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幼儿园教师管理制度(4)

2558

幼儿园教师管理制度(4)

  幼儿园教师管理制度集锦

  师德

  1、教师要具备能吃苦耐劳的精神,具有责任心、事业心。

  2、教师应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儿童观,热爱、尊重幼儿,坚持积极正面教育,禁止任何形式的体罚和变相体罚。严禁打骂孩子,树立与孩子平等的观念:蹲下来和孩子说话,抱起来交流,牵着手教育。

  3、全体教职工必须严格遵守作息制度,不迟到、不早退、无大事不随便请假。

  4、教师要把全部精力放在工作上,上班期间,教师不能随便串班,要全面照顾幼儿,避免发生意外事故。严格做到:视线不能离开孩子。

  5、教师在校内、校外都应自觉维护教师形象和幼儿园声誉。家长送孩子入园,教师要热情迎接,主动接过书包,引导孩子入座。对来宾态度友好,严禁与家长争吵。

  6、教师要注意仪容仪表,不留长指甲,不化浓妆,不穿高跟鞋,长头发扎起来。

  7、教师带班不接、不打电话、不接待人。进班不跷二郎腿,不坐桌子。

  8、幼儿教师需具备“八心”

  爱心——对所有孩子一视同仁;

  童心——把自己融入到孩子的世界里去;

  关心——能体贴入微地关心孩子各方面的成长;

  耐心----不厌其烦地帮助和照顾孩子学习、生活;

  细心----能非常细致地发现、并挖掘孩子的潜能;

  专心----专注本职工作,不断更新和补充新知识;

  公心--对所有的孩子一视同仁,不厚此薄彼;

  好心情--天天能给孩子们带来阳光般的灿烂感受。

  教育教学:

  1、教师必须遵循幼儿身心发展规律、幼儿的年龄特点和学习特点,以游戏为基本活动,以正面教育、鼓励表扬为主,促进每个幼儿的身心发展。

  2、教师需认真实施幼儿园的各项规章制度,结合本班孩子的年龄特点,和学习特点订出学期计划,并按学期计划制定出月计划及周计划。

  3、教师积极参加教育研究活动和业务学习活动,认真备课,写好一周的教育活动计划,不断改进教学形式、方法,随时更新,科学合理安排幼儿一日生活。按时上课,严格执行作息时间,成为幼儿学习活动的支持者、合作者及引导者。

  4、教师要认真备好每一节课,坚持超前备课,每月最后一天必须将备课笔记交给园长。

  5、教师要尊重家长,主动与家长沟通、合作共同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发展。

  6、教师在校内、校外都应自觉维护教师形象和幼儿园声誉,对待家长和来宾要微笑服务、友好相处。

  7、坚持使用普通话教授学生、组织指导幼儿活动,切不可体罚幼儿(如:拗耳朵、打头、打脸等)。

  8、在工作时间里,教师不得随意离开幼儿,,发现或听到幼儿的行为、声音有可能导致受伤害时,要立即制止。

  安全:

  1、严格遵守幼儿园安全制度,教师自身要提高安全意识,保证幼儿都在自己的视线里。并随机给幼儿灌输安全知识,提高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时时提醒幼儿不推人、踢

  人、咬人、抓人、乱跑、上桌椅等)。

  2、教师要认真组织好幼儿一天学习、生活。每天保证一小时户外活动时间,户外活动教师要组织户外游戏,大型玩具没有老师看护,禁止幼儿玩耍。

  3、幼儿离园时要交给家长,不能让不熟悉的人把幼儿接走,如家长有事,委托别人来接必须用电话与家长联系好,情况属实,才能让他人接走,未成年人一律不得接幼儿。

  4、教师离园前应认真检查,关好门窗,切断电源,将物品放在指定地点,整洁卫生,保证安全,才可下班。

  5、幼儿入园时,教师要进行晨检工作,防止幼儿带危险品入园。发现幼儿精神状态差,要坚持让家长领孩子就医。

  6、教育幼儿不能把纸、扣子、小橡皮等塞到鼻、耳、口中,哭泣时不要吃东西。

  7、幼儿上下楼梯,教师要负责安排幼儿排队靠右、手扶栏杆或墙跟着老师慢走,教师要在楼梯口停下,迎接完所有幼儿方可领幼儿去院中。

  8、下雨天,幼儿教师要注意地板滑,地上要铺上地毯,防止幼儿跌倒。

  9、教师每次离开教室都要和幼儿说明,告诉他们不能下位,对特别好动的要带在身边。

  (幼儿写字时或手中有危险品时教师不得离开)

