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全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方案

2080

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全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方案

  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届**全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方案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于10月24日至27日召开,为切实做好会议期间全州安全生产工作,积极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

  各县(市)、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敏感性、重要性和紧迫性,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形势和任务,认真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狠抓薄弱环节,做到思想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要一级抓一级,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密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州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稳定。

  二、紧急行动,立即开展安全大检查和隐患大排查

  各县(市)、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在当前开展的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基础上,针对十八届六中全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各级、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挂帅,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单位和重点部位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全力排查隐患,切实落实整改措施,全面实现隐患整改闭合。

  三、突出重点,切实抓好重点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一)加强煤矿安全管理。全面落实煤矿安全生产责任,持续深化煤矿隐患排查整治,扎实开展煤矿安全检查、安全确认和复工复产验收工作,加大煤矿巡查、暗查、夜查力度,严格执行井下探放水排班管理制度、密闭构筑物登级编号管理制度,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煤矿一律不准予复工复产,确保十八届六中全会期间煤矿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二)加强道路交通和水上交通安全管理。交通、公安交警、农机等部门及各类运输企业要密切监测人流、物流情况,加强道路交通和人员密集场所管控。道路交通运输要以客运和危化品运输为重点,严厉查处无证驾驶、超速超载、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违章行为;坚决查禁乘客非法携带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物品搭载客运交通工具,同时加强司乘人员的安全教育,使其做到切实遵守各项安全规章制度;要认真做好危险路段的排查整治工作,制定完善较大以上交通事故应急预案,严密防范较大以上交通事故。水上交通安全要强化船舶、渡口的监督管理,确保船员持证上岗,确保救生设备完好齐备,确保船只符合安全技术要求,严防事故发生。

  (三)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深入开展“三合一”、“多合一”场所排查整治,强化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监管;针对农村连片木质结构房屋村寨消防通道问题,配齐消防设施、装备,完善消防应急机制,建立义务消防队伍,开展应急演练,落实“鸣锣喊寨”巡查、预警机制。

  切实加强对“网吧”、旅游风景区、高层商住楼、宾馆、各类市场、大型商场、超市、学校、医院等重点场所和重点防火单位的安全检查和监督管理,发现隐患,及时督促整改。

  (四)加强非煤矿山管理。一是加强井工矿安全监管,严厉打击非法外包行为,严厉打击超层越界和开采保安矿柱的行为,督促企业落实有掘必探、先探后掘和通风、支护、爆破等相关规定。二是要加强露天矿山安全监管,坚决查处无证开采、越界开采和“一面墙”开采等非法违法、违规违章开采行为。

  (五)加强烟花爆竹和危险化学品管理。一是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严格落实《烟花爆竹企业保障生产安全十条规定》,坚决打击“三超一改”行为。二是始终把重大危险源等关键部位和化工企业动火等关键环节作为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的重中之重,加大检查力度,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引发重大公共安全事故。

  (六)加强建筑施工管理。一是要加强建筑工地安全监管,重点加强对建筑施工现场脚手架搭设、临边洞口防护、施工用电、塔吊和施工电梯、施工机械及安全管理的监督检查,严格落实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的规定,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二是要开展老危楼专项排查整治,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老危楼要落实撤人措施。

  铁路交通、特种设备、教育、渔业、船舶及其他重点行业领域也要针对本行业领域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严防事故发生。

  四、保持高压态势,切实抓好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工作。

  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仍是造成安全生产事故的主要原因。各县(市、区)、各单位要牢牢抓住“打非治违”不放松,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健全联合执法机制,坚决取缔非法生产经营窝点。要结合年底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超前谋划、及早准备,采取有力措施,实施重点监管和跟踪检查。要严格按照“四个一律”的要求,进一步加大联合执法和集中整治力度,落实各项措施,严防会后和年底事故反弹,确保全州安全生产形势的平稳。

  五、加强应急职守和信息报送工作

  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值班工作纪律,保持通讯24小时畅通。值班人员要严格遵守有关规章制度,不得擅离职守。要加强督促、检查下级部门(单位)的值班工作情况,确保应急值守落实到位、正常有序。

  要认真做好会议期间信息的报送工作,落实应急值班零报告制度,于10月24日至10月27日期间每天下午4:30前将《十八届六中全会期间**州安全生产值班记录表》报州安委办。如发生险情或事故,必须立即向本级党委、政府领导和上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报告在组织力量进行抢险和妥善处置。同时,及时按程序如实上报信息,对瞒报、迟报、漏报、误报或对发生事故处置不力的,将严格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联系人:潘**

