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物业服务案场8S管理标准

2252

物业服务案场8S管理标准

  一、空调及照明管理标准

  1.空调使用时间服务合同内有约定的从其约定,无约定的与服务时间同步,原则为早8:30至晚17:30。

  2.照明使用时间,服务合同内有约定的从其约定,无约定的按以下时间管理:开放使用的区域,早8:20统一开灯;晚17:30统一关闭,需要通宵使用的灯具根据实际情况打开。

  二、音乐及喷香管控标准

  1.销售大堂内应随播放适宜音乐(歌曲的选择及音量需销售部门进行协调),音乐播放时间原则为早8:50至晚17:30,特殊情况除外。

  2.应在销售区域内的合理位置设立喷香机,根据项目自身氛围要求,尝试不同的香水及浓度,在一段时间的香味效果测试后,制定最佳的喷香方案。

  三、大厅布置标准

  1.桌、椅、盆栽等大件物品进行定位(其中桌、椅等家具采取对角对位,盆栽等采取中心定位),为提升美观度,定位标识采用圆形透明隐形标签,标签尺寸以不超过桌、椅脚直径的3/4为宜,在不同家具底部地面标贴。

  2.立柜摆设立柜内摆设以整体美观为宜,如有玻璃制品,旁边合适位置增加“玻璃制品、请注意安全”的温馨提示桌签,建议桌签的材质、颜色、大小宜与楼盘品质相匹配(本处标识样式仅为示例,应结合项目公司配置的标识样式,材质风格等应与项目档次相匹配)。

  3.垃圾箱底部地面应设立隐形标签定位。

  四、前台物品设置标准

  1.依项目实际情况,可在前台配备装饰台灯、桌花、宣传架、笔架、服务单等物品。物品摆放以美观大方及实用为原则,经过多次的视觉效果实验及一个月的实际摆放后,将成熟的摆放方式确定下来,进行隐形标签的定位。

  2.以下物品放在服务台里面:电脑、电话机、办公座椅、笔筒、水杯、对讲机、抽纸盒等(标签宜采用隐形标签,样式参照公司8S管理图样)。

  (1)电脑线应用电线收纳盒进行收纳;

  (2)吧台底下设备等需进行定位,不得放置闲杂物品;

  (3)文件柜宜定位,抽屉建议分类管理,管理要求同公司8S管理标准。

  五、卫生间标准

  1.洗手液、香薰、抽纸盒、吹干机、垃圾桶的设置应符合高档楼盘的品质,摆放位置应用隐形标签定位。

  2.卫生间厕纸应定时检查,确保无缺厕纸情况。

  六、定位物品的复位标准

  对于大堂内的设施及台面上的物品均应设置定位标签并及时复位。复位应遵循“中心原则”及“方向原则”。

  1.“中心原则”:定位标签应设置在物品的正中心,在复位时,需将物品中心盖于定位标签上,勿偏移,切忌将定位标签裸露出来。

  2.“方向原则”:对于有朝向的物品需在定位标签上设置方向指示,在复位时,按指示方向进行摆放。

  七、案场接待流程

  1.当客户车辆抵达车场时,停车场礼宾以标准的停车手势示意停车,询问到访客户信息确认是否有预约,如客户已经预约,及时用对讲机与客户经理及客户管家联系告知**先生/女士/小姐已到。