  10、跟车教师要负责车上幼儿的安全,提醒他们坐好,不要把头、手伸出窗外,驾驶员负责开好车子

  常规、卫生:

  1、教师早晨来园要用抹布把桌、椅、窗等地方擦干净,物品摆放整齐。周一和节假日要提前来园打扫卫生。同时要对门前、院内、楼梯和厕所的卫生分包负责打扫

  2、注意幼儿的精神状态,生病要立即送医院或通知家长。

  3、家长带药要求写清儿童姓名、药品名称、剂量、服药时间,教师应按时给幼儿服药。

  4、要培养孩子的个人卫生习惯,指导孩子正确地洗手方法,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习

  6、组织幼儿午餐时,教室要保持安静,教育幼儿不挑食,不掉饭粒。

  7、幼儿午睡时教师不得卧床午休,注意幼儿的午睡姿势,口中、手中不得有物品,盖好被子,午睡时保持安静,保证时间,按时起床,指导和帮助幼儿穿好衣服。

  8、注意保护幼儿视力,调换座位,正常教学时间不能看电视。

  9、被褥要经常摊开晾晒,保持清洁干净,有污染时要及时更换。定时清洗玩具,打扫屋顶和墙角的蜘蛛网。

  10、室内要经常通风换气,每天定时用消毒水消毒,毛巾和杯子每天清洗。

  11、夏季注意灭蚊蝇,扫把、拖把、抹布、簸萁等清洁工具要保持清洁,不乱放。

  12、班中物品需保管好,如有工作变动,必须交清,如有丢失或损坏,照价赔偿。领取物品书刊等需有园长及本人签字,按时归还。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镇中心幼儿园教师考评制度

  幼儿园素质教育考核评估制度

  镇中心幼儿园

  幼儿园素质教育考核评估制度

  为了准确评价幼师的工作,为幼师评优、晋职提供科学有效的数据,幼儿园每学期对教师进行考核。为确保考核工作能够做到科学、公平、公正,制定如下工作机制和考核制度:

  一、建立教职工考核制度,对教职工从职业道德、业务能力和素质、工作表现和教学成绩等方面进行全面考核,将考核结果记录在案,作为评优和实施工资奖惩的依据。

  二、工作机制

  1、成立考核工作领导小组

  2、细化考核项目及权重

  考核项目:业务考核、师德考核、工作活动考核、出勤考核、安全考核、教学成绩考核六大项。

  3、考核标准及程序

  日常考核由分管领导根据每学期的常规工作和重点工作在每学期初自已制定考核标准,按月对教师进行评估打分,学期末汇总。

  学期末考核领导小组集中评价,按考核成绩分层排序。

  考核与评估相结合,日常考核与期末考核相结合,个人自评与园内评估相结合,确保考核工作的科学性、客观性、真实性。

  三、教职工必须自觉遵守幼儿园的考核评估,通过考核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促进工作质量的提高。

  四、各项考核细则

  (一)师德考核制度(10分)

