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春中学开学大会发言稿

6801

春中学开学大会发言稿

20**年春中学开学大会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四中七年级又注入了新鲜血液,转入了一些新同学,在此我代表所有老师和同学对你们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你们尽快适应新的班级、新的学习环境,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今天是开学的第四天,我惊喜地发现这个假期同学们都过得特别充实而有意义,假期作业完成的都挺好,尤其是思维导图,画的都很认真,大多数同学还在假期里参加了各种形式的补习,所以说开学初的干劲都特别足,希望这种劲头儿一直保持下去,那么联合学区第一非我们莫属。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这万物复苏的季节里,同学们要确定好自己的学习目标,制定好自己的学习计划,成功永远属于有准备的人。有目标、有计划才能够有条不紊、按部就班地进行学习,千万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更不能投机取巧、偷工减料地应付老师和家长。

成功没有捷径,但是有方法,作为任课教师又是班主任的我,在这里要向同学们介绍一些提高效率,提升成绩的方法:课上,眼睛盯着老师的板书,思想跟着老师的讲解,耳朵听着大家的发言,去粗取精、去伪存真,千万不能神游天外、不知所云。课下完成作业时更要手到、眼到、口到、心到。要求读的、背的、复述的内容,一定要开口读、背和复述,不能将这些作业忽略不计;在做题时一定要思考运用了当天学到的哪些知识,写作业就要认真专注,心无旁骛,让作业真正起到巩固知识、提高能力的目的。

同学们,你们何其有幸,遇到了一些特别敬业、特别有奉献精神的老师。七年级组的老师们虽然在年龄上普遍偏大,但是他们的工作经验丰富,对学生极其认真负责,他们课前精心准备学案,灵活组织课堂教学,认真批改学生作业,不放过任何一个给学生辅导的机会。虽然他们没有年轻人的体力和活力,但是他们有视学生为自己的孩子的浓浓爱心,有循循善诱、不厌其烦的耐心和细心,更有虚心向年轻人学习新方法的求知欲和上进心。同学们,从这些老教师身上你们除了能够学习到相应的学科知识,更能够学习到为人做事的经验和道理

同学们,你们又是多么幸运,遇到了一些特别友善、特别热情、特别善良的同学,在一个学期的相处中,同学们一定有一个感触:七年级的八个班就像是八个大家庭,每个家庭成员之间都是真诚友好、互帮互助的,八个大家庭又是一个比一个积极进取,不甘落后。

七年级是一个团结奋进的年级,是一个师生融洽和睦的年级,是一个充满爱和快乐的年级,老师们心甘情愿为学生付出,学生们乐此不疲地为自己努力,所以我们的年级一定是最棒的年级,一定能够稳居联合学区第一,一定能百尺竿头不止步,盛名之下更虚心。

相关推荐:

红七月演唱会暨同学毕业典礼大会致辞

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大会讲话稿

在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20**秋季开学典礼暨迎新表模大会校长讲话稿

开学典礼暨师生总结表彰大会校长讲话稿

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校长讲话稿

20**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暨开学典礼校长讲话稿

新生开学典礼暨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讲话稿

20**年春季高二学生开学典礼大会上的讲话

初一新生开学典礼及军训动员大会校长讲话稿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中心小学开学典礼教师代表发言稿

  中心小学开学典礼教师代表发言稿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经过一个愉快的暑假,今天,我们迎来了新的学年,美 丽的校园因为你们的到来而更加充满生机。借此学年开学典礼之际,我代表全校老师,欢迎一年级的新同学加入我们ZZ小学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欢迎其他同学重返校园。 新学期,对于同学们来说,就像是你们手中刚刚拿到的新书一样,散发着油墨的清香,崭新崭新的。虽然现在还不知道这本奇特的书里面讲述什么神奇有趣的故事,但在那整洁的封面上,却已经写满了我们老师对你们的祝福。为了帮助你们读好这本神秘而又奇特的书,开学前,学校里的老师们一直在做着精心的准备。就像以往一样,我们每一位老师都怀着巨大的企盼期待着你们健康地成长,希望你们长得更高、变得更懂事。

  ZZ小学是我们共同的家,在这个家中,我们每位老师都有责任来共同管理好这个由四面八方赶来的你们所组成的特殊大家庭。一句富有哲理的名言说过:“爱是教育的前提,爱是教师的天职。”所以作为ZZ小学的每位教师都会努力做到关心爱护每一位学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一如既往地把人民教师对学生的爱均匀地洒向每位学生的心田!努力做到爱与严的结合。对学生严格要求,以严导其行,以爱温其心,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力争在新的学期里取得更大的成绩。为建设一流的校风,一流的学风,一流的班风,作出努力。亲爱的同学们,在这样一个充满朝气的新学期里,希望你们与我们的学校共同成长进步,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证明吧!最后祝愿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里有新的目标、新的发展、新的收获。最后,祝同学们学习进步,心想事成!谢谢!

