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大会发言稿

5862

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大会发言稿

  20**年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大会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

  能够作为优秀教职工党员代表在里发言,我感到非常的荣幸和珍惜,珍惜的不仅仅是“优秀共产党员”这一荣誉,更多的是和各位同事交流学习的机会,能够让更多的朋友来了解辅导员的工作与生活是我这次发言的主要目的,所以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四年的青春,浇铸辅导员的责任与荣誉”。

  我是****年9月来紫金工作的,转眼之间已经是四个年头了,说真的时间过得飞快,至今我还没有适应自己的学生马上就要毕业的事实。还记得刚刚参加工作的时候,亲手迎来了自己的495名学生,那时的他们就像刚刚破壳的雏鸡一样,对大学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而那时的我就充当了老母鸡的角色,大一那年,印象最深的就是军训了,每天早晨六点钟就去吹起床哨,七点半将学生带入训练场,晚上七点和他们一起练歌或打扫内务,深夜11点看着他们熄灯入睡,然后自己回到班部去回复学生的军训日记。军训那半个月,几乎每天都是凌晨一两点才回到宿舍,然后倒头就睡,那个时候的我们真的就像打了鸡血一样,有用不完的精神。在军训结束后的评比表彰大会上,八项评比我们连队拿到了七面锦旗,也正是军训当中与学生一道不怕苦不怕累的经历,才凝聚了整个教育班的人心,才建立起我与学生之间的感情与信任,为日后四年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学风建设是辅导员工作的重中之重,这是每一个辅导员都放大力气的工作,我们教育班当然也不例外。大一之初,我就将“经世济民,厚德笃行”最为教育班的班训,将培养“本三的学生,本一的素质”作为我教育学生的目标,并将他贴在班部的墙上,一起鞭策我和我的学生。学工处领导说过:学风建设没有什么特别讨巧的方法,日常的查课等检查工作是最有效的,对此我深有体会。虽然我本人不喜欢查课,但是大一大二的时候我几乎是每节课都会去查,我们教育班共有八个小班,课多的时候都跑不过来,但是去得多了,那些学生喜欢逃课自己也就心里有数了,每次只需要看看这几个孩子到了没有就可以了。对于一些重要的课程,也可以借查课的机会和任课老师多交流交流,也能对班上的上课效果起到一定的监控作用。不光查课,日常的查房工作也是非常繁琐的,每天晚上查房,转上一圈至少要三个小时,不到11点宿管员阿姨关门,几乎离不开学生宿舍,查房的时候,能和孩子们近距离的聊聊天,不仅能加深感情,更能了解教育班的实际状况,遇到问题能现场解决,省去很多麻烦。时间长了,我的孩子们都养成了习惯,每天晚上只要看到办公室的灯亮着,就基本能断定我在办公室,有事没事的时候,总会有学生来找我聊天,对此我从不厌烦,反倒觉得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各位任课教师的辛勤施教下,在孩子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教育班大学英语四级的首次通过率达到了70%,计算机二级的首次通过率超过了50%,轻松完成了董事会下达指标,到目前为止,我们教育班的四级通过率已经超过了85%,二级通过率也超过了70%,大大缩小了与一本院校的学生的差距。

  大学之大,在于所学之多,要学做人、学做事、学做学问等等,故而我们教育班在抓好学风建设的基础上,突出重点的推进学生综合素质建设;大学四年里,我们教育班组织的学生活动真是不计其数,“感恩的心”主题文艺晚会上,同学们用自己的方式来感恩父母、感恩社会、感恩校园;大学生先锋论坛上,孩子们和省学联的优秀学生干部一道畅谈大学生活与人生之路;“感谢你给我的光荣”我为四教添光彩年度人物评选上,孩子们从生活中选出了自己学习的榜样与标兵;社会实践的道路上,孩子们用自己的精神面貌宣讲改革开放的成就和紫金学子的风采,等等,值得回忆的故事太多太多了,也正是这些丰富多彩的课余文化活动,使得学生们在课堂学习的同时,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历和文化素质,为他们日后的成长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七一表彰大会优秀党员发言稿

七一表彰大会优秀党员发言稿20**【一】

  我是管理系商务管理教研室的一名普通教师,也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多年来,在党组织的培养教育下,我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爱岗敬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作为自己工作生活的行动指南,并践之于行动,得到了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自20**年以来,多次获得年度考核优秀。在领导和同志们的帮助呵护下,使我在工作中取得了很大进步,先后被评为创业培训师,教授,**市区域经济特约研究员,**市公务员考试面试考官。这些成绩的取得也使我认识到,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必须承担的责任和义务。现将我近几年的工作学习情况汇报如下:

一、理想信念坚定,积极探索市场化办学模式,尝试企业化管理,改革工作思路

  近几年来,在院党委,系党支部的领导下,我一直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理论、“***”重要思想和***,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加支部的学习和集团组织的学习。关心国际时局,关注国家大事,民意民生。5月28日—6月16日,到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学习了会计专业英语、ERP沙盘(企业资源规划)、成本会计、会计实务等课程内容,为管理系新增高职会计专业奠定基础,为探索市场化办学模式,为尝试企业化管理的改革工作积累了经验。为践行“社会即学校”教学理念,我利用假期的休息时间,多次深入工厂、农村等基层单位进行调研活动,在掌握了大量的一手材料的基础上,先后在《**大学社会科学学报》、《环境保护科学等》等学术刊物上发表了“论保护三江平原湿的意义与措施”、“三江平原白浆土沙化原因及对经济环境影响探析”、“**区域经济”等多篇学术论文。

二、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

  党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20年党龄的老党员,我对此有深刻的认识,我认为,共产党员只有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有自我牺牲的精神,不计个人得失、名利,能够从大事着眼,从小事做起,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才能真正贯彻党的宗旨。为此我从不因私请假、迟到、旷工。家中老人年迈,需要照顾,我也总是以事业为重,把家庭和工作安排的井井有条,从不给领导出难题,找麻烦;不怕苦,不怕累,以百倍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之中,并在工作中找到了快乐的源泉。在十八大精神的指引下,我的思想境界更加开阔,指导思想更加明确,开创式的工作思路也更加成熟,进而为今后开展教学工作打下了坚实的政治基础。

三、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时刻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

  工作勤奋扎实,积极进取,勇于创新,埋头苦干,立足本职岗位,兢兢业业工作,默默无闻作奉献,在工作中成绩显著,贡献突出。这是同志们对我的评价。对获得如此高的信任,我感到莫大的荣幸,同时也感到巨大的责任,为此,我决心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努力提高综合能力水平,用辛勤的汗水回报同志们。在教学活动中,我曾先后承担《基础会计》、《财务管理》、《关税理论与实务》、《大学生创业》、《农村经济常识》、《农村自然资源与新能源开发利用》等多门课程的教学工作,

  承担**省技工教育“十二五”规划重点课题《技工院校考试考核制度改革》,项目负责人,已经上报结题材料;承担了“我市**乡区域经济”、“**区域经济展望”等项科研课题的研究工作,已经结题。在新教师的培养过程中,我努力作到耐心细致,言传身教,使新教师很快地适应了教学工作。

四、具有坚强的党性原则,服从领导,端正党风中表率作用突出。

  为了圆满完成各项工作,我一直自我施压,在刻苦钻研教学业务和基础理论的同时,虚心向领导和同事们请教,无论在什么工作岗位上工作都能把组织的信任和重用作为自已不断进步的动力,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特别是在下岗再就业及大学生创业培训工作中,无论是理论教学还是实践活动,我都能出色地完成每一项任务,为我院下岗再就业培训工作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同时,也赢得了领导和同行们的赞誉。

五、热爱职业教育事业,在工作作风上保持党员的先进性。

  我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时刻保持严谨细致,求实苦干的工作作风,尊敬领导,团结同志,谦虚谨慎,不耻下问,虚心向领导学,向青年教师学,听取意见,改进不足.

  日常工作中从小事做起,从大事着眼,任劳任怨,扎实工作。努力成为单位领导的参谋和助手,为领导科学决策积极建言献策。在与青年教师的工作往来中能主动搞好协调配合,尤其在青年教师的科研活动中,能积极参与、指导。在谋求自身技术更新的同时,能毫无保留地将自己掌握的专业知识和长期积累的工作经验传授给年轻同志,并积极引导和培养他们不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热爱职业教育事业,关心学生成长,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能全身心投入工作,尽职尽责,坚守岗位,主动加班加点,几年如一日,从点滴小事做起,无论分内分外,哪里需要哪里干,用自己的行动履行共产党员的职责。

  六积极参加“创新市场化办学模式,尝试企业化管理改革”的大讨论活动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陆昊省长和孙哲市长讲话精神,推进我校职业教育办学模式改革新进程,加快培养技能型人才和高素质劳动者,切实提升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集团党委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创新市场化办学模式,尝试企业化管理改革”的大讨论活动。作为一名基层的共产党员,我将积极参与,并在实际工作中,紧紧围绕我校面临的新形式,转变观念,增强忧患意识,深入探索适合我校实际的教学模式和方法,为我校确定新发展方向,迎接新机遇和新挑战贡献经验和才智。

七一表彰大会优秀党员发言稿20**【二】

  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之际,作为一名普通党员,站在这里向领导和同事们汇报心得体会,我既深感荣幸,又惶恐不安。我深知,这是局领导和同事们对我过去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我今后工作的极大鞭策。我今天汇报的题目是:守土有责、拼搏进取,在平凡中奉献无悔人生。

