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某医院阳光用药工作总结

5326

某医院阳光用药工作总结

  *********医院阳光用药工作总结

  我院是一所以革命先烈**烈士英名命名的县级综合医院,担负着海丰县及周边地区群众的医疗、预防、保健工作,承担各种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紧急抢救任务。医院现开放病床750张,年门诊量50万人次,年出院病人约2万人次,年手术量约6000人次。在阳光用药的工作上,我院按照《广东省医疗机构阳光用药制度建设评价标准》的要求,积极推行和落实阳光用药监管制度,加强药品使用管理效能,努力提高医务人员合理用药的自觉性,防止商业贿赂的行为,不断加强用药监督,保障用药的安全性、有效性、经济性,提高医疗质量的目的。现就我院的阳光用药工作总结如下:

  一、建立健全制度建设

  在认真学习和充分体会《广东省医疗机构阳光用药制度实施意见(试行)》精神的基础上,制定了《*********医院阳光用药监督管理实施细则》,把阳光用药的制度建设作为主要工作,定目标、定任务、抓落实。其次,我院还根据《广东省医疗机构基本用药供应目录管理指南》的要求,经药事管理与药物治疗学委员会研究同意后,制定并印发了《*********医院基本用药供应目录遴选管理办法》、《*********医院药品增补与新药引进管理办法》、《*********医院药品临时采购管理办法》、《*********医院基本用药品种替换管理办法》和《*********医院基本用药供应目录品种淘汰管理办法》等管理规定。

  二、切实执行药品阳光采购制度

  我院严格按照《药品集中采购监督管理办法》、《医疗机构药品集中采购工作规范》和《广东省医疗机构药品阳光采购医疗机构药品遴选实施办法》、《广东省医疗机构基本用药供应目录管理指南》等规定组织医院药品的遴选工作:

  药品遴选工作开始前,院药事管理与药物治疗学委员会召开专门会议,对临床用药和供应情况进行回顾总结,并就有关遴选工作进行讨论部署,按规定对药品遴选专家库进行及时充实或调整(如有退休或调离人员时)。

  遴选工作开始后,县纠风办、监察局、县卫生局均派出人员会同医院药品遴选监督小组在现场进行全程监督。首先遴选监督小组从药品遴选专家库中随机抽出遴出专家并通知其在半小时内到达遴选现场。

  遴选专家根据医院临床实际用药的需求从广东省的入围品种目录中遴选我院的药品供应目录。每位专家均在每一页目录中签名,实行实名制。

  遴选结束后,医院抽调人员对遴选结果进行统计汇总,根据遴选情况确定我院采购目录,全程均有药品遴选监督小组现场监督。

  药品品规和经销商遴选结果在院内进行公示,保证各方面做到公正、公开、公平。

  其次,我院采购的品种全部通过广东省医药采购服务平台进行网上采购,确保采购的药品质量合格、价格合理;同时也加强对药品的验收管理,对不符合要求的药品坚决拒收,确保不合格药品不流入医院,不用于患者。

  对新药引进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程序进行办理,经医院药事管理与药物治疗学委员会讨论后交遴选专家投票确定。

  三、加强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

  按省市有关抗菌药物临床应用专项整治活动的文件精神,我院制定了《*********医院抗菌药物临床应用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清退了一批抗菌药物,保留的抗菌药物有32种53个品规。加强对临床医生进行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的管理和专业知识面的全员培训,并进行考核。其次,我院还严格执行抗菌药物分级管理,从严控制、管理抗菌药物的使用。

  四、加强阳光用药工作监管

  我院建立健全组织,加强领导,确保阳光用药监管工作的顺利开展,成立阳光用药监控小组,负责对阳光用药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监督工作,组织制订阳光用药监督管理实施细则,定期对阳光用药情况进行检查评价分析,并进行通报和公示,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具体做好以下几点:

  (一)建立健全阳光用药相关规章制度。制定了《*********医院阳光用药监督管理实施细则》、《处方管理办法实施细则》、《抗菌药物临床应用实施细则》和《处方点评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规定阳光用药的具体实施、监督管理与奖惩措施,为阳光用药的监管工作提供了有效的制度保障。

  (二)建立临床药师制度,协助临床合理用药。药剂科成立了临床药学办公室,建立临床药师工作制度,由3位本科毕业的并具有一定工作经验的药师定期深入临床科室参加查房,查看病人的病程记录、检验结果、用药等情况,结合病人的临床症状、检验和检查数据对用药的合理性进行分析和审查,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合理用药,提高治疗质量。

  (三)完善处方点评,加强内部监督。为规范处方点评工作,我院制作了《*********医院医嘱点评个案分析表》、《门诊处方点评表》,按我院《处方点评工作方案》每月抽取各病区的住院病历和门诊处方进行了处方点评,并将点评结果与各自的绩效挂交,对超常处方的,进行约谈,填写反馈表。