篇3:五(10)班开学发言稿

  五(10)班开学发言稿

  同学们:

  新学期好!我们意气风发的走进了新的学期。相信每一个同学心中都有了新目标。今天,对于你们来说,就像是你们手中刚刚拿到的新书一样,散发着油墨的清香,崭新崭新的。在那整洁的封面上,写满了我们老师对你们的祝福。期待着你们健康地成长,希望你们长得更高、变得更懂事。在新的学期里,我们要戒骄戒躁,勇于进取,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我们要为创设一个“安全、文明、上进、有序”的校园环境而努力,我们要让校园成为师生学习的乐园和愉快生活的家园。在此,我代表全体老师对同学们提出如下希望:

  一、人人争做有爱心的孩子

  首先要爱自己。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要为自己拥有生命而自豪。学会正确评价自己,善待自己,有自信心、进取心,乐观向上,正确的面对批评和挫折,做生活的强者。要象中国女排那样面对失败不灰心,坚持不懈的努力,取得成功。相信自己我能行,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好!其次是要爱他人。每个人都愿意面对一张微笑的脸,看到别人的微笑,我们会觉得别人对自己很友善、和蔼可亲、彬彬有礼。会微笑的人无论走到那哪里都是最受欢迎的人。在学校见到老师、同学说声:你好!报以微笑,接受别人帮助时,微笑着致谢,别人不小心冒犯了你,用微笑表示谅解。在家里爱父母、尊长辈,在学校尊老师、爱同学。

  二、人人争做刻苦学习的孩子

  1、每个同学都要有自己喜欢的书籍,让读书成为习惯,让学习成为乐趣。这学期,我们将继续举行读名书、吟古诗打造学习型班级活动,各级部可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百科知识问答、古诗吟诵比赛、故事大王擂台赛、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演讲比赛等等,我们要通过读书活动的开展表彰一批小小读书迷。

  2、每个同学在刻苦学好各门功课学习任务的同时,一定要有一门自己特别喜欢的学科,自己去钻研更多更深的问题。同学们,学海无涯苦作舟,学校是展示你们才华的舞台,要想赢得掌声,不下苦工夫可不行,从现在开始好好努力吧!

  三、人人争做刻苦锻炼的孩子。

  健康的身体是学习的保证,在搞好学习的同时,我们每个人都要积极锻炼身体,做好每节操,上好体育活动课。做一个健康、活泼的好学生。

  四、人人争做讲文明有礼貌的孩子

  在学校要坚持说普通话,试着说英语,对待来宾有礼貌,学会接电话、借还东西、向人请教的礼貌用语,做到语言美,排队*做到快、静、齐,学会文明用餐,课间轻跑慢走,做到行为美,穿着整洁、端庄,做到仪表美。爱护学校的公共财物,不践踏草坪,不乱涂乱刻,特别是要学会爱护的图书、公物,要学会文明使用,用过的东西要归还原处。教室里的电脑、投影仪等物品要爱护,特别是不能在教室、走廊玩球,每个学生要学会正确使用拖把,时刻保持班级的整洁,把班级真正当成自己的家。

  五、人人争做诚实守信的孩子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每个同学要做到:言行一致,诚实对人,真诚待人答应别人的事要努力做到;做事有责任心。

  同学们,新学期的号角已经吹响,成功永远属于刻苦学习的人!属于持之以恒的人!属于永不满足的人!让我们行动起来,向着新的目标奋进!同学们,让我们在新的学期*同努力,创造五(十)班新的辉煌!

