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从事社会工作心得体会两篇

2743

从事社会工作心得体会两篇

  从事社会工作心得体会

  篇一:从事社会工作心得体会

  对社区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这一年多的时间。学到不少知识,做到真正静下心来踏踏实实地扎根于基层为群众服好务。那么在新时期新形式下,怎样做好社区工作,怎样才能给居民带来便利,让群众更满意呢?

  联系党、政府和群众的纽带。社区工作的开展,社区是整个社会的基础。对整个社会的发展有着直接重大的影响。作为社区工作者,面对的众多的居民,接触的居民大大小小最琐碎的事,工作更有意义,也更重要。

  无论是待人接物上,转眼到社区工作一年多了这段时间。还是处理紧急事件突发事件上,恒茂华城社区的前辈们做出了好的榜样,用自己的行动影响着我随着时间的推移,认识在改变,感受在加深,工作能也在增强。越来越清楚地看到社区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做好社区工作的不容易。

  首先,我们应该把自己的位置摆正,我们只是为群众服务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所以我们对待每一位来办事的居民都应该热情地接待,耐心地讲解,要有奉献精神,真诚、耐心地对待每一个人,每一件事。要把居民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他们生气了,我们不能不耐烦,要耐心、仔细地向他们讲解直到他们明白为止,满意为止。即使是一件小事也要及时地去处理,要时刻把他们放在心上。

  其次,要多下小区,深入群众,关心他们的方方面面,随时了解社区每一位居民的生活情况,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要多和居民交流,正确引导他们的思想,关心他们的点点滴滴。人民是国家的根本,就业和社会保障则是人民生存的根本,社会保障制度与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息息相关,也是人民群众最为关注的。

  只有人民的生活有了保障,社会才会稳定的发展。就业、社会保障、劳动关系事关人民群众的“三最”问题。在这方面,xxx在报告明确要实现“社会就业更加充分,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建立,人人享有基本生活障,合理有序的收入分配格局基本形成”的目标。

  在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中,劳动保障系统作为政府民生工作的职能部门,任务更加艰巨,责任也更为重大。而我作为直接和百姓接触,传达政府政策的最基层工作者也感到自己身上责任重大。

  首先,要有良好的群众基础;毕竟群众是社区工作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一切工作脱群众都是错误的。不可取的。没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就无从谈社区文化,社区认同感,归属感。

  第二,要有责任意识。社区工作系于全局,责任重大,社区工作者要树立干一行、爱一行、无私奉献精神,要有崇高的事业心和强烈的责任感,始终不能忘记自己的职责,始终不能忘记做好本职工作,从小事做起,增强自身责任。

  第三,坚持以人为本,树立服务第一的观念,一心一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从中追求社区居民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增强社区的凝聚力。要深入居民家中了解居民“所急、所需、所盼”,及时解决居民的热点、疑点、难点问题,始终不渝地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居民的心坎上,当好居民的贴心人。

  篇三:从事社会工作心得体会

  按照贵阳市民政局的统一安排,我于8月20日—26日参加了市民政局组织的浙江大学—贵阳市民政局科级干部社会工作专题研修班,这次培训让我受益匪浅,对社会工作岗位开发和专业人才使用,转型期的中国社会与社会问题、民生问题与和谐社会建设,当前社会工作政策法规解读以及社会工作中的危机管理等有更深一步的了解,对下步我区开展社会工作有了初步的构想。

  通过陈学军教授、王曙光教授、朱晓明教授、熊卫平教授给我们带来的精彩讲课,使我从对社会工作的初浅了解到对社会工作专业岗位开发和人才使用、社会工作专业岗位开发使用主要问题、中西方社会问题比较、我国社会工作特点社工能做什么、市场化配置、激励机制以及今天的国际背景等社会工作发展的现状以及我们机构的组织架构、规章制度等等,有了深层次的了解,为今后开展工作提供了一定的依据和指导。这次培训为我们构建了一个相互认识、沟通的平台,我们在融洽的气氛里学习、游戏,为我们日后开展工作有巨大的帮助。

