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物业客服部交接班管理制度

7262

物业客服部交接班管理制度

  物业客服部交接班管理制度

  1.0部门内部交接班

  1.1整理好工作台,使下一班人员感到整洁、舒适,有条理。

  1.2交班人员在接班人员因故未到场,或未完成接班检查工作前不得擅自离去。

  1.3交班人员应将本班工作进行情况做好详细记录,并向接班人员如实反映。

  1.4接班人员应认真阅读工作日记,以了解上一班的工作情况。

  1.5交接班人员应明确回复接班人员提出的问题,并和接班人员共同核实,检查设备运行情况。

  1.6接班人员发现交班人员未认真完成工作,或检查中发现问题,应向交班人员提出,如交班人员不能给予明确回复,接班人员可拒绝接班,并报上级领导处理。

  1.7当交班人员检查工作完成,并且接班人员无任何疑问后,接班人员方算结束。

  2.0交接班检查记录

  2.1应接规定的交接班检查事项逐一做好记录,检查情况正常记"√"号,不正常情况"×"号。

  2.2每天每班次都要有专人进行记录。

  2.3记录必须交班人和接班人签名认可,每天由领班负责审阅签名。

  2.4交接检查事项。

  3.0与保安部交接班

  3.1每个工作日早8点与保安监控室值班人员进行夜班工作的交接,主要交接内容是下班后客户提出的各种投诉和服务要求,应详细记录在工作交接本中。

  3.2每个工作日晚6点由客服部工作人员将工作交接本交予保安监控室值班人员。

  3.3如在交接过程中遇特殊或紧急需处理的事情,须由客服部和保安部的工作人员立即向各自经理领导汇报。

  4.0交接班检查记录

  4.1每天每班次都要有专人进行记录.

  4.2记录必须由交班人和接班人签名认可,每天由领班负责审阅签名。

采编:www.pmceo.cOm

篇2:工程部系统交接班制度

  电梯运行人员交接班制度

  1.交班人员应提前做好交班准备工作,接班人员提前10分钟到岗与交班人交接清楚,方可下岗。

  2.交接内容:

  2.1运行记录。

  2.2询问,检查设备、设施运行使用状态、故障的处理经过及尚存问题。

  2.3上级需转达的通知命令。

  3.在排除故障的过程中,交班人员不得下岗,由接班人员协助解决,正常方可下岗。

  4.交接人员酗酒或情绪不正常时,交接人员应拒绝交班,并上报。

  5.接班人员因故未能按时到岗,交接人员继续坚守岗位,不得自行下岗,并立即上报。

  6.运行人员未经领导允许,不得私自换班、替班。

  7.完成领导交付的其它工作。

  8.每班坚持清理值班室卫生,保证值班室清洁。

  4.2变电室交接班制度

  1.接班人应提前15分钟到达现场,并作好接班前的准备工作。

  2.交班人应向接班人介绍系统运行方式及电气设备运行情况,包括设备的运行状态、设备的倒闸操作情况。

  3.交班人应协同接班人共同巡视检查电气设备的运行情况和各种绝缘安全用具,共用工具及仪表应齐全完好无丢失。

  4.遇到倒闸操作等情况或事故处理时应推迟交接班工作直到处理完毕。

  5.交班人应向接班人详细介绍本班未处理完待下班继续处理的各种事项。

  6.交班人应向接班人介绍本班的各种用电指标、用电质量及向有关单位汇报等情况。

  7.以上条款交接清楚后,交接双方在交接班日记上签字,至此交接班工作结束。

  4.3锅炉房交接班制度

  1.司炉人员接班要提前15分钟至岗,如接班人员没能到岗,交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并报告领导。

  2.交接班工作必须严格认真,逐项交接。如发现问题应当立即解决,若事后发现问题,一切责任由接班人承担。

  3.当锅炉发生事故或正在处理,责任不清时禁止交接,接班人员要协助上班人员共同参加抢修工作。处理完后确认能够正常运行后,方可交接班。

  4.接班人要认真查阅运行记录,询问设备运行及操作情况,检查设备等。

  5.倘有接班人迟到或饮酒迹象,精神疲惫时,交班人员可以拒绝交班,并及时报告主管领导。

  6.交接内容:

  6.1设备运行有无异常现象;

  6.2验证水位表的水位是否正常;