  一、安于平凡,在激情中追求卓越

  安于平凡,拒绝平庸,是我一贯的人生追求。如今我所从事的机关党建工作,表面上看似平常而普通,但平凡并不意味着平庸。只要始终抱有一颗不甘平庸的心,只要心中始终洋溢着干事创业的激情,就能安于平凡而又超越平凡,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无论干什么工作,没有激情是不行的,机关党建工作更是如此,因为她不仅是为全局中心工作服务,也是局领导强班子、带队伍、抓作风、创业绩的真实写照和具体反映。局领导站位高、能力强、思路新、观察细、要求严。如果干事无激情,工作无创新,只凭经验办,凡事推着走,就很难真正领会好领导意图,把握准领导思路,体现出领导决策。要始终保持干事激情,需要不断勤奋学习。古人有句话,叫做“腹有诗书气自华”。尤其是机关党建工作,勤奋学习是第一位的。只有勤学,才能上了解国家大政方针,下熟悉基层工作实际,开展针对性和时效性强的机关党建活动。因此,我始终保持着一种学习的紧迫性和自觉性,满怀激情地投入到学习中,向领导学,向同事学,向书本学,向实践学,无论网络、书报、杂志,还是积累资料等,我都精心阅读、认真思考、深刻领悟,务求在工作中能得心应手,推陈出新,为我所用,自觉把机关党建工作放到新形势、新任务中去把握、去谋划、去推动,拓展工作思路,丰富工作内容,力求取得成效。我局年后谋划的广播体操学习,恰恰符合全民健身计划要求,并先于其他部门实施,得到了市直工委领导的充分肯定。

  二、守土有责,在苦干中享受快乐

  今年5月,受局里委派,我有幸跟随市直机关工委闫**副书记参加市直机关党建考核评比工作,闫书记多次在不同场合讲话中要求我们广大党务工作者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甘于奉献。央视著名新闻评论员白岩松有一句话曾经非常流行:痛并快乐着。这也是曾经和现在的党务工作者共同的感受。因为每项党建活动任务的完成,都经历着这样一个痛并快乐着的过程。尤其是机关党建的文字工作是辛苦的,也是寂寞的。满纸文字,谁解心酸?也许只有从事文字工作的人,才能真正体会到“爬格子”的那份艰辛。它不仅需要有一定的文字功底、严谨的逻辑思维、丰富的文化知识和良好的悟性,更需要一种耐住寂寞的坚韧、甘于奉献的无私、坚守岗位的信念和工作为重的事业心。去年年底,党员党内统计软件更新,需要补充党员入党介绍人、党员照片等信息,时间紧,工作量大,我加班加点、埋头苦干,一一核查档案,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了工作任务。同时大楼的其他几个兄弟单位也请我帮助他们完成统计工作。去年以来两次七一党建验收评比,我都是认真按照考核细则逐一落实相关材料,资料做到分门别类,准确无误。今年2月以来,市里先后开展了“基层组织建设年”、“思想组织作风纪律整顿活动”、“落实‘三个一’要求,做到‘五个表率’”等系列活动,又延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的对标定位、履职承诺和党员评星活动,我都一一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我们人教处安排部署并组织活动,检查落实,及时反馈活动情况和经验做法;严格落实工间操制度,我处每天组织干部职工做广播体操。对于这些活动的开展,方案的制定,我不厌其烦。

  在辛勤耕耘中收获成功,在默默付出中享受快乐。当领导的思路、意图被我写成文字并印成红头文件,我体会到的是一种神圣的使命;当自己的工作谋划进入领导决策视野,我体会到的是一种被认同的幸福;当组织的活动为集体争得了荣誉、为同事们带来了快乐,我体会到的是成功的喜悦。生活就是这样,只要始终不渝地坚持自己的目标,矢志不移,孜孜以求,即使生活单调、枯燥、繁杂些,但在精神上永远是充实、快乐、自信的,这就是信念的力量,理想的魅力。

  三、无怨无悔,在奉献中坚定信念

  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印度大诗人泰戈尔曾经说过:“花朵的事业是美丽的,果实的事业是尊贵的,但我愿做一片绿叶,绿叶的事业总是默默的垂着绿荫”。从事的机关党建工作,就是绿叶的事业。虽没有夏花的灿烂,却有秋叶的静美,默默无闻凋零去,化作春泥更护花。回首近两年来的工作,内心感触颇多。我深深懂得,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集体的力量才是强大的。我完成的每一份文稿,无不凝聚着领导的心血和同事们的集体智慧;人教处开展的每一项活动,无不得到局领导的极大支持和精心指导,无不得到全局每个处室和每名同事的理解包容和积极参与。对大家,我始终心怀感激,因为正是有了同志们的强力支持和鼓励,才使我不断战胜困难,不断超越自我,不断走向进步。在人生旅程中,只有把激情倾注在工作上,把奉献书写在人生里,这才是我一生无悔的追求!

  今后,我一定不辜负领导厚望,更加坚定信念,脚踏实地,拼搏进取,永葆干事激情,奉献无悔人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