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SY物业员工制服管理制度

3843

SY物业员工制服管理制度

  SY物业员工制服管理制度

  1.目的

  规范物业公司全体员工制服管理。

  2.适用范围

  适用于物业公司各项目/管理处已配备制服的员工。

  3.制服配备原则

  3.1物业公司根据不同班组、不同岗位订制不同规格及款式的工作制服,主要分为四类:

  a) 各项目管理人员

  b) 维护中心维护员

  c) 维护中心秩序维护员

  d) 境维护中心保洁工、绿化工

  3.2物业各项目人员制服配置:秩序维护人员夏装两套,秋装两套、冬大衣一件,环境维护人员:夏冬装各两套,工程维护人员:夏冬装各两套,管理人员:夏冬装各两套。

  4.制服请购与发放管理

  4.1 业公司各项目/管理处根据实际使用需要向项目综合部主管报具体的申请数量。

  4.2 用项目经理及综合管理部主管共同协商确定服装款式。

  4.3项目综合部填写服装需求计划报项目物业经理审核,再由项目物业经理报公司总经理审批。

  4.4服装需求计划经公司总经理批准后,由中心综合管理部统一采购。

  4.5项目综合部主管负责服装验收入库工作;再由综合部行政专员统一保管和发放,并按《服装领用登记表》建立制服领用台帐。

  4.6综合部主管将《服装领用登记表》复印件交由人事专员,由人事专员根据领用服装名录从该员工当月工资中代扣制服300元;鞋100元,作为押金, 并由项目财务部出具收款凭证给服装领用人作为退款凭证。

  4.7各项目员工在离职时允许返还制服,制服损耗在2年以上的退还全额保证金;如工作未满两年的(含两年内因工作重大过失而被辞退的员工)按二十四个月折旧,如退还服装未清洗,人事专员在工资核算中同时扣除20元/套的干洗费。

  4.8制服如因工作原因导致无法穿着,经物业经理批准后予以换发,工作外原因导致不能使用,则由当事人自费更换。

  4.9项目综合部主管负责制服、工作牌的配发、检查、监督职能,并对新入职员工进行说明讲解。

  5.制服管理制度及着装规范

  5.1工领用工服时须缴付人民币四百元制服保证金,保证金将在员工离职退还制服时发还员工;

  5.2员工应注意仪容整洁,上班时间必须按照管理处要求穿着管理处工服、佩戴工作证及胸牌;

  5.3工服穿着必须整齐,衬衣纽扣须全部扣好;

  5.4领带必须系紧、系正,并保持整洁、平挺;

  5.5西服应系好倒数第二枚纽扣,不得将兜盖放在兜内,内衣不外露;

  5.6制服外衣外袖、衣领,制服衬衣领口处,不得显露个人衣服,制服外不得显露个人物品,如纪念章、笔、纸张、BB机、钥匙扣等,服装衣袋不得装过大过厚的物品;

  5.7员工穿着长裤时,必须系腰带;

  5.8黑色皮鞋应经常擦拭,以保持光亮洁净;

  5.9禁止披衣、敞怀、挽袖、卷裤腿、戴歪帽、穿拖鞋或赤脚。

  5.10注意工服的清洁,勤洗勤换,袜子应经常换洗;

  5.11服装不得有破损、有油渍和异味,保持袖口、保持领口和腰身部份的清洁;

  5.12 除管理处批准外,员工不得在管理处范围以外穿着制服。

  5.13 工服如非自然损坏或遗失,按照成本价赔偿。

  5.14员工离职时须将制服交回,否则按遗失办理。

  5.15换取制服时,须以一件换取一件。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奇迹超市制服管理制度