篇4:第一中学秋开学典礼教师代表发言稿

  第一中学秋开学典礼教师代表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清风徐来,溽暑消退,教师中秋,佳节双至。在这一年一度的开学典礼及迎新表彰的美好日子里,很荣幸能够代表学校130多名教师在这里发言。

  上期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教学质量再创辉煌,继续取得了全县第一的好成绩,赢得了社会的广泛好评。作为城关中学教师,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事实再一次告诉同学们:“选择城关中学,一定会走向成功!”

  新的学期,新的征程,我们全体师生进入了美丽大气的新校区;新的机遇,新的挑战,我们唯有做出更优秀的成绩。在此,对同学们我提两点殷切的希望。

  首先,同学们要志存高远。有志者,事竟成。我们应该向*一样“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我的青春我做主,我的人生我掌舵。亲爱的同学们,你准备好了吗?你有理想吗?你理想远大吗?在这里,我想给大家讲个小故事:

  有三个工人正在砌一堵墙。一个人路过,问“你们在干什么?”第一个人没好气的说:“没看见吗?砌墙。”第二个人抬头笑了笑说:“我们在盖一栋高楼。”第三个人很自信地说“我们正在建设一座新城市。”十年后,第一个人仍然在一个工地上打工,第二个人成了一位包工头,而第三个人却成了一位著名的建筑工程师。

  理想的高度决定了我们未来的高度。雄鹰只有在长空才能飞得高远,猛虎只有在深山方成百兽之王。只要我们找准自己的位置,坚定自己的追求,就一定能够创造属于我们自己的精彩。

  其次,同学们要脚踏实地。“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不要学那只懒惰的兔子,终点还没到,就在大树底下“呼呼”大睡。在学习的道路上难免会遇到挫折和困难,难免有意志消沉的时候,有拖拉偷懒的时候。这时,一定要告诉自己:坚持住,不哭;坚持住,不输!想想我们那因操劳而日益衰老的父母吧,想想我们那在讲桌旁废寝忘食的老师吧。你没有退缩的理由,没有逃避的借口,你唯一能做的,就是迎上去,消灭它,正如《亮剑》中的李云龙所说的:“死,也要死在冲锋的路上!”

  “人间春色本无价,笔底耕耘总有情。”孟子说:“愿得天下英才而教之。”作为城关中学的老师,我们为有你们这样优秀的学生而自豪!在此,我代表全体教师作出如下承诺:

  第一,牢记师德规范,做学生敬佩的精神导师。育人必先正己。我们将严格遵守师德规范,大力践行城关中学“关注生命,以文化人”的办学理念,以打造书香怡情,体艺双馨,张扬个性的素质教育示范校为目标,甘为人梯,倾其所有,用博大的胸怀、无私的爱心平等地对待每一个学生,潜移默化地影响每一个学生。

  第二,牢记教育使命,做学生敬佩的学习导师。教育关系到学生的未来、家庭的未来和国家的未来。我们一定本着“对学生负责”的原则,爱岗敬业,严谨治学,博学深思,锐意进取,立足于课堂,向每一节课要效率、要质量,虚心向同行和学生学习,及时听取学生和家长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自己的教学方法,努力掌握现代教育技术,积极探索教育教学规律,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创新能力。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亲爱的同学们,你们感受到了吗?那是比父爱更严峻、比母爱更细腻、比友爱更纯洁的师生情。

  亲爱的同学们!选择了纪律与约束,也就选择了理智与自由;选择了勤勉与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与收获;选择了奔跑与飞翔,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亲爱的同学们,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就让我们以拼搏为桨,用信念做帆,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共创城关中学成功的明天!

  谢谢大家!

篇5:X县二小春期开学典礼发言稿(安全管理)

  某县二小春期开学典礼发言稿(安全管理)

  老师们,同学们:

  你们好!新的学期已经开始,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开学典礼,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安排布暑,提出新的要求,希望全体师生严格按照学校的安排和要求,制订切实可行的目标计划,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负责的精神精心安排好个人的工作或学习任务,营造崇尚科学、文明、创新进取的良好氛围,树立良好的形象,为**二小的发展而努力。

