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乡镇船舶管理站工作总结

2188

乡镇船舶管理站工作总结

乡镇船舶管理站20**年工作总结

**年,**乡镇船舶管理站在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指导和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全面落实乡镇船舶安全管理责任,做好做实船舶安全管理基础工作,实现了连续十年无安全事故的工作目标。

一、加大投入建设小客渡码头,搞好船舶行使安全基础关

从**年开始,**镇抓住全省小客渡码头建设之机会,下大力气建设客汽渡码头,有效改变了辖区码头破烂不堪的现状,方便群众和车辆上下客汽渡船舶,消除了码头上的安全隐患。**码头是全镇第一个小码头建设项目,为搞好建设,镇管船站在镇村的支持配合下,坚持质量,现场把关,高标准建成了全区第一个小客渡码头。后来,镇党委政府又积极主动争取项目,投入大量配套资金先后建成了三滩、烟灯汽渡和烟灯、明月峡客渡码头,谢坝子、**上渡、三滩沟汽渡建设正在进行之中。**年全镇范围内所有客汽渡船舶码头将实现全面硬化和标准化,从而最大限度地保障了横客汽渡船舶安全行使基础环节的安全问题。

二、强化现场安全检查,促使船舶业主和驾驶人员以及过往群众提高安全意识

“安全天天挂嘴上,不如现场跑几趟。”有效的现场安全监管,是保障水上交通安全的常胜法宝。镇船管站定期不定期到船舶码头现场安检,查船况、查证件、查装载、查两线、查设施,对客(汽)渡船、旅游船、采砂(金)船、自用船、打渔船随时进行全面的排查和整治,对过往人员也加强了安全常识的宣传和贯彻。

网-**年4月21日上午,原三滩自用船在为自家装载建筑用材料时被管船员现场发现了安全问题:船舶密封舱内严重渗水,舱内水线与河面基本持平!庚即,管船员将情况报告了区地方海事处,并采取紧急措施,将所载一吨水泥全部卸载,人员从离该船泊位下游1公里处的索桥上顺铁路返回。同时,在海事部门的协助下,当场责令船主立即将船舶解体作报废处理。22日,**废旧物资回收站派员现场割船,将解体船舶材料予以回收,彻底排除了此安全隐患。为方便群众过河,船管站又主动协调解决了该处船舶****问题,报区人民政府按规定程序新设置了三滩沟客渡口。通过拆解船舶、协调船源,使当地群众既能体会安全监管的意图和力度所在,又能感受到政府及其职能部门真心为其服务的拳拳之心,群众理解支持了,他们的安全意识和安全乘船的自觉性也就提高了。

三、强化水上交通安全综合管理,全面提升行业管理水平,全力打造平安水上交通

一是强化落实了水上交通安全监管责任体系。“以人为本,安全第一。”这是水上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镇在包括水上交通在内的安全管理上,实行了全面的“人本”管理模式:安全工作要以人的生命安全为本,做好安全工作也要以做安全工作的人为“本”!为此,全镇实行了人盯人的“金字塔”式安全管理责任体系:从镇长到分管安全、交通的副镇长到船管站管船员、联系客汽渡船舶的镇干部再到各村委会主任、各船舶业主和驾长,层层落实和签订船舶安全管理责任书,把船舶日常安全监管纳入了政府重要工作日程,主要领导随时带队检查船舶码头安全,各专兼职人员和联系船的干部认真履行船舶安全监管职责,各村主任则强化了客渡船的签单发航制度的落实,各船主、驾长随时关注船况、安全驾驶,这样层层把关全员参与,就实现了“一人把关一处安、众人把关稳如山”的安全管理体系和机制,从而有效遏止了水上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保证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建立健全了水上交通安全管理机构。为切实抓好水上交通安全监管,**镇强化了乡镇船舶安全监管机构建设。镇管船站设在镇安办,专门刊刻了船管站公章,制作了“船管站”科室牌,由一名公务员担任管船员,专门负责水上安全监管工作。各有船村设置了船舶签单员,由各村主任负责(以政府文件形式予以明确);对明月峡旅游景区的两艘游览船(艇)专题进行了落实:在景区属文化旅游局直管时由景区管理人员负责,在景区归属到旅游公司时又落实到公司安全员头上负责船舶发航签单事宜。同时,成立了船员协会,使船主、船员在行业自律的框架内安全营运、平安行船。