  社会管理,说到底是对人的管理和服务涉及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必须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切实贯彻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社工虽是一项帮助人的职业,但是社工不是万能的,该做的要做,不该做的坚决不能做。社工作为一种职业,很多人都不了解,即使有困难,人们也没有树立起“有困难找社工的意识”,我们应从个人、环境等角度出发,做好本职工作,提供实质性的服务,让用人单位体会到社工是能够真正帮助到他们的,让用人单位进一步认可、接受社工。社工的服务对象是来自不同领域的弱势群体,要真心诚意的为他们提供服务,社工自身也要有较强的心理素质,面对各种批判、评价要认真反思。

  社工在工作中也会有困惑,社区网络弱,社工之间、社工和其他专业之间、与妇联和其他部门欠合作。社工需要向三方交代,包括民政部门、服务对象、社工机构(管理部门),如果沟通不足,协调工作困难大。但同时有来自不同方面的支持,有来自机构的人文关怀,来自督导的悉心指导,来自服务对象的理解以及用人单位的支持,这是社工的优势,也是一笔不可多得的财富,应当好好利用这笔财富。

  王曙光教授的曙光格言我很喜欢:如果你看到明天,你才能拥有今天;如果你看到今天,那你拥有的只是昨天。对照曙光格言,我的理解是我今后的工作要用长远的眼光去思考问题,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前所未有的决策,前所未有的发展,前所未有的机遇,必须增强忧患意识、戒骄戒躁,必须增强创新意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必须增强使命意识,求真务实,艰苦奋斗,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有坚持和自信。为此,我还购买了王曙光教授推荐的《新加坡赖以生存的硬道理》及熊卫平教授的《危机意识》两本书认真学习。

  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好好努力,尽自己的所能,借鉴其它试点社区经验,结合实际,不断摸索、勇于创新。社工是助人自助的职业,我坚信在不久的将来,有困难找社工,人人需要社工的意识一定会深入人心,人们的生活因有社工的帮助而更加美好,社会因有社工而更加和和谐。

采编:www.pmceo.cOm

篇2:个人工作心得体会范本:电影院工作岗位

  个人工作心得体会范本3

  时光飞逝,转眼间20天就过去了,在奥斯卡大上海工作的这一段时间中,分别在票务,影务,卖品岗位实习,感受颇多,收获颇多。从几乎没有接触过电影院工作岗位的新手,到现在能独立地完成售票,检票,卖品。很荣幸有机会能融入奥斯卡大上海影城这个大家庭,我用乐观豁达的心态面对新环境、新领导、新同事、新岗位,将20天的实习变成一个良好的发展机遇,同时也是一个很好的锻炼和提升自己各方面能力的机会。“管理规范、运作有序、各司其职、兢兢业业、工作愉快“是我这短短20天来切身的感受。在此,首先特别感谢领导和同事们给予我的大力支持、关心和帮助,使我能够很快地适应了影城的管理与运作程序,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回顾在影城的20天的工作,一切都是新鲜也处处存在着挑战,通过理论学习和日常工作积累使我对影城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现将个人工作总结报告如下:

  一:在劳动纪律方面,遵纪守规,遵守部门管理制度。

  我热衷本职工作,能够正确认真的对待每一项工作,严以律己,摆正自己工作位置,保证按时出勤,有效利用工作时间,坚守各个影城岗位,需要加班完成工作时加班加点,保证

  在思想方面,坚持一切从我做起,实事求是努力认真,以工作力求仔细为原则,积极主动做好本职工作。

  在工作方面,我兢兢业业、克勤克己,一切以工作为重,服从领导安排,做好个人工作计划,认真完成值班经理交给的每一项任务;虚心向同事们学习,注重与同事们的团结协作,与同事们相处融洽;工作认真主动,做到多看,多问,多学,按时按质完成本职工作任务。在很短的时间内熟悉影城各个岗位职责,明确了影城工作的程序,方向,提高了工作能力,在影城具体的工作中形成一个清晰的工作思路,能够顺利的开展工作并熟练圆满地完成本职工作

