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医学院电梯保洁工作程序

3088

医学院电梯保洁工作程序

  医学院电梯保洁工作程序

  一、工作要求:

  1.电梯保洁后要求:轿厢无杂物、洁净,门缝无泥尘,显示屏干净、清晰,不锈钢光亮、无尘、无水渍、斑印。

  二、工作程序:

  准备工具、物料

  手刷、百洁布、吸尘机、水桶、人字梯、毛巾、镜布、全能水、洁而亮、去污剂、不锈钢钢油、告示牌

  向管理处申请停开电梯;

  在电梯门口处放置告示牌;

  电梯轿厢清扫、吸尘、或撤换地毯;

  用吸尘机吸干净门缝内泥尘、杂物;

  用手刷、毛巾蘸稀释的全能水刷抹干净门缝;

  用干净湿毛巾擦拭门缝、门边、然后用干毛巾将水渍吸干;

  用稀释的全能水、毛巾抹干净轿厢天花抽风口、灯饰、显示屏;

  将适量的洁而亮用毛巾均匀地涂在轿厢不锈钢部份,再用力来回反复擦拭;

  用干净的湿毛巾擦拭不锈钢部份;

  将适量的不锈钢钢油喷在镜布上,均匀地涂在不锈钢表面,然后进行抛光处理;

  收拾所带的工具、物料,不能遗留物品。

  通知管理处开启电梯。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医学院楼层公共区域保洁工作程序

  医学院楼层公共区域保洁工作程序

  一、备用工具、材料:

  扫把、垃圾铲、胶桶、地拖、刀片、胶袋、干、湿布、保洁剂。

  二、工作程序:

  1、用扫把彻底清扫楼层各通道地面,清倒不锈钢垃圾桶。

  2、用干净湿布擦抹墙面、防火门、楼梯扶手、铁栏杆、消防栓柜。

  3、用湿无绒布擦抹不锈钢梯门、不锈钢制和指示牌,然后用干布抹净。

  4、用湿拖把拧干水分后拖净地面污渍和后楼梯。

  5、清抹热水器和平共处周围墙壁,清洗水池,扫除地面积水和杂物。

  6、每天定时清理垃圾到垃圾房,清洗垃圾容器。

  8、抛光、打蜡保洁保养工作按《蜡面抛光保养工作程序》、《白云石地面打蜡工作程序》进行。

  三、标准:

  1、地面、壁面石材、干净无污渍、有光泽。

  2、电梯门、防火门、指示牌、消防栓柜门无污渍、无明显积尘。

  3、天花板、灯罩、风口目视无灰尘、蜘蛛网。

  4、卫生间无异味,洁具无污垢、地面无污渍、积水。

  四、注意事项:

