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别墅项目营销中心礼仪接待要求标准

6129

别墅项目营销中心礼仪接待要求标准

  别墅项目营销中心礼仪接待要求及标准

  一、销售人员素质的要求

  1、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敬业精神、较强的服务意识(特指售后)。

  2、具备良好的房地产专业知识、相关知识、熟悉房地产相关法律法规。

  3、熟悉房地产市场、掌握最新楼市动态、熟悉交心技巧。

  4、具备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里素质。

  5、具备较强的语言表达、沟通、协调能力。

  6、良好的礼仪风范。

  (礼仪是指礼貌、礼节、仪表、仪容)

  一、整体要求

  1、全体售楼员必须着职业服,女员工穿有领有袖上衣,脚踏中跟鞋;禁止穿牛仔裤和平跟鞋。男员工穿西装。

  2、售楼员应服装干净,精神饱满,面带微笑,女员工必须化淡妆,头发梳理整齐。

  3、客户来访电话,要进行详细登记。

  4、每日由最近接待客户的两名售楼员站在接待台里迎接客户,客户未进门之前,第一位接待客户的售楼员应笑脸迎上去,把门打开,并说“您好,欢迎光临韶山*领墅营销中心”,关门之后询问“请问您是第一次过来吗?”。

  5、由于售楼处接待台比较高,其他售楼员可坐谈判桌,但禁止嬉笑打闹,大声喧哗。

  6、每日由一位形象代表监督咨询处的礼仪工作,并有权利对错误者提出指正。

  7、客人到访时,如在开会,应放下手中一切迎接客户,一切以客户为重,会后可再向同事询问会议有关事宜。

  8、全体售楼员接待客户时必须讲普通话。(客户要求使用方言除外)

  9、全体售楼员接待客户时,应不卑不亢,气质高雅;既不太过于热情,又不能冷淡。

  决不能以貌取人,对待客户应一视同仁。

  10、每一位客户接待完毕之后都应热情的送出门。

  11、开发商领导或公司领导来售楼部指导工作,应及时开门迎接,端茶送水,微笑回答领导询问。走之前应开门欢送,并称“领导慢走”。

  三、 礼仪接待要求

  (一)仪态

  1、以站立姿势工作的售楼员,其正确的站立姿势应是:双脚与两肩同宽,自然垂直分开(体重均落在双脚上,肩平、头正、两眼平视前方、挺胸、收腹)。双腿不能叉得太开,不能抖动。

  2、以坐姿工作的售楼员,必须坐姿端正。双腿自然平放,双膝并拢,不得翘二郎腿,不得抖动双腿,不得将腿搭在座椅扶手上,不得盘腿,不得脱鞋。

  3、工作时间,身体不得东倒西歪,前仰后合,不得伸懒腰、驼背、耸肩或趴在工作台上。

  4、以站姿工作时,双手应在背后;以坐姿工作时,双手平放台面、自然下垂或放在腿上。不得叉腰、交叉胸前、插入衣裤或随意乱放,不抓痒、挖耳、抠鼻孔、不得敲桌子、敲击或玩弄其它物品。