  (四)加强用药情况公示,根据省卫生厅要求,我院开辟阳光用药公示栏,加强对医务人员用药行为的公示,接受全院医务人员、社会人士的监督,公示的主要内容包括:

  1、每月全院各临床科室和各临床医生的药品比例,并对用药比例前10名的临床医生的用药情况进行合理性分析,对存在严重不合理用药的情况,将由院长、业务副院长、监察股股长等领导对其进行诫勉谈话。

  2、每月公布销售前十位的药品的规格、单价、使用数量、总金额、生产厂家或经销商。

  3、加强对大金额处方筛查,对抗菌药物(品种、用量等)、营养辅助用药等不合理使用或存在明显配伍禁忌的处方,进行重点检查与公示。

  4、加强处方点评结果的公示:根据处方点评的结果,对不合理处方(包括不规范处方、用药不适宜处方及超常处方)进行公示。

  五、目前存在问题

  目前我院电子信息系统正在建设中,所以合理用药管理、阳光用药电子监察系统尚未上线使用。因此,我院在阳光用药监管某些方面仍未能达标,预警不够及时。其次,临床药学工作因开展得较晚,质量仍亟待提高。********医院

  二○一二年九月十五日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医院院长年度个人述责述廉报告

  20**年度个人述责述廉报告

  20**年11月

  董均先

  院长

  正文:2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卫计局的具体指导下,我和医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一起,团结带领全院广大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各项卫生工作方针,扎实努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勤奋工作,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办院宗旨,以三好一满意、两学一做、优质护理示范工程、平安医院创建、学习十九大等活动为载体,不断加强医院内涵建设,狠抓各项制度落实。现将具体的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策水平

  为更好适应工作需求,本人积极参加上级部门的学习、培训,向兄弟单位老同志学,向群众学,向身边工作人员学,向书本学,坚持学中干,干中学,认真撰写读书笔记和学习心得。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重点加强了党的方针政策的学习,尤其是***的学习,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用***指导工作,运用学到的理论知识指导工作实践。通过学习,进一步加强了对新形势下卫生体制改革的认识,加强了宗旨观念,全局意识,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全市卫生工作保持一致,进一步拓宽了视野,开阔了眼界,提高了自身素质,提高了理论基础,掌握了工作的主动权,避免了工作的失误。

  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团结班子,搞好协调。

  对医院领导班子实行严格管理、科学管理、民主管理。一是班子分工明确,相互配合,协调工作,互相支持、互相补台,团结合作。二是民主管理,充分发挥集体一班人的作用,重大问题和主要事情都通过各种会议研究解决或实施,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三是办事公开,班子成员互相通气、交流,该公开的都在公开栏中公开,进行监督。四是一切事情都按程序进行,严格按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办事。五是班子正气比较浓、工作力度较大、成绩较明显。

  2.加强内涵建设,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

  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努力做到情为民系、心为民想、身为民行、责为民负、权为民谋,当好公仆,以执政为民的实际行动,取信于民,致力推动医院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1)讲团结,抓管理,实行院长负责制,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政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团结一致。建立和完善决策机制,特别是在人事安排、职称晋升、人员招聘、人才引进、重大投资和经济决策等重大问题上,做到民主决策。

  (2)理思路,抓内涵,推行质量立院。在“一切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办院宗旨指导下,认真重视医院临床医疗工作,严把质量关,重视医疗安全和技术水平的提高,重视高素质人才的培养、特色专科的建设、新技术、新项目的开展,狠抓医疗质量,强化各个医疗环节责任,经常下科室检查医疗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及时解决,全年未出现医疗事故和纠纷。

  (3)抓学科,重科研,实施科技兴院。牢固树立知识技术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观念,采用行之有效的“外引内培”、“技术比武、”“岗位练兵”、“继续教育”等形式,提高医护人员的理论水平和操作技能。在人才培养上,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和梯队建设,采取多种形式提升医务人员的技术水平,并把重点转移到培养专科人才和学科带头人上来,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大力培养名医、名护。

  (4)抓服务、加投入、让群众满意。深入开展“三好一满意”、“医疗卫生职业精神大讨论”、“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等活动,本着“以人为本”的理念,不断完善软、硬件建设,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让窗口更亮,让服务更优,让群众更满意。此外,按照市卫计局的部署,医院试点实行“先诊疗后付费”措施便民、惠民,开展了家庭医生签约式服务工作,真正承担起居民健康“守门人”的职责。