  2.为客户车辆指引车辆停放位置并适时为客户打开车门,用右手开门左手护顶;如遇雨雪天气,应提前准备好雨伞并为客户撑伞。

  3.提醒客户将车内贵重物品随身携带,关好车窗、车门。

  4.停车场礼宾应为车辆提供遮阳板服务。

  5.停车场礼宾用标准手势引领客户至案场大门处。

  6.门岗礼宾及时为客户开门,并礼貌的向客户问好。如客户有随身携带雨具,应主动安排统一存放。

  7.客户入座后,水吧人员主动上前告知饮料种类并询问客户的饮料需求,得知后及时为客户送上。

  8.如客户需要去参观样板房,客户管家用对讲机通知样板房管家做好准备。

  9.客户由客户经理或客户管家引领至样板房。

  10.样板房管家在样板房门口将准备好的鞋套双手递给客户,陪同客户经理及客户至每个房间参观,若无销售人员陪同,样板房管家应婉言谢绝样板房的参观。

  11.当客户参观完毕,客户所到之处员工均需和客户道别,并通过对讲机通知停车场礼宾客户已参观完毕,做好准备。

  12.停车场礼宾遇见客户参观完毕,为客户将车门打开,右手开门左手护顶,并提醒客户不要遗忘随身物品。

  13.用正确的车辆指挥手势指引客户车辆离开车场。

  八、案场VIP接待流程

  1.接待对象:集团执总以上领导,政府部门高官或公司指定接待重要访客。接待人员:公司全体人员,物业全体人员。

  2.注意事项

  (1)清场接待,确保一时一客。如这时有其他客户来访,礼宾需委婉及礼貌的拒绝客户,同时为客户提供楼书并告知客户我们的客户管家和您联系为您预约参观时间;如可以接待客户,礼宾需用对讲机告知客户管家以做准备;

  (2)模型区灯光打开(访客到访前5分钟前开启,并且保持接待过程中模型灯光常亮状态);

  (3)注意背景音乐音量并始终保持开启状态;

  (4)所有服务人员都必须全程带姓尊称服务;

  (5)提供车辆遮阳服务;

  (6)参观过程中提前准备毛巾、糕点、水果盘;

  (7)公司经营班子及物业经理提前10分钟在展示中心门口喷泉处等候;

  (9)全场所有灯光打亮(射灯除外);

  (10)场空调提前45分钟调至合适温度;

  (11)VIP室循环播放宣传片;

  (12)案场全体人员使用对讲机耳机。

  3.VIP接待流程

  (1)当贵宾车辆抵达时停车场礼宾标准姿势敬礼并指引贵宾车辆直接行驶至销售案场大门处,然后对讲机告知整个案场来访贵宾“**先生/小姐已到访,请各岗位做好接待工作”。

  (2)门岗礼宾用标准姿势敬礼并指引车辆在红地毯前停车,礼宾(需有足够的礼宾)根据实际乘客量为贵宾开车门并为贵宾护顶(如遇雨雪天气,需为贵宾撑伞),待贵宾下车后,礼宾需引领客户停车。

  (3)经营班子成员在贵宾下车后问候致意并跟随贵宾身后进入销售案场。

  (4)驻场经理(客户管家)在前引领贵宾进入销售案场,台阶处提醒贵宾留意脚下。

  (5)销售人员列队鞠躬向贵宾问好。

  (6)经营班子成员和主讲销售人员陪同贵宾入座后,水吧人员及时跟进为贵宾送上茶水并主动上前告知案场所准备的饮料种类并询问贵宾的饮料需求,得知后及时为贵宾送上,贵宾如喝茶水的,水吧人员应及时添加茶水;客户如抽烟,两个烟头后要及时更换烟灰缸。

  (7)贵宾准备参观样板房时,由驻场经理(客户管家)在前方引领(客户抽烟时为客户端烟灰缸)并通知样板房管家做好接待准备;经营班子成员和销售主讲人员紧跟其后为贵宾做讲解。

  (8)样板房管家着装整齐、姿态端正、精神饱满站立在样板房门厅等待贵宾。

  (9)贵宾抵达时,样板房管家应主动微笑问候安排贵宾坐下。

  (10)当客人坐下的时候,将准备好的鞋套双手递给客户(如遇老人、小孩、孕妇等需要帮助的客户,立即上前替其穿上鞋套)。

  (11)待客户穿上鞋套后,根据自己和客人的站位不同用右手(左手)指引客人进入样板房。

  (12)贵宾参观完毕脱下鞋套后,样板房管家双手收下鞋套,然后放在鞋筐中,然后送别客户,目送客户离开。

  (13)驻场经理(客户管家)用对讲机通知各岗位人员贵宾将离开。

  (14)在接到通知后,销售人员在案场门口两边列队送别,贵宾经过时鞠躬并表示感谢。

  (15)贵宾车辆停稳后,礼宾员为客户开门护顶,待贵宾坐定后关上车门并敬礼,然后用标准的手势指引客户驶出方向。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物业文体场馆物业品质检查标准

  佳兆业物业文体场馆物业品质检查标准

  1、按计划对演艺厅内的器材和前台设施设备进行检查维护并记录,确保设备运行正常;

  2、按时对演艺厅内的卫生和清洁进行打扫,不得随地吐痰,乱抛垃圾,严禁在厅内吸烟;