  奇迹超市制服管理制度

  1、公司的制服由公司统一定样制作,公司视员工岗位及工作需要,发放不同制服。

  2、员工自行清洗服装,并保持服装整洁和完好无损。员工下班后,必须将制服存入员工寄存箱内,任何人不得穿制服外出。

  3、制服在使用期内损坏,其修补费用由个人自行承担。制服在使用期内遗失,其追加费用由个人自行承担。

  4、公司根据员工工作时间每满一年报销一套制服(视岗位不同及公司的着装规定一件或一套)费用。

  5、员工离职时必须交清制服应交款项。促销员(导购员)制服费用由供应商垫付或其本人承担该费用。

  6、防损或监督部门有权对衣着不整以及违反相关规定者作罚款处理。

篇3:物业行政工作制度:制服管理规定

  物业行政工作制度:制服管理规定

  15制服管理规定

  15.1目的

  为了统一物管公司对外形象,加强员工的归属感,促进公司的业务和管理水平,公司均为各岗位的员工订制制服,现特制定相关的员工制服管理规定,具体内容如下:

  15.2一般规定

  15.2.1员工入职时可获发两套工作制服;

  15.2.2每位员工当值时,必须穿整齐制服,下班后应将制服放回更衣柜,工作服要整洁,钮扣要扣齐,不允许敞开外衣,非工作需要不允许将衣袖、裤管卷起,不允许将衣服搭在肩上;

  15.2.3制服衣袖,衣领不显露个人衣物,制服外不显露个人物品,有装衣袋不装过大或过厚的物品,袋内物品不外露;

  15.2.4员工应保管及爱护好制服,除集中换洗外,员工应勤洗勤慰熨,时刻保持制服清洁;

  15.2.5任何人为损坏或遗失,员工需负责赔偿制服费用,同时亦将会给予必要的纪律处分,严重者将由公司管理层作出裁决;

  15.2.6员工离职前需将制服交还,若制服有损坏者按规定折旧作出赔偿,若未能交还制服者按全额赔偿;

  15.2.7遇下雨天,保安部可统一不戴帽子;

  15.2.8因保安制服分冬装和秋装两款,保安部可根据天气情况统一窒着其中一款,原则上以温度摄氏22度为穿着标准,22度以上的统一穿秋装,但一切视实际情况而定,各班组必须统一着装;

  15.2.9员工不得在制服的任意部位标记个人标识,只能在制服的腰线及裤头部位标记员工工号以作识别。

  15.3折旧标准

  15.3.1男、女西装之折旧

  按两年时间折旧,即每年的折旧率为50%;

  15.3.2男、女衬衫、西裤、西裙之折旧

  按两年时间折旧,即每年的折旧率为50%;

  15.3.3保安服、帽之折旧

  按两年时间折旧,即每年的折旧率为50%;

  15.3.4工程服之折旧

  由于工程部技工所穿着之工程衣磨损较大,且一年四季只有两套服装,所以按一年时间折旧。

  15.3.5工鞋之折旧

  皮鞋类按一年时间折旧;布鞋类按半年时间折旧;

  涉及个人卫生问题,员工离职时一律采用工鞋折旧方法,工鞋不予回收

  15.3.6其他用品之折旧

  如女门童使用的保暖长袜等,一般按半年时间折旧,离职时不予回收,其他如保安精神带等配饰,一般按一年时间折旧,或根据具体情况作出决定。

  15.4工衣换洗

  15.4.1工衣清洁原则上由员工自行负责,但管理处也会提供必要的换洗服务,集中换统一律由公司行政部指定统一由一家合标准之洗涤服务商进行,各管理处均按统一标准执行。

  15.4.2各管理处行政人员负责工衣交收,检查及费用核算工作,并于月底统一洗涤服务商结算

  15.4.3换洗周期:(根据目前各管理处的经营状况,暂定以下标准)

  适用范围夏季冬季备注

  客服人员4次/月2次/月

  保安人员2次/月1次/月

  工程人员1次/月1次/月

  后勤人员2次/月1次/月

  15.4.4制服的保管

  15.4.5各管理处行政人员/仓管员负责制服的进出仓,保管工作

  15.4.6员工离职时,行政人员/仓管员应仔细检查制服,将破损情况3决定回收或折旧报废,并将具体情况在员工离职手续清单上标明,如需要折旧或赔偿的,须及时通知财务部门计算费用。