  3.加强医院文化建设,注重人文素质提高。

  组织开展“全民阅读”、“孝德工程”等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注重职业道德建设,开展各类思想道德学习教育,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充分发挥工、团等群众团体的作用,争创“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等活动,组织举办以“自行车慢骑”、“乒乓球比赛”、“行业风采展演”为主题的各种文体活动,创新各种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职工文化活动,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浓厚医院的人文气息,弘扬团队精神,增强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医院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注入活力,努力构建和谐医院。

  4.承担社会责任,关注弱势群体。

  认真贯彻实施市委、市政府的济困惠民政策,主动为患者提供各种优惠便民措施,做到“医疗价格低、服务质量不能低”;对老弱病残或其他需要帮助的患者实行全程导医服务;成立专门的专家下乡医疗队,深入附近乡村义诊,切实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的问题,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作为弥河镇上黄村“第一书记”,团结带领该村党员干部群众,真抓实干,务实创新,使该村的各项工作取得了很大进展。

  三、全面加强廉政建设

  坚持突出廉政重点,体现行业特色,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加强自身廉洁自律。坚持“从我做起,对我监督,向我看齐”,以实际行动为全院党员干部作出表率。带头学习党纪和法律法规,增强党纪政纪法纪观念,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同时,要求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促进了全院党风、政风的明显好转。

  二是狠抓医德医风的转变。积极开展权力内控制度建设,加大对各重点岗位、重点人群、重要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建立健全治理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领域不正之风的长效机制和社会监督机制。将廉政建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班子成员实行“一岗双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任务量化,责任分解,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

  三是加强医院廉政文化建设。把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纳入医院宣传教育总体部署,列入“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开展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岗位廉政教育和主题教育,树立“救死扶伤,忠于职守,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行业风尚,形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文化氛围。

  四、存在问题、困难及下一步打算。

  一年以来,尽管我在工作上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运用科学发展理论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管理制度和管理规范执行还有不到位的地方;三是人民群众对医院服务感到不方便、不放心、不满意的问题仍然比较突出。对这些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认真改正,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团结班子,打造队伍,努力推动医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篇3:某医院考勤及请假管理制度

  医院考勤及请假管理制度(试行)

  总则

  第一条为进一步加强医院考勤和请假管理,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本管理制度适用于全院职工(在职在编、招聘制及返聘职工)。

  考勤管理

  第三条医院实行每周五天半工作制。正常工作时间为上午4小时,下午3小时。

  第四条各管理科室(班组)应实行排班制度。排班可根据科室特点实行月或周排班。实行二线值班的部门应将排班表提前呈交至主管职能部门,由主管职能部门汇总后交医院办公室,并张贴在医院总值班室。

  第五条职工上班或值班应提前10分钟到岗,做好工作前准备;特殊部门需要更加提前上班的除外。

  第六条迟到、早退、中途脱岗10分钟--30分钟者扣个人月质控分1分;30分钟--1小时扣个人月质控分3分;超过1小时计旷工半天,扣个人月质控分5分;超过4小时计旷工一天,扣个人月质控分10分,由科室在奖金核算时扣除。

  医院职能科室对管理部门进行考勤时,发现的迟到、早退、中途脱岗,职能科室只对管理部门进行质控,扣质控分到科室,由科室落实到个人。

  第七条一月内迟到、早退、中途脱岗三次按旷工一天处理。

  第八条年度累计旷工达3天(含3天),扣发年终奖50%;年度累计旷工达3天以上,扣发年终奖100%。

  第九条对于因无组织纪律擅离岗位的职工按旷工论处,严重旷工累计满一个月或连续旷工15天者,是在编职工的,医院报上级部门予以除名,是招聘制职工的,医院予以解聘。

  职工有下列情况之一者按旷工论处:

  1.无故不参加应到会议的;

  2.未履行请假手续的(急诊除外);

  3.假期已满而未办理续假手续者;

  4.请假未经批准而擅自离院者。

  第十条建立销假制度。各类人员请假期满回院必须向人事科销假。

  第十一条职工在上班时间不得做与工作无关的事,禁止在医院工作区内进行扑克、麻将等娱乐活动,如有违反的,先行下岗一个月,下岗期间停发工资及奖金,重新进行岗位培训,考核合格后方可重新上岗。

  第十二条职工着装应规范整洁,不得穿工作服上街、进食堂及会议室。

  第十三条值班人员在规定时间内未来接班,交班者不得离岗,否则交、接班人员均按脱岗或旷工处理,造成后果追究双方责任。值班人员因特殊情况不能值班或晚来值班,必须及时通知科室负责人,待批准后方可休息或晚来(极特殊情况除外),否则按旷工或迟到处理。