  在自身方面,我认真积累工作经验,注重专业影城理论知识的完善,以期能使自己的水平不断提高。

  二,认真学习影城岗位职能,工作能力得到了一定的提高

  (1)影城票房岗位学习

  按照票房工作流程及要求进行工作,为观影人员提供热情,周到,专业的服务,熟练操作售票系统,并且掌握影城即时活动信息,按照活动要求进行相关操作,在每一个工作时间内,服从影城人员的管理,对不正确的地方随时进行修改。

  售票人员每日上岗,应注意一下几点:

  一是准备工作,上岗前注意自己的仪容仪表,按规定时间及时开启LED屏,领取备用金,对讲机,电影票,会员卡,影片宣传页等相关用品,不得携带私人物品,填写每日《票房日报表》,仔细核对排片表,确保影片场次与影城安排一致。

  二是售票工作,遵照票房六部曲售票(1问候顾客2询问顾客寻求3重复顾客需求4询问顾客是否有会员卡,优惠劵,5按公司规定出票,唱票,找零,递票6致谢道别),熟练操作售票系统及简单故障的排除方式,熟悉每部影片的票价及兑换方式,态度和蔼热情大方,了解影城各项活动并主动向观众推荐,为顾客营造一个良好的观影环境,影城的售票工作分为现金售票,会员卡售票,优惠劵售票,严格按照影城规定出票。

  三是结业工作,最后一场电影开始后10分钟后票房结束营业,清点售票金额及相关物品,认真,正确填写售票日报表,将各种票据归类。检查售票系统是否正常,关闭票房电源。最后经值班经理核对方可下班。

  在票房的7天,体会到了服务人员的辛苦,也看到了辛苦过后顾客们的开心。

  (2)影城影务岗位实习

  影务人员应有熟练地接待流程,规范的服务流程,参与影城整体运营值班,合理正确处理影厅出现的突发状况,熟悉消防器具的使用和各个消防通道。负责正常经营期间观影场地的卫生保洁,每日观影场地的布置和物品的回收存放,接受顾客的临时咨询,为顾客提供细致。耐心的咨询工作。

  一是开业准备工作,员工按规定标准整理仪容仪表,上岗前领取影务工作用具如3D眼影,排片表等填写《影务日报表》做好记录。开启厅门,检查各个消防安全通道,

  二是营业中影务工作,影务工作主要分为检票,检票是指观众入场观影时进行的票据核查工作,进散场服务,来访接待,巡厅。影务人员要做到举止文雅大方,态度和蔼,一个良好的礼仪规范包括站姿,手势及服务用语,认真负责的逐一发放回收3D眼镜,在巡厅的同时应注意影片的放映质量和影厅的温度及室内温度,每个安全通道的正常使用。合理处理影厅突发事件如放映事故。

  三是结业工作,最后一场电影结束后结束营业,进行厅内巡视,注意是否有未离场观众,遗留物品,将影城各个厅门锁闭并确保影城通道处于关闭状态,将各项领用物品进行回收登记。正确填写《影务日报表》。由经理核对确认,方可下班。

  在影务的认真学习很重要,关系到影院的正常营运。

  (3)影城卖品岗位实习

  卖品是影城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卖品部应有熟悉的接待流程,全面的了解产品常识,专业的促销用语,注意自身清洁以及工作环境的清洁,各种半成品(杯装饮料,爆米花)的加工流程,严格遵循现金管理制度,账实相符。

  一开业准备工作

  首先员工应注意仪容仪表,将货品盘点,补充工作,半成品的加工准备工作,领取备用金,活动用料及优惠活动,认真填写《卖品日报表》

  二售卖工作

  遵照卖品销售六部曲(1问候2记录点单3汇集点单4呈递5收款6致谢道别),快速的接待,完整的服务,耐心的解答,微笑的面容,积极努力的完成卖品促销任务,熟练操作售卖系统及常见问题的处理,以顾客的满意度最大化为宗旨,卖品部常处理的有货品的退换、饮料瓶盖兑奖、货品报损。卖品员工应将有问题货品清楚记录并通知值班经理。