三是强化了船舶安全监管制度建设。全镇在水上交通安全上狠抓制度建设和实施。主要明确了政府、船管站和镇长、分管副职、管船员以及联系乡镇船舶安全的责任领导和干部工作职责,落实了船舶安全检查、船员安全培训、水情传递、汛期巡查、安全例会、水上安全应急救援制度等。船舶签单制度在全镇也得到了认真的贯彻和落实基本实现了重点渡口每天航次签单和非重点渡口赶场天、重要节假日签单。各项工作职责和制度的认真贯彻和实施,从根本上保证了安全监管工作的到位和

辖区安全平稳的形势。

四是全面规范处理了船舶及日常安全管理档案。镇船管站建立了船舶船员综合档案,包括营运、船检、证照、所有权登记等综合情况,实行“一船一档”专卷储存;安全会议、检查、违章违法行为处理、船舶签单等记录资料完整及时有效。同时,船舶日常安全检查隐患整改留有照片档案,并在安全宣传活动时制作专题展板进行广泛宣传,从而提高村居民对水上安全的知晓率和安全乘船、平安归家的意识。

“小心驶得万年船”,这千年的古训就是**船管站工作的指针!一切,时时事事都小心为上;尽职,兢兢业业图平安行船!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保险理赔年度个人总结范本

保险理赔年度个人总结范本

在全球保险业务中,汽车保险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近年来,我国已经开始进入汽车时代,汽车保险业务经营的好坏,事关保险公司自身的经济效益和发展,以下就是为您提供的保险理赔年度个人总结。

如何借鉴国际上成熟保险市场汽车保险理赔服务的先进经验来改进我国传统的汽车保险理赔服务模式,提高工作效率,降低服务成本,已成为摆在我国汽车保险从业人员面前亟待解决的问题。

国际成熟保险市场汽车保险理赔服务的模式及特点

国外专业从事车险理赔服务的机构数量较多,而且分工很细。保险公司与外部机构基于各自的利益,为达到使客户满意这一共同目的,特别重视相互之间的合作.他们既各司其职,又特别注重信息、资源的共享,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查勘、定损环节方面的合作

查勘、定损工作作为理赔服务的第一环,实际上也是保险公司对案件是否赔偿、赔偿多少的第一关,它直接关系到保险公司理赔案件的数量、结案的速度、社会影响、晶牌效应等诸多方面,所以,保险公司都非常重视这一环节。为了应付大量繁琐的查勘、定损工作,发达国家和地区的保险公司普遍采用了与外部专业机构合作的模式。

(二)信息技术开发环节的合作

1.提高查勘调度的合理性和时效性。

美国第四大车险经营公司progressive公司,采用gps定位技术确定查勘人员位置,通过智能排班系统,查勘人员在很短时间内被派到出险现场,另外,通过电脑网络,查询修理厂的排班情况,及时为客户提供送修服务。

2.提高查勘定损的准确性。

德国安联集团一直使用

audate*系统(现属于美国adp公司),近期还使用

glassmati*估损系统,保证了车险理赔的规范、透明

3.提高接报案的及时性和方便性。

日本安田火灾海上保险公司在车险理赔中使用24小时工作的事故受理报告系统,该系统与全国各地的14个理赔中心及全国252个理赔终端的远程计算机系统对应,客户从任何理赔终端都能得到保险公司的处理结果,并在7日内得到赔款。

4.提高查勘定损效率。

在我国的台湾地区,车险理赔已经开始启用远程定损系统,通过因特网传送,实现保险公司定损员既可以当场定损,又可以进行网上远程定损,客户和修理厂还可以上网查询定损结果和配件价格、甚至购买配件等功能。

篇3: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所上半年工作总结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所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民生工作是社保部门的核心工作,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也是新形式下基层政府的重点工作。今年以来,我们人社所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社保局党委的支持指导下,立足实际,改进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基本做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创新,努力打造窗口单位良好形象,取得了较好效果,群众满意度较高。现将今年来所做的重点工作汇报如下:一、积极创新工作方式促进就业