  过去的一个学期,学校坚持以教学工作为中心,加强了学校安全管理,深化了改革,落实了安全管理措施,抓好了安全的监控,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创新教育,从而加速了学校发展。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本期我们将继续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和管理,提高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进一步规范我们的言行表现,加强学校安全文明建设,树立文明校风。我在此就规范言行表现,加强学校安全文明建设作简要发言。本学期我们将坚持“齐抓共管,安全第一”的原则,继续开展创建“平安校园”活动,在日常活动和教育教学中始终贯穿“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是学校一切工作的基础”这条主线,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科学合理配置,达到人防、物防、技防,人人关注,人人参与,确保新学期安全工作顺利完成任务。

  一、本学期学校安全工作目标:

  1、加强法制、安全教育。普及率达100%,4月确定为安全教育月,邀请法制副校长、校外大队辅导员等执法监督部门的专业人员进行宣传讲座,师生法制、安全意识增强,自防自护能力增强。

  2、加强用电,防火灾、食物中毒,学校常规安全教育,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学校无伤亡事故发生。

  3、加强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不发生影响师生恐慌的重大事件,无师生违法犯罪事件发生,杜绝社会闲杂人员进入校园,确保学生做到“三远离”:远离网吧,远离“三厅”,远离不安全场所。

  4、加大检查整改力度,无不安全设施;防火、防水、防盗、防煤气泄露。

  5、加强疾病防控、体检、消毒工作,师生间无传染性疾病发生。

  二、学校对安全工作的总体要求:

  1、全力维护校园环境的安全与稳定。

  ①全体师生遵守学校的各项安全制度及管理常规,学生继续认真学习、遵守《学生安全管理制度》,将安全与班级常规考核挂勾,作为评选先进班集体的重要指标,严重违反安全管理制度的,实行一票否决权。

  ②对有不良行为的学生有备案记录,对严重违纪学生要进行学校纪律处分。

  ③爱护校园安全设施、消防设施、体育设施,制定奖惩制度,确保管理到位。

  2、开展学校、社会和家庭相结合的法制、德育教育工作。

  ①各班要专设安全教育课,可利用班、队会等有利时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四月份我们要开展一次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②定期开展学生的安全自救演练活动,除学校集中活动外,各班要开展丰富多彩、直观有效的演练活动,并达到学校与家庭的互动。

  ③利用有利时机,将法制教育、消防教育、交通安全教育贯穿于各项活动中,对于大型活动,学生要有活动心得和体会。

  3、积极开展创建平安校园活动。

  ①学校建立“校园110”。各班评选一名小警察,在校内负责巡视,校外发挥监督作用,及时举报违纪违规情况,定期向学校安全领导小组领导汇报。利用安全月、纪念日等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各班设专题板报,学生组织专题小报,注重材料的搜集和整理。

  ②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如升旗仪式、演讲、团队会、安全知识讲座,模拟法庭、家长学校、小交警等教育活动,各班有计划、有记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③师生重视并做好间操、眼保健操,组织大型活动或集体出校园要向学校报告,如春游、野炊等,要请示学校领导批准才能进行,学校已建立报告制度,并指定专人负责,确保师生安全。

  三、加强安全知识教育,增强安全意识,共建平安校园

  为了加强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我们学校根据各级领导的指示,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做了大量工作。本期我们安排班主任老师上好一周一次的安全课,主要讲安全知识和进行安全方面的教育。开好一月一次的学生*,对学校辖区内的校舍和教学设施等进行一月一次安全检查,及时排除存在的安全隐患,签订好安全目标责任书,把安全责任落到实处等工作。今天,我们借开学典礼这一良机,对学生安全方面进行一次教育培训,主要强调以下几个方面及其注意事项:

  1)食品卫生、疾病防控安全:我们要求不回家的学生一定要在校内进餐,凡在校外进餐出现意外事故的,学校概不承担责任。不买过期的变质食品,不买无包装的食品,不买“三无产品”,勤俭节约,讲究饮食卫生;有病要及时报告老师,请老师帮助,传染性疾病人员要隔离观察,及时送医院治疗,防止疾病的传染及交叉传染,严禁不经学校允许,私自到无资职的医生处诊治。我们作为一名学生,应爱清洁,讲卫生,以利于我们身体健康,愉快地成长。我们应该做到勤洗手,勤洗澡,勤换衣服,注意饮食卫生,不饮劣质饮料,不买劣质食品。

