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车间安全员的职责

812

车间安全员的职责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建设工程公司工地安全员岗位职责

  建设工程公司工地安全员岗位职责

  1.积极带头遵守上级部门下达的各项安全规则和制度,并能主动协助项目负责人管好本工地安全工作。

  2.现场配电箱、动力电线等各类传动机具防护罩壳、钢丝绳、各种压力仪表,要经常检查是否有缺损、失效现象。

  3.经常观察脚手架、井架、塔架稳固及现场“四口”临边防护有效情况,发现不安全状态应立即提出,并协助做好加固工作,消除隐患。

  4.对施工现场要经常巡回检查,发现违章作业现象时,督促其立即纠正,并有权给予扣罚。

  5.任何人员发现有酒后上岗者,有权责令饮酒者离开作业区域,并及时向负责人汇报。

  6.负责对现场各种宣传标牌、消防器材整理、保管工作,发现残缺,立即补正。

  7.认真做好各种安全检查、会议、活动记录,配合公司安全部门工作,督促各班组的“三上岗”活动正常进行。

篇3:职工安全手册:安全员职责

  职工安全手册:安全员职责

  1、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经常对作业人员和新上岗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的思想教育。

  2、督促本工地人员严格遵守执行登高作业规定和各工种安全生产的规章制度。

  3、负责督促和检查在生产过程中个人防护用品的发放和使用。

  4、协助工地负责人制订和落实安全措施,检查本工地的设备、电器的安全使用情况。

  5、及时发现事故隐患,与工地 负责人一道采取有效措施,防止事故的发生。

  6、及时报告工伤事故,做好事故调查工作,和安全检查原始记录。

  7、有权制止违章指挥和作业,带头招待安全法规。

  8、总结经验教训,协助各级党委领导落实杜绝事故的措施。

  9、经常保持工地安全标语牌及各种安全禁令标志的完好无损,督促文明施工的有序进行。

篇4:化工厂安全员岗位职责

  化工厂安全员岗位职责

  一、拟订、修订安全技术规程和安全管理制度,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

  二、编制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和方案,制订安全活动计划,并督促实施。

  三、对班组安全员进行业务指导。

  四、负责职工安全培训和考核。

  五、负责工厂安全、环保及职业卫生问题的提出。

  六、负责对现场进行安全环保检查。

  七、负责工厂安全装置、防护器具、消防器材的管理工作。

  八、参加工厂的事故调查和分析,负责工厂伤亡事故的统计上报。

  九、组织工厂事故应急预案的编制与落实。

篇5:装修公司项目安全员的岗位职责

  装修公司项目安全员的岗位职责

  1协助领导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研究贯彻执行劳动保护和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令及规章制度。

  2参加审查施工组织设计和编制安全技术措施计划,负责督促有关人员实施。

  3深入施工现场进行安全检查,解决生产中的安全问题,制止违章指挥及违章作业,遇有严重问题时有权令其停工整顿。

  4与有关部门共同做好特种工人的安全培训和考核工作。

  5开展安全宣传活动,总结和推广安全生产的先进经验,对职工进行安全教育。

  6对工伤事故进行统计、分析并上报,参加事故的分析及处理工作。

  7在质量验评中,严格掌握质量标准,坚持原则,正确反映质量情况,对隐瞒工程质量事故有权越级反映情况。

  8一旦发现不安全因素及隐患,应及时向有关领导如实地反映,以便及时消除不安全因素,保证施工正常进行。

  9安全员及时检查并对检查出隐患的处理

  10并对检查出隐患的处理一般要经过下面几点:

  10.1对检查出来的隐患和问题进行仔细分门别类的进行登记。登记的马上解决并统计隐患信息资料,并作为整改的备查依据,以便对施工安全进行动态管理。

  10.2查清产生安全隐患的原因。对安全隐患要进行细致分析,并对各个项目工程存在的问题进行横向和纵向的比较,找出“通病”和个例,发现“顽固症”,具体问题具体对待,分析原因,制定对策。

  10.3发出隐患整改通知单。对各个项目工程存在的安全隐患发出整改通知单,以便引起整改单位重视。对容易造成事故重大的安全隐患,检查人员应责令停工,被查单位必须立即整改。整改时,要做到“三定”即定人、定期限、定措施。

  10.4进行责任处理。对严重的及时汇报给公司主管领导解决,对造成隐患的责任人要进行处理,特别是对负有领导责任的经理等要严肃查处。对于违章操作、违章作业行为,必须进行批评指正。

  10.5整改复查。各项目工程施工安全隐患整改完成后要及时通知有关部门,有关部门应立即派人进行复查,经复查整改合格后,进行销案。

  11参加工程验收,定期总结安全管理经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