企业是劳动力市场的主体,也是就业岗位的源泉。近年来,用工荒和就业难问题一直是影响企业发展和百姓就业的双难问题,为此我部门推出了企业用工需求月报制度,每个月全面收集一次全镇各企业招工信息,然后通过各种渠道向镇内外的求职者发布招工信息的制度。这样就可以全面、及时地让求职者了解到招工的信息。

今年以来,我们共提供就业岗位220个,(任务数是300人)完成市政府下达任73.3%,转移农村劳动力187人,(任务数300人)完成62%。新增办理《就业困难人员认定》97人。目前为止一共办理灵活就业困难人员有781人正在办理灵活就业补贴。办理退工210人。办理就业登记证208本。

二、踏踏实实做好社保全覆盖

改善民生、发展民生、提高人民社会保障水平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我们致力在全镇建立起覆盖面更广、受益度更高的以社保为主,农保为辅的劳动保障格局。以非公有制企业为重点,多管齐下,狠抓社会保险扩面工作。

首先对非公经济,加大社会保险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加大监察执法力度,提高参保的强制性;其次对灵活就业人员,加强舆论导向,组织各种各样的社会保险宣传活动,引导灵活就业人员主动参保:一、在各企业悬挂宣传条幅,组织业务骨干上街宣讲政策,印制并发放宣传材料,让老百姓知道政策、了解政策。通过宣传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二、在业务窗口的醒目位置设立办事指南、业务流程版面,方便了办事群众,不让办事群众走冤枉路,真正做到了信息公开、透明。

到五月底,已经办理参保118人,(任务数90人),完成市参保任务的131.11%,净增70人,完成了任务的

175%。目前为止我镇事务代理人数达到2905左右。为了切实做好我镇住房公积金制度扩面工作,不断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共完成20人。(任务100人),完成任务的20%。

三、大力宣传推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是加快建设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的又一重大战略部署,是促进和谐社会建设的一项重大民心工程。实现“老有所养”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也是社会保障的重要目标。为营造浓厚的城镇居民和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氛围,促进宣传工作的正常有序进行,我们采取多种方式对城镇居民和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进行宣传,力促该项工作稳步推进。各协理员逐家逐户开展广泛深入的宣传引导工作,针对各户情况的不同,采取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引导广大群众全面了解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对自身生活保障的重要性,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同时,还站在群众的立场上,帮他们算好账,引导群众参保,使群众明白自愿缴纳保险费不仅保证了个人年老时生活有保障,而且每年所缴的保费是安全有效的。

截止到目前为止,我镇居保参保人数达5374人,新增人员达159人,全额享受政府补贴66人。报费收到534多万元全部已上交。目前已经领取老年居民5671人。

四、将心比心调解劳资纠纷

劳资纠纷调解也是我部门一项重要工作。处理得当,就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处理不当则会引起更大的纠纷冲突,激化矛盾。在日常工作中,我们大力宣传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律法规,尤其是《劳动合同法》,要求企业与职工签订劳动合同,规范用工。当有投诉时,积极调查处理,调解双方矛盾纠纷,合理引导双方换位思考,指导处理方式。以此同时,我们还配合劳动监察大队处理好辖区内的其他劳资纠纷投诉案件。

今年来共处理劳资工伤纠纷34起。涉及金额达到64.5万元。调解结案率达到85.7以上。书面审查154家。

五、全心全意办理市民卡

市民卡发放是去年年底新增加的一项便民服务。我镇百姓可以不用舟车劳顿去市里,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和领取市民卡、老卡换新卡、修改免费卡、开通旅游年卡功能等,享受方便快捷优质的服务。该项新服务大大方便了我镇百姓,提高了群众满意度。

今年以来共申请及发放6203张,修改免费老年卡86张。

篇4:交警大队上半年工作总结

交警大队**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上半年,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正确领导下,大队以“***”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按照大队年初制订的总体工作思路,大力推进了队伍正规化建设;强化了交通事故预防工作,道路管控能力明显增强,辖区交通事故稳中有降;深化了平安大道和畅通工程工作,公路交通治安管理水平和城市道路通行效率进一步提高;强化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守法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明显增强,为我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和谐平安**”创造了安全、畅通、有序、高效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积极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全面提高队伍综合素质

1、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强化宗旨观念。根据市委和公安局党委的统一部署,今年2月至6月,大队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以实践“***”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扎扎实实完成了先进性教育活动各阶段工作,每名党员都撰写了一万余字的读书笔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撰写了**字以上的党性分析材料,向社会发出征求意见函160多份,收集整理各类意见和建议12条,并提出了整改措施。通过开展“保先教育”活动,党员的党性明显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明显提高。