  1、遵纪守法、洁身自好

  (1)受到园纪处分者,视其情节轻重给予处理。

  (2)因违法而受到治安拘留或处以罚款者。师德一票否决。

  2、廉洁从教、认真执行幼儿园办公制度

  (1)不准在园外乱办班收费,不准违规在外兼职代课、有偿家教。

  (2)不准利用职权之便谋取私利,不准向家长索取和变相索取钱物。

  (3)不准乱窜办公室,办私事、擅自离岗。

  3、爱岗敬业、热爱学生

  (1)热情接待幼儿,耐心教导幼儿,未经允许不准将幼儿赶出教室,或不满足幼儿的合理要求,发现幼儿有错误要及时制止和教育。(

  (2)不讽刺、挖苦幼儿。

  (3)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幼儿。

  4、遵章守纪、坚守岗位,认真钻研业务

  (1)不准无故不参加幼儿园组织的学习、会议、劳动和其它各项活动。

  (2)组织上分配的工作任务不准无正当理由拒不接受。

  5、团结协作、顾全大局、严以律己、宽以待人、谦虚诚实、言行一致、襟怀坦荡、光明磊落

  (1)与同事之间要团结,不准在教师中间散布别人坏话、散布谣言影响同事关系。

  (2)语言要规范健康,不向同事攻击吵架;不散布不利于幼儿园发展的言行或有损幼儿园声誉行为。

  (3)不准到领导办公室吵架。

  6、自觉遵守教师职业道德,精心塑造教师形象,为人师表

  (1)不准训斥指责家长或同家长吵架。

  (2)上班期间不准喝酒失态,行为举止要文明。

  (3)不参加封建迷信或非正常活动。

  (4)遵守职业道德基本要求和规范。

  (二)业务考核制度〔30分〕

  1、由主管领导分别对前勤教师、保育员、后勤教师进行学期考核。考核时间为每年9月至12月,3月至6月。

  2、考核细则由主管领导制定并实施。

  3、考核结果作为教师全面考核成绩重要组成部分,做为评选园优依据之一。

  4、连续四个学期业务考核不到15分的教师待岗学习。

  (三)教师考勤制度(5分)

  教职工要自觉遵守幼儿园作息时间,不迟到,不早退,不擅离职守,如有违纪现象,进行扣分、罚款处理。

  (四)各项活动考核制度(20分)

  为了调动和激发教师参与组织活动的积极性,提高教师组织活动的能力,由主管领导将每学期活动次数累计,根据教师组织参加活动的态度、积极性、活动效果综合评分。

  (五)安全工作考核制度(5分)

  (六)教学成绩考核(30分)

篇3:幼儿园教师培训制度(4)

  幼儿园教师培训制度

  一、新进教师必须参与岗前培训(包括实习两周以上、幼儿园信息培训),了解幼儿园各项工作要求。教师要积极进行自我培训、自我提高,形成在某一方面的教学特长。

  二、工全体教师要积极利用业余时间进修或学习,注重理论与实践的反思和指导作用。积极进行自我培训、自我提高,形成在某一方面的教学特长。鼓励教师利用业余时间进修或学习,注重理论与实践的反思和指导作用。

  三、提倡互帮、互学,有经验的教职工要对青年教师进行传、帮、带。有计划地对保教人员进行专业化等方面内容培训,切实提高保教质量。

  四、根据幼儿园教育教学发展需求,定期开展各类专项培训。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的方针,每学期邀请专家或同行来园讲学或交流,并根据需要有计划地选送教师外出学习。

  五、每学年保证每一位教师有一次以上外出学习培训的机会。通过提供外出学习培训机会奖励对幼儿园有突出贡献的教师。

  六、教师外出学习培训后要求通过信息传达、活动展示、反思交流等方式及时反馈学习成果。

  七、坚持业务学习制度,有计划地安排业务学习内容,使全体教职工不断获得新的信息,了解幼教发展动态。

  八、针对教师的不同需求,分别进行骨干教师、经验型教师、新教师的定向培训。

  九、每学期进行一次业务素质与能力的竞赛,表扬先进,推广经验。

  十、骨干教师带头进行教育科研,带动幼儿园课题研究的有效开展。

篇4:幼儿园教师陪餐制度(2)

  沂宏幼儿园教师陪餐制度

  为确幼儿园饮食安全,进一步提高食堂饭菜质量和服务水平,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的精神,保障师幼在食堂的饮食安全。根据上级有关要求,制定本幼儿园陪餐制度。