  2)交通、上下楼梯安全:我们乘车,乘船,不得拥护,不准横穿公路和铁路,不得在路上逗留玩耍。上下楼梯,要做到不拥挤,依次

前行,楼梯上下各走各的右边,避免冲撞。集体活动班主任老师人亲临指挥,先上后下,避免拥挤,要按照集体活动预案进行。特别是要过河的同学,严禁在河边拥挤,更不许站在危险的边缘。

  3)用火,用电安全:学校严禁私拉乱接电线,开学后,学校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已对插座,灯头打上封条,全体学生和值勤的老师要注意观察,发现情况,即时汇报,及时处理。不许任何人在教室里或寝室易燃物品等处燃放蜡烛和蚊香,以免引起火灾。在我们日常生活里,天天都离不开火,使用和管理得好,就对人有益、有利,使用管理不好,会发生火灾,影响人们的生活,给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所以搞好消防安全教育是非常重要的。必须掌握火燃的根源,也就是燃烧的三要素:可燃物、助燃物、火源。要注意的是使用的明火,玩火,燃放烟花爆竹、易燃易爆物品,各种电器使用,不得吸烟等。综上这些,所以上一期我们组织了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让学生了解消防知识,怎样使用灭火剂和灭火器,及时报警和自救等一些知识。严禁去点燃易燃品。(如烧山上的野草、树木等)

  4)住校学生的安全:住校学生必须接受学校规定的时间作息,按时就寝,不得随意收留其他人留宿学校宿舍,不得随意离开校园,不得与校外人员频繁交往,不得拉帮结派,打架斗殴,不许请外校人员解决校内纠纷,否则劝其退学处理。

  5)不许带刀具,玩具枪,有毒、易燃易爆物品等进入校园:春节后,我们有的学生乱用压岁钱,买了一些不安全的玩具或用具,我们全校师生尽快行动起来,以班为单位,班主任老师组织安全小组成员来一次自纠自查活动,将存在的危险品一律没收,并报学校安全领导小组登记,以安全管理条例衡量我们的言行表现,彻底铲除不良行为习惯及其表现,共创一个平安校园。

  6)集体活动和课外活动安全:我们将根据教育的需要,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组织学生参加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参加一些必要的校外集体活动等。首先必须强调安全,避免发生人身伤亡事故。组织师生参加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活动,提前申报,经批准后才能进行,但必须遵守纪律,服从管理,听从指挥,并且不得从事不健康的活动(如打牌、打麻将及其它赌博活动;不得私自下河下塘洗澡等),否则学校将按规定严肃查处。

  7)课堂活动安全在进行教育教学活动中,教师要按时到岗到位,按要求认真组织课堂活动。学生要听从老师的指挥,在教师的指导下开展活动,不得进行与课堂活动无关的事情,严格遵守教育局的《课堂管理常规》,否则,造成事故的要承担相应的责任。

  8)爱护公物。学校每期对公物进行清理登记,确定了各班班主任为本班公物管理责任人,如公物遗失或损坏,必须照价赔偿。当然各班要将公物分给学生管理,造成损失的由管理学生承担相应赔偿责任。

  9)严格请假制度。本学期我们将进一步严肃请假制度,学生有事必须请假,填写统一格式的请假条,报学生监护人同意,由班主任老师审批,(对不清楚请假原因,监护人不同意或不能确保请假期间安全的,不得允许请假)必须明确请假期限,精确到时到分,对于不能按时返校的,要视为违纪,给予纪律处分,并请学生家长到校接受教育,要求家长加大监督力度,对于多次违纪,造成不良影响的劝其退学处理。

  10)学生出入证的使用。学生上学、放学路上要佩带学生出入证,学生出入证是我们学校学生的有效证明,以便于学校教师和门卫的管理,如出入证遗失的要及时补发。没有学生出入证的不得请假。

  11)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学校将根据分工层层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本期转入的学生要在班主任教师的指导下,到学校办公室领取安全目标责任书,带回让家长签订目标责任,交学校校长办公室保存,不得有误。校外住宿的住校学生在家长的监护下自觉自愿到校上早晚自习,必须保证自身安全,如发生事故,与学校与关。

  同学们,我们应该严格遵守学校纪律,努力学习,勤思考,尊敬师长,孝敬父母和长辈,做到待人有礼貌,做一个诚实的孩子。我们全校师生共同努力,共同营造一个优美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共同创建一个平安的校园。请记住:母校的光荣也是我们大家的光荣。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同学们学习进步!谢谢大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