  15.4.7制服缴仓后,行政人员/仓管员须及时送厂商洗涤,做好保洁工作

  15.4.8行政人员/仓管员于每次集中换洗时,要仔细检查制服的使用情况,对破损情况要做好相应记录,除向洗涤厂商跟进修补外,对造成制服破损的员工及时给予警告,情节严重时应及时向管理处主任汇报。

篇4:物业公司员工制服管理制度

  物业管理公司员工制服管理制度

  公司本着开源节流、使用合理的原则,为了明确工服及劳保用品的发放条件和领用方法,特制定本管理规定。

  1、公司制服的发放,必须是本公司的正式员工和已缴纳工服保证金的员工。

  2、员工工服的分类

  1) 公司的管理人员、技工、保洁、保安等按所从事的专业工种不同发放工作服。

  2) 凡是从事多种工种工作的员工,按工作时间最长的工种发给工服。

  3、工服和劳保用品的制作(购买)、管理和领用。

  1) 公司工服、劳保用品由公司综合部统一制作(购买)和发放。工服数量按实际员工数量采购。

  2) 各部门领用前必须填写《出库单》并经部门经理签字报综合部,经综合部经理签字后,交库管办理登记、出库手续。

  3) 工服发放后任何部门和个人不得随意更换。

  4) 离司的员工(含离职、辞退),要求退回工服。不足使用年限部分的成本费。

  5) 工服要按公司要求统一着装,保持清洁,妥善保管,遗失自费补做。

  6) 劳保用品要按公司制订的统一领用标准和使用时间标准领用,填写《物料领用单》。如因特殊原因不足使用时间申领劳保用品,需说明原因报主管经理批准,再到库管处领用。

  7) 劳保用品的发放及领用时间在当月28日。

  员工领用物品登记表

  部门: 日期:

  品名规格/品牌数量单价合计用途说明

  领用人: 部门经理: 综合部经理:

篇5:管理处清洁部制服房防火安全责任制度

  管理处清洁部、制服房防火安全责任制度

  1.清洁部防火安全责任制

  防火责任人--清洁部主管

  职责:在部门防火负责人的领导下,督促检查清洁部仓库用品日常防火安全工作。

  防火措施:

  严格遵守部门的总体防火措施。

  清洁用品及设备仓库内严禁吸烟,严禁火种入库。

  仓库内必须限额储存,有关通道都必须符合防火规定范围。

  仓库内货物必须按性质分类储存。

  仓库内不准使用电暖、电炉、电烙铁、电熨斗、电视机等电器设备。

  仓库内电器设备和线路不得超过安全负载。

  应该配备灭火器的必须配备,并保证其完好可用。

  仓库工作人员必须经过防火培训,具有防火灭火的基本常识和技能。

  清洁工具和垃圾袋不可放在消防通道。

  保持消防安全门时刻关闭。

  所有员工都必须知道工作地区灭火器材的位置。

  2.物管部制服房防火安全责任制

  防火责任人--物管部仓库主管

  职责:在部门防火负责人的领导下,督促检查制服房的日常消防安全工作。

  防火措施:

  1.严格遵守部门内的总体防火措施。

  2.制服房严禁吸烟,严禁火种入库。

  3.制服放必须配备足够的灭火设备。

  4.不占用防火通道,保持通道畅通。

  5.禁止将制服房作为休息室货住宿人员。

  6.制服房内衣物存放必须符合防火规定。

  7.制服房照明必须符合防火规范,不使用不符合消防规定的照明设备。

  8.制服房内不得使用电暖炉及电炉等电器。

  9.制服房内的电器设备和线路不得超过安全负载。

  10.定期对电器设备、开关定期对电器设备、开关、线路和照明灯等进行检查。

  11.制服房人员下班后,必须仔细检查,确保切断所有电源。

  12.所有制服房工作人员都必须经过防火培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