  1、仪表整洁、精神饱满、举止大方得体。

  2、使用的保洁用具要勤洗消毒,保持洁净。

  3、打蜡、抛光和其它保洁大做安排中、夜班进行。

篇3:医学院卫生间的保洁工作程序

  医学院卫生间的保洁工作程序

  一、卫生间主要特点

  人员来往频繁,最易脏污的共用地方,人们不仅在卫生间大小便,还进行梳洗化妆,因此要求空气清新。然而,大小便会产生臭味和其他异味,清除异味难度较大。

  二、日常保洁项目

  1.及时冲洗厕(尿)兜、不得留有脏物。

  2.及时清倒手纸箩,箩内手纸不得多于1/3。

  3.不断拖擦地面,做到无水迹、无垃圾、无尘土、无污垢。

  4.定时擦洗云台、面盆、厕(尿)兜等卫生设备。

  5.定时擦拭门窗、间板、墙壁、窗台。

  6.定时消毒,喷洒除臭剂、清香剂。

  7.及时补充香皂、洗手液、香球、手纸。

  三、注意事项

  1.作业人员要注意自身保护,作业时带防护手套和口罩,预防细菌感染,防止保洁剂损害皮肤。中间休息或作业完毕后,应使用药用肥皂洗手,饮食前要漱口。

  2.清洗卫生间所用的工具应专用,使用后定期消毒,与其他保洁工具分开保管。

  3.作业时,应将“工作进行中”告示牌放置在门口或当眼处,以便客人注意并予以配合。

  4.注意卫生间的通风,按规定开关通风扇或窗扇。

  四、保洁程序

  1.备:作业前,备好以下用具:地拖、扫把、胶垃圾铲、水桶、抹布(两条以上异色毛巾,深色为坐厕兜专用,浅色抹其他)、尿兜消毒剂以及手纸、香皂、香球、蚊香等。

  2.冲:进入卫生间首先放水将厕兜、尿兜冲洗。

  3.倒:扫除地面垃圾,清倒手纸箩、垃圾筒、茶叶筐。同时将手纸箩、垃圾筒、茶叶筐冲洗干净。

  4.洗:按照先云台面盆,后厕兜尿兜的顺序,逐项逐个刷洗卫生设备。厕兜尿兜要用专用刷子、百洁布、海绵块等蘸专用保洁剂刷洗。然后再用清水冲洗,用抹布擦干净。厕兜存在臭味是因厕兜里部、边缘存有脏污,特别是尿兜的排水口和厕兜的下部(反水管水面以上),刷洗时应特别注意。

  5.擦:用浅色抹布擦拭门窗、窗台、隔板、墙壁、镜面、干手机、皂液器等,必要时用刷子、百洁布、刮刀等去污。

  6.拖:用地拖拖擦地面,注意边角落,注意尿兜周围,不要留有水迹。

  7.补:补充手纸、香皂、洗手液、香球、垃圾袋等。手纸要上好,撕口留在外侧,折成三角,压在护板下。

  8.喷:按规定喷洒除臭剂、清香剂。

  9.撤:撤去“工作进行中”告示牌,把门窗关好。

  五、最影响卫生间保洁的现象是:

  1.厕兜未冲或未冲净。

  2.手纸箩已堆满或手纸扔在箩外边。

  3.地面有烟头等垃圾,有水迹。

  4.镜面有污迹、水迹。

篇4:医学院门厅、大堂的保洁工作程序

  医学院门厅、大堂的保洁工作程序

  一、门厅和大堂的主要特点

  来往人流最多、最频繁,带入的尘土亦较多,如不及时清除,将会扩散到大厦的其他区域及楼层。另外其装修较其他区域豪华,摆设和装饰物较多。是大厦使用者和外来客人进入大厦的第一外场所,是显示大厦的等级和脸面的重要区域。

  二、日常保洁项目

  1.地面及入口处脚垫的清扫。

  2.玻璃门和玻璃幕、间隔的擦拭。

  3.各种家具摆设以及装饰物、标牌、消防器等擦拭。

  4.墙壁和墙壁上装饰物、标牌、开关盒的扫尘、擦拭。

  5.果皮箱的清倒、擦拭。

  6.金属柱子、扶手、饰物等金属的擦拭。

  7.烟灰缸的清倒、更换。

  8. 此外还有天花、吊灯等特殊清扫项目。

  三、注意事项

  1.为减少人们将室外尘土带入室内,门厅入口处应铺设防尘脚垫。遇雨天,应铺吸水性的脚垫。

  2.门厅及大堂入口区域应设专人推尘,随时擦拭人们进入时的脚印。

  3.门厅及大堂地面多为花岗石、大理石、水磨石、瓷砖、聚氯乙稀地板材、橡胶类地板材或地毯。应根据不同材质,采取不同的清洗方法。

  4.不锈钢、铜、铝合金等装饰,如柱子、扶手、标牌等,容易受腐蚀,擦拭时要选用专用保洁剂、保护剂,切记小心不要造成花痕。

  5.注意不要碰倒、碰坏大堂内的各种摆设饰物。

  四、作业安排

  每个大楼的门厅及大堂大小不同,保洁要求不同。若范围较大,应按保洁项目、作业量及区域进行人员分工;若范围较小,只配备一个保洁员,应采取“定时巡回清扫、依次逐项擦拭”的作业安排。

  1.定时巡回清扫

  大厅最容易被弄脏的地方是地面。一般门厅及大堂,每30分钟(时间长短应视人员流动量及其他因素定)应定时巡回清扫一次,以确保地面经常处于保洁状态。主要是扫去地面垃圾、灰尘,擦去地面污迹、水迹,保持地面光亮、保洁,然后去擦拭其他项目,隔30分钟再巡回保洁地面......如此往复。

