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房地产工程技术员岗位工作职责(待编岗位)

5112

房地产工程技术员岗位工作职责(待编岗位)

  房地产工程技术员岗位职责(待编岗位)

  一、在项目的平面规划,应对场地进行详细的测绘工作,对场地周围的管线走向、标高等有关基础资料进行收集并做好原始记录的整理工作。

  二、熟悉施工图纸,了解工程特点,工程关键部位的施工技术方法,并能发现图纸中存在按图施工的困难,影响工程质量以及图纸错误等问题,并及时向部门经理提出意见和建议。

  三、掌握施工技术规范及施工工艺流程。

  四、应经常地、有目的地对施工工地进行巡视,主要掌握内容如下:

  1、检查施工单位的技术及安全交底是否确实可行。

  2、工地文明施工管理情况。

  3、了解施工中出现的技术问题并及时反馈。

  4、发现施工中的不安全隐患,并做到及时纠正或反馈。

  五、对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开发试用做比较深入的了解,掌握其最基础的资料。

  六、在部门经理的安排和领导下,对施工工地进行安全检查,主要检查内容:

  1、施工单位安全技术措施是否到位。

  2、安全生产责任制是否齐全。

  3、施工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在检查完毕后,督促施工单位对在检查中发现的不安全隐患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七、作好有关技术资料的整理工作并及时归档。

  八、做好工程竣工入住前与外部配套相关的供水、供暖、供电单位的手续办理。

  九、负责做好工程竣工交付后的住户投诉及回访管理工作。

  十、积极主动的完成部门经理安排的其他各项技术工作。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项目技术员岗位质量职责

  项目技术员岗位质量职责

  1)熟悉设计图纸,参与图纸会审及设计交底,做好交底及会审记录,检查、督促施工班组按各级技术交底要求进行施工。

  2)参与编写施工组织设计及分部分项工程施工方案。

  3)参与本项目测量、定位、放线、计量、技术复核、隐蔽工程验收工作,及时准备填写有关技术表格,做好有关记录工作。

  4)监督、帮助各施工班组按设计图纸、施工规范、操作规程、工程标准、施工组织设计的要求进行施工,对施工班组的违章作业,提出整改,处罚通知,直至纠正。

  5)在项目技术负责人授权下,参与对设计院、业主、监理公司、质检站的部分技术交涉、管理工作。起草须交请上述单位的技术核定、设计变更、技术签证等。

  6)负责工程技术档案、各项技术资料的准备、签证工作,将有关签证、记录及时交资料员收集、整理、汇总。

  7)参与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结构的实施工作。

  8)参与日常工程质量安全施工检查,组织施工班组按处理要求进行质量事故处理。

  9)参与分部分项工程验收及工程竣工验收工作,事先为验收工作准备好各项有关资料。

  10)按要求做好迎接上级主管部门对项目技术工作的检查验收的各项准备工作,并参与检查,对检查中提出的整改意见,组织有关施工班组按处理办法进行整改,直到符合要求。

篇3:技术员安全生产职责(4)

  技术员安全生产职责(四)

  (1)根据国家安全技术要求规范、规定、标准,编制施工组织设计,根据工程项目的特点制定相应的安全技术措施。

  (2)根据工程项目特点,分重点、分部位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做好交底工作记录,并在实施过程中进行监督、控制管理。

  (3)参与现场安全文明施工,确保道路畅通,做好场布图、排水等各项工作。

  (4)对安全设施进行技术鉴定和合理化建议项目的审核与技术核定。

篇4:项目技术员安全生产职责权限

  项目技术员安全生产职责与权限

  1.认真学习贯彻执行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以及有关安全生产的强制性规范;

  2.参与并编制施工现场安全生产保证计划,根据施工现场的特点与要求制订各项方案;

  3.根据施工现场特点与施工需要及时编制各重点部位危险源的专项施工组织设计报项目工程师经总工批准后实施;

  4.制订各分部分项工程的安全技术交底内容,向项目生产负责人、施工员、安全员、作业班组长交底;

  5.针对特殊施工工艺,负责编制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6.参与项目的安全检查,发现事故隐患及时制订纠正预防措施,并报项目经理审核后实施,并复查实施效果;

  7.参与对安全物资的进场的验收。同时参加施工现场的基坑支护、脚手架搭设、施工用电、中小型机械、模板支撑,洞口临边防护等的验收工作;

  8.对安保计划在实施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调整修改的意见,并配合做好内、外审工作。

篇5:电力公司班(组)技术员安全施工职责

  电力公司班(组)技术员安全施工职责:

  1.负责本班(组)的安全技术工作。

  2.协助班(组)长组织本班(组)人员学习与执行上级有关安全施工的规程、规定和措施。

  3.负责一般施工项目安全施工措施的编制和安全施工作业票的填写以及交底工作,并监督检查措施的执行情况。

  4.协助班(组)长进行本班(组)施工场所的安全检查和施工项目开工前安全施工条件的检查。

  5.参加本班(组)的事故调查分析,协助班(组)长填报 "职工伤亡事故登记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