  3、定期对演艺厅内各办公及开放场所进行消杀,保持体公共场所通风、干燥,确保馆内环境卫生;

  4、定期检查演艺厅内各消防、安防等设施设备,确保各设备运行正常,消防疏散通道畅顺;

  5、按计划对演艺厅内的追光灯、舞美灯等进行保养和维护,确保系统运行正常,并做好记录;

  6、及时修缮演艺厅前台,包括地面(瓷砖或环氧地坪漆)、墙面、门窗等公共部位,确保颜色、形状、规格统一,并做好相关记录;

  7、按计划对演艺厅中央空调系统进行保养维护,确保系统正常,并按需开启中央空调除湿降温,做好运行记录;

  8、按计划对演艺厅BA系统进行维护保养,确保空调、新风、排风、补风、冷水机组等系统远控正常,并做好维护、保养和运行记录;

  9、按计划对演艺厅空调水处理系统进行清洁保养,有效控制管道内存在的腐蚀、结垢、生物粘泥危害,确保设备长期安全节能运行,并做好记录;

  10、按时维护保养演艺厅升降杆、帘幕系统,确保系统正常运行,并做好记录;

  11、按时开启演艺厅公共广播系统,确保相关提示和警示信息等能及时传达给客户和相关工作人员,解决处理相关紧急问题,并做好开关记录;

  12、按需开启演艺厅大屏系统,提示和展示场馆相关的活动、文化和公益等宣传信息,并做好开关记录;

  13、按计划维护保养演艺厅灯光控制系统,根据不同的需要开启相关模式照明,确保满足运营开发需要,并做好相关记录;

  14、定时对演艺厅马道进行检查维护,重点检查马道固件连接点,及时清理马道垃圾,确保马道坚固、整洁,并做好记录;

  15、按计划对演艺厅的高低压系统进行维护保养,确保双回路电源供电及切换正常,记录日常的相关用电数据,及时发现及消除潜在超负荷用电开关和线路,做好切换分流工作,并做好相关记录;

  16、定时检查演艺厅的EPS和UPS系统,及时维护和更换故障电池及面板,确保EPS和UPS使用正常,配合消防系统做应急情况下的照明和设备保护,并做好相关记录;

  17、闭厅后,除必要照明外,须关闭照明、音响、大屏等设备和门窗,做到节能并消除隐患;

篇3:绿化品质检查标准及评分细则

  绿化口品质检查标准及评分细则

  检查单位:检查时间:检查人:

  序号 检查内容和标准 分值 评分 细则 扣分

  一草坪养护 1-5项一处不符合扣除0.1分;6项一处不符合扣0.2分

  1、草坪修剪前的高度不能超过8cm,留草高度2─3cm

  2、剪草后整体效果平整,无明显起伏和漏剪,剪口平齐

  3、障碍物处及树头边缘无漏剪;四周不规则草边及转弯位无明显交错痕迹

  4、草坪清理干净,无遗漏草屑、杂物和垃圾

  5、草坪没有明显高于8厘米的杂草和阔叶杂草,无杂草率应在98%以上

  6、无明显黄土裸露,人为践踏严重时,应采取预防措施

  二地被和绿篱养护 1-3每项有一处不符合扣0.1分,第4项不符合扣0.2分

  1、造型地被轮廓清晰,棱角分明;