  电子邮箱:**

  **州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道路运输局全县道路运输春运暨安全生产工作方案

  ***道路运输局20**年全县道路运输春运暨安全生产工作方案

  20**年春运将从1月24日开始至3月3日结束,共40天。为认真做好20**年春运工作,贯彻落实《**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做好20**年全省交通运输暨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交运[20**]*号)、铜仁市20**年春运工作会议及德府办发电[20**]3号文件精神及县委县政府、县交通运输局有关春运工作要求,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保障春运工作顺利开展,结合我县道路运输工作实际,现将我县春运工作方案安排如下:

  一、提高意识,加强领导

  (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理念,以“和谐春运,平安春运”为目标,坚持

  “以客为主、科学组织、协调配合、安全有序”的原则和“安全第一”的总体要求,加强运输组织和安全监管,实现“不发生旅客滞留现象,不发生群死群伤重特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不发生重大运输服务质量事件,不发生乱设卡、乱收费、乱罚款“三乱”现象,不发生严重不稳定事件”的“五不发生”春运工作总体目标。

  (二)春运工作关系着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也是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加强春运工作的领导,让广大旅客走得及时、走得安全、走得满意,努力实现“安全、顺畅、优质、和谐、有序”的总体目标,特成立20**年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其组成人员名单如下:**

  二、加强运输组织调度和管理

  春运期间,客流量大,尤其是受冰冻、雨雪、大雾等恶劣天气的影响,运输任务十分繁重。各运输企业、站场要针对旅客高峰期,优化运输组织,筹备充足运力,统筹兼顾,合理调配,充分满足广大群众节日期间返乡团聚、赶集购物、探亲访友等出行需求。

  (一)全面分析预测,加强调度指挥,要结合春运特点,准备充足运力,做好运输组织计划,有序调度安排,确保旅客走得了、走得好。要在对今年春运客流量、流向、流时和天气情况进行全面分析预测的基础上,科学制定应对正常客流和高峰客流的运输方案。优化运输组织,强化现场调度指挥,根据客流变化及时调整班次密度,增开加班车辆,缩短旅客等候时间,避免出现旅客滞留情况。要根据春运动态情况,开放春运客运市场,准许持有合法营运手续的外省籍客车,免费进入我县指定车站下客。在现有运力不能满足市场需求时,可以对进站下客的外省车辆进行配载。

  (二)积极鼓励汽车客运站人口密集乡镇设立便民售票点。要通过实地走访、考察,并多方协商、论证,积极鼓励汽车客运站在人口密集乡镇设立长途客运便民售票点,统一标示,规范服务,让群众随时到现场购票或电话预订,切实解决群众买票难的实际问题,从源头上杜绝黑票点,为广大农村群众真正带去方便和实惠。

  (三)做好农村地区的旅客运输。在保证客运干线运输的同时,积极发挥农村客运网络支线作用,保证农村地区运力充足,满足广大农民群众节日期间返乡团聚、赶集购物、探亲访友等出行需求。

  (四)加强包车客运管理工作。春运期间,在审核客运企业包车备案信息时,要严格把关,对企业经营资质、车辆技术状况、驾驶员从业资格、车辆保险和包车线路情况进行认真核查。从严控制超长省际包车标志牌的核签,除执行紧急包车任务外,不得核签1500公里以上的省际包车备案信息。各客运企业要加强执行省际包车任务车辆的动态监管,严格执行“84220”相关规定,严格执行停车休息制度,确保运输安全。

  三、强化工作措施

  1、认真履行“三关一监督”职责,加大对道路运输企业、汽车客运站、城市公共客运、营运车辆和营运驾驶员的监管力度,协助企业对投入春运工作客运车辆的营运手续、安全状况、二级维护、投保续保、从业资格等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并跟踪办理。

  2、严格发放春运证和“加班、包车线路牌”,尤其是外省籍车辆加班和旅游班车载客要严格按照程序审批,及时调解客运纠纷,调配运力,确保运输市场稳定。

  3、督促企业认真落实车辆动态监控系统领导带班与24小时值班制度,并做好监控记录,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对出现的突发情况要及时报告处理,力争将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4、积极与气象、交警等部门取得联系,建立长效机制,按时发布路况和天气信息。同时,加强路检路查力度,严厉打击无证营运、非法载客、站外揽客、倒客甩客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春运期间道路旅客运输市场秩序。