  第十四条职工不能私自换班,否则造成后果追究其双方责任。如需换班须经科室负责人批准后方可换班,并做好书面记录。私自换班扣双方当事人月质控分2分。

  第十五条职工不服从岗位调动,在组织正式谈话或通知之日起三天不到新岗位上班者,从第四天起按旷工处理。

  第十六条各科室应如实报送科室全体职工出勤情况,并于次月5日前报人事科。实际未出勤按出勤报送或实际未出勤但在报送表格中不记录的,造成出勤记录不真实的,由科室负责人和科室考勤员负责。考勤资料是职工节日福利发放的主要依据。因考勤错误造成职工相关福利发放差错的,由科室承担负责。

  请假管理

  第十七条探亲假的管理

  1.本院在职在编和招聘制职工,工作满一年后从第二年起,已婚职工与配偶或未婚职工与父母不住在一起,又不能在公休假日内以汽车、火车、高铁、轮船等医院允许报销的旅行方式团聚的,即不能利用公休假日在家居住一夜和休息半个白天的可享受探亲假。

  2.职工是否同配偶、父母长期远居及计算路程假、路程费用,均以双方正式户口所在地为依据。

  3.职工配偶与职工父亲或母亲同居一个县(市),职工享受探望配偶探亲假的,不再享受探望父母探亲假待遇。

  4.其假期规定如下:

  1)探望配偶,每年假期30天(不含路程)。

  2)未婚职工探父母,每年假期20天(不含路程)。

  3)已婚职工探父母,每四年假期20天(不含路程)。

  5.上述假期只能享受一方(军队配偶除外),有下列情况者不再享受当年探亲假待遇:职工当年结婚的、见实期(试用期)、当年累计六个月以上病假者、事假超过30天的、产假和哺乳假期间与家属团聚一个月的。

  6.探亲假假期包括公休假日和法定节日在内。

  7.已婚职工探望配偶、未婚职工探望父母的往返车船费可予报销。已婚职工探望父母的往返路费,在其月标准工资30%以内的,由其自理,超过部份由医院负担。

  8.探亲假和路程假内工资照发,但不享受奖金待遇。

  第十八条婚假的管理

  1.假期3天(不含路程)。符合晚婚规定的加12天。

  2.婚假包括公休假日和法定假日。

  3.再婚职工同初婚职工享受一样的婚假待遇。

  4.婚假不享受车船费补助。

  5.婚假及路程假假期内工资照发,但不享受奖金待遇。

  第十九条丧假的管理。

  1.直系亲属死亡,可享受假期3天(不含路程)。

  2.丧假不享受车船费补助。

  3.丧婚假及路程假假期内工资照发,但不享受奖金待遇。

  4.丧假包括公休假日及法定假日。

  第二十条

  产假的管理

  1.正常分娩假期98天(14周),

  难产或多产的加15天,(包括产前按排15天以内的产前假)。系多胞胎的,每多生育一个婴儿,增加产假15天。

  2.系晚育的,另增加产假30天;产假期间领取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另增加产假30天。

  3.产假包括公休假和法定假。

  4.有不满一周岁婴儿的女职工,每天给予其两次哺乳(含人工喂养)时间,每次三十分钟。多胞胎生育的,每多哺乳一个婴儿,每次哺乳时间增加三十分钟。

  5.产假包括公休假日及法定假日。

  6.怀孕7月以上,科室不得安排晚夜班。对哺乳未满一周岁的婴儿的女职工,不安排晚夜班。

  7.怀孕后至产前15天请假的假期及产假已逾期的,不按产假管理。确因身体原因请假的,按病假管理。

  第二十一条年休假管理

  1.休假对象:凡本院正式职工连续工作一年以上,均可享受年休假。

  2.假期标准:职工累计工作满一年不满十年的,年休假5天,已满10年不满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满20年的,年休假15天。

  3.国家法定休假日、休息日以及国家规定的探亲假、婚丧假、产假的假期,不计入年休假的假期。

  4.一年内请事假累计超过20天的,不享受年休假。

  5.累计工作满一年不满十年,请病假累计2个月的,不享受年休假。

  6.累计满十年不满二十年,请病假累计3个月的,不享受年休假。

  7.累计工作满二十年,请病假累计4个月的,不享受年休假。

  8.已经享受当年年休假,年内又出现5、6、7项规定的情形的,不享受下一年的年休假。

  9.年休假可一次性批假,科室分段安排,但不得跨年度安排。

  10.职工在年休假期间享受与正常工作期间相同的工资(含绩效工资)收入。

  第二十二条事假的管理

  1.职工先休完本年度的年休假后方可请事假。

  2.职工事假原则上不得超过15天,超过15天但不足1月的发给15天工资,超过1个月的停发其工资。职工属经济核算科室的奖金按原核算办法进行核算;不属经济核算部门的,假期超过15天但不足1月的,享受当月一半奖金。