  5、行走要快,但不能跑,不得两人搭肩、挽手而行。与客人相遇应靠边走,不得从二人中间穿行。请人让路要讲“对不起”,不得横冲直撞,粗俗无礼。

  6、为客人指方向时应五指并拢做指示,不得用手指或笔杆指客人或为人指方向。

  7、见顾客入售楼处,应立即起立,并以标准站姿迎接客人。

  8、带顾客看样板房或工地现场时,所有人员均应带安全帽并在客户的右前方指引。

  9、走时步伐要适中,女士多用小步。切忌大步流星,严禁奔跑,也不可脚擦着地板走。

  10、给客户做向导时,要走在客人前两步远的一侧,以便随时向客户解说和照顾客人。

  11、遇每一位客人,都要友好打招呼,并说(您好)。

  12、在任何地方遇见客户,都要主动让路,不可抢行。

  13、注意(三轻)即说话轻、走路轻、操作轻。

  (二)仪表

  1、上班前不吃异味食品以保证口腔清新。

  2、男员工头发以发脚不盖过耳部及后衣领为适度;男员工不得化妆,不准烫卷发,不准留胡须,头发不得有屑;女员工头发梳理整齐,不得披头散发。男女员工均不得染怪异色彩。

  3、售楼小姐上班化淡妆,涂自然淡雅的口红、描眉,不得浓妆艳抹。

  4、不得当众整理个人衣物。

  (三)表情

  1、微笑,是售楼人员最起码应有的表情。

  2、面对顾客应表现热情、亲切、友好、必要时要有赞同、同情的表情,做到情绪饱满、精神振奋、不卑不亢。

  3、和顾客交谈时应眼望对方,频频点头称是。其细微表情是:目光凝视、适度避闪。

  4、不得哼歌曲、吹口哨、轻轻唱歌,不得谈笑、大声说话、喊叫、乱丢乱放物品,发出不必要的声响。咳嗽、打喷嚏时应转身向后,并说“对不起”。

  5、上班时间不得抽烟、吃东西、读报刊杂志。

  6、售楼人员在顾客讲话时应全神贯注、用心倾听,不得东张西望、心不在焉。

  7、在为顾客服务时不得流露出厌烦、冷淡、愤怒、僵硬、紧张和恐惧的表情,不得扭捏作态、做鬼脸、吐舌头、挤眉弄眼。

  8、售楼人员在服务、工作、打电话、与顾客交谈时,如有客人走进,应立即点头微笑,以表示已注意他(她)的来临。不得无所表示,不能等客人先开口。

  (四)言谈

  1、声调要自然、清晰、柔和、亲切,不要装腔作势,声量不要过高,亦不要过低,以免影响他人或导致顾客听不太清楚。不要急功近利地推销楼盘,要给客户一种“置业顾问”的形象。交谈时,用柔和的目光注视对方,面对微笑,并通过轻轻的点头表示理解客户谈话的主题和内容。

  2、不准讲粗话,不准使用蔑视和侮辱的语言。

  3、不得模仿别人的语言和语调谈话。

  4、不讲过分的玩笑话。

  5、说话要注意艺术,多用敬语,注意“请”、“谢”字不离口。

  6、不得以任何借口顶撞、讽刺、挖苦客户、对客人不尊重。

  7、要注意称呼顾客姓氏,未知姓氏之前,要称呼“先生”或“女士”。

  8、指第三者时不能用“他”称呼,应称“那位先生(女士)。

  9、无论从客人手里接过任何物品,都要说“谢谢”。

  10、顾客道谢时,要答“不用谢”,“别客气”,不得毫无反应。

  11、顾客来时立即起立点头问好:“先生(女士/小姐),您好!欢迎光临韶山*领墅,请问您是来看房的吗?”。

  当顾客示意需要你的帮助时,应双手递上名片并自我介绍:“我叫×××希望可以帮助到您!先生(小姐)贵姓?”;

  当顾客对楼盘表现出满意准备离去时,售楼人员应主动说:“先生(小姐)如果方便的

话请留下电话,便于我们与您联系。”;

  当顾客表示对楼盘不满意而准备离去时,售楼人员应说:“×先生(小姐),能留下电话与联系地址吗?我们可以寄其他资料给您;如果我们楼盘有新的优惠措施,我们可以及时与您联系。”;

  当客户递名片给你时,应双手接过名片,仔细看一遍,并将对方称谓当场读一遍。

  顾客离开时,售楼人员将客户送到售楼处门口,为其开门的同时用礼貌送行:“×先生(小姐),走好!随时联系(或欢迎下次光临),再见!”

  12、如确有急事或接电话而需要离开面对的客户时,必须讲(对不起,我接个电话,请您等一下),并尽快处理完毕,回头再次面对客户时,要说“对不起,让您久等了。”不得一言不发就开始工作。

  13、客户提问时,不仅要礼貌地回答问题,而且应尽量避免使用“也许”、“可能”、“大概”之类语意不清的回答,不清楚的问题应按统一说词上说;尽量避免提早介入实质性问题的谈判,要先主动将客户往项目整体规划及景观环境上引导,充分展示项目形象与特色,循序渐进地引导客户。

  14、对客户提出的疑难问题或要求应表示充分的关心,并记载下来,以便改日答复。

  15、全体员工在售楼处现场或公司内遇到客户、上级、同事时应主动打招呼问候。

  16、做到讲“五声”,即迎客声、称呼声、致谢声、致歉声、送客声。禁止使用“四语”,即蔑视语、烦躁语、否定语、斗气语。

  **营销中心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房地产集团企业客户服务主管岗位要求

  房地产集团公司客户服务主管岗位要求

  一、招聘要求:

  1、年龄:28-38岁

  2、性别:女性优先

  3、形象要求:形象气质佳,身高160CM以上

  4、工作经验:三年以上从事客户服务管理经验,有房地产行业客服管理、销售管理经验优先

  5、技能要求:

  (1)能够正确理解和掌握有关房地产业的方针、政策和上级指示,对客户服务管理的重要问题进行科学分析,准确判断,果断处理并为领导提供决策性方案;

  (2)能够科学的组织和开展工作,有较强的亲和力;