  幼儿园每天陪餐人员由一名领导和当天的值日老师组成。幼儿园每学期制定一次陪餐安排表,并交由食堂管理人员存档备案。对陪餐过程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及时处置,对学生及家长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与食堂负责人沟通,严格落实幼儿园陪餐制度。

  幼儿园陪餐制度要求:

  1、幼儿园食堂每餐必须指定1名负责人进行陪餐,每周制定一次陪餐安排表,并交由食堂管理人员存档备案。

  2、陪餐人员负责对当餐饭菜的外观、口味、质量等进行评价,负责对食堂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工作情况等进行监督,负责征求就餐学生的意见建议,并做好陪餐记录。陪餐记录包括日期和餐次,饭菜的品种名称、外观、口味、质量等的直观评价,学生反馈意见,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情况等。陪餐记录由陪餐人员在当次陪餐后详细记录。

  3、陪餐人员发现食品安全隐患的应立即指出,并监督食堂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及时整改。

  4、陪餐人员应严格履行职责,对不认真记载陪餐记录、不及时指出整改问题的,给予批评教育,对危害学生健康的安全问题不能及时发现或不及时制止、出现食物中毒或感染症状不及时报告,造成恶劣后果的,视情节进行严肃的责任追究。

  5、幼儿园陪餐制度实行成本核算制和自费制。食堂每月根据食品成本进行核算后统一收取陪餐人员的陪餐费用。

  6、幼儿园食堂必须建立园长陪餐制度,保证幼儿园饮食的安全。

  7、园长应在幼儿进餐之前半小时试餐,后到幼儿就餐。园长试餐时负责对所食用饭菜的外观、口味、质量等进行认真评价,发现异常及时处理;并对食堂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工作情况等进行监督,负责征求就餐幼儿的意见建议,并做好陪餐记录。

  8、园长对以下情况应当立即指出,并要求食堂管理人员及时整改纠正:

  (1)、食堂工作人员未穿戴工衣、工帽,女工作人员戴首饰的,以及其他不符合从业人员职业行为要求的;

  (2)、饭菜口味过淡或过咸的;

  (3)、其他应当及时整改纠正以确保食品安全卫生的情况。

  9、园长对以下情况应当立即制止:

  (1)、采购有土豆、四季豆、豆芽、冷冻食物或含有添加剂的食品;

  (2)、饭菜质量较差,家长反映突出的;

  (3)、其他危害幼儿食品安全卫生的情况。

  10、园长应严格履行职责,对不认真记载陪餐记录、不及时指出整改问题的,给予批评教育;对危害幼儿健康的安全问题不能及时发现或不及时制止、出现明显中毒或感染症状不及时报告,造成恶劣影响的,将报给上级主管部门进行处理。

  11、园长因故不能陪餐的,应及时向学校领导报告,由幼儿园在就餐前指定其他人员陪餐,并做好相关工作。

  12、食堂管理人员应认真听取园长的意见和建议,对提出的问题及时整改落实。

  13、学校校长长每周应至少陪餐一次,同时要加强对食堂陪餐情况的检查,定期通报检查情况。

  推行幼儿园陪餐制度,已成为幼儿园食堂强化食品安全管理的有效措施,是发现和解决食品安全、质量问题更为直接、快捷的有效途径,深受幼儿家长的好评。

  幼儿园陪餐制度规定以校方为主体,每周制定一次陪餐安排表,交由食堂管理人员存档备案。陪餐人员如发现食品安全隐患应立即指出,并监督食堂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及时整改。相信会给对幼儿们在幼儿园生活得更健康、更快乐。

  沂宏幼儿园

  20**年5月

篇5:教师各项工作制度(2)