2、大力开展优化发展环境机关效能监察工作。根据市委、市政府及支队的统一部署,大队开展了优化发展环境机关效能监察工作,主要任务是重点解决行政不作为、行政乱作为、服务态度差、办事效率低五个方面的问题。为了开展好此项工作,大队成立了领导机构,制订了工作方案,召开了全队民警大会,广泛发动,统一思想,并对外公开承诺,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切实整改存在的问题,开展机关效能监察工作以来,队伍工作作风、纪律作风、服务态度有了明显好转,各单位均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了上级领导和群众的充分肯定,涌现了一批先进,如办公室朱晓春,财务科肖季欣,政工科杨清华、刘会昌,宣教科刘武平等同志。

3、深入开展“大练兵”活动。按照“大练兵”活动的要求,大队制订了练兵计划,在去年大练兵活动的基础上,抓住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加强基本知识学习,强化技能、体能训练,苦练过硬的实战本领,努力使全体民警都成为岗位能手。大队先后组织民警进行队列训练、3000米长跑,分两批进行了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培训以及考核评比,***中队、车管科、**中队分别获知识竞赛第一、二、三名,刘倩、谢文俊、谢晓辉在“树形象、强素质,争当建设和谐平安**先锋”演讲比赛分别获一、二、三名;赖远胜、李雄、陈冰玲分别获3000米长跑,男子36周岁以上组、男子35周岁以下组、女子组第一名,李雄、陈冰玲分别获登山比赛男子组、女子组第一名。在大练兵活动中,大队领导身体力行,坚持与民警一起训练,起到了模范、表率作用,“大练兵”活动收到了明显的效果。

4、认真做好“大接访”工作。大队根据总队、支队及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认真开展了“大接访”工作,制订了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工作措施和要求,共集中处理群众信访问题12起,办结12起,办结率达100%,“大接访”工作初见成效。

5、重视并落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案。今年的人大、政协会议后,大队非常重视代表、委员对大队工作有关的提案,成立了大队长***,承办人刘会昌为主的办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案工作小组,对每一件提案反映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调查、查看,并组织民警深入到市公交公司、汽运总公司、车站、外资企业、乡镇、部分驾驶员中征求意见,召开座谈会,以此更广泛的了解、征求对大队在队伍建设、执勤执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同时定期地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提案后落实的情况进行检查、监督,确保大队的交通管理工作不断提高,进一步树立了公正执法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经济建设服务的思想。

二、强化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确保辖区道路的安全畅通有序。

半年来,大队全面落实了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各项工作措施,坚持日常管理与专项整治相结合,确保了辖区道路交通事故稳中有降。今年1-6月份全市共发生一般以上道路交通事故14起,死亡16人,伤14人,直接经济损失14396元,与去年同比分别下降33.3%、持平、下降48.1%、上升73.7%。

1、开展了整治“双超”工作。根据总队的统一部署,3月5日-6月5日,大队集中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整治机动车超速、客车超员专项行动。按照“点上测、线上巡、路上查”的工作要求,合理调整警力部署,结合实际设立治理车辆超速超员检查,对“双超”行为的处理,做到了教育纠正在先、掌握证据充分、处罚程序到位。3个月来,共查处超速行驶125起,客车超员86起。

篇5:先进性教育个人党性分析及专题生活会总结

先进性教育个人党性分析及专题生活会总结

分析评议阶段开始以来,我支部在深入动员的基础上,要求党员认真学习[××]××号文件、党的十六大报告、《章程》、《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同志《关于讲政治》、《努力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等有关重要讲话,明确基本要求、标准尺度,掌握思想武器。提倡在学员中开展谈心活动,交流思想,相互启发,联系个人实际认真思考,充分准备,写出认识有高度、分析有深度的自我剖析材料。

随后,我们以小组为单位汇报交流,党员进行自我解剖,回顾成长经历,总结经验教训,找出问题和差距,联系思想实际,进行理论分析,明确改进措施。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相互帮助和提醒,力求使自我分析更深入一步。

