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工程维修岗位考核关键指标

5508

工程维修岗位考核关键指标

  工程维修岗位考核关键指标库

  目标关键指标库计算标准

  ①行为

  1制服统一、深色皮鞋、佩戴工牌,服装整齐、干净、笔挺;目测衣物无污、无油、无破损、器械佩带整齐有序;

  2不佩戴饰物(除婚戒),口袋内不宜装过多物品,制服外不得显露有个人物品;衣、帽(如有)、领带、鞋带及装备是否穿戴整齐; 禁止披衣、敞怀、挽袖、卷裤腿、戴歪帽、穿拖鞋或赤脚;

  3不留长发、蓄胡子、留长指甲,不留长鬓角,鬓发长不超过耳屏,发不过领,指甲以手掌向上不见为准或不得超过1mm,鼻毛不得长出鼻孔;

  4值勤时精神振作,姿态良好,抬头挺胸,不得弯腰驼背,不得东倒西歪,前倾后靠,不得伸懒腰,不袖手、背手、插腰或将手插入衣袋,不准边执勤边吸烟、吃零食,不搭肩挽臂,站立时,姿态端正,两手自然下垂至裤边两侧,两腿微微并拢,两腿间距不得超过两肩间距;

  5做到“微笑服务=三米六齿”;

  6上班时不得哼歌曲、吹口哨、听收录机、看书报、发呆,不挖耳、抠鼻孔,不得敲桌椅、跺脚或玩弄其他物品,值班时禁止喝酒、吸烟、吃东西,不准嘻笑、打闹,不准在值班时会客,及做其他与值班职责无关的事,禁止在公司所管物业范围内打麻将;不准借娱乐为名搞变相赌博;(一项一次扣5分)

  7不得随地吐痰,乱丢杂物,不准说脏话、禁语。(一项一次扣2分)

  8爱护各种器具,器材不得丢失、损坏、转借或随意携带外出;

  10上班不迟到早退、不擅离职守、不串岗、不脱岗、不睡岗,不私自顶岗、换岗。满分100分,扣完为止。 未达标一项一次扣1分(除另标明)

  ②服务共同标准 设备用具摆放整齐有序,保持洁净,工作区域卫生洁净,标识清楚醒目,标线明晰。 巡检准时,认真,发现问题处理及时,保养按规定频率进行,记录完整无缺无误。 接报修单能及时处理,小问题30分钟处理完毕,重要问题及时报告,维修防护工作周全,醒目。 作好相应资产设备清查、盘点、标识、台账等管理。 禁止其他人员私自进入设备层、间、机房等,作好来人登记。

  供配电系统[依据《供配电系统设备运行数据标准》]

  1每四小时对高压供配电设备巡视检查一次,高压柜各指示灯是否完好、外壳是否整洁、防鼠板是否完好、听柜内是否有异常响声、直流电池柜内电池组液体是否足够,有无泄漏、充电情况是否良好、变压器外壳是否整洁、防鼠板是否完好、听是否有异常响声、温度是否在规定的正常范围内、填写“高压供配电运行记录表”

  2每四小时巡视检查一次低压配电设备,低压柜指示灯是否正常、防鼠板是否完好、听设备是否有异常响声、空气中是否有异味(如焦、糊味)、电容柜外壳是否有膨胀现象,是否有漏油现象、听设备是否有异常响声。填写“低压配电运行记录表”

  3每四小时巡视检查一次发电机,发电机防鼠板是否完好,是否有漏水、漏油现象,周边环境卫生是否良好,填写“发电机日常巡查记录表”。

  4每月启动发电机一次,运行十五分钟,同时填写“发电机运行检查记录表”。

  5设备间门、门锁、设备、环境卫生、竖井内设备等每月查一次,填写“设备间巡查记录表”及“现场签到表”。坚井配电箱是否整洁,电缆有无破皮、变色现象、空气中是否有异味(如焦、糊味)。

  6所有公共区域的照明灯具每周检查一次并维修。室内公共照明灯具是否完好、楼宇外围轮廓灯/标牌灯/庭院灯是否完好。

  7其他巡视检查内容,填写“供配电运行当班人员工作记录表”