  6.3检查压力表、安全阀、排污阀是否完好可靠。油位计、给水泵、循环泵、软水箱水位是否正常。

  6.4工具是否齐全,照明是否完好。

  6.5室内卫生清洁。

  7.交接人员必须按要求,项目填写交接班记录,做到认真准确,签字、书写保持干净、整齐、无缺。

4.4给排水交接班制度

  1、交接班工作必须严格、认真、仔细逐项交接。专用工具及工作记录必须交代清楚,出现的问题应与交接班人交接清楚,而且写出处理结果,遗留工作,接班人一定要认真仔细检查,并继续完成工作。

  2、接班人应提前到岗,以便有充足的时间进行接班,如接班人员未能到岗,值班人员必须坚持岗位,并向有关领导汇报。

  3、接班人如有紧急事情,不能到岗提前通知有关领导,说明原因正式请假,以便安排工作。

  4、值班人员应认真遵守公司的各项规范制度,应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完成工作任务。

  5、同事之间应团结、友爱、互帮、互学、交流经验、共同提高,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好。

5.工程部各系统设备运行管理规程

  5.1空调设备运行管理规程

  1、目的:

  确保制冷空调设备设施保持良好性能,保证园区空调温、湿度处于舒适范围。

  2、适用范围:

  制冷空调设备、设施的运行管理。

  3、职责:

  3.1制冷空调设备运行员负责制冷机的操作、监视和记录。负责空调设备的操作、监视和记录。

  3.2空调设备维修员负责设备检修,日常清洁维护。

  3.3空调主管负责空调设备、设施的综合管理,对上述工作的操作、检修给予指导及检修、监督、检查。

  4、制冷空调运行员工作程序:

  4.1运行人员熟知设备操作规程,按运行时间起停设备。

  4.2按照《空调机操作规程》进行设备区域巡查,记录在设备巡视表中。

  4.3及时调整设备,保持园区办公区温度在适宜范围。

篇3:变电房交接班制度

  变电房管理制度-交接班制度

  1 交接班的一般规定:

  1.1 值班人员应按照值班制度规定的值班表,按规定时间依次 轮值进行交接。

  1.2 值班人员应自觉遵守劳动纪律,未经主管同意不得私自调班,不得迟到早退,值班人员请事假,要事先提出,并得到主管同意。

  1.3 如已到交接班时间,而接班人员未来,交班人员应即向主管或有关领导报告,并留在班上继续工作,等接班人员到来,不得擅自离岗。

  1.4 在交接时间应尽量避倒闸操作和许可工作。

  1.5 交接班手续未结束前,一切工作应由交班人员负责。在交接班时发生事故(应由交班人员负责处理,交班人员可要求及指挥接班人员处理、协助)。

  1.6 交接班巡视检查中发现的缺陷及异常情况由接班人员填写缺陷记录,离开机房时随手关闭非常开的照明灯具。

  2 在下列情况下,不得进行交接班:

  2.1 在倒闸操作及许可工作未告一段落。

  2.2 在处理事故时,但可在告一段落时,得到有关领导或主管同意进行交接班。

  2.3 接班人员有喝酒情况或精神不正常时。

  2.4 交接人员未经正式交接班手续,就擅自离开工作岗位者。

  3 交接班准备工作:

  3.1 在交班前由交班负责人召开碰头会,检查总结本班安全运行工作维护工作情况,学习情况,工作优缺点及交班内容,检查设备检修的安全措施是否遗漏,是否还有未登入记录簿和专档、钥匙、工具、安全用具是否完整齐全。

  3.2 接班人员应提前到站做好接班前的一切准备工作。

  4 交班工作:

  4.1 接班负责人检查本班人员到齐后,在到交接时间,征得交班负责人同意后带领本班人员进行交接班。

  4.2 交接班时,由交班负责人向接班人员汇报交清本班运行情况及上一班交班运行情况。

  4.3 根据模拟图交待系统结线方式及电系操作一二次设备变动情况(包括运行中需特别注意的事项及接地线、接地闸刀的运行状态)。

  4.4 发现、消防的设备缺陷和异常情况。

  4.5 设备施工、检修、校验、工作等 执行情况,交待预开操作任务、操作票。

  4.6 钥匙、工具、仪表等情况。

  4.7 上级指示及主管布置工作要求。

  4.8 设备维护、清洁、学习、培训、工作、安全情况。

  4.9 交班人员应陪同接班人员按照规定分工到现场进行交接巡视,对变动设备情况和新发现的设备缺陷,严重缺陷到现场交待清楚。

  5 接班工作:

  5.1 接班人员应按规定分工接清各项内容。

  5.2 检查模拟图电系结线方式,一二次设备变动部分,接地线、接地闸刀使用情况与实际是否相符。

  5.3 检查备用电源发电机主付机是水油系统是否良好。

  5.4 检查闪光、音响、光示牌等信号是否良好,并检查直流绝源是否良好。

  5.5 检查设备施工检修、校验、工作票情况、预开操作任务、操作票情况。

  5.6 检查设备缺陷及异常情况。

  5.7 查清有关记录簿资料,专档是否正确登录,钥匙、工具、安全用具是否齐全良好。

  5.8 检查清洁工作情况。

  5.9 交接巡视检查后交接双方仍集中控制室,接班人员向接负责人汇报,然接班负责人自己汇报检查情况,检查中发现问题需详细向交班人员问清楚。

  5.10 在检查中若发现有不符合实际情况时,交班人员可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处理,事后立即汇报,并在交班后组织人员讲清分析原因,查清责任,吸取教训。接班人员对移交内容有不清楚的地方需要当即问清楚。

  5.11 接班负责人认为无差错后,由接班人员在工作日志上依次签名,再后由交班人员签名,完成交接班工作。

  6 接班后工作:

  6.1 由接班负责人召开班内碰头会,布置安排工作。

  6.2 对班内倒闸操作进行分工,对上一班预开的操作票进行审 核。

  6.3 对设备存在的簿弱环节,重要缺陷或重负荷回路,加强监视工作。

  6.4 做好设备巡视检查工作,清洁维护工作。

  6.5 根据运行情况做好当值事故预想。

  6.6 组织学习规程制度及技术培训工作。

  6.7 落实并完成上级和主管布置工作。

篇4:消防监控室交接班制度

  消防监控室交接班制度

  一、接班人员必须提前十五分钟到达本岗位,做好交接准备。

  二、上岗前必须按规定着装,检查仪容仪表,精神面貌良好。

  三、检查岗位的设备运行是否良好和交接巡视检查、执机注意事项。

  四、当班人员必须在记录本上填写好设备运行、巡检等情况,并要求字迹清楚,记录齐全。

  五、将消防应急工具,相关资料如数按规定摆放整齐。

  六、做好中控室卫生清理工作,保证机器、地面、墙面洁净。

  七、接班人员未到,当班人员不得离岗,应及时向有关领导汇报,请示处理办法。

  八、交接班各项内容经确认后必须在交接班本上签名和时间,以示确认和负责。

  九、如遇到突发事件等特殊情况,接班者协助交班者对事件进行处理,待事件处理告一段落,经交上级领导批准,再进行交接班。

  十、接班人酒醉、情绪不稳、意识不清、不得交接班,应上报请示处理办法。

  十一、交班者要按本制度进行交班,如未按规定办,接班者可以提出意见,要求交班人员立即补办,否则可以不接班,并向有关领导报告。

  十二、消防中控室双人执机,不得单人交接班,不得电话信誉交接,应有文字体现。

篇5:供热锅炉房交接班制度

  供热锅炉房交接班制度

  1、供热锅炉房所有跟班运行的管理人员和各班组的工作都必须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

  2、接班必须在锅炉正常运行或正常停炉规定时间的前10分钟进行。锅炉出现事故正在处理当中,不能进行交接班,经交班人员同意,接班人员可以协助参与对事故进行分析处理,待事故处理完毕后再进行交接班。

  3、司炉工交接班时应做到"五交"和"五不交"。

  五交:

  (1)燃气压力正常,水系统压力、温度等符合要求。

  (2)锅炉及附属设备运转正常。

  (3)当班记录填写齐全、清楚。

  (4)锅炉房卫生整洁。

  (5)安全附件、各类仪表指示正确,动作灵活。

  五不交:

  (1)不交给醉酒或患病不宜操作的司炉工。

  (2)接班人未到,不交给其他无证司炉人员。

  (3)当班内发生问题,尚未向负责人汇报或未予妥善处理时不交。

  (4)设备发生故障或损坏,未查明责任前不交。

  (5)燃烧不正常,未弄清原因前不交。

  4、接班人员必须提前30分钟到岗。

  5、接班人员未到岗时,交班人员不得私自离去。

  6、接班人员必须和交班人员共同巡视,详细了解上一班的运行情况,仔细查看各种仪表是否正常。

  7、交接班人员要认真填写交接班记录,并签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