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顾问项目清洁部员工规章制度

535

顾问项目清洁部员工规章制度

  顾问项目清洁部员工规章制度

  员工守则

  一、服从领导

  1 服从上级调动无条件完成指派工作。

  2、遇有疑难问题应及时向主管上级汇报,不得擅自做主;

  3、工作尽职尽责随时接受上级的检查;

  二、工作须知

  1、严格作息时间、考勤制度,不迟到、不早退坚持签到手续、不准他人代签;事假经主管批准方可生效;病假需有医院证明方可生效;如有需调换班次者,必须经部门主管及领班允许,否则视为旷工。

  2、严肃工作纪律,工作时间杜绝打闹、聊天、吃零食等;

  3、工作时间内不经批准不得擅离岗位、不得无故串岗;

  4、公共场所内不允许乱扔垃圾、纸屑,发现纸屑、垃圾应及时捡起;

  5、爱护公物杜绝损坏和浪费清洁用品;

  三、仪容仪表

  1、员工必须身着管理处统一发放的制服及工鞋;

  2、男员工头发前不过眉、后不压领,胡须必须刮净应保持清洁;

  3、女员工可施淡妆,不宜浓妆艳抹,指甲油不宜过为亮丽;

  4、配戴饰物不宜过多,简洁美观即可;

  5、制服、工鞋应保持清洁;

  6、坐立行走姿势要端庄,遇客人应主动问好。

  四、员工证

  1、每名员工均由管理处发给员工证,部门主管及领班有权随时抽查有关证件;

  2、遗失有关证件应立即通知人事部,以便及时补办。

  五、会客及电话

  员工当职时间如有极特殊情况需要打电话或会客,必须事先经部门领班及以上领导同意后方可打电话或会客,否则将视为违纪并严肃处理。

  奖惩条例

  要达到及保持高度的工作效率和优良服务,管理处特别制定了员工的行为标准希望员工认真依从和履行。(每填一张过失单,均会被扣除当月工资10%,三次以上者将会被开除。)

  一、处罚制度

  1.口头警告条例:

  1.1仪容仪表不整洁;

  1.2 未着制服上岗;

  1.3 上岗时不佩带工作证;

  1.4 迟到早退每月二次以上者;

  1.5 工作时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1.6 对客户不礼貌;

  以上条例如经口头警告后未加以改正,将转为书面警告。

  2.书面警告条例

  2.1 对客人粗暴无礼;

  2.2 突然中途停止工作、擅离岗位;

  2.3 不爱惜公物、损坏公物;

  2.4 吵闹、粗言秽语或扰乱园区安宁;唆使他人代签到;

  2.5 疏忽、不小心、破坏损坏园区之财物;

  2.6 不服从主管或上级之合理指令对上级不礼貌、对上级分派工作延缓、拖延。

  3.最后警告

  3.1 偷盗、赌博、打架;

  3.2 侮辱或袭击客户、工作态度恶劣;

  3.3 故意不服从上级指示、故意损坏公物;

  3.4 记过处分后无悔改表现又出现违纪行为;

  3.5 其他违反法律或治安条例的行为。

  二、奖励制度

  有下列情况者,公司将酌情给与奖励。

  1.严格开支,节约费用由显著成效者。

  2.发现事故隐患及时采取措施,防止重大事故发生者。

  3.为保护共有财产,为客户生命、财产,见义勇为者。

  4.敢于向不良现象作斗争,揭发举报者。

  5.提出合理化建议,经实施有显著成效者。

  6.拾金(物)不昧者。

  7.服务热情受到客户表扬者。

  8.工作责任心强,有突出贡献者。

  9.模范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为有关树立典范者。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大区分公司员工往返广深的管理制度

  大区分公司员工往返广深的管理制度

  一、往返广深的规定

  1、员工因公务往来广深,原则上须乘公司公车;

  2、员工往来广深应填写《往返广深事由表》,并经部门经理同意报总经理批准后方可成行;

  3、需往来广深的员工应事先报运营中心,由运营中心统一安排;

  4、员工往来广深必须持《往返广深事由表》到对方运营中心签到并由运营中心签署其工作结果意见,方可交回所属公司运营中心做考勤依据;

  5、公司人员非公务往来广深需乘公车者,须事先通知运营中心,运营中心视情况予以安排。

  二、往返广深须知

  1、乘公车往来广深的人员需备齐身份证及有效期内的通行证、深圳暂往证等有效证件;

  2、部门经理因往来广深处理公务且不具备有效证件,需乘搭其它交通工具的,必须经总经理批准;

  3、部门经理填写的《往返广深事由表》将成为部门经理绩效考评的依据之一;