  8每月第1个工作日,对租户/业主和公共的电表进行抄表,填写“用电量统计表”。

  9高低压配电房、发电机房每周清洁一次,竖井每月清洁一次。

  给排水系统[生活水泵、污水泵、雨水泵等所有水泵控制应置于自动状态]

  1生活水泵月度:检查设备运行过程中无异常振动、噪音;电机及轴承温升情况,无烫手现象;填料的泄漏和发热情况,每分钟10~20滴;联轴器、水泵轴心与电机轴心应重合,无运转时用手盘动轴无卡阻现象;检查阀门、压力表;房地面、设备外表清洁卫生。

  2生活滴水泵季度:轴承、电机加润滑油;更换磨损零部件;各连接点加固,过滤器清洗检查或更换填料,过滤器检查清洗;电机绝缘测量,控制柜各连接点紧固;固定支架和基座,除锈、油漆。 检查设备运行过程中无异常振动、噪音;

  3污水、废水、雨水泵月度:运行时无异常振动、噪音;设备控制浮球是否灵验;阀门、控制柜指示状态;水管与水泵连接完好,无松动、泄漏。季度:泵内管道、集水井、污水井、雨水井,杂物淤泥清理;泵体绝缘测量;叶轮、螺丝、管路各连接点加固;控制柜各连接点紧固;运行自动检测;固定管件支架,水泵基座除锈、油漆。

  4电加热器,半年:绝缘测量;内胆清洗;压力表、温度表、安全阀检查;运行自动检测各种性能;控制柜各接线端子紧固;设备清洁卫生。

  5减压阀组,半年:过滤网清洗;阀门、压力表检查;清洁卫生、固定支架除锈、油漆

  6生活水箱,半年:水箱除垢、清洗、消毒;

  7茶水间、洗手间、杂物间,季度:检查及维修

  8停水进行维护保养,至少提前3个工作日通知本公司行政部,行政部至少提前24小时通知用户。

  10需启、停水泵时按《给排水系统设备操作规程》执行,填写“设备维修记录表”。

  11二次供水:各水箱应结构完好、无渗漏,检修孔应加盖上锁,水池(箱)周围及顶盖应清洁干净;水箱每隔6个月清洗、消毒一次;记录开始清洗时间、完毕时间、药剂用量、清洗消毒人员名单及物业公司验收人员签名等内容。

  电梯运行 [实行24小时投入运行,客梯以承载大厦用户为主,消防梯以承载大厦进出货物及消防用为主。]

  1、 24小时监控电梯运行,每日两次对电梯运行情况进行巡视检查,并填写“电梯日巡查记录表”;每月对电梯运行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并填写“电梯月检查记录表”。

  2因维修、保养等原因造成停梯,应在首层设防护栏;需在电梯井道内施工时,施工单位需填写“电梯井道施工工作单”,经批准后方可施工。

  3电梯机房钥匙不得外借及转借(维修保养单位除外);电梯机房的设备非电梯公司专业人员禁止操作

  4保证机房和设备表面无明显灰尘,机房及通道内不得住人,堆放杂物;保证机房温度不得超过30度;保证机房照明良好,并配备应急灯照明设施、灭火器。

  5维修、清洁机房设备时要关闭电源总开关;机房内严禁吸烟,临时电源禁止搭线。

  6外来人员因工作需要进人电梯机房,需填写“外来人员登记表”。

  7电梯困人:应及时到达现场先行检查、处理,同时通知电梯维修公司派人前来处理。

  8火灾发生:客梯迫降至首层;消防梯进入消防运行状态。

  9电梯进水:底坑进水,应将电梯停于两层以上,终止运行并切断电源;当楼层水淹使井边或底坑进水,应将电梯停于进水楼层以上并关闭电梯及总电源;通知电梯公司进行湿水处理,并提交相应报告。 10地震发生:震前预报将关闭所有电梯;地震过后由电梯公司对电梯进行安全检测无异常后方可投入运行。

