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水泵房管理制度

4714

水泵房管理制度

  水泵房管理制度

  水泵房是提供住户生活、物业消防用水的关键部位,水泵房能否正常工作直接影响到住户人身财产安全。为及时向住户提供合格生活用水和消防用水,管理好水泵房,特制定如下制度:

  1、工程部值班员应对水泵房进行日常巡视,检查水泵、管道接头和阀门有无渗漏水。

  2、经常检查水泵控制柜的指示灯指示、观察停泵时水泵压力表指示。在正常情况下,生活水泵、消防水泵、喷淋泵、潜水泵的选择开关应置于自动位置。

  3、生活水泵规定每星期至少轮换使用一次,消防泵每月自动和手动操作试机一次,确保消防泵在事故状态下能正常启动。

  4、泵房每星期由分管责任人打扫一次,确保泵房地面和设备外表的清洁。

  5、水池观察口应加盖并上锁,钥匙由指定的工程部技工管理;透气管应用纱布包扎,以防杂物掉入水池中。

  6、按照水泵保养要求定期对其进行维修保养。

  7、保证水泵房的通风、照明,以及应急灯在停电状态下的正常使用。

编辑:www.pmceo.Com

篇2:水泵房管理制度

  1目的

  水泵是小区的重要设备,水泵房的清洁、设备的完好涉及到居民切身利益。为保证水泵正常运行,确保正常供水,特制定以下管理制度。

  2适用范围

  适用于公司管辖范围内水泵房的管理。

  3职责

  3.1维修组主管负责本小区水泵房的管理。

  3.2当班维修工以及设备责任人负责水泵房的运行操作及维护保养。

  4 管理制度

  4.1非值班人员不准进入水泵房,若需要进入,须经主管同意并在值班人员的陪同下方可进入水泵房。

  4.2水泵房内严禁存放有毒、有害及易燃、易爆物品。

  4.3水泵房应备齐消防器材并放置在方便、显眼处。水泵房内严禁吸烟。

  4.4每班打扫一次水泵房的卫生,每周清洁一次水泵房的设施(备),做到地面墙壁、天花、门窗、设施设备表面无积尘、无油渍、无锈蚀、无污物,油漆完好、整洁光亮。

  4.5水泵房应当通风良好,光线足够,门窗开启灵活。

  4.6水泵房应当做到随时上锁,钥匙由当值维修工保管,其他人员不得私自配钥匙。

  4.7交接班要求

  4.7.1接班人员应准时接班。

  4.7.2接班人员应认真听取交班人交代,并查看值班记录,检查工具、物品是否齐全,确认无误后在值班记录上签名。

  4.7.3交接班必须在一定情况下进行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准交接班:

  a) 上一班运行情况未交代清楚;

  b) 记录不规范、不完整、不清晰;

  c) 水泵房不干净;

  d) 接班人未到岗;

  e) 事故正在处理中或交班时发生故障,此时应由交班人负责继续处理,接班人协助进行。

  4.8水泵房发生水浸时的处置

  4.8.1视进水情况关掉机房内运行的设施(备)并拉下电源开关。

  4.8.2堵住漏水源。

  4.8.3如果漏水较大,应立即通知维修中心经理,同时尽力阻滞进水。

  4.8.4漏水源堵住后,应立即排水。

  4.8.5排干水后,应立即对湿水设施(备)进行除湿处理。如用干净抹布擦拭、热风吹干、自然通风、更换相关管线等。

  4.8.6确认湿水已消除、各绝缘电阻符合要求后,开机试运行;如无异常情况出现则可以投入运行。

  5记录

  泵房设备运转情况登记表

篇3:区域污水泵房管理制度

  物业区域污水泵房管理制度

  1 水泵房内各水泵及其控制箱(柜)应一一对应编号。

  2 所有管道应标明水流方向。

  3 所有管道应标明开关。

  4 保持机房内整洁,排水管道畅通,管道及支架应定期油漆。

  5 机房内严禁堆放杂物及易燃、易爆物品,检修通道应保持畅通

  6 机房需定时派人巡视,并记录各泵机的运行状态及排水指标,定时清理污泥、垃圾。

  7无关人员不得进入机房,进出人员应做好登记工作,离开机房时随手关闭非常开的照明灯具。

篇4:酒店水泵房防火安全责任制度

  酒店水泵房防火安全责任制度

  一、执行各项消防安全规章制度。严禁外人进入水泵房,不许在房内会客。房内严禁吸烟、动用明火,不得随便拉设电线。

  二、严禁带有毒物品进入水泵房;严禁存放易燃、易爆物品。

  三、定期检查机器设备运转情况,发现故障及时排除。

  四、熟悉各种消防器材性能、使用方法及消防器材摆放位置。发生火情立即扑救、及时报告,保护现场,协助查清起火原因。

  五、爱护消防设备,保持灭火器清洁,禁止随意挪动、遮挡消防器材。

  六、凡违反此规定者,按酒店消防管理规定进行处理。

  政策制定人 审批人 执行日期

篇5:小区消防水泵房管理制度

  物业小区消防管理制度 篇5

  一、消防水泵房值班人员使用消防水泵应按规定要求及时通知运行消防中心值班人员。

  二、消防水泵房的消防水泵确定为自动启动和手动停止的运行方式。

  三、消防泵房的消防水泵的自动(压力开关控制)启动过程:在消防泵房的配电消防水泵控制柜,把电源开关操作按钮打在自动位置;当消防水管网的压力低于0.75MPa时,消防泵房的消防泵会自动启动供水;低于0.55MPa时,消防泵房的另一台消防水泵启动供水,这时两台消防泵同时工作。

  四、消防水泵房消防水泵的“停止”操作步骤:在消防控制中心的消防联动控制柜上的选择开关上选择手动后,按下消防泵房的消防水泵的“停止”按钮,停止消防泵房的消防水泵工作,或在现场消防泵控制柜上按下“停止”按钮,停止消防泵房的消防水泵工作。

  五、水泵房消防水泵手动控制操作步骤:在消防中心的消防联动控制柜上选择开关上选择“手动”;在消防泵房的消防水泵控制箱上,把电源开关操作手柄打在自动的位置;在消防中心的消防联动控制柜上按下消防泵“启动”按钮,启动消防泵房的消防水泵;在消防中心的消防联动控制柜按下消防水泵“停止”按钮,停止消防泵房的消防水泵。

  六、消防泵房的消防水泵控制箱就地操作步骤:在消防泵房的消防水泵控制箱,把电源开关操作手柄打在手动的位置;在消防泵房的消防水泵控制箱上按下“启动”按钮,启动消防泵房的消防水泵;在消防泵房的消防水泵控制箱上按下“停止”按钮,停止消防泵房的消防水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