  5、严格执行长途客车凌晨2时至5点停车休息制度,对于春运期间不按规定落实停车休息制度的车辆一经发现立即取消春运资格。

  (二)各客运企业(含城市公共交通)

  1、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力度,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整改发现的问题。

  2、在春运前要对所有客运车辆进行一次安全性能的排查,对技术状况达不到要求的,安全防护设施配备不齐的,一律不准参加春运运输工作。

  3、按规定配备足额驾驶员,杜绝疲劳驾驶和带病驾驶。

  4、履行安全生产源头管理责任,严格执行出站检查、安全例检和危险品查堵制度,规范检查流程,确保例检工作有序高效。

  5、充分发挥定位系统监控平台对车辆的信息提示、过程监控、超速警示等功能,发现违章行为及时实时纠正,并按照有关规定从严处理。做好定位系统监控平台运行记录,确保车辆运行安全。

  6、加强对执行省际包车任务车辆的动态监管,严格执行驾驶员配备、停车休息制度,保障运输安全。

  7、全面推广《道路客运安全告知》、《安全告知制度》视频的播放使用,确保营运车辆按规定向乘客播放《道路客运安全告知》等视频。

  8、强化车容车貌和站容站貌管理,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完善服务措施,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

  (三)客运站场

  1、严格落实“三关一监督”安全管理工作职责,建立健全进出站车辆档案台账。

  2、严格执行“三不进站七不出站”制度,并将责任落实到人,把好车辆进出站(场)的源头管理关。要做好车辆检查和“三品”查堵工作,二级以上客运站要确保“三品”安检仪的正常使用,无“三品”安检仪的汽车客运站,要设立专门的危险品检查岗位,对旅客携带的行李物品认真检查,防止旅客携带“三品”进站上车;要准许持有合法运营手续的外籍车辆免费进站下客,在现有运力不能满足市场需求时,可以(发放加班包车牌)对进站下客的外籍车辆进行配载,及时调整各线路的发车时间;对出站车辆要认真核实登记,并做好驾驶员出站前安全谈话警示教育;对进站车辆做到先例检,后报班。

  3、要认真开展视频安全谈话,设立专人监督,没有观看安全谈话视频的,一律不准出站。

  4、春节期间要做好南来北往旅客的接待疏导工作,配备饮用水、杯子,播放警示教育片,做到热情服务。

  5、配齐消防设施器材,严防火灾事故发生,保障旅客人身安全。

  四、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

  各运输企业要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责任分工,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协调机制,完善值班值守,强化应急保障,及时解决运输生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企业负责人要深入春运工作一线,加强运输组织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导、监督力度,确保春运工作顺利进行。

  2、严格管理措施,确保责任到位。

  各企业要制定周密的春运工作实施方案,启动凝冻雨雪天气应急预案,加强车辆动态监管,认真排查安全隐患,积极开展安全教育,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道路运输安全。

  3、强化监督管理,注重安全防范。

  安全生产是春运工作的重中之重,相关企业要紧紧围绕各级交通运输安监等部门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要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建立健全安全机制,切实做好各项道路运输安全保障工作,避免重特大道路运输安全事故的发生,创造安全、文明、畅通的道路运输环境。

  4、坚持以人为本,提升服务品质。

  各单位要以“平安春运”为主题,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和网络等媒体,通过在汽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积极开展宣传工作,让旅客及时了解春运政策、服务措施和出行信息,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要坚持以人为本,以春运服务为契机,贯彻道路旅客运输“三优”、“三化”规范,不断提升服务品质,树立客运服务品牌。

  5、保持通讯畅通,规范信息报送。

  春运期间,运输企业要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负责春运工作的具体部门要认真做好工作联络、协调、统计和信息收集工作,妥善处理各类投诉事件。如遇紧急情况,及时逐级上报,确保春运安全、平稳、有序。

篇3:春节期间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宣传工作方案(2)

  20**年春节期间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宣传工作方案

  为切实加强20**年春节期间住建系统安全防范工作,进一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增强行业人员安全意识及安全生产知识水平,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特制定本宣传方案。

  一、总体要求

  全面贯彻落实1月6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20**年第一次安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坚持以人为本、安全发展,坚持红线不逾越;做到媒体宣传有专题、重点场所有标语、知识宣传有实效,形成多形式、全方位、全覆盖的宣传阵势,达到“影响群众、警示主体、形成氛围”目的,切实增强从业人员安全知识和应急防范能力,为我县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营造良好氛围。