  2、修剪侧面垂直,平面水平,无明显缺漏剪,无崩口,脚部整齐

  3、生长不良、黄土裸露或缺苗空旷的应及时予以更换或补种

  4、定期清理地被、绿篱内枯枝黄叶、白色垃圾和建筑垃圾

  三乔灌木养护 第3项每发现一处不符合扣0.2分,其它一处不符合扣0.1分

  1、乔木生长健壮,形态整齐,无凌乱枝条和冗长枝叶

  2、灌木株形整齐,造型植物轮廓清晰,修剪面平直整齐,棱角分明

  3、乔灌木脚部整齐清洁,无过长杂草、杂物,无明显枯枝黄叶、建筑垃圾

  4、乔木修剪截口与枝位平齐,直径5厘米以上的截口要封蜡

  5、正确施肥、喷药,无明显病虫害

  6、根据天气情况采取措施做好乔灌木的防寒防冻及防台风工作

  四时花和盆景 一处不符合扣0.1分

  1 、植株丰满健壮,叶面干净光亮;无明显枯黄叶

  2、无明显病斑、虫口,植株上无明显虫害

  3、 盆面无杂草、杂物,花缸、花槽底无积水杂物

  4、无缺水干旱现象

  五水生植物 一处不符合扣0.1分

  1、 挺水及浮水植物应成片生长于水池的相对固定位置

  2、无杂生植物或其它垃圾杂物,及时清除枯黄的枝叶

  3、水生植物不应生长泛滥,应留有观赏鱼活动及人们观赏的空间

  4、 水生植物应生长良好,无明显病虫害

  六绿化工程施工及查验 一处不符合扣0.1分

  1、绿化施工改造时,应考虑整体效果,禁止凌乱补种

  2、补种最佳时间是春季,每年初应根据绿化缺苗情况制订改造补种计划

  3、绿化施工改造时,应补充营养土,清理建筑石块;

  4、树木补种时,应注意新树坑深度要超过移栽树坑的10cm

  5、新建小区绿化在移交时,应查验绿化类型、数量、大小面积是否符合

  6、查验的绿化工程符合设计要求及效果,编制《绿化苗木台账清单》

  七病虫害防治和消杀 每项每发现一处不符合扣0.1分

  1、无明显病斑、虫口,植株上无明显虫害,生长不良或遭受病虫害而严重变形的植株应及时用大小相当的同类植株予以更换

  2、对业主房屋周边的植被与墙角处进行施药时事先进行告示

  3、室外植被应根据阳光强弱、温度高低,以药水成细雾状喷在树叶表面;

  4、对死水、积水必须下药,防治蚊虫幼虫孳生

  5、消杀结束后,对地面、植被、树干表面抽样检查,查看害虫死亡情况

  八绿化机器使用及安全生产注意事项 一处不符合扣0.2分

  1、绿化机器使用前应检查机器是否正常运转

  2、按比例配置燃用油,防止用燃用油不当导致机器故障

  3、按照《绿化机具操作作业指导书》进行操作

  4、操作机器时,应做好绿化工自身安全防范措施

  5、使用高枝剪、高枝锯时,修剪杆与人体至少成30度夹角,以免枝条掉下伤人

  6、使用剪草机剪草前应先彻底清理剪草区域内的石块杂物,以免石块与刀口相碰伤人。并将无关人员劝离

  7、绿篱机应注意横平竖直原则,机器刀口任何时候都不能朝向人身体任何部位

  8、高压喷雾机喷药时戴好口罩、胶手套等保护用品,喷完后要洗手、脸、漱口并更换衣服,以免中毒

  九绿化机器的保养 一处不符合扣0.1分

  1、所有机械、工具均应按照使用说明书和指导书进行保养

  2、保养应填写在《绿化工作记录表》中

  3、所有机械、工具入仓前均应做好机身内外清洁卫生工作

  4、小型工具转动部位灵活,金属工具无生锈现象

  十日常管理和记录 1-2项一处不符合扣0.2分;3-5项一处不符合扣0.1分

  1、业主无侵占绿地现象,利用树木晾晒衣服现象

  2、补种的苗木不影响整体形象

  3、楼管员或绿化主管对绿化有巡视检查记录

  4、制定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5、每次消杀完成后填写《病虫害消杀施工单》及《病虫害消杀工作记录表》

  6、每次作业后应在《绿化工作记录表》做好相关的工作记录

篇4:物业客服品质检查标准及评分细则

  客服口品质检查标准及评分细则

  检查单位:检查时间:检查人:

  序号 检查内容和标准 分值 评分细则 扣分

  一形象管理 每处不符合扣0.1分(第4点 此次有记录就行)

  1.员工着全套工作服,佩工作牌,服装平整、干净;无夸张饰物;

  2.员工仪容整洁,男员工发、须不留长(每日剃须,发不盖耳)

  3.女员工不画浓妆,刘海不挡眼,不留长指甲、不涂有色指甲油

  3.员工立姿、行姿、坐姿符合规范要求

  4.员工接听电话、接待业户态度热情,使用礼貌规范用语

  5.工作场所不吸烟、不零食、不玩电脑或看与工作无关的书报

  6.办公室简洁明亮、整齐大方;卫生整洁;桌面、墙面、墙柜物品摆放有序;

  7.办公设备有专人管理和标识,有办公设备清单;