  4、乘公车往返广深的,一次往返50元/人,单程30元/人;因公乘车,月底统计在部门经费中;因私乘车,费用交至公司财务部。

篇3:大区分公司员工佩挂工作牌的管理制度

  大区分公司员工佩挂工作牌的管理制度

  一、员工佩挂工作牌的适用场所

  1、公司办公区域;

  2、参加展示会或从事招商工作的其它公共场合;

  3、公司举办的集体活动;

  4、公司要求佩挂的其它特殊场所。

  二、员工工作牌的佩挂要求

  1、员工在进入写字楼前必须佩挂好工作牌,以便保安人员的检查;外出公干也须佩挂好工作牌走出办公楼;

  2、员工工作牌佩挂时间为员工在公司办公区域时的任何时段;

  3、工作牌只能佩挂在胸前,严禁随意挂在胳膊、皮带或背部等处;

  4、不得在工作牌上安置或粘贴其它饰物,严禁任意与同事调换工作牌;

  5、员工应爱护公司工作牌,如有损坏或丢失应尽快到公司运营中心办理有关手续;平时须妥善保管和爱护工作牌,不得随意乱放乱扔。

  6、员工所配挂的工作牌必须是由公司按统一规格和样式设计和制作的工作牌,不能是其他与公司无关的牌证等。

  三、员工佩挂工作牌的管理规定

  1、员工工作牌佩挂的管理和监督工作由运营中心负责;

  2、如发现员工不佩挂工作牌,保安将不允许进入办公场所,由此所带来的后果自负;

  3、员工在公司内未佩挂工作牌的一次扣罚5元。如有损坏应及时报运营中心补办,补办费用自理,如在工作牌上乱涂乱写,或严重损坏影响公司形象,或胡乱挂其他牌充数者,一次扣罚10元;

  4、如有丢失工作牌者,应及时到运营中心处补办,补办工作牌的费用自理;如丢失未报者将加倍处罚,一次扣罚10元,补办费用自理。

篇4:大区分公司员工加班的管理制度

  大区分公司员工加班的管理制度

  一、公司加班的基本原则

  公司原则上不提倡加班,各部门经理要加强本部门员工的工作作息管理,要求员工在工作时间内完成当天的工作任务;如遇截稿等特殊情况确需加班时,由部门经理于当天下午5:30分前到前台填写《加班申请登记表》(如遇周五则还应同时登记周六、日加班情况),注明加班工作内容和加班员工的姓名并签名。

  二、经理跟班原则

  当部门有员工需要加班时,其部门经理也要同时加班。以便指导工作和督促员工工作结束后尽快离开公司,回去休息。

  三、经理持钥匙原则

  由第一个申请加班部门经理领取加班钥匙。加班钥匙不得随意转交他人,只能在加班部门经理之间传递;持钥匙的部门如先于其他部门结束加班,可将钥匙转交给还在加班的其他部门的经理手上,并做好交接记录。

  四、持加班钥匙经理全面负责原则

  持钥匙经理负有值班经理对整体的监管责任;对未列入加班申请登记表的员工不按时离开公司或有员工随意出入公司时,要及时予以劝说和清理;对不服从管理的员工,值班经理有权对其处以20元-50元的处罚(将处罚决定报知运营和财务)。

  五、持加班钥匙经理的相关职责

  最后结束加班的部门经理负责关好窗户、电源和锁好门,钥匙于第二天9:00前交回前台。

篇5:大区分公司福利:员工休假制度

  大区分公司福利:员工休假制度

  员工休假制度

  一、休假规定

  1、公司实行带薪年休假制度;

  2、员工转正后工作满一年以上的,每年有一天假,最多累计不超过5天;

  3、年休假原则上不得与“春节”、“五一”、“国庆”、“元旦”法定节假日及婚假等长假连休,本年度的休假,不得转入下一年度;

  4、当年休产假、婚假的员工,不得再休该年度的带薪年假,当年已休的天数按事假从工资中扣除;跨年度休产假的员工,只能享受第二年度的相应的年假。

  二、休假须知

  1、申请休假者,须提前一周填写《年休假申请单》,一般员工报部门经理批准;主管以上必须报总经理批准后方可休假。未经批准强行休假者,按旷工处理;

  2、每次申请的年假最低为半天。休假年度为每年1月1日到12月31日;

  3、员工可自行选择用年假抵病、事假。未休年假不可折算成日工资或以现金方式兑付;

  4、由公司安排的出国学习、旅游、考察出访等,本年度内不得再享受带薪年假,当年已休的年假天数按事假计算并从工资或奖金中扣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