  教师备课制度

  1、教师备课要做到备课程标准、备教材、备教学内容、备学生实际、备教学方法、备教学手段及教具,备教学练习等方面。、

  2、教师上课前必须写好教案,教案包括:课题、三维目标要求、重点难点、教学用具、教学过程、实验操作、作业布置、课后反思、板书设计。

  3、教案书写自己清楚,超前一周备课。

  4、教师备课要坚持面向全体学生,因材施教、分类指导。

  5、教师备课时应从多角度、多层面等方面考虑,要有预测性的思考和设计问题,以应对学生积极主动的学习。

  6、教师适当的帮助学生制定学习目标,并确定达到目标的途径。

  7、教师备课中要体现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养成等方面。

  8、教师备课要拓宽知识面,努力增加知识容量。

  教师上课制度

  1、课堂教学要求要以学生的发展为本,以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为本,注重学生主体性、主动性、能动性、创造性的发展。

  2、教师上课要深刻挖掘课程资源,特别是生活、生产、社会实践中的材料。

  3、教师课堂教学完成的教学目标应达到知识与能力的统一、认识与情感的统一、主题精神与社会责任的统一。

  4、构建和谐的课堂教学气氛,建立民主、平等、相互尊重的师生关系。

  5、理顺好课堂中的教学关系,整个课堂要立足学生的学,建立一种感受、思考、发现问题、探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探究式学习方式。

  6、注重开放性教学,把死记硬背的内容变成活的东西,把书本内容变成实践活动内容,将单一的内容变成综合性内容。

  7、让学生学会体验学习,让学生在学习实践中体验成功与失败,培养学生追求坚强意志的精神。

  8、培养学生独立性、自主性、主动性,进行个性化学习,求异求新。

  9、课堂教学关注个体差异,教学要面向全体,适应个体,因材施教,以学定教。

  10、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如思维习惯、探究习惯、操作习惯、质疑习惯、阅读习惯、联系实际的习惯等。

  11、教师要掌握教学策略,突出教学的时效性,使课堂教学转化成为学生的自我学习的过程,努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重视教学方法的改革与研究。

  12、教师外出学习、听课,回校后都要上汇报课或理论讲座。

  13、坚持上课候课制,课前一分钟到达教室门口。按时上课、下课,不迟到、不早退,严禁拖堂。

  14、上课期间,严禁接打手机、坐着讲课或做与教学无关的事。

  15、严禁酒后上课、课堂吸烟等。

  16、注重演示与示范,充分利用板书、挂图、标本、录音、投影、录像、多媒体等教学工具和手段辅助教学。

  17、重视指导学生动手操作、制作,按质量完成示范、操作,让学生人人动手做实验。

  18、教师上课必须坚持使用普通话,写字规范,语言文明规范,板书设计合理,口头表达自然流畅,亲切生动,教态自然大方。

  19、对学生满腔热情,尊重学生的人格,不说粗话,严禁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

  学生作业与批改管理制度

  1、教室布置作业要明确,内容要精选,分量要适当,要体现好、中、差等不同层次学生的不同要求。

  2、杜绝机械重复或惩罚性作业。

  3、课内作业要在任课教师的指导下当堂完成。

  4、家庭作业:一二年级不布置作业,三、四、五年级书面作业量不超过1小时。

  5、对学习困难的学生作业教师要面批并辅导。

  6、严禁侵占学生休息时间在中午或课间,有意或无意布置作业练习,或叫学生到办公室完成作业。

  7、检查作业要及时,批改作业认真,课堂作业与作文必须由教师亲自批改,错误要记录,原因要分析。

  8、作业讲评要严格,教师评语要有鼓励性、激励性。

  9、作业写清批改日期,批改详实,写好等级。

  10、作业要达到规定次数,语文隔日一次,大作文两周一篇,小作文每周一篇,数学一日一次,英语隔日一次,科学、品德每课一次。

  11、其他非测试科目要有相关的学习笔记。

  12、二至五年级语文教师要指导学生写日记,一年级要指导学生写每日一句的写话训练。

  集体备课制度

  1、教研组要按教导处的计划,按时按量完成集体备课。

  2、集体备课由各教研组长领导,要让各位教师都积极参加。

  3、主备人要在新的教育理念的指导下,认真阅读课标、教材、搞清所备内容在教材体系的地位,准确把握所备内容的重点和难点,提出教学目标,即:知识和能力、过程和方法、情感态度和价值观目标。备法和学法,备教具和多媒体教学。教学活动的设计要科学合理。