  8.小区宣传、指引、禁止等标识系统齐全、统一,无破损丢失;通知栏内容及时更新

  二应知应会 (每个项目抽一名楼管员问3个问题)每处不符合扣0.1分

  1.熟悉管理项目基本情况,了解社区周边情况

  2.熟悉掌握管辖区域业户的情况(管辖户数、楼道梯位数,一梯单元数、楼层数、业主姓名、已交费户数、拖欠户原因等)

  3.掌握与工作相关的作业指导书内容以及专业知识

  4.了解常见突发事件(水、火、电、气、困梯等)应急预案及处理措施

  三内部管理 工作未落实,扣0.2分,其它每处不符合扣0.1分

  1. 制定月份工作计划/总结,计划内容具体且有落实

  2. 物业处每周召开工作例会,并形成例会纪要或记录;

  3.及时传达学习公司文件、工作精神并执行落实;

  4.执行值班制度,有排班表,值班记录详细

  5.落实业主识别率,管理处有每季考核记录

  6.向业主发布的通知、提示用语规范,排版整齐,体现公司形象

  7.对国家和当地的法规应学习、落实;涉及业主知晓的,应公布并拍照;

  四培训工作 计划不落实或未按计划实施扣0.2分,其它每处不符合扣0.1分

  1.制定培训计划,并按计划落实

  2.新员工上岗有1周的应知应会、作业指导书和现场带导培训,有书面考试

  3.员工培训有资料、有记录、有效果验证(现场提问、书面考试、日常工作检查)

  五楼宇巡查 (抽查两个楼道)每处不符合扣0.2分(主管跟进处理情况记录在相关表单上)

  1.楼管员巡视每天至少一次,3天全部覆盖;

  2.按照《楼宇巡查作业指导书》的巡查内容和方法,严格巡查、无缺漏项

  3.严格、详细将巡查发现的问题记录《楼层巡视一览表》、《报修登记本》上,及时通知整改并跟踪验证

  4.未整改闭合项及时上报客服主管跟进处理

  5.各责任口主管必须及时处理巡查存在问题,客服主管对巡查问题,应跟进督促处理。

  6.客服主管应在周例会报告巡查工作,项目经理有点评

  六区域、项目自检 每处不合格扣0.3分(班长/主管检查情况在相关表单上记录、考核情况有体现)

  1.班长/主管对下属员工日常工作进行抽查,对问题能及时整改、闭合

  2.主管应每周对当对下属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发现不合格项记录在《综合巡检记录表》,并跟踪整改结果。

  3.项目经理每月应当组织各主管对各项管理服务工作进行一次的全面巡检

  4.区域/公司的检查形式:不定期的专项检查和定期的全面检查

  5.检查情况有记录《综合巡检记录表》,存在问题有整改、周例会上有评讲

  七投诉及业主/住户诉求处理 每处不符合扣0.2分

  1.快速处理投诉及诉求问题,记录完整、规范

  2.每季进行投诉信息的汇总分析和讲评

  八回访、随访 每处不符合扣0.1分

  1.报修服务100%回访、社区活动有回访

  2.楼管员对所辖区域常住业户的随访率每季不少于10%

  3.客服主管/项目经理每季随访率不少于1%

  4.回访、随访、求助、建议等问题处理、反馈相关记录完整

  九装修管理 第1项符合0.2分;第2、5项不符合扣0.3分,其它每处不符合扣0.1分注:每6、8项指新发生一起扣0.5分

  1.装修申报表填写完整,房屋装饰装修管理协议、防火、防渗漏责任书等无缺漏

  2.装修户办有《装修备案证》,装修人员均办理《出入证》,并在有效期内使用

  3 装修材料、装修垃圾按规定放置,无占用、污染公共区域

  4 每日检查装修现场,问题跟踪处理有记录

  5 违规装修有劝止措施,有发放《整改单》记录;并向政府有关部门报告

  6.阳台封包统一,无破坏外立面、违章搭建现象,一楼无侵占绿地建花园现象

  7.制定招牌、广告牌、霓虹灯、空调统一管理规定

  8.室外招牌、广告牌、霓虹灯、空调按规定设置,统一美观,无破损或安全隐患

  十专项、特约服务(邮件收发报修服务) 第2项不符合扣0.3分,其它每处不符合扣0.1分

  1.邮件收发记录清楚、完整

  2.邮件保存完妥,无遗失现象

  3、无超过一个月的未发出信件(业户交待放置的除外);退件原因有签注、邮政人员有签收

  4.报修及时登记、安排处理报修信息,预约时间内到位

  6.收费及时上缴,无滞留(未收费有原因说明)