  3.科室负责人请事假后,应保持通信畅通,如在紧急情况下不能在1个小时内返院的,应向主管领导报告。

  4.当年事假应予累计计算,超过15天,年度考核不得评优岗。

  第二十三条病假的管理

  1.工作人员病假在两个月以内的,发给原工资。

  2.工作人员病假超过两个月的,从第三个月起按照下列标准发给病假期间工资:工作年限不满十年的,发给本人工资的百分之九十;工作年限满十年的,工资照发。

  3.工作人员病假超过六个月的,从第七个月起按照下列标准发给病假期间工资:工作年限不满十年的,发给本人工资的百分之七十;工作年限满十年和十年以上的,发给本人工资的百分之八十。

  4.除政策另有规定的外,病假不享受奖金待遇。

  5.病假超过6个月的,不计算连续工龄。

  第二十四条放射(疗)假,每年给假一次,按程序办理。

  第二十五条各类假期审批权限

  1.除公休假日和法定假日外的各类假期都必须办理相关请(休)假手续。

  2.事假审批权限:普通职工、班组长及临床、医技、药学、后勤等科室副职请事假,首先经所在科室同意,事假在3天以内(含3天,下同)由所在科室主任批准;

  3天以上10天以内,由主管职能部门分管负责人和人事科批准;事假在10天以上但不满1个月的,由主管职能科室分管负责人、人事科审核后,分管院领导批准;事假在1个月以上3个月以内的的,主管职能科室、人事科、分管院长审核后由院长批准;超过3个月的由人事科提交医院办公会讨论批准。

  科室主任、护士长、职能科室正副科长(级)等中层管理人员请事假,3天以内的必须经职能科室科长(科长请事假省此环节)、人事科审核,主管院长批准,离开岳阳地区的,尚需报院长同意。原则上,请假不得超过3

  天,特殊情况下3天以上的事假,除前述程序外,均需经院长批准。

  副院长(级)以上领导请假,按组织程序办理。

  当月请假超过15天,取消当月职务津贴。按医院职代会通过的决议,一律不办理停薪留职的性质请假。

  3.病假审批权限:门诊病假必须以本院专科主任或上级医院开出的疾病证明为依据。住院病假必须以专科病历记录和专科主任开出的住院证及出院诊断书为依据,原则上以本院或上级医院的相关证明准。门诊病假3天之内(含3天),由所在科室负责人批准,病假超过3天,须经主管院长签字同意后,再报人事科核准、备案。住院病假经所在科室负责人审批,由分管院领导签字同意后,到人事科核准、备案。病假假期结束后,确因病情严重,需继续病休的,须经专科主任复诊确定后,再按程序办理休假手续。出院休息一般不能超过一个月。急诊病人可先抢救治疗,再办理有关审批手续。虚构病情或以其他不法方式取得相关证明的,不能作为请假依据,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4.探亲假、婚丧假、年休假、产假、职工放射(疗)假的审批权限:经科室、主管职能部门、分管院领导批准,再到人事科核准、备案。科主任、护士长的各类假期需所属职能科室批准,分管院长签字;职能科室负责人请假需经分管院领导批准;副院级领导工需直接向院长报告,特殊时期需要上级领导部门同意的,应及时办理相关请假手续。

篇4:某某医院绩效考核制度

  医院绩效考核制度

  第一章总则

  为加大医院分配制度改革力度,进一步调动职工工作积极性,根据卫生部和省、市关于分配制度改革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我院绩效工资分配方案。

  (一)指导思想

  医院经济管理坚持按照市场经济规律,同时吸取现代企业管理的成功经验运行,分配制度改革在推行准全成本核算的基础上,坚持绩效优先、兼顾公平,实行按劳分配、多劳多得的原则,划小核算单位,实行实际工资与档案工资相分离,体现向第一线和特殊岗位适度倾斜,努力激发全体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激发医院的内部活力,提高职工的主人翁意识,塑造以质量为核心,以绩效规范管理的运行机制,切实促进医院全面建设和可持续快速发展。

  (二)基本思路

  1、积极推行准全成本核算,收入减支出(包括院级管理运行成本分摊)结余部分列入核算单位分配;

  2、以科室或医疗组为基本核算单元;

  3、质量考核和管理目标考核与科室效益挂钩;

  4、档案工资与实际工资分离。即国家规定的职工工资作为档案工资保留,并按规定报批后记录在职工的档案中,作为缴纳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和计发退休费的依据。实际工资由档案工资扣出一部分作为绩效,参与奖金分配。

  (三)绩效工资范围:

  绩效工资范围包括:医生个人技术绩效、灵活工资、科室效益绩效等。

  1、个人技术绩效:具有高技术、高风险、高强度、责任重的项目,按其实现的综合效益按比例计入个人绩效部分。

  2、灵活工资:从工资中扣出一部分,与科室收入指标挂钩进行考核,作为绩效工资进行发放。

  3、科室效益绩效:

  以医疗组、科室为核算单位,通过经济效益核算结果,结合工作质量,按比例计入科室的部分,即奖金。

  (四)科室效益绩效分配原则

  1、科室应按照各自的工作特点和性质,参考个人工作量、创造的效益因素,本着向高技术、高风险、高强度、责任重的岗位倾斜的原则,进行奖金的二次分配。

  2、绩效工资二次分配的范围:每人所扣的活工资(300元、200元、100元)、科室奖金,由科主任、护士长制定二次分配方案,进行二次分配,不得进行平均分配。

  3、科室在进行内部分配前可以按照奖金5%的比例,提取科室基金,作为科室公益金,用于科室对外学术交流及社会公益活动,使用情况应在科室内公开。

  4、科室主持工作的主任、护士长分别享受科室人均奖金系数的0.5,由医院支付。

  (五)个人技术绩效核算办法

  一、门诊个人绩效计算办法

  门诊医生个人绩效,按照门诊辅助检查收入(包括放射、B超、CT、磁共振、心脑电)、化验收入(含化验、病理、细菌免疫等)2%,手术收入2.5%计算到医生个人。

  二、住院部分个人绩效计算办法

  1、按照首诊医师原则,每收一个住院病人,按5元/人计算到收治医生个人;(不包含观察病人)

  2、住院辅助检查收入(包括放射、B超、CT、磁共振、心脑电)、化验收入(含化验、病理、细菌免疫等)2%,计算到科室或医疗组,由科主任或医疗组长负责分配并上报医院分配表,由医院划拨到医生个人帐户;

  3、手术收入按2%计算到主刀医生个人,1%计算到助刀医生个人(不分助刀医生人数,共按1%计算);

  麻醉收入(麻醉费)按2%分配到麻醉医生个人(不分麻醉医生人数,由麻醉科具体上报分配名单)。

  (六)科室效益绩效核算办法

  核算公式:收入-支出=结余

  科室效益绩效=结余*提成百分比*有关控制指标

  有关控制指标:包括临床医技科室质量考核指标、行政后勤科室考核指标

  (六)灵活工资计算发放办法:

  按照人员承担的风险不同,每人每月从工资中扣除一定的金额参与绩效工资的二次分配;科主任、护士长、高级职称人员每月扣300元,中级职称人员每月扣200元,初级职称、劳动服务公司人员每月扣100元。

  活工资实发数=活工资+活工资*[月实际医药收入完成数/(05年医药收入指标/12个月)-1]

  二、药品指标奖惩计算办法

  考核对象:临床科室医生

  考核指标:医院下发的20**年科室药品收入占总收入的比例(见附表)

  考核办法:

  科室当月药品收入所占比例>=(考核指标+10%),科主任、高级,中级,初级职称人员分别从工资中扣除300、200、100元;

  科室当月药品收入所占比例<(考核指标+10%)时,按以下办法计算:

  奖惩金额=(科主任、高级职称按300元;中级职称按200元;初级职称按100元)*(药品考核指标-当月药品收入占总收入的比例)

  计算所得结果在工资中奖励或扣除。

  三、医技科室核算办法

  收入:全部实现的收入,100%计入科室收入。

  支出:

  人员支出(工资、福利费、社会保障费、夜班费等)、财务报销(医院规定的由科室承担的部分,如差旅费、进修费、培训费、会议费、招待费等)、材料费、供应消耗、维修费、固定资产使用费(包括家具、设备、房屋)、人均管理费用分摊、取暖费分摊、水电费支出、医疗欠费、医疗纠纷支出(按曲中医字[20**]10号文件执行)。

  四、临床科室核算办法

  收入:全部实现的收入,100%计入科室收入,包括检查、治疗、手术、化验、药品收入、科间转帐收入等。

  不计算科室收入的项目:救护车收入

  支出:

  人员支出(工资、福利费、社会保障费、夜班费等)、财务报销(医院规定的由科室承担的部分,如差旅费、进修费、培训费、会议费、招待费等)、材料费、供应消耗、维修费、固定资产使用费(包括家具、设备、房屋)、人均管理费用分摊、取暖费分摊、水电费支出、医疗欠费、医疗纠纷支出(按曲中医字[20**]10号文件执行)、科间转帐支出;

  药品支出:西药按收入97%,成药按收入95%,草药按收入92%计算支出;

  检查费支出:按检查收入的70%计算支出(包括放射、CT、心脑电、磁共振等);

  化验费支出:按化验收入的70%计算支出(包括检验、病理、细菌免疫等);

  挂号费支出:普通挂号按收入的60%计算支出;专家挂号费按收入的76%计算支出;