在个别谈心、小组汇报的基础上,各针对党性分析中反映出来的共性问题,每组推荐一名代表发言,进行集中研讨,升华到政治、理论和大局高度。最后由支部对整个党性分析活动作出总结估价,肯定成绩,明确不足,提出进一步巩固成果、增强党性的意见和措施。

通过这次党性分析,党员们普遍感到对自己教育很深收获很大,主要是:(1)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在党性分析中,大家普遍认识到,开展此项活动首要核心问题是解决好理想信念问题。党员们自觉联系个人思想实际,从怎样正确认识当代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怎样认识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现状、怎样认识改革开放的成就和深层次矛盾、怎样对待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过程中的困难、怎样看待个人得失和荣辱等方面进行分析,查找在理想信念上的差距和不足。大家感到,在信念上总的说是坚定的、不断增强的,但还未达到坚定不移、毫不动摇和完全自觉的程度,有的只是朴素、服从型的信念。当在国际国内形势发生重大变化时,在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不可避免地出现问题和失误时,在党风和社会风气存在问题时,在个人得失与党的利益发生矛盾时,以及在重要事件、重大转折关头,或多或少或深浅都曾产生过疑虑、困惑和迷惘,缺乏清醒的头脑和正确的认识,反映出党性还不强、不够纯,信念还不够坚定、不够自觉。进一步认识到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成熟和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是我们认识到改造主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理论是我们在新时期坚定思想信念和加强党性锻炼的行动指南。只有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不断磨炼意志,才能真正使理想信念达到自觉与坚定。

(2)进一步增强了宗旨意识。党员们从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为人民服务好的观念方面,从关心群众疾苦和解决群众切身利益的责任心方面,从正确对待人民利益和个人得失及廉洁自律的情况方面,分析存在的差距。有的查出了锐意进取、艰苦创业的思想有所减退,满足现状、不求上进;有的讲出了自己有时患得患失,在职务升迁上出现不平衡的心理;有的分析了个人坚持党的宗旨不够一贯,由于职务升高而拉大了与群众的距离;还有的讲出了过好人情关难,有时自觉不自觉地出现带有交换色彩的情况。通过分析,大家深感为人民服务贵在全心全意,难在完全彻底。要严格要求自己,强化公仆意识,努力实践党的宗旨。要把为最大多数人谋取最大利益作为自己人生的追求和衡量人生价值的标准,要立大志,不存大己,争做大事,不争当大官,淡泊名位。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要正确处理个人与群众、做事与做人、掌权与用权的关系,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管好权。正确对待自己的进步与成绩,为人民多办事、办好事、办实事。要始终如一、心口如一、脚踏实地,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在新时期尤其要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只有这样才能顶住歪理、挡住诱惑,努力把握自己,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兢兢业业干事。有的同志讲,为人民服务是党性锻炼的永恒课题,是领导干部的终身任务。大家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改造自己,把人民满意不满意、人民赞成不赞成、人民答应不答应作为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切行动的出发点和归宿。

(3)进一步增强了贯彻民主集中制的自觉性。党员们在党性分析中认真回顾了自己担任领导干部以来,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情况。从存的差距看,既有民主不足,也有集中不够的问题,往往坚持正确意见难、完全按组织原则办事难、开展积极的批评难、真正做到实事求是难。有的同志查找了自己有时急躁简单、独断专行的问题,有时优柔寡断、贻误工作的情况。自我批评还有、相互批评少,考虑关系多,开展积极的思想斗争少,对上级领导的意见好接受、对下级和群众的意见接受慢。在执行民主集中制方面还存在着认识需要深化、制度需要健全、程序有待严格、贯彻有待全面的问题。还有的学员从思想深处分析了“娇、骄”二气的根源,认为有了“娇”气则听不进反对意见,批评不得;有了“骄”气则孤高自傲,不能充分尊重别人。通过分析,使大家充分认识到:一是领导干部必须强化民主集中制的意识,懂得民主集中制的内容和规矩,养成按民主集中制办事的良好风气和习惯。二是执行好民主集中制关键在一把手,一把手尤其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领导艺术,加强修养,不断提高思想境界,增强心理素质。三是要找准自己的位置和角色,正确处理好个人与组织、自己与他人、正职与副职的关系,要顾全大局,善于换位思考、纵横比较。当正职要注意发扬民主、发挥领导班子成员作用,做副职要注意维护集体领导、分工负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