  7、按季统计报修及时率、返修率、满意率

  十一 空房管理 每处不符合扣0.1分

  1.空房每季度有检查、有记录(《空房检查记录表》)

  2.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闭合

  4.空房钥匙管理规范,领用记录完整

  十二出区物品管理 每处不符合扣0.1分

  1.出区物品经业主认可

  2.出门条填写规范,完整、无漏项

  3.出门联及时收回,无丢失

  十三 社区文化 每处不符合扣0.1分

  1.计划并实施社区文化活动,有通知、有活动记录和图片

  2.定期制作宣传栏宣传资料,并收存归档

  3.宣传栏、告示栏无过期信息、无未经许可的外来宣传广告

  十四业主满意度调查 第1项每处不符合扣0.5分,其它每处不符合扣0.2分

  1.定期进行业主满意率调查,发放率大于入住户的80%,回收率大于75%,满意率大于85%

  2.调查中业主的建议、意见及时处理,回访/反馈,有相应记录

  3.及时汇总、统计调查结果,对问题有分析和改进措施

  十五秩序管理 每项不符合扣0.1分

  1.小区主出入口、主干道、主要公共场所无有碍观瞻乱晒衣物的现象

  2.无无人带领的宠物到处跑动现象

  3.绿化带无随意摆放花盆/放置物品

  4.公共场所、角落无杂乱物品堆放

  5.水、电、有线等各类计量表箱/线盒关闭;无随意拉、接水电管线现象

  6.无小广告张贴现象

  3.商业网点管理有序,无乱设摊点、商业广告无随意贴示

  4.商业网点无店外随意摆放杂物、占道经营现象

  十六档案与记录管理 每项不符合扣0.1分

  1.有专职档案管理人员,有专门档案柜,已建立物业处档案资料全宗目录

  2.资料按专业口、时间顺序分类归档,档案侧标统一,整理完整,排列有序

  3.合同资料按时序目录清楚、完整

  4.业主签署的归档资料填写完整、无缺漏,对问题有跟踪处理、闭合记录

  5.管理处各口各类运行表单填写完整,规范(无乱涂画、空格等现象)

篇5:物业管理5S执行标准20项

  物业管理5S执行标准

  一、办公室执行标准

  1、每天对办公台上的物品加以整理,依类摆放。办公区域的员工办公台规定:

  (1)从右边进入座位的,电脑主机摆放在台下,电脑显示器摆放台面的右上角、电话机摆放台面的左上角、文件夹应放在文件框内,并摆放在副台上,茶杯摆在办公台中间的上方位。

  (2)从左边进入座位的,电脑显示器摆放台面的左上角、电话机摆放台面的右上角、文件夹应放在文件框内,并摆放在副台上,茶杯摆在办公台中间的上方位。经理办公台规定:电脑摆放台面的中间、电话机摆放副台上、文件框及文件摆放在副台上、茶杯应摆放在办公台左边上方位。

  2、礼貌接听及转接电话,重要事项记录并落实。所有来电,务必在响铃三遍之内接答,接听电话用语为为"您好!公诚物业",或"您好!╳╳部"语气要平和。同事不在时,应及时接听电话,公务电话要记录并及时转达有关领导和同事。需要转接的电话应讲"请您稍等(稍候)",同时应捂住话筒,然后通知相关人员,或者说"请您拔打***电话",不得大声喊叫别人,应走近通知别人接电话。通话完毕应道"再见",然后轻放话筒,不要用力掷摔。打出的电话要简明扼要,通话时间不宜超过三分钟。

  3、办公区域使用统一规格的茶杯。部门人员离开办公室时,应填写人员动向登记表或告知部门其它同事。

  4、桌面要随时保持整洁,不得有灰尘、水迹、手印。人离位后,应将办公文

  件及时处理归档或放人抽屉,办公物品均要收入抽屉内,座椅应紧靠办公台。离开办公室时应检查所有用电设备的关闭状况,及时处理。

  5、私有品按规定放置;抽屉内要保持整洁,定期擦拭。

  6、工作区隔板上不贴挂与工作无关的个人贴画或物品,严禁张贴各类图片和纸张。台历和笔筒放在台中的上方位,电脑磁盘不准摆放在台面上。

  7、办公台下不放置文件框和文件夹,只能放干净的垃圾筐,以免影响办公秩序及保洁

  维护。保持地面及周围环境干净,每天下班前要及时清理桌面和垃圾篓。

  8、文件传阅有规则;文件框内的文件夹要分类编号,文件编号及标识使用公司统一的标签,便于查找;