  11安全操作:保养时需切断电源,以免造成人身及设备事故;保养需停机时,须确认轿厢内无乘客方可停机;保养中有人协同工作时,行机、停机都必须扬声,得到对方的回答后方可操作;在机顶做检修、保养工作时,除判断故障和调试需要外,禁行快车;下井坑作业时,禁止关闭厅门,厅门口必须摆设防护栏,防止无关人员靠近;在井坑作业时,应开亮井底灯,按下井底安全掣,必须佩戴安全帽;机房、井道、井坑因工作需要进行动火作业时,必须遵守大厦动火作业规定;保养结束时,必须认真清理现场,清点工具和物品;填写各类记录。

  12电梯故障时:及时将故障情况上报,同时负责联系服务供方人员前来维修。 13对服务供方实施的维护保养工作进行检查、监督,并对维护保养工作结果进行确认。报告书签字确认后保存至合同结束后两年。

  中央空调系统 [空调主机房应上锁末经许可,非工作人员禁止入内;保持机房内良好的通风和照明;各项运行参数、状态是否正常,如有异常应及时调整处理,并做好记录。]

  1定期清洗系统的过滤网和过滤器,保证送风管道和水管道的通畅。每周对主机和机房进行清洁,并做好设备房的消杀来鼠工作,每半年对主副机进行一次全面检查保养,确保机组良好运行状态。

  2运行前:主机电源是否接通,电压是否正常。系统电压波动不超过设计值的正负10%(正常值为365-415);中央控制屏及控制柜各种信号指示灯是否正常;油温、油位是否在正常范围内;两个水系统是否充满水,,冷冻水是否在正常压力位,末充满水的排除故障后补水至满液状态;管道上的阀门,看是否处于工作状态,如有误动,须恢复到正常状态;停用一周以上的重新开机启用的,必须先预热24小时;了解主机的运行状况,如主机为故障停机,先查看电脑的警报信息,排除故障后才能开机(一小时内启动不得超过四次);测量室内外的温度,根据当天室外温度确定主机负荷、投入台数。

  3启动:先启动一台冷冻水泵,待运行平稳后再启动一台;水系统启动后,整个系统启动要全面巡视一遍,观察参数及运转情况有无异常,注意观察电流、电压、水量、水压是否正常运行,泵和电机运转有无异常响动,如有异常,立即停机检查;调节平衡阀,使水的供回平衡,确保主机的供水量稳定、充足;冷却水出水温度升高至38℃时,需加开冷却水塔风扇;每小时做一次记录;正常运转参数是否符合标准。

  4停机:正常停机:先关压缩机电源,保留总电源使主机处于预热状态;停机10分后,可逐台关闭冷却水泵,以免引起管道的剧烈震动;对整个系统巡视一遍,确认系统停止运行;事故停机:主机,应先关压缩机开关,保留主机的总开关,检查并排除主机故障,短时间不能排除的需按正常停机操作程序停机;管路故障:检修或其它原因导致冷却水或冷冻水大量外泄时,就立即按正常停机程序停止系统运行。排除故障后,再补水投入运行;停电:按正常停机操作程序关闭主机开关,保留电源指示;待恢复供电后重新启动运行,同时做好记录;火警:应立即关闭主机总开关。

  5约克离心机组(外包)月度:检查冷水机组,调整安全控制装置;检查制冷剂液位和油位;检查润滑系统的运行;检查回油系统、油槽、油加热器和温度;检查电机和启动器的运行及测试所有运行控制和安全控制功能;记录运行状态参数,分析确认机组运行正常,必要时进行机组检修;检查调整微电脑控制中心的设定值;记录和报告要求的备件,提供检修、保养报告;设备清洁卫生

