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酒店装饰工程工地安全制度

2298

酒店装饰工程工地安全制度

  酒店装饰工程工地安全制度

  A、健全安全机构,项目经理第一责任人,工程主管是第二负责人,由水电工程师、安全检查员、物资仓管员、工地电工、后勤组、工地办公室等组成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对消防工作同样重视。

  B、领导安全值班制度:项目经理、工程主管,每日轮流值班并有值班记录,做到每天有检查,对重大安全隐患处发生"安全指令"及时整核。

  C、推行安全责任制:由项目经理委任安全员,有权代表项目经理在工地上处理安全问题并直接对经理负责,每天进行安全巡视,记录安全问题,发布安全整改通告书,主持安全会议召开。总结每月安全工作,计划下月安全要点,提出安全工作中奖励与罚款。

  D、开展行之有效的安全活动,大张旗鼓地组织安全宣传如"安全月"活动,"安全百日无事故活动"等。

  E、从严管理,对违章乱纪进行罚款。对违反安全条例的抓一个罚一个,毫不留情,罚款通知一旦签发,在本人的工资中扣除。

编辑:www.pmceo.Com

篇2:酒店装饰工程工地安全用电制度

  酒店装饰工程工地安全用电制度

  A、楼层的总开关箱在未征得指挥部同意或值班电工的许可,任何班组,任何个人不得自行乱动总开关的刀闸。

  B、各施工区的支路开关箱,统一由值班电工管理接驳,并分接到各工作室。箱内的拉线是接到接线端上,严禁接在开关箱的任何地方。

  C、工作室的分接端必须带有接保护装置,以免电动工具出现漏电。

  D、除了固定使用的照明线路由电工架使用BVV(即双塑)铜芯线外,临时用电各班使用的移动电路必须使用护套电缆,不能用其他线代替,如发现一概拆除。

  E、施工现场严禁使用与施工无关的电器(如电炉、电水煲、电炒锅等),如因工作需要必须向值班电工报告登记,以免造成线路超负荷。

  F、所有进场施工的电动工具,必须经过安全检查,防止使用时因漏电而出现不安全事故。

  G、值班电工必须严格遵守岗位责任制,发现有不符合安全操作规程的,立即领其停工整核:如有不服从的,即登记操作者的工作卡的工号,报告安全监督员或工地指挥部严肃处理。

  H、整个施工现场的照明电源开关,除值班电工外,任何人不得开合操作。电源拉闸时,需挂上"维修电路不能合闸"的标志牌,确保安全。

  I、支路接线箱内的接线端正,每位接线端不得同时解超过二个支线端,值班电工一经发现,有权立即拆除。

  K、安全用电,共同遵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