  正常营业中的交接班,先将货品盘点,核对盘点数量、库存数量,发生差异的货品重新盘点,最终以实际货品数量为准。在不影响顾客的购买的基础下进行售卖,由另一位工作人员进行记录,交接完后并由值班经理核对。

  售卖也应注意货品的陈列,其美观可激发顾客购买欲望,陈列时应整齐摆放保持正是货架的外层面达到饱和,不得陈列过期或已损坏的货品,将有标志的一面朝向顾客。

  三卖品货品的领取、调拨。

  根据当时售卖情况进行领货,领货时需填写《卖品领货单》,要求填写数量,货品规格,并签字确认,由值班经理负责进行领货,货品领至卖品部后,由申领货品员工进行核对,调拨完毕后,由值班经理打印调拨单。

  四结业工作

  最后一场电影开映后10分钟后结束卖品营业。将卖品部所有货品进行补充陈列,盘点,清洁设备(爆米花设备),保持卖品部清洁,清点现金,退出各项操作系统关闭电源,并检查冷藏设备的运转情况,锁闭一切货柜,将卖品部门锁关锁。认真填写《卖品日报表》。

  三结合实际,合理运用

  通过在奥斯卡大上海影城的工作实习,分别针对票房,影务,卖品系统的学习,为今后汽车影院的营业做了很大的铺垫,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同时也明白了很多的道理,影院工作人员应本着提供人性化的顾客服务为工作理念,将提供优秀的服务,优质的产品,整洁的环境作为工作的重心,并且应具备影院员工的各项工作技能,工作作风,工作习惯,能够体验一个高品质影院员工应具备的专业素养,我相信这些对我以后的工作都将大有裨益。尽管有了一定的进步,但在一些方面还存在着不足。在工作中未能全面的考虑各方面的因素,不能很圆滑的处理各方面的关系;以及开创性的工作思路还不是很多,个别工作做的还不够完善,这都有待于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通过这次学习,我要提高工作的主动性,注重结果,一切围绕着完成目标。

  面对汽车影院的开业,我将认真学习各项规章制度、熟悉各种业务,努力使思想觉悟和工作效率全面进入一个新水平,为汽车影院的发展做出更大更多的贡献;我将全面发展和协调各方面的关系,好好的利用这一段实习的时间,完成自己角色的转变,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不断进取的精神,去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将自己的价值最大化,为汽车影院的发展壮大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篇3:教育工作者学习两会精神心得体会

  20**学习两会精神心得体会

  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是20**年教育工作者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两会精神的学习,使我深刻的觉悟到:国家的兴旺发达关键在党,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教育。全国两会在3月3日召开,这次的两会备受关注。这次民主、团结、和谐、务实的大会,确定了20**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对于进一步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最重要政治任务,就是集中精力把两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

  今年“两会”的热点话题,改革仍然是重点。我党要继续全面深化改革,坚定不移地走下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需要党提高执政能力和效率,提高工作水平。反腐问题也是要加大力度的着力点,因为在过去一年,我国在反腐倡廉的道路上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打击了很多贪污腐败的官员,给那些没有全心全意为百姓谋福利的政府人员沉重痛击和警醒。而正因为党和国家的大力治理,一些公款吃喝、腐败等现象大多都销声匿迹,因此今年的深度改革官员执政观念等行动更加吸引人们关注。如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全面做好今年工作,必须坚持突出主题、贯穿主线、统筹兼顾、协调推进,把稳增长、控物价、调结构、惠民生、抓改革、促和谐更好地结合起来。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