  二、宣传时间

  20**年1月25日至3月5日。

  三、宣传地点

  城区各人员密集公共场所、各生产经营单位、各在建项目。

  四、宣传方式

  (一)印发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单。相关股室要认真编制行业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内容,要言简意赅,注重实效。局安办负责建筑领域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单编制工作;县燃气办负责燃气领域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单编制工作;局办公室负责宣传单印制工作。

  (二)悬挂安全生产宣传标语。各建筑施工企业、燃气公司、在建项目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积极营造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氛围,要结合自身生产实际,在办公楼外、工地大门等明显处悬挂一至二幅安全生产宣传标语,增强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

  (三)开设安全生产媒体宣传。港华燃气公司要全力配合县电视台录制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提供燃气领域安全正反典型事例,并在门户网站上开设安全生产宣传专栏,重点宣传安全用气知识、技能、政策法规等信息,及时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同时,深入城区、乡镇做好燃气安全知识流动宣传工作,让平安用气知识进入千家万户。

  (四)组织安全操作技能知识培训活动。局安办、局村镇股、县燃气办等部门要结合行业实际,深入生产经营单位、建设施工单位开展消防安全、特种作业设备安全、作业场所安全、安全操作技能等知识的培训和宣传活动;各相关企业要做好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工作,春节前必须对本企业所有从业人员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生产知识普及和再教育,以切实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技能知识水平和应急防范能力。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是安全生产基础性工作,也是加强安全生产源头、落实预防措施的重要环节,是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意识,提高人民群众安全防范能力,减少事故伤亡和损失的重要手段。各部门、各企业一定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安排部署,积极参与,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宣传工作顺利进行。

  (二)强化保障支撑。各部门、各企业要加强人员、经费保障,成立专班,落实资金,细化责任和工作任务,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努力营造安全生产宣传氛围,促进企业和人员安全水平提高,有效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增添宣传举措。各部门要从“以人为本”的高度,坚持以基层为主,以企业为主,注重宣传的连续性、持久性和实效性,精心筹划,增添举措,创新宣传方式,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文化教育活动,要突出宣传重点内容、重点人员、重点时段,凸显宣传特色,确保宣传活动取得实效。

  (四)树立宣传典型。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要坚持普遍教育与树立典型相结合的原则,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大力宣传安全生产工作的先进典型和经验;对忽视安全生产、社会影响大、政治影响坏的事故予以曝光,充分发挥其警示作用。

  **县春节期间建筑领域和燃气领域安全宣传标语

  一、建筑领域:

  1、治理隐患,防范事故。

  2、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

  3、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保障安全。

  4、严格落实安全标准化管理,确保安全生产。

  5、落实安全规章制度,强化安全防范措施。

  6、认真贯彻新《安全生产法》,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

  7、造高楼靠打基础,保安全靠抓班组。

  8、广泛开展安全活动,深入贯彻新《安全生产法》。

  9、建筑“三宝”配备好,保障生命安全方有效。

  10、生命至高无上,安全责任为天。

  11、生产必须安全,安全促进生产。

  12、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增强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

  13、安全生产,人人有责。

  14、时时事事讲安全。

  15、安全是生命之本,违章是事故之源。

  16、安全是最大的效益,事故是最大的浪费。

  17、严格要求安全在,松松垮垮事故来。

  18、企业要发展,安全是保障。

  19、抓好安全生产,促进经济发展。

  20、认真落实安全生产标准化、法制化、程序化、规范化。

  21、安全措施订得细,事故预防有保证。

  22、群策群力科学管理,戒骄戒躁杜绝事故。

  23、实施新《安全生产法》,人人事事保安全。

  24、安全事关你我他,平安系着千万家。

  25、推行安全标准化,促进企业本质安全。

  26、安全是幸福的源泉,安全是效益的保障。

  二、燃气领域:

  1、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安全责任重于泰山。

  2、燃气无隐患,家家都平安。

  3、为避火魔毁家园,人走灭火成自然。

  4、保护燃气设施,人人有责。

  5、用火小心,造福子孙,用火不慎,遗憾终生。

  6、关爱公众生命财产,安全用气从我做起。

  7、燃气安全系万家,安全使用莫违规。

  8、正确使用燃具,呵护生命健康。

  9、家居安全,从燃气安全开始。

  10、钢瓶残液易燃易爆,请勿自行清理。

  11、为了你和家人安全,请勿使用过期液化气钢瓶。

篇4:乡镇推进安全生产与职业健康一体化监督执法工作方案

  某乡镇推进安全生产与职业健康一体化监督执法工作方案

  各村委会、驻地单位: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县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与职业健康一体化监管执法指导意见,加强我镇职业健康监管工作,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与职业健康一体化监管执法,特制订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关于安全生产与职业健康一体化监管执法的指导意见》、《安全生产法》、《职业病防治法》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关于职业健康监管工作的有关规定,切实保护广大从业人员健康权益,促进经济协调可持续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努力为我镇安全生产与职业健康一体化监管执法,确保劳动者的安全健康权益和社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二、重点工作

