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幼教团支部工作计划

2576

幼教团支部工作计划

  20**年幼教团支部工作计划

  新学期的工作拉开了序幕,在新学期里,我园团支部将在园党支部的引领下,以***理论和“***”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紧密围绕团区委工作中心,深入学习***理论,以“有利于凝聚青年,有利于服务青年,有利于领导青年”为原则,进一步推动共青团组织的基础建设,结合幼儿园的实际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激发青年团员的积极性、创造性,努力提高团支部在幼儿园改革和发展中的凝聚力,充分发挥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青年团员是我们幼儿园教师队伍中最活跃的群体,是幼儿园教育教学的生力军,是幼儿园可持续发展的巨大潜力。为了进一步增强团员的凝聚力,提高团员的积极性以及团员的思想觉悟,活跃团员的业余生活。本学期,特制定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本学期,团的一切活动围绕幼儿园五十年大庆来开展,紧跟幼儿园园务工作、教科研工作总目标,加强园本内涵建设,遵循幼儿身心发展规律和学习特点,努力帮助教师树立正确和教育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加本园教师集体的凝聚力、向心力。打造一支思想素质好,教育技能高和创造型教师队伍。在抓思想,抓学风,促学习的同时,进行素质拓展活动,丰富团员青年的生活,体现团员的真我风采。

  二、工作目标

  1、以“***的重要思想和谈话精神为重点,深化***理论的学习,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

  2、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树立当代教师的形象。进一步加强团员教师的理论学习,不断端正教育思想,转变教育观念,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年青一代教师的形象定位,构建主题活动中教师与幼儿之间的新型师生关系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

  3、丰富教师的业余生活。

  三、主要工作

  (一)制定本学期团支部计划,落实团组织的生活内容,努力使团支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认真积累团支部的档案资料。

  (二)加强青年教师理想信念教育。

  1、组织团员青年学习章程,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相结合

  2、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观念,处理好师生、同事及与家长的关系。

  3、开展谈心活动,交流心得体会。

  (三)开展各类活动,提升团员青年素质。

  1、以教育、教学活动为主,加大青年理想信念教育力度,分发挥团员青年作用,积极探索有效的教育教学方法,探索园本课程的构建,提高教研效益,促进幼儿主体探究能力的发展。提高团员青年的专业水平。

  2、团员青年观摩有经验教师的教学活动,以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

  3、积极鼓动团员青年参加园内各项活动。

  4、积极参加社会活动,促进校园文化建设。

  (四)、开展娱乐活动,提高团员的积极性。

  我支部将结合各庆祝节日的活动,广泛开展青年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丰富业余生活,不提高团员青年的综合素质,增强团员青年的活力。

  (五)、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观念,处理好正确的师生、同事及与家长的关系。

  四、具体安排如下

  二月:做好开学工作,制定团支部计划

  三月:组织庆“三八节”活动

  四月:“我为幼儿园出一份力”主题活动(园庆)

  五月:青年教师教学比武活动

  六月:参加志愿者服务

  九月:新教师技能创新大赛

  十月:庆“国庆”趣味运动会

  十一月:为家长,为幼儿服务周活动

  十二月:卡拉OK活动

  一月:“迎新年”茶话会

  五、进一步加强团的自身建设

  1、完善工作制度,创建“五有团支部”、“青年文明号”,工作开展情况有记载;每月的信息做到按时报送;

  2、做好团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工作;

  3、做好吸收新团员的工作;

  4、做好团组织的资料收集和档案管理工作。

编辑:www.pmceo.Com

篇2:村团支部工作计划范本

  20**年村团支部工作计划范本

  **村团支部工作计划(一)

  作为共青团闽安村团支部的支部书记,

  我在上级团委及村党支部的领导和支持下,能较好完成上级团委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充分调动团员年轻蓬勃的特色

  ,发起并开展了一系列有意义有影响的活动,团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将主要事迹汇报如下:

  一、狠抓班子建设。

  为适应农村经济体制改革的新变化,我始终把加强团支部班子建设作为重点来抓。特别是选好配齐配强团支部成员。在**年村级换届选举工作中,经组织推荐,团员大会选举,我们团支部选出了5名委员,各司其职又互相协助。首先我们从理顺团员组织关系入手,团结带领全村团员青年,大胆创新,积极工作,为我村的团工作带来了新的特色,做到我村广大青年工作有人抓有人问,得到了村两委的肯定和团员青年的信赖。二设置团分支部。我村团员有很大一部分是幼儿园老师,为便于工作开展和日常联系,我们将幼儿园团员编为一个团分支部,设立一名团副支书,委员2人。日常的作他们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开展,我们团总支给予帮助和协调。一年多的实践证明这种做法是比较成功的,大家可以发挥各自优势,取长补短,共同去完成团支部下达的每一项任务。

  二、加强团员队伍建设,增强团员意识。

  作为团支书,我深深地感到壮大团组织的重要性。这也就是要为团支部不断地选拔先进的青年,充实团员队伍;另一方面更要鞭策团员不断学习,不断进步。所以我每个季度都要为团员和积极分子开设团课,并吸收新团员入团,举行隆重的入团仪式,并经常与团员学生谈心,了解他们的想法,帮助他们中思想迷茫或有困难的团员青年,广泛征求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激发他们热爱团支部的热情,

  其次由于我村地理位置的特殊性,又是著名的侨乡,很多外国的思想很容易就流入年轻人的脑海里,因此我很注重团员的爱国主义教育,始终把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摆在首位,采取以会代训,举办专题培训班等形式进行学习***理论、“***”重要思想、《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等理论知识,采取打扫义冢、慰问老干部、观看爱国主义影片等形式进行党史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道德教育。通过这些活动,激发全村青年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热情。另外我也十分注重开展法制教育。通过村人口学校每季度都请村的法律顾问及民警给青年上法制课,给他们做案例分析,每月出法制专刊1期,以增强团员的法制意识,提高他们的自我约束力,更好的为社会众做贡献。另外支部在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团的活力的同时,组织成立了义务消防队、义务护村队和青年民兵应急分队。特别是我们由12人组成青年护村队,是全村治安的主要组成部分,在每年的传统节日,以及各个重大节日期间,他们义务在全村巡逻,保护全村人民的财产,为创建“平安村居”起到了积极作用,受到上级政法部门的充分肯定。

  三、充分调动团员积极性,努力开展工作。

  今年我村团支部在上级团委及村党支部的领导下,先后组织了校级一些大型的活动。如“元旦汇演”及“九九重阳百叟宴”活动、“正月踩街活动”等。吸引了许多团员青年参加,极大地增强了农村团员青年的团员意识,他们切身地体会到参加团日活动的欢欣鼓舞,由衷地感到支部是学习的摇篮,联谊的场所,自己真正的家。而且通过这些活动,加强了团组织的凝聚力,锻炼广大团员了的能力,培养了同学们尊老爱幼的美好品德,为青年人德育教育增光添彩!得到了上级团委和村两委的一致好评,在社会上也产生了良好的影响。

  四、与兄弟团支部通力合作,搞好支部共建。

  **年我牵头将我村团支部与福州公安边防支队船艇大队公边某艇团支部、闽安社区团支部进行共建,并开展了一系列十分有

  有意义的活动,如在**年八一,我们举办了一场“军民一家”篮球友谊赛、10月份组织团员上艇参观,船艇官兵教导我们防身术、春节开联欢会等。特别是今年大年初一,我发动并组织了一场大型的

  “激情广场大家唱”活动,大家精诚协作,不遗余力,活动开展的风风火火,有声有色,受到上级团委及共建单位级团委的高度赞扬。

  闽安村团支部在大家经过一年的不懈努力,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着诸多的不足,今后我们一定要与上级团委保持一致,克服困难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争取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村团支部工作计划(二)

  **年沥阳村团支部要继续高举***理论伟大旗帜,以“***”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进一步加强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工作为重点,以增强团建活动为基础,以不断完善团的工作机制为保障,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求实创新,紧扣“服务质量年”活动主题,充分发挥团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创建市级青年文明号而努力。

  一、继续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切实加强青年团员思想道德建设。

  每一位年轻团员都必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结合具体情况开展多种形式的思想政治教育,以加强青年团员的思想道德建设,用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团员青年,引导他们正确认识和处理个人、集体、国家之间的关系,把个人的奋斗溶入事业前进的实践中。使我们的团员忠诚党的事业,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远大理想。在工作和生活中,能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袭,要在纷繁复杂的社会中不偏离、不迷失。