  6约克离心机组(外包)年度:检查压缩机-电机组件,测量绝缘电阻;润滑开式电机;检查开式电机驱动装置的定位状态;检查联轴器;检查密封情况及入口导叶操作机构和联接机构,润滑需要润滑的部位;根据需要更换(K油)润滑油、油过滤器与干燥过滤器;检查油泵、密封和油泵电机;检查加热器与恒温器,油系统其他部件,如油冷却器、过滤器与电磁阀等;清洁接触器,必要时更换;检查连接机构所有接线端并拧紧;检查过载装置,并取油样检查;检查运行启动器,状态指示灯;检查控制面板所有接线端并拧紧;检查显示数据的精度和设定值;检查水流开关的控制情况;根据需要检查与清洗管束(注:通炮);进行泄漏检查,泄漏点修理;根据要求补充制冷剂;机座除锈油漆。

  7冷却水塔:月度:检查设备是否有异常噪音或振动;自动补水阀运行状况;调整排污系数;调整风机传动皮带张力;检查喷嘴;检查并调整水盘水位;清理冷水盘、过滤器;清理设备卫生。半年:检查风机轴承固定环并加固;检查电机电压和电流,并测量绝缘电阻;风机轴承、电机轴承加润滑油;润滑电机座,调整螺丝;手动阀、电动阀加牛油;控制柜各连接点紧固。年度:管路、基座除锈、油漆;检查或更换导流板填料;检查保护层,按照要求进行清理、重新涂刷;检查漏点,补胶。

  8板式热交换器:半年:进、出口水温度、压力表;过滤网清洗;保温层检查;板式换热翅片检查、清理;检查保养所有附属阀件。

  9风柜机新风机:月度:设备是否有异常噪音或振动;检查、测试、调校冷冻水控制阀;检查及清理冷凝水盘及疏通冷凝排水管道;检查冷冻水进、出水温度表、压力表;检查控制柜;检查并调整传动皮带张力;设备机房地面清洁卫生。每4月:清洗空气隔层过滤网;热交换翅片清洗;冷冻水控制电阀、手动阀加润滑油;传动皮带检查调整或更换;电机轴承加润滑油;电机绝缘测量,控制柜各连接点紧固。

  10冷冻水泵:月度:设备是否有异常的噪音或振动;检查进、出水压力表、阀门;检查运行电流、电压;检查联轴器各连接点;清洁卫生。季度:轴承、电机加注或更换润滑油;过滤网清洗;控制柜各接点紧固;电机绝缘测量;水泵轴承防漏密封圈检查或更换;检查现有生锈部件,根据需要进行除锈、油漆。

  11分体空调:季度:空气净化滤网清洗;蒸发器翅片冷凝水盘清洗;设备运行是否有异常的噪音或振动;室内外机组风机轴承、电动机;绝缘检测并检查控制元器件、温度感应、压力感应灵敏度;机体清洁,机座除锈、紧固。

  12风机盘管:半年度:空气净化滤网清洗;两年:翅片清洗;冷凝水托盘清洗;进、回水手动闸阀、二通电动阀检查;温控开关控制检查、运行检查;保温检查、修补。

  13楼层冷冻主管电动阀:月度:检查进、出水手动闸阀、电动阀;检查保温层;检查所有管道、阀门防锈保护层;检查管道所有伸缩节继续使用的可靠性。

  14膨胀水箱:年度:浮球阀检查、测试灵敏度;箱体清洁、除锈、油漆;保温修补。

  15卫生间排风机:季度:皮带张力调整或更换;检查设备是否有异常的噪音或振动;电机绝缘测量;控制柜各连接点端子紧固;机房设备清洁卫生。

  16防排烟风机:半年:电机绝缘测量;控制柜各接线端子紧固;运行检查设备是否有振动或噪音;轴承润滑油检查加油;清洁机房设备卫生。

  17送排风风机:半年:皮带张力调整或更换;电机轴承加润滑油;机座紧固、除锈、油漆;电机绝缘测量;控制柜个接点紧固;机房设备清洁卫生。

  18水处理:月度:定量投药;检验系统水质达标。

  通讯、智能、会议系统[卫星天线;卫星/开路电视;综合布线;无线对讲;广播系统;机房管理]