  一是宣传教育一体化。将职业健康法律法规、职业健康知识纳入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内容,充分利用“安全生产月”等各种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平台和载体,广泛开展职业健康宣传教育活动。同时利用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等职业健康专项宣教活动时宣传安全生产相关内容。二是培训一体化。在开展危险物品生产、经营、储存单位和矿山、金属冶炼行业领域的用人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培训时,将职业健康培训内容一并纳入其中。同时加强对其他存在职业病危害的用人单位中的安全管理人员、职业健康管理人员关于安全和职业健康培训将合并进行;专职职业健康管理人员的职业健康培训,将不定期单独组织。三是监管监察一体化。编制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安全生产监察执法计划、安全生产常态化督查方案、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方案时,将职业健康工作一并纳入其中,同步部署和落实。在实施日常安全生产监管检查督查时,同步检查用人单位的职业健康情况,并将检查中发现的职业健康问题及时通报、移交给本部门的职业健康监管机构按照相关规定处理。同时将职业健康纳入安全生产“黑名单”管理。四是考核目标一体化。将职业健康监管执法的情况纳入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和安全生产行政执法考评内容。镇政府将进一步明确、细化各级职业健康监管任务,科学设定职业健康项目考评分值,实现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双促进。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实施安全生产与职业健康一体化监管执法制度,创新监管机制,转变工作方式。全面深化安全生产体制机制改革的高度,切实统一思想,加强督促、协调,确保一体化监管各项重点工作顺利有序落实。

  (二)科学筹划,明确责任。推行安全生产与职业健康一体化监管执法制度,能有效实现职业健康与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融合、整合,优化提升监管效能。职业健康监管机构是职业健康监管工作的责任主体,负责职业健康的归口管理和统筹协调。其它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与健康“一盘棋”理念,按照“管安全必须管职业健康”的要求,主动抓好分管行业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工作,努力促进安全生产形势的根本好转。

  (三)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结合实际,认真实践,积极探索,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对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要加强调查研究,并及时向上级安全监管部门汇报。要把推进安全生产与职业健康一体化监管执法工作与推进职业健康监管力量建设、职业健康相关基础建设及其他改革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全面促进职业健康重点工作的落实,不断提高职业健康监管水平。

  **镇人民政府

篇5:村任乡中心校开展安全生产百日大检查工作方案

  村任乡中心校开展安全生产百日大检查工作方案

  为全面贯彻落实太教【20**】31号《关于印发开展安全生产百日大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特制定我中心校安全生产百日大检查工作方案。

  一、组织领导

  组长:z

  副组长:z

  成员:z

  办公室:z

  二、时间安排

  八月十五日开始,十一月十五日结束。

  三、检查内容

  安全管理体系与责任,制度建设、校舍及设施设备、门卫管理、消防安全管理、交通安全管理、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学校安全、周边环境安全管理、日常安全管理、集体活动与节假日安全管理、安全教育、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等。

  四、检查办法

  学校(幼儿园)自查,中心校组织检查,中心校协同相关部门联合检查,教育局督查。

  五、阶段时间安排

  (一)自查阶段(8月15日----8月31日)

  学校组织学习太教【20**】31号文件,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

  (二)中心校排查阶段(9月1日----9月31日)

  中心校进行全面排查,校校(园园)必到。

  (三)整改提高阶段(10月1日-10月31日)

  各学校针对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薄弱环节,列出整改工作时间表,彻底整改。

  (四)巩固复查验收(11月1日---11月15日)

  对整改情况进行回访复查。

  六、工作要求:

  (一)明确责任,严肃纪律。各学校按“有岗位就有安全责任”的理念和“一岗双责”要求,细化教职工安全责任,“谁上课,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谁的分工,谁负责”。完善管理,做到追责有据。

  (二)认真履责,严格问责。

  因人为因素未能发现隐患或发现隐患未整改的。整改不到位的对有关责任人要进行问责。

  附:安全检查记录表

  村任乡中心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