  二、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提高团员的业务素质能力

  以开展“服务质量年”和劳动技能竞赛活动为契机,鼓励团员青年加强自身专业知识的培训和学习,进一步提升业务素质和业务能力。同时也鼓励广大团员积极通过各种途径加强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态度,为自身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三、切实加强团的建设

  (一)加强团的组织建设。共青团员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青年团员是生力军,是可持续发展的巨大潜力。我们要让青年团员积极的投入到建设沥阳的工作中,并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使自己的业务水平有较大的提高,服务青年的的能力大力提升。

  (二)加强团员干部队伍的建设。团员干部是团员的表率,在生活上和工作上,都应该走在前面,要脚踏实地,开拓进取,创造性地做好团工作。我们的团员干部肯定会出现种种不足,所以,我们将与镇团委联系,请他们对我们的工作进行指导和培训,向兄弟村团支部汲取先进的工作经验,以使我们尽快适应工作,进入角色。

  (三)加强团员队伍的建设。以党团课为主阵地,开展优秀团员事迹报告会,用身边人、身边事激励广大团员青年扬起奋进的风帆,就一些社会热点问题在广大团员中开展广泛地交流、讨论,提高广大团员青年的政治素养,引导优秀团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四、立足岗位,走上社会,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者活动

  全面深化青年志愿者行动,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完善青年志愿者服务体系,拓展青年志愿者活动的发动面、参与面和覆盖面,积极联系参加全区范围内和宏声集团组织的各项志愿者活动。

篇3:高一团支部工作计划

  20**年高一团支部工作计划

  结合学校要求和本班实际情况,以锻炼同学能力、提高同学素质、增强班级凝聚力为目的,制定如下计划:

  首先,本团支部要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认真落实学校和团委交给的各项任务,对工作严谨负责,脚踏实地为同学服务。及时传达上级组织的精神和要求,成为支部成员与团组织联系的纽带。例如:认真落实主持人大赛和英语口语大赛的报名及其他活动。

  第二,积极配合班长和各班委的工作,进行班级建设和优化。使班集体更加团结和紧密,班级气氛更加和谐。并积极协助班主任老师的工作。

  第三,继续进行社会基地公益活动。在继续为天津市福利院、碰碰凉快餐店和居委会义务服务的基础上,不断发展新的活动基地,为社会奉献更多的力量。让更多的人得到我们的帮助,感受温暖。并让一中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树立一中学生形象。同时,要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社会实践中。锻炼社会工作能力,培养爱心与责任感。

  第四,经常组织有意义的团队活动,开展团内教育活动。提高团员素质,明确学习目的和前进方向。让大家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做到“一个团员一面旗”。

  第五,积极开展党的先进性学习教育,提高广大团员,尤其是党校成员的思想觉悟。

  以上是本团支部本学期的工作计划,我们会结合实际情况进行落实,用实际行动为同学们服务,团组织增光。

  高一A5团支部

  团支书:Z

篇4:农村团支部工作计划范本

  20**年农村团支部工作计划范本

  **农村团支部工作计划范本一

  为进一步完善团支部工作,调动全体青年团员工作的热情,现结合本村实际,制定团支部**年工作计划。本年度团支部将以“***”重要思想为指导,立足实践,与时俱进,开拓进取,艰苦奋斗,扎实工作,紧紧围绕我村党支部和上级团组织的中心工作,在村党支部的指导下,进一步完善团支部的建设,注重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竭诚为团员青年的成长成才搭建施展平台,力争在团工作中有所创新和突破,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作出自己的贡献。

  一、深化对“***”重要思想和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的学习、宣传和贯彻,提高团员综合素质。

  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团章知识学习,开展多种形式的知识竞赛、交流等活动,用***理论武装广大团员青年。通过团支部主题讨论等活动,引导团员青年深入学习“***”重要思想及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帮助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地领会“***”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提高团员的思想政治素质,提升团员政治思想境界。积极引导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切实加强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团员意识,鼓励团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生力军和后备军作用。