  1卫星电视机房及公共天线电视机房:无关人员不得进入机房内;保持机房内地面清洁,机柜、设备无积尘;机房内不准堆放杂物,保持照明良好;消防设备完备,注意采取措施,防止小动物入内;严禁随意更改各设备参数;工作完毕,务必将大门上锁。

  2综合布线:保持机房地面及设备清洁;严禁在配线架上私接电话线、偷听或盗打电话。

  3每周对通讯系统机房进行一次巡视检查,包括机房、卫星电视机房、公共天线电视机房,记录“弱电工一周巡查记录表”;台风天气,增加巡视次数,必要时可将天线俯仰驱动到90 度,即天线口径朝天,在四周用钢丝拦紧天线并固定,以减小风压负荷, 防止天线损坏。

  4仔细观察系统是否有打火、冒烟,闻是否有焦味,听有无不正常的声音,摸主要机件是否发热烫手与正常运行有明显差异。

  5故障、隐患:发现故障及时通知分包单位进行维修;发现设备隐患,应填写“故障隐患报告表”上报。

  6会议室音频、视频系统调试,应用,应于会前30分全部调试完毕,并保障正常应用。各岗位满分100分,扣完为止。 未达标一项一次扣1分(除另标明)

  ③学习

  1公司各项规章制度掌握清楚,抽查提问回答正确率≥90%;30分

  2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学习与培训考试成绩≥90;30分

  3公司内部举办的有关员工素质提升类培训考核成绩≥90;20分

  4各项培训与学习参与率100%;20分满分100分,达标即得分

  ④其他

  1当月被客户有效投诉的,且造成较坏影响的

  2与客户发生争吵的

  3当月被客户通报批评的,

  4对于错误情节特别严重的/被新闻单位曝光造成较大不良社会影响的,(一次扣除当月绩效80%记入总分)

  5当月被客户嘉奖的,

  6当月被客户通报表扬的

  7受到公司内部书面表扬的

  8对于受奖情节特别优异的/被新闻单位曝光造成轰动效应的,(一次将当月绩效120%记入总分)书面报告一次±5分(除另标明)

  ⑤管理

  1正确制定工作计划,工作布置、排班与内部组织协调无失误,

  2日常检查即时,无遗漏,表单记录无过错,

  3部门档案资料管理无缺项,无错误,

  4部门设备器材管理无丢失、无损坏(正常损耗除外)

  5组织会议及时,记录无误

  6各项工作预案及时,无误,

  7每月至少二次与客户及时沟通工作情况,

  8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响应及时,完成。满分100分,扣完为止。未达标一项一次扣2分

  ⑥团队员工满意度调查部门得分平均分即为成绩满分100分

  ⑦培训培训覆盖100% 培训合格100% 培训计划完成100%满分100分,扣完为止。未达标一项一次扣10分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工程维修部主管绩效考核表

工程维修部主管绩效考核表

  岗位:工程主管被考核人:考核时期: 年 月 日

项目

 

序号

 

考核项目

 

基准目标

 

分值

 

达成情况

 

考核分数

 

KPI(85%)

1

业主对工程服务、综合满意率

>80%(每月由客服部根据当月完成的维修单,进行5%的抽查,对结果进行考核。)

15

 

15

2

有效报修处理及时率

100%,无因服务态度引起的投诉,其他投诉扣除2分/宗。

5

 

5

3

维修完成率

每月公共区域完成率不低于90%(按当月前台发单量计算)

10

 

0

4

维修返修率

≤3%,每超过1%,扣除2分,扣完为止(此项只针对工程部维修项目进行考核)

5

 

5

5

设备设施保养、巡查计划执行率

每月25日前提交设备设施保养、巡查计划,按保养、巡查计划严格执行,周检发现问题每项扣除2分,扣完为止

 

10

 

5

6

非预期性的停水、停电

全年不超过5次,没有无故停水、停电现象,每次扣除2分。

5

 

5

7

 

周、月度非常态化(关键、重点工作)计划工作完成情况

100%完成周月度工作计划(按周例会、月度总结,重点工作未完成扣10分/项,扣完20分为止)

20

 