  院内会诊费支出:按会诊收入的70%计算支出;

  氧气费支出:按输氧收入的60%计算支出;

  输血费支出:按输血收入的96%计算支出;

  手术费支出:按手术收入的15%计算支出;

  医疗垃圾处理费支出:科室实际开放床位日数*2元*40%

  五、手术麻醉科核算办法

  收入:实现的全部收入100%计入科室收入,包括治疗、手术、麻醉、药品、材料收入、科间转帐收入等。

  支出:

  人员支出(工资、福利费、社会保障费、夜班费等)、财务报销(医院规定的由科室承担的部分,如差旅费、进修费、培训费、会议费、招待费等)、材料费、供应消耗、维修费、固定资产使用费(包括家具、设备、房屋)、人均管理费用分摊、取暖费分摊、水电费支出、医疗欠费、医疗纠纷支出(按曲中医字[20**]10号文件执行)、科间转帐支出;

  药品支出:西药按收入97%,成药按收入95%,草药按收入92%计算支出;

  院内会诊费支出:按会诊收入的70%计算支出;

  氧气费支出:按输氧收入的60%计算支出;

  手术费支出:按手术收入的80%计算支出;

  药械科奖金核算办法

  收入:实现的全部药品销售收入、煎药费收入

  支出:

  人员支出(工资、福利费、社会保障费、夜班费等)、财务报销(医院规定的由科室承担的部分,如差旅费、进修费、培训费、会议费、招待费等)、材料费、供应消耗、维修费、固定资产使用费(包括家具、设备、房屋)、各项罚款、人均管理费用分摊、取暖费分摊、水电费支出、医疗欠费、医疗纠纷支出(按曲中医字[20**]10号文件执行)。

  药械科:药品收入*综合差价率+煎药费收入-支出=药械科结余

  结余*提成比例*有关考核指标

  =药械科科室效益绩效

  收款处奖金核算办法

  收款处按照多劳多得的原则,计算到人。计算办法为:

  个人奖金=个人本月收款发票张数*0.05元+个人本月收款金额*0.06%

  绩效工资=(奖金+活工资)*有关考核指标

  挂号室奖金核算办法:

  在实行计算机挂号之前按院平均奖发放;计算机挂号之后,按挂号人次,核算到人,每个元。

  绩效工资=(奖金+活工资)*有关考核指标

  九、行政后勤及其他科室奖金核算办法

  院平均奖=临床、医技、药剂科奖金总数/临床、医技、药剂科人数

  院领导奖金=院平均奖*1.2

  行政后勤科室及其他科室=院平均奖*1.0

  行政后勤科室包括:院办、医务科、护理部、门诊部、医保办、综合采购办公室、财务科(不含收款处、挂号室)、总务科

  其他科室:供应室奖金=院平均奖*1.0*有关考核指标

  绩效工资=(奖金+活工资)*有关考核指标

  十、目标责任制科室经济核算办法

  实行综合目标责任制核算的科室或单位,另行制定综合目标责任制核算办法。

  第四章临床医技科室质量考核体系

  医疗质量

  护理质量

  门诊工作

  感染

  医德医风

  第五章行政后勤科室质量考核体系

  行政后勤科室绩效工资由以下指标考核:

  临床科室主任、护士长对行政后勤科室测评得分(测评表附后)

  院级领导对行政后勤科室测评得分(测评表附后);

  各行政后勤科室量化指标测评得分;

  行政后勤科室绩效工资将根据以上3个分数,进行综合考核,计算最终绩效工资。

  第六章扣发、停发绩效工资的规定

  一、遇有重大事件(如:急、危、重病人的抢救,新开展的手术及治疗项目,由于某种原因可能导致出现的突发性事件等)不及时逐级向科室、有关管理科室、分管院长直到院长报告,造成不良后果者,对直接责任科室扣罚一个月绩效工资,对责任人视情节按有关规定另行处罚。

  二、医院实行院长带班领导下的总值班负责制,凡总值班人员无故空岗、缺岗者,发现一次扣罚当事人一个月绩效工资。

  三、凡经举报查实,科室、个人出现向外私自转诊病人、未经医院批准私自借给其它医院仪器设备手术器械,或在院外从事各种医疗经营活动者,对责任人扣发二个月绩效工资,视情节也可给予下岗待业的处理。

