负责对外来施工企业的安全生产进行协调、管理。

  9、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后及时组织相关人员进行救援或采取有效措施,保护现场并及时报告,积极协助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10、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活动,对违反安全生产管理规定的部门和个人,有权提出处罚建议。

  11、了解和掌握本企业安全生产设备设施状况,督促相关部门确保安全生产设备设施完好有效。

  12、全过程参与本企业新建、改建、扩建等重大工程项目,安全生产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和使用。

篇5:某工厂主管安全副总经理安全生产职责

  某工厂主管安全副总经理安全生产职责

  1、协助本企业主要负责人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对本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负直接领导责任。

  2、每月至少应研究一次安全生产、职业卫生和劳动保护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解决办法并组织实施。

  3、在计划、布置、检查、总结、评比经营活动的同时,计划、布置、检查、总结、评比安全生产工作。

  4、负责组织制定安全生产工作年度计划、中长期规划和安全投入经费预算。

  5、组织并参加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查出的安全生产隐患要及时消除或采取必要的措施,确保安全生产。

  6、对于新建、改建、扩建等工程项目,必须做到“三同时”,即安全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

  7、负责安全生产投入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

  8、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后,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组织协调对事故的分析,提出处理意见和改进措施,并督促实施。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做好事故调查处理及善后工作。

  9、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考核,提出奖惩意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