  2.依次逐项擦拭

  门厅及大堂日常保洁的其他项目多为每日擦拭一次即可,应事先安排好作业顺序,依次擦拭。规定每30分钟对地面巡回保洁一遍,每巡回保洁一遍的时间一般为3~5分钟或再长一些,其余20多分钟时间,用来依次逐项擦其他项目。有的项目,如烟灰缸的清倒或更换,可结合地面巡回进行保洁。

篇5:医学院办公室的保洁工作程序

  医学院办公室的保洁工作程序

  一、 主要特点:办公人员多,写字台、文件柜、电脑等设备、家具多,台面上文件、办公用具多、废纸垃圾多。保洁时间多受时间制约,主要作业需在客户办公前或下班后进行,通常是在室内无办公人员时作业。

  二、 日常保洁项目

  1.清倒烟灰缸、字纸箩等垃圾;

  2.清扫地面;

  3.擦拭办公桌、文件柜、沙发、电话、办公设备、茶几等家具;

  4.擦拭门窗、窗台、墙壁、天花、照明设施、饰物等;

  5.送开水。

  三、 注意事项

  1.受时间制约多,需在规定时间内迅速完成作业,需制定周密的保洁计划,事先设计好作业内容、作业路线、作业程序、作业时间,要求作业人员按计划作业,动作利索快捷。

  2.地拖、抹布等保洁工具,可多备几份,以减少往返清洗时间,提高短时间内突击作业的效率。

  3.进入客户已下班的办公室作业时,最好由2人以上同时进出,共同作业,并注意不做令人怀疑的动作,以免产生误会。

  4.抹办公桌椅时,桌面上的文件、物品等不得乱动。如发现手表、项链、钱包、通讯器材等贵重物品,应立即向主管或保安队门报告。

  5.抹饰柜、饰物等贵重物品、陈列品时,切记小心、抓稳、轻抹、轻放,一般情况下不得使用有腐蚀性的保洁剂。

  6.吸尘器噪音大,室内吸尘作业可安排在客户上班前或下班后进行。

  7.管理办公室钥匙必须有严格的制度,除指定人员外,不得交与任何人员,客户要求开门或保洁人员作业时返回室内,应严格登记手续。

  四、保洁程序

  1.备:准备好保洁工具,水桶、抹布、保洁剂、垃圾袋、吸尘器、地拖、扫把等。

  2.进:室内若有人,应先打招呼,得到允许后再作业,门不要关。

  3.查:进入办公室后,先查看有无异常现象、有无客户遗忘的贵重物品、有无已损坏的物品。如发现异常,先向主管上级报告后再作业。

  4.倒:清倒烟灰缸、字纸箩、垃圾筒。倒烟灰缸时要检查烟头是否完全熄灭。清倒字纸箩,集中垃圾袋时,应注意里边有无危险物品,并及时处理。

  5.抹:从门口开始,由左至右或由右至左,依次抹室内家具和墙壁等。毛巾应按规定折叠、翻面。抹每一件家具时,由高到低,先里后外。抹墙壁时,重点抹墙壁饰物、电灯开关插座盒、空调风口、踢脚板、门窗、窗台等。大墙面、天花的保洁为定期作业,也可穿插在日常保洁中进行(如每天抹一间或一面)。

  6.整:台面、桌面上的主要用品,如电话、台历、台灯、烟灰缸等抹净后应按客户习惯的固定位置摆放,报纸、书籍摆放整齐,文件资料、茶杯及贵重物品不准动。

  7.换:收换垃圾袋、暖水瓶。

  8.吸:按照先里后外,先边角、桌下,后大面的顺序,进行吸尘作业。椅子等设备挪动后要原位摆好。发现局部脏污应及时处理。

  9.关:作业结束后,保洁人员退至门口,环视室内,确认质量合格,然后关灯、锁门。

  10.记:认真记录每日作业情况,主要包括保洁员姓名、保洁房间号码、进出时间、作业时客户状态(无人、工作、返回......)、家具设备有无损坏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