  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党中央领导下,召开的一次高举旗帜、科学发展、改革创新、稳中求进的大会,虽然是本届人大、本届政协最后一次会议,但开得生机勃勃、富有成效。“稳中求进、合理预期、深化改革、政府责任、民生建设”等词语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今年的主要任务,概括起来讲就是稳增长、控物价、调结构、惠民生、抓改革、促和谐。要深刻把握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并且实实在在地落实到工作岗位上。

  今年,世界经济政治格局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国内改革发展任务艰巨繁重,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对于做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以及生态文明建设来说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认真学习贯彻20**年两会精神,是我们作为普通教师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两会精神的学习,使我深刻的觉悟到:中国的兴旺发达关键在党,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教育。在实际教学和管理工作中应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要立足本职岗位,作出业绩,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贡献自己全部的气力。

篇4:协警工作感悟心得(2)

  协警工作感悟心得

  时光如水、岁月如歌,转眼间投身城关派出所从事协警工作已经快有两个年头了,在这两年中有欢笑过、有惆怅过、有迷茫过、有退缩过??但我们依然坚持着??

  依然清晰的记得20**年9月,一群踌躇满志,热血刚毅的男儿经过县局的筛选、历经一个礼拜封闭式的训练,我们穿上了那身代表着“人民卫士”的警服,怀揣着“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满怀激情的喊着响亮的号子踏着整齐的正步进入了城关派出所。从此,我们便为自己的人生掀开了一页新的篇章。

  从警之苦

  在我们儿时的记忆中,警察是神圣的,警察是威严的,在穿上警服之前,我们对“警察”的感觉就是惊羡和膜拜。当我们穿上警服站在庄严而神圣的国旗下时,内心的激动无以言表??可是,由于我们对自己的定位不够明确,以为穿上了警服就是个官儿了。我们不知道其实“警察”这个职业在脱掉神圣、伟大这些光环之后,我们需要默默付出的是辛勤的汗水,从事这份职业,我们的家常便饭不是什么美味佳肴,而是经常的加班;从事警察这份职业我们是没有周末和法定节假日这个概念的;从事警察这个职业熬更守夜和24小时备勤是小意思的;从事警察这个职业我们才明白原来就算是身穿警服也不会变的像人民币一样不管走到哪儿都能人见人爱的;从事警察这个职业想要陪伴家人是件很奢侈的事情的;从事警察这个职业想要维护一方治安、促进邻里和谐是需要有崇高的理想和无私奉献精神的;从事警察这个职业才知道“警察就是人民的保姆”这句话不是胡诌的。派出所的事务纷繁复杂,大大小小的事情仅用三言两语绝难诉尽讲完,套用小品明星小沈阳的经典句式大致可以这样概括了“警察这一天其实可短暂了,制服一穿一脱,一天过去了;制服一脱不穿,违法乱纪了;制服一穿不脱,可能是光荣牺牲了??警察这一天最痛苦的事情是什么?就是下班了活还没干完;警察这一天最最痛苦的事是什么?就是活还没干完,又有新任务了;警察这一天最最最痛苦的事情是什么?就是上班的时候没有报警的,快下班了人家出事儿报警了!警察这一天最最最最痛苦的事情是什么?就是上班时没报警的,下班时也没报警的,一天的事情全都忙完了等回到家中准备吃饭或睡觉时电话响了,通知你哪儿哪儿出事儿了或是新任务来了!”