  4、参备人认真学习课标,通读教材,了解全册教材的内容、结构、知识点和重点,做到宏观上把握本册、年级及学科教材,微观上重点吃透所零售的任务部分。

  5、集体备课时,参备人要以积极的态度参与,认真听取主备人的发言,质询主备人的观点和设计思路,列出补充和修改意见。

  6、主备人重点发言后,组内人员根据主备人的发言情况,提出补充和修改意见,统一认识后,由主备人编制教学案。

  7、主备人根据自己的钻研情况,并结合集体备课的意见进行取舍,认真编写教案。

  8、组内人员拿到主备人编制的教案后,要根据本班学情,对初案进行补改,使之适应本班的教学实际。

  9、每个执教人将补改后的教案(复案)付诸教学实践。

  10、议课会有组长主持,由主备人说教材及设计思路等有关情况,接着集体备课、质询。最后,主持人小结。

  11、教导处定期检查教研组集体备课活动及最佳备课教师评选活动。

  听评课管理制度

  1、校长全学年听课不少于80节,主任听课不少于100节,教师听课不少于30节。

  2、学校领导要掌握好听课次数。

  3、听课记录要认真填写,过程记录要完整,有及时评价。

  4、听课后要及时评课,有评课记录。评价要从正、反两方面进行,对授课教师有指导作用。

  5、听课教师要认真虚心,不准提前离开课堂,听课时要关闭手机。

  校本教研制度

  一、教导处:

  1、教导处负责本校的校本教研工作,确定学校教研活动。

  2、组织教师定期学习理论知识,举办讲座,交流研讨。

  3、负责常规管理工作,组织听课、评课活动。

  4、负责选择课题并撰写课题实施计划、方案以及课题资料收集整理。

  5、负责教师备课、上课、作业布置与批改、课外辅导、学习成绩核定统计、分析研究工作。

  二、年级组:

  1、组织学科备课活动。

  2、围绕三维目标的落实,制定学科教改实施计划。

  3、开展好小课题活动。

  4、每学期向教导处上交一份典型课改案例。

  5、做好学科组教研活动记录,集体备课记录,集体备课每学期不少于8次。

  三、教师:

  1、所有任课教师必须参加学校及上级主管部门的教研、培训工作。

  2、所有教师必须参加校本教研活动,积极发言、共同进步。

  3、所有教师积极参加集体备课活动,完成“七个一”活动:

  (1)、每学期听课不少于15节。

  (2)、每学期提出一条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或教学建议。

  (3)、每学期撰写一个典型教学案例。

  (4)、每学期至少上一节课改研讨课。

  (5)、每学期上交一篇教育教学论文。

  (6)、每学期有自己的课题研究计划、过程、总结资料等。

  (7)、每学期提供一个解决课堂小问题的策略或方法。

  学困生转化工作制度

  1、制定学困生转化工作计划,适时跟踪学困生学习情况。

  2、及时抓住学困生学习中的闪光点(特长),对其加以鼓励、信任、增强学困生学习的信心。

  3、教给学困生基础的学习方法,对症下药,循序渐进。

  4、指导学困生阅读课外书籍和活动,满足他们的求知欲。

  5、除正常上课关注学困生外,对学困生实行课外活动课有计划的基础知识辅导。

  7、发挥班级小组合作学习的作用,让学困生多回答、善回答。

  8、教师和学生不得打击学困生学习的热情。

  业务学习制度

  1、及时参加教导处组织的讲座,理论学习和课例学习,记好记录。

  2、自学新课程的理念,把新课标与学科教学联系起来,以新课标指导课堂教学。

  3、提倡自己订阅教育理论和实例的报刊杂志,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

  4、教师要利用闲课时间,自觉上网查阅远程教育资源中的理论讲座、课例等,及时记好学习笔记。

  5、年级组每两周组织一次本组教师的业务学习,制定好学习计划。

  6、教师集中学习不少于8次,自学不少于8次。每次学习记录不少于400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