  (3)语言表达能力强,具备较强的沟通技巧和亲和力,有驾驭和解决突发性危机的能力;

  (4)熟悉并掌握房地产及其相关法律、法规、政策;

  (5)通晓客户心理学。

  6、其他要求:家庭稳定,工作细致耐心

  二、薪资条件:

  月薪5000元以上,享受相应的福利待遇

篇3:地产公司销售部电话接听要求

  地产公司销售部电话接听要求

  1、接听电话时说话要按以下原则处理:

  A、在接电话时,首先要说:"您好,**花园;"然后再听对方问话;

  B、在打电话时,首先要说:"您好,请问是某某吗?"当对方回答后,再进入话题;

  C、如果对方打来电话找人时,应说:"请稍等",如果要找的人不在,要说:"对不起,某某出去了或这时不在,请问有什么事,我是否可以代您转告";

  2、以排定的顺序接听电话,且语气缓和、普通话标准;

  3、接听电话时应吐字清晰、流利,态度热诚、亲切、用语得当、语言简洁;

  4、回答客户提问应耐心,尽量将楼盘特点表达出来,并吸引客户来,适时邀请有兴趣的客户前来看楼,并尽量请客户留下联系方式;

  5、回答客户提问应按事实做答,不能对客户提供不实介绍;

  6、回答时内容简明扼要,通话时间不宜过长;

  7、电话中一些敏感的话题易采用婉转态度拒绝电话中解答或约时间邀请来电人到现场;

  8、所有来电尽量留下电话,对于疑为是"市调或其他身份者"宜请来电者先留下电话。身份不清者,回答要慎重,尽量请来电者到场。广告商来电请其留下电话,再婉言谢绝;

  9、认真填写客户来电记录单,记录客户需求及联系方式,以备跟踪;

  10、来人来电记录表的填写要规范、真实反映情况,以便评估媒体效果;负责人于每天晚上下班前收存好,然后放置空白表格于接听区,并注明日期;

  11、如无特殊情况,严禁拨打私人电话、长途电话、热线之类的声讯电话及工作无关的电话;如需要,须经经理同意、登记后方可;否者罚款10元并承担话费;

篇4:房地产销售经理职责岗位要求(2)

  房地产销售经理职责及岗位要求2

  岗位职责:

  1、全面负责项目销售工作, 包括组织市场调查,收集房地产市场行情及处理市场调查并形成报告;

  3、同甲方对接各项销售工作、协调案场的各项事务;

  4、负责项目销售现场日常管理及指导工作,对置业顾问工作及时、准确的指导,客户谈判的准确把握;

  5、公司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

  岗位要求:

  1、房地产经营管理、市场营销相关专业专科及以上学历,5年以上房地产销售管理工作经验;

  2、对房地产项目营销管理有很深的了解和认识,曾经独立操作过2个以上项目全程的销售管理工作;

  3、掌握房地产市场营销、法律、媒体传播等相关知识,能够快速熟悉市场情况和媒体动态;

  4、较强的分析、解决问题能力,思路清晰,考虑问题细致;

  5、有较强的现场管理能力、应变能力;

  6、品行端正、勤劳敬业,具有领导能力、培训能力、团队协作精神及出色的计划、组织与沟通能力;

  7、能够适应出差驻外;

篇5:房地产销售经理岗位要求(3)

  房地产销售经理岗位要求3

  岗位工作,任务清单(详细描述):

  1、负责组织编制项目各类营销报告;

  2、负责制定公司年度、季度、月度销售计划并组织实施;

  3、负责组织各类合作机构的谈判、选定和签约工作;

  4、负责营销费用的测算、计划与控制;

  5、参与各类规划设计方案的评审工作;

  6、负责部门行政管理工作;

  7、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岗位基本要求:男、女不限,27周岁以上,男172cm 以上,女162cm以上,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营销类、传播类、经济类、工程建筑类、管理类等相关专业,市场营销优先。

  经验要求:

  1、行业工作经验5年以上,4年以上知名房地产/地产咨询代理公司营销专业工作经验,部门或单位负责人经历2年以上,至少2个以上知名房地产公司项目的全程策划经验,且负责至少一个项目的管理工作,具有优秀的销售现场管理能力。有在全国性品牌公司工作经历者优先,有大型项目或高端项目工作经验者优先。

  3、具备敏锐的市场感知和准确的市场判断能力,能适时的应对市场变化;

  4、具备较强的客户服务意识,能准确把握目标客户需求并把握客户资源;

  5、具备较强的沟通能力和影响力,能使特定的人或物成为目标人群关注焦点,能够较为有效的了解和影响目标人群的思想和行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