20

8

走动式办公执行情况

1.走动式办公责任制跟进到底,对责任楼栋进行巡查,环境(含标示标牌)、工程问题按要求在工作日志、环境巡查表记录,每日下班前交给前台下单。

 

10

 

5

9

物料管理

物料管理账目清晰,账、物相符,符合公司物料管理规定

5

 

5

工作态度(10%)

1

表率性

 

以身作则,从严要求自己,起到模范及表率作用

 

2

 

 

2

2

服务意识

 

能以客户服务为己任,始终被客户所信任

2

 

2

3

出勤率

遵守公司相关考勤制度

3

 

3

4

团队精神

除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能不计较个人得失,积极协助其他部门和同事共同达成工作目标。能与下属共同营造有效工作的团队

3

 

3

工作能力(5%)

 

1

计划力

 

具有根据部门目标制订合理工作计划的能力

1

 

0

2

培训能力

 

总是能给予下属必要的培训和指导

1

 

1

3

应急处理能力

处理突发事件沉着冷静,获得业主满意

1

 

1

4

创新力

具有经常提出可操作性建议和意见(尤其是能耗节约及新技术应用方面)的能力

1

 

0

5

协作

对部门或他人的工作请求从无怨言、畏难从不发牢骚

1

 

1

1.责任区域周检,月度评比第一名绩效加2分。

   

2.业主表扬锦旗绩效加3分/面,表扬信加1分/封

   

3.提出建议,服务中心有采纳的,每项加1分

   

4.其他有特殊贡献的,视情况加分,但需领导批示

   

总计考核得分

78

  被考核人确认:      考核人确认:

篇3:物业维修岗位绩效考核细则

  基于物业维修工岗位的特殊性,为了能够充分体现公平,公正,客观合理的考核准则,激励员工的工作积极性,调动全员创新意识,制定出适应物业维修岗位的工作考核方法。以具体工作的量化达标为考核基本依据。

一、工作量 40分

  (1)以每一工作日为一记量单位包括维修项目,修理时间,修复后持续工作时间。为日记分标准持续工作时间/修理时间*工作项目比较日工作量及工作效率记录当日工作记录。

  (2)工作态度积极认真如无故怠工,推脱。经操作人员或管理人员确认。 (每次扣2分)

  (3)维修时如查不出原因或自己无法解决的技术问题应立即与维修主管联系。每次设备修理结束后,应观察一段时间(10分钟以上)确定无问题后,请业主在报修单上签字确认后,才算完成任务。(无故不执行扣1分)

  (4)工作完成将维修现场清理干净,工具及零件归位。换下来的旧零件应收回,带回工程设备仓库,如能修复,尽可能修理。(无故不执行扣0.5分)

  (5)修理应填报修单,各人应做好工作记录。作为月度考评依据之一。

  (6)以出勤及加班加点考核工作积极性视工作实际情况增减(最多不超0.5分)

  以上依据维修工作记录出勤考核表及操作报修工作联系单。

二、质量 20分

  1 对所修设备的质量保证,如因其修复后发现还有质量问题 扣1分。

三、效率 20分

  1、认真做好设备维修工作,及时排除设备故障,确保生产设备正常运转,减少停机时间。(根据工作联系单酌情加扣)

  2、合理的参数调节是设备运行的最佳状态及生产效率的保障,无特殊原因将各设备参数调至极限,或随意更改而不标注说明。(扣1分)

  (不明原因调节发现不及时扣设备责任人巡检不力,造成设备损坏酌情加扣)

  3、维修及时率、根据工作联系单计算[维修及时次数/维修总次数]

  4、设备完好率。以月度设备维保工作为参考依据进行评分。(所负责设备的月对比修理时间及产出量为依据)

四、业务知识及专业技术能力 20分

  1、每月对本专业做一次理论测试。包括实际工作中的应知应会、技术基础、操作规程、岗位职责、回答充分全面与实际工作相结合。

  2、本岗位实际技能及操作考核

  工作中对部门制定的各项操作规程及规范的执行和遵循程度。(由维修条线负责人进行考核及评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