  9、文件柜内文件夹要分类摆放整齐,标识清晰、规范

  、美观;文件柜透明处只能摆放规格统一的文件盒,不允许堆放其他杂物及文件;文件容易取出、归位。

  10、保持办公室、会议室、培训

  室等公共场所的干净,发现污迹、废纸及时清扫。中午阅读报后,及时将报刊放回原处,不得作其他用途。

  11、共用打印机、复印机周围保持清洁,不允许有废纸存在。饮水机及周围整理、干净。

  12、电脑定期进行清洁、保养,电话机定期消毒、擦拭,打印机定期保养、清扫,复印产生的废纸及时清理。

  13、报废物品应及时清除。管路配线、电话线、电源线固定得当。办公设备、随时保持正常状态,无故障物。

  14、严格遵守公司规章制度。上班时间着公司统一制作的工作服,上班时按规定佩带胸牌。

  15、男士员工不得蓄须,不得蓄长发,不得剃光头,做到发不盖耳遮领,女士员工头发应梳理整齐,不得做怪异发型,做到庄重文雅,鞋面应保持干净光亮,不准钉金属掌,面部、手部应保持干爽清洁,不得留长指甲,不涂有色指甲油,上班前不吃易散发刺激气味的食品,保持口气清新,无异味。

  16、办公区域内严禁吸烟;不得在办公室与小区内大声谈笑、喧哗、哼唱歌曲、吹口哨;工作态度是良好(有无谈天、说笑、看小说、打瞌睡、吃东西等现象)

  17、按规定时间及地点就餐,保持餐具放置处及就餐区域清洁。进出办公室、电梯时,应主动上前一步先拉开门或按住电梯按钮,并请同行的客户、女士或来访人员先行。

  18、遵守办公礼仪,站姿端正,坐姿得体,行姿稳重,待人接物诚恳有礼貌,同事之间互相帮助、监督。礼貌、友善、热情、耐心、平等地对待所有客户和来访者等。

  二、现场执行标准

  1、现场摆放物品(如原工具、垃圾等定时清理,区分要用与不要用的);

  2、工具架、箱等正确使用与清理;

  3、测量器具、工具等是等是否正确使用,摆放整齐;机器上没有摆放不必要的物品、工具或摆放牢靠;

  4、非立即需要或过期(三天以上)之资料、物品定位或入柜管理;目前或短期生产不用之物品收拾定位;长期置放(一周以上)之物品、材料、设备等采取防尘措施;

  5、桌面及抽屉定时清理;个人离开工作岗位或下班后,物品整齐置放;茶杯、私人用品及衣物等定位置放;

  6、资料、维保记录、值班记录等定期记录、定位放置;

  7、润滑油、清洁剂等用品定位放置,并作标示;消耗品(如抹布、手套、扫把等)定位放置;

  8、通道、走道保持畅通,通道内没有摆放或跨越物品(如电线、手推车);

  9、沾有油之抹布等易燃物品定位摆放,尽可能隔离;

  10、动力供给系统加设防护物和警告牌;

  11、工作环境随时保持整洁干净;下班前打扫和收拾物品;

  12、垃圾、纸屑、烟蒂、塑胶袋、破布等清除;

  13、机器设备、工作台、门、窗等清理擦拭;清扫地上、作业区的油污;

  14、垃圾箱、桶内外清扫干净;地上、门窗、墙壁保持清洁;

  15、墙壁油漆剥落或地上划线油漆剥落加以修补;

  16、遵守作息时间(不迟到、早退、无故缺席);服装穿戴整齐,无穿拖鞋的现象;

  17、工作态度良好(有无谈天、说笑、离开工作单位、呆坐、看小说、打磕睡、吃东西等现象);

  18、领导确实督导部属,部属自发工作;

  19、使用公物时,能确实归位,并保持清洁(如洗手间等);停止作业前确有打扫和整理;

  20、遵照公司的规定做事,不违背公司规定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