  二、围绕本村发展的中心,加强团员青年的精神文明建设。

  围绕着构建“和谐社会”的方针,积极组织团员青年投身精神文明建设,配合村党支部、村委会的各项工作实施“以人为本”的各项举措,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做好政治思想工作和舆论宣传引导,使团的工作在本村发展中起到有效积极作用。加强团支部组织建设,广泛听取团员意见,了解团员心声,关心团员工作、生活。充分将“党建”与“团建”有机结合起来,使团支部在村支部的带领下茁壮成长。深入持久地开展团员青年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工作。以国庆节、青年节为契机,积极组织观看优秀影片、开展主题团日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意义深刻的支部活动。

  三、建立健全团的工作制度,规范团支部运转机制。

  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增强村党支部凝聚力,开展各类学习和活动。

  1、充分利用好宣传版、宣传册子等宣传团支部知识及主题活动,不断完善团支部建设,为团员青年互相间交流提供平台。

  2、团支委每季度至少安排一次工作例会,例会的主要内容:◎传达街道、村两级的各项文件精神和工作思路;◎办理团员的入团、离团、注册手续及考核等日常性工作;◎研究讨论下一阶段团支部的工作打算和安排;

  3、每月按照要求完成团费收缴工作,在年底汇总后上交街道团委。

  四、竭诚服务青年成长发展。

  为青年学习成才服务。围绕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引导青年在学习中成才,在实践中成才。广泛开展主题学习活动,以各项实践活动为载体,锻炼和培养青年为我村的持续发展作贡献。

  五、认真做好“推优”工作。

  1、严格按照上级团委“优秀团干”“优秀团员”评选标准,做好评优工作。

  2、根据党组织的要求,真正发挥团组织的后备军作用,进一步配合党支部完善“推优”工作。

  **农村团支部工作计划范本二

  20**年村团支部继续高举***理论伟大旗帜,以“***”重要思想和***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进一步加强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工作为重点,以增强团建活动为基础,以不断完善团的工作机制为保障,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求实创新,充分发挥团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继续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切实加强青年团员思想道德建设。

  每一位年轻团员都必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结合具体情况开展多种形式的思想政治教育,以加强青年团员的思想道德建设,用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团员青年,引导他们正确认识和处理个人、集体、国家之间的关系,把个人的奋斗溶入事业前进的实践中。使我们的团员忠诚党的事业,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远大理想。在工作和生活中,能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袭,要在纷繁复杂的社会中不偏离、不迷失。

  二、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提高团员的业务素质能力。

  鼓励团员青年加强自身专业知识的培训和学习,进一步提升业务素质和业务能力。同时也鼓励广大团员积极通过各种途径加强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态度,为自身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三、切实加强团的建设。

  (一)加强团的组织建设。共青团员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青年团员是生力军,是可持续发展的巨大潜力。我们要让青年团员积极的投入到本村各项事业的建设工作中,并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使自己的业务水平有较大的提高,服务青年的的能力大力提升。

  (二)加强团员干部队伍的建设。团员干部是团员的表率,在生活上和工作上,都应该走在前面,要脚踏实地,开拓进取,创造性地做好团工作。我们的团员干部肯定会出现种种不足,所以,我们将与镇团委联系,请他们对我们的工作进行指导和培训,向兄弟村团支部汲取先进的工作经验,以使我们尽快适应工作,进入角色。

  (三)加强团员队伍的建设。以党团课为主阵地,开展优秀团员事迹报告会,用身边人、身边事激励广大团员青年扬起奋进的风帆,就一些社会热点问题在广大团员中开展广泛地交流、讨论,提高广大团员青年的政治素养,引导优秀团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四、立足岗位,走上社会,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者活动。

  全面深化青年志愿者行动,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完善青年志愿者服务体系,拓展青年志愿者活动的发动面、参与面和覆盖面,积极联系参加全区范围内的各项志愿者活动。

篇5:中学团支部最新工作计划

  20**年中学团支部最新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本年度我团支部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以党的思想路线和***理论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大精神,结合局团委的指示精神和学校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学校教育开展工作,以提高学生素质,推进支部建设为奋斗目标,充分发挥团干部、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通过共同努力,推动支部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二、工作要点:

  1、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提高育人水平;

  2、各班级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新的中学生《守则》、《规范》;

  3、以稳定为主旋律,落实全方位、社会化育人工作,创设和谐的教书育人环境;

  4、进一步理解以人为本的理念,树立一切为了学生的观念,建立融洽和谐的师生关系;

  5、重视树立学生诚信人格教育,弘扬和培养民族精神;增强学生法律意识和诚实意识,提高守法、守规的自觉性,牢固树立守信为荣,失信可耻的道德观念,从小立志做讲信用、讲道德的人,让学生具备健康的人格;

  6、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线,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同时根据学生实际开展青春期心理和生理健康教育;

  7、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生活,能使学生在良好的环境中受到熏陶和感染。因此,我们要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积极向上的人文氛围,使校园处处见德育;

  8、认真抓好各项检查评比工作,促进各项常规工作的落实,规范学生的言行,使其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

  9、坚持正面教育和引导,做好贫困生的帮扶,以及后进生的转化工作;

  10、拓宽德育教育工作社会化的空间,加强与教练、家庭的联系,形成学校、家庭和教练的德育教育综合体

  三、工作及措施:

  抓好行为规范教育,重视同学良好习惯的养成教育。落实《南徐中学学生一日常规》各项规定;落实班主任工作目标责任制、卫生值日包干制、卫生检查评比制,坚持每日常规检查。开学之初,各班要利用班会课组织学生认真学习贯彻《南徐中学学生一日常规行为规范》以及校纪校规,并做到及时检测反馈,经常检查学生的行为习惯,发现问题及时批评教育。

  用好宣传橱窗、班级黑板报以及校外实践活动基地等宣传阵地,多表扬宣传身边先进教师、突出学生的感人事迹,弘扬正气,对学生进行人生观、价值观、文明习惯、遵纪守法等方面的教育;对学生进行全面教育,真正做到学校无小事,事事教育人,学校无闲处,处处教育人。

  抓好升旗仪式。国旗下讲话做到有计划,成系统,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教育,严格执行《国旗法》,强化国歌、国旗教育,发挥国旗下讲话的作用;

  加强后进生的教育与转化。后进生转化工作做到有计划,有措施,勤总结,重在落实,强化考核。要求教师耐心细致地做好后进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做到不讲过头话,不扣大帽子,少批评、多鼓励,少指责,多帮助,严格控制学生流失;

  法制教育紧抓不放,重点做好教育防范工作。充分利用法制教育报告会、政治课、班会课、校会、国旗下讲话等进行普法教育,增强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使学生知法、懂法、守法,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本学期要组织教师深入学习《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请校外辅导员(派出所领导)来校作法制教育报告,对问题学生进行定期定人帮教、转化。

  抓好团支部活动,加强团知识学习、**大理论学习,引导学生向团组织靠拢,定期开展活动,培养学生的远大的理想和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

  校园是否整洁、优雅、安静、舒适,校园是否明净整齐,都会对学校的教育产生很大的影响,影响着德育工作的成效。为此,我校把创建良好的校园文化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为学生提供一个整洁优雅、安静舒适的学习和生活条件,而且制定明确的校纪、校风、校训,对学生进行经常性的教育,日积月累养成良好的作风和习惯;

  组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如:征文比赛、三人制篮球赛、歌咏比赛等活动。展现学生风采,让每个学生都有掌声响起来的时候;

  四、**年度学校团支部工作活动安排:

  二月:上学期学生总结工作;制定团支部工作计划及南徐中学学生行为规范;橱窗、板报的布置、检查。

  三月:“激情奥运,阳光校园”读书征文活动;开展学雷锋、学规范活动(**中学学生一日常规规范);“禁止零食入班级”主题教育活动;课题小组经验论文交流会;安全教育系列活动;法制讲座;征订家长学校读本;黑板报《学雷锋专题》;

  四月:落实家长学校相关事宜;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和青春期教育片;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班主任工作半学期总结交流;黑板报《爱国主义专题》;

  五月:奥运知识竞赛;进行卫生和防疫宣传,开展三人制篮球比赛;黑板报《五四青年专题》;

  六月:法制讲座;学生德育考核评定;期末考试;假期安全教育;发放家长通知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