  从警之辣

  进入城关派出所之初,我们以为自己是威风的、以为自己是很牛的,由于对“警察”这一职业认识不深,还没能完全融入“警察”这个角色之中,我们年轻的心除了激动之外,难免还显得浮躁而膨胀了点。当我们明白自己的身份是协警的时候,很多同志产生了消极的想法,觉得低人一等;当我们跟在正式民警身后做着“打下手”的活儿,又有很多同志觉得有失颜面。依然记得当初我们第一次清扫责任区的时候,一个个都弯不下腰、伸不出手,觉得扫大街是清洁工的事情,我们身穿警服却干着环卫工人的工作,觉得路人看着我们的眼光都像是在嘲笑我们一样,我们每个人的脸上都是火辣辣的??但是随着工作的逐渐开展,我们的思想也在悄然的改变,我们明白“双创工作”也是我们日常工作的一部分,不管是在工作单位还是在自己家里,勤于打扫、给自己一个舒适的环境给别人一个干净的印象是很有意义的。现在每当我们发现办公室或是责任区脏了,不用他人提醒,自己拿起扫帚就像是打扫自己的卧室一样轻轻的一扫将垃圾清理掉,看着干净的地面,不用管路人是怎样的眼光,至少在我们自己心中是快乐的,是舒坦的。

篇5:房地产销售工作心得体会一

  销售工作心得体会一

  两年的房地产销售经历让我体会到不一样的人生,特别是在**的案场,严格、严谨的管理下的洗礼也造就了我稳重踏实的工作作风。回首过去一步步的脚印,我总结的销售心得有以下几点:

  1、“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坚持不懈,不轻易放弃就能一步步走向成功,虽然不知道几时能成功,但能肯定的是我们正离目标越来越近。有了顽强的精神,于是事半功倍。持续的工作,难免会令人疲倦,放松一下是人之常情,在最困难的时候,再坚持一下也就过去了;同样在销售中客人提出各种各样的异议,放弃对客户解释的机会,客户就流失了;而再坚持一下、说服一下也就成交了。往往希望就在于多打一个电话,多一次沟通。同时坚持不懈的学习房地产专业相关知识,让自己过硬的专业素养从心地打动客户。

  2、学会聆听,把握时机。

  我认为一个好的销售人员应该是个好听众,通过聆听来了解客户的各方面信息,不能以貌取人,不应当轻易以自己的经验来判断客户“一看客户感觉这客户不会买

  房”“这客户太刁,没诚意”,导致一些客户流失,应该通过客户的言行举止来判断他们潜在的想法,从而掌握客户真实信息,把握买房者的心理,在适当时机,一针见血的,点中要害,直至成交。

  3、对工作保持长久的热情和积极性。

  辛勤的工作造就优秀的员工,我深信着这一点。因此自从我进入易居公司的那一刻起,我就一直保持着认真的工作态度和积极向上的进取心,无论做任何细小的事情都努力做到最好,推销自己的产品首先必须要先充分的熟悉自己的产品,喜爱自己的产品,保持热情,热诚的对待客户;脚踏实地的跟进客户,使不可能变成可能、使可能变成现实,点点滴滴的积累造就了我优秀的业绩。同时维护好所积累的老客户的关系,他们都对我认真的工作和热情的态度都抱以充分的肯定,又为我带来了更多的潜在客户,致使我的工作成绩能更上一层楼。这是我在销售工作中获得的最大的收获和财富,也是我最值得骄傲的。

  4、保持良好的心态。

  每个人都有过状态不好的时候,积极、乐观的销售员会将此归结为个人能力、经验的不完善,把此时作为必经的磨练的过程,他们乐意不断向好的方向改进和发展,而消极、悲观的销售员则怪罪于机遇和时运,总是抱怨、等待与放弃!

  龟兔赛跑的寓言,不断地出现在现实生活当中,兔子倾向于机会导向,乌龟总是坚持核心竞争力。现实生活中,也像龟兔赛跑的结局一样,不断积累核心竞争力的人,最终会赢过追逐机会的人。人生有时候像爬山,当你年轻力壮的时候,总是像兔子一样活蹦乱跳,一有机会就想跳槽、抄捷径;一遇挫折就想放弃,想休息。人生是需要积累的,有经验的人,像是乌龟一般,懂得匀速徐行的道理,我坚信只要方向正确,方法正确,一步一个脚印,每个脚步都结结实实地踏在前进的道路上,反而可以早点抵达终点。如果领先靠的是机会,运气总有用尽的一天。

  一直以来我坚持着做好自己能做好的事,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坚定的向着我的目标前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