  四、医院除财务科及所属收款处、住院处收取现金外,其他科室和个人均不得私自收取现金。违者,经举报查实后,给当事人按收取现金数额的10倍罚款。

  五、以医谋私或以各种借口私自漏收、免收、少收各种辅助检查费(如:CT、磁共振、*光诊断、化验、彩超、心电等)经举报查实后,扣责任人二个月绩效工资。

  六、对破坏医院荣誉,造成不良后果,或受各种党内、行政记过以上处分者,扣罚当事人1-6个月绩效工资。

  七、科室或个人责任心不强,造成固定资产、医疗器械丢失或被窃者,因违反操作规程造成医疗器械损坏,由所在科室或责任人按价值的2倍赔偿。

  八、未经批准使用电炉及其他大功率电器,电瓶车充电等,除没收违章电器外,扣一个月绩效工资。

  第七章附则

  一、根据以上核算和分配方法,计算出各科室、医生个人绩效应发数,再根据质量考核成绩确定实发数,每月兑现一次。年终将对突出贡献者再行奖励(办法另行制定)。

  二、对于新购设备、设备维修等原因造成支出较大时,可以申请成本分期扣除,或延长折旧期。

  三、凡是因材料、器材等非固定成本请领过多造成收不抵支时,成本经申请批准后可以延续到以后分期扣除。

  四、科室材料等支出必须与收入相互配比,不得人为多领或少领材料,造成结余过高或过低;如果出现人为因素而造成不配比的,医院将根据成本率计算当月成本,并对科室或责任人作出一定的经济处罚;或全年通算该科室成本。

  五、进修人员工资由医院承担;进修培训费、差旅费等由进修后所在科室承担。

  六、放射、CT、磁共振等工作人员按国家规定享受的放射假、职业查体费、疗养费用等,由医院承担,不计科室支出。

  七、新调入职工三个月内不享受奖金,满三个月享受所在科室全奖;进修人员不享受奖金;病假、事假、产假、探亲假、工休假、婚假不享受奖金。

  八、为保证各项数字的准确及时,各有关科室如:所有辅助检查科室、药械科、总务科、供应室等必须于每月5日前将分类统计数据上报财务科。

  九、每月5日前各临床及医技科室必须把所有收支票据上交财务科。逾期票据、无标明日期票据不计入科室收入。

篇5:学年第一学期三中体育工作总结

  20**-20**学年第一学期学校体育工作总结

  我校体育工作在区教育局和学校的总体部署下,圆满完成了本学期的体育教学工作。现就本学期我校体育工作做如下总结:

  一、切实抓好体育教学工作,能认真研究贯彻执行新的《体育课程标准》,本着“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确立“以人为本”的体育教学目标,结合德育、智育和美育,促进学生身心的全面发展,为培养新型、现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准备。

  二、以体育活动和常规体检为载体,争创体育项目特色。

  在学校特色项目创建方面,成立了跳绳、乒乓球、篮球等兴趣小组,力争使同学们人人有爱好,生生有特长,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校园文化生活,为创建特色项目学校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三、常抓不懈,推动“二操一活动”有序开展

  学校“两操一活动”是反映学生整体面貌的形象“工程”,是学校整体推进素质教育的一个窗口,抓好“两操”也是学校管理工作方面的一项重要内容。抓好“两操”更能促进学校的师生健身活动的开展。一学期来,体育组配合值班教师,继续严格规范广播操进出场的纪律及做操质量,做到出操快、齐、静,动作规范、美观。督促两操一活动的正常开展,进一步落实体育检查结果每周点评制度。督促学生不断改进动作规范性,提高做操质量。

  在教学中能以现代课堂理念规范自己,每位体育老师要依据学科特点,采用灵活多样的方式组织教学活动,克服课堂教学中的随意性,切忌放羊式教学。在教学设计上,建立以学生为“主体”的课堂教学模式,淡化“竞技运动”的教学思维,重视体育课程的功能开发,研究现有场地的体育课活动设计,确保体育活动的有效性。“让学生体验中,如何提高课堂效率”为我组的教研话题,在教研中气氛浓厚,教学质量也有明显的提高。能认真做到经常性地对教学工作进行检查、总结,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逐步认识和掌握新课程标准下体育教学新的规律。根据所制定的体育教学工作计划及教学进度,结合教学的实际情况上好每节课,认真写课后反思。

  四、重视场地器材建设,当好领导参谋

  建立了体育器材管理制度和使用借还制度,并切实落实体育室器材出借登记、管理制度。根据学校的场地和经济状况,合理的做了体育器材购置计划,与学校总务处配合进行了器材配备,并注重平时对场地器材的维护与保养,使体育器材和场地得到了合理的利用,发挥了最大的效用。

  五、体质检测

  为了落实《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检验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在日常的体育教学中我们强调学生的参与过程,让学生通过上体育课达到锻炼身体的目的,让体育达标任务,变为以健康、快乐、趣味的体育活动为主。并于12月初顺利完成了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并成功上报了成绩。

  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在新的一学期来临之际,学校体育工作又将面临一个崭新的开始。我们将继续努力,在学校体育工作方面做出创新和突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