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高速铁路路基填筑试验段施工环保措施

4359

高速铁路路基填筑试验段施工环保措施

  高速铁路路基填筑试验段施工环保措施

  1、在干燥季节,土石方运输及填筑施工时,要配备洒水对施工便道、路基作业区进行洒水固尘。在土石方运输过程中,要跨越地方沥表(混凝土)路面时的,对运输车辆必须限速行车;对车辆碾压的污迹及由车上散落路面的土石,要派人及时清除。

  2、取土场开挖完毕,宜恢复为家田,不能恢复的则应整平,并设有向外的排水坡,在其上种草皮、树木等加以绿化,以防造成土流失。

  3、弃土场选位时必须慎重,要综合考虑对农田、水利、河道、交通的影响。弃土场的封闭要做适当处理,比如整平绿化等。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地铁扩建项目环保措施

  地铁扩建项目环保措施

  1 环保组织机构、体系

  本公司在组建项目经理部的同时,将成立环保领导小组,建立完善的环保体系,搞好环保工作。

  环保组织机构见图1-1;

  环保体系见图1-2;

  2 施工中采取的具体环保措施

  (1)学习贯彻国家及北京市的环保法规及有关规定,加强宣传教育,使广大干部职工认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增强自觉性。

  (2)制定奖惩制度,加强检查监督,落实环境保护责任制。实行不定期检查制度,并进行记录分析。

  (3)根据北京市的实际情况,紧凑合理布置施工场地,生产、办公设施就近租用当地房屋。

  (4)落实"门前三保"责任制,保持施工区的环境卫生,及时清理垃圾,运至指定地点进行掩埋或焚烧处理。

  (5)对施工中可能遇到的各种公共设施和护栏,制定可靠防止损坏的实施措施,认真向全体施工人员交底。

  (6)施工场地及道路要进行硬化,适时洒水,减轻扬尘污染。

  (7)明挖土方临时储存在围挡内临时堆放,并用棚布覆盖,防止尘土飞扬,如有大风,应加强对棚布防护,防止棚布扬起,夜间运出市区,到指定的弃土场。土方堆放平整高度不超过2m,及时采取撒草籽、种树等水土保护措施。

  (8)施工现场机械维修,食堂产生的含油废水采用简易集油地、隔油地处理,粪便污水采用简易化粪池处理后集中排入污水管道。

  (9)在工作场地内设置沉淀池,对施工现场的生活污水进行沉淀净化,排入污水管道。

  (10)围挡出入口处设洗车槽,并设专人对所有出场的车辆进行冲洗。运土车辆不超载,渣土应低于槽帮10cm,用苫布等覆盖,严防落土掉渣污染道路,影响环境。并按规定的行驶线路、时间、装卸地点运营。

  (11)施工中遇到不明管线应先探明后施工,妥善保护各类地下管线,确保城市公共设施的安全,提前做好相应的抢险措施。

  (12)加强全员文物保护意识教育,做到不损坏文物,对施工中发现的地下文物,及时上报文物主管部门,配合文物管理部门做好对文物的保护。

  (13)优先选用噪声低、振捣小的机械,对噪声大、振捣大的机械应采取加防振垫包覆和隔音罩装置,控制施工噪声,确保离施工作业区现场边界30m 处噪声小于70dB,撞击噪声最大不超过90 dB,同时尽可能避免夜间(22:00-次日5:00)施工。

  (14)为减小施工期振捣对明城墙的影响,施工时尽量减小振捣大的机械设备同时使用。

  (15)施工期间的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应集中存放,统一交市政部门处理。

  (16)所有的运输车辆的尾气排放应严格遵守《北京市载重车和柴油车排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的有关规定,确实做到机动车的尾气达标排放。

篇3:通风空调工程环保技术措施

  通风空调工程环保技术措施

  1、噪声排放措施

  ①、尽量将切割机、空压机等小型电动设备安置在空旷、人少、比较密闭的地点。

  ②、使用冲击钻、云石机时,应关闭门窗或加以封闭。

  2、生产、生活废水的排放措施

  ①、水压试验完成后,水应排入蓄水池,然后重复使用。

  ②、洗刷用水应本着节约的原则,定时供水,废水排至过滤池,经过滤沉淀后再排至蓄水池,可以重复再利用。

  3、光污染的控制措施

  夜间施工时,施工用灯必须加罩,并且严禁射向居民家中,焊接操作必须在夜间进行时,必须得到批准且有防护措施。

  4、固体废弃物的处置措施

  ①、焊接、切割的下角料、料头、焊条头应分类存放,统一处理。

  ②、生活垃圾应放置在密封的容器内,统一处置。

  5、 粉尘、油漆、生活垃圾、生产垃圾的控制

  (1)、设专(兼)职人员负责生活垃圾的收集及处理。

  (2)、生活垃圾的收集实行容器化,禁止任何人随地抛弃垃圾。

  (3)、施工现场有毒有害的垃圾袋和容器应标识"有害垃圾",并单独处理,任何人不得将有害、有毒废弃物混入生活垃圾中。

  (4)、搬运油漆时要轻拿轻放,不得扔放,避免摔坏包装罐体,造成油漆泄漏,污染环境。

  (5)、油漆刷涂时,刷涂部位下方应当用牛皮纸,包装纸、旧塑料等做隔离,防止流坠,散滴的油漆污染成品上。

  (6)、每天下班前,各施工班组打扫自己的施工区域内的生活垃圾,并根据材料的不同分类堆放,统一处理。

篇4:公路建设工程环保体系和保证措施

  公路建设工程环保体系和保证措施

  本合同段所处是温州的湿地,对环保的要求特别高。我们根据国家、地方政府有关的法律、法规,结合本工程的特点。编制施工组织设计时要将环境保护放在重要的地位。参照ISO14000环境管理标准建立环境管理体系,确立施工过程中相应的岗位责任制,制定有关规章制度,认真做好施工环境保护工作。

  1、钻孔灌注桩施工期间的环境保护

  为避免钻孔灌注桩泥浆及钻渣污染水源及周围环境,施工期间严格按当地环保及港航监督部门的要求,做好钻孔灌注桩的泥浆处理,即钻孔灌注桩施工时,严格抓好泥浆的管理,设专门的泥浆排放场地,坚持杜绝随地排放。

  2、弃土的处理

  弃土堆堆置整齐、稳定,排水畅通。不在河道沟渠、桥梁墩台等处弃土,并注意弃土不造成环境污染和对弃土堆周围建筑物、排水及其它设施产生干扰或损坏。

  3、便道养护

  为保证晴好天气,便道灰尘不污染周围环境,影响行车安全,经理部将派专人进行洒水养护,确保工地文明施工。

  4、粉尘防治

  加强施工管理,对散装含尘物料应设挡风墙,并合理堆放物料,减小迎风面积,同时定时洒水,减少风对料堆表面细小颗粒物的侵蚀而引起的扬尘。

篇5:深基坑施工现场环保维护措施

  深基坑施工现场环保及维护措施

  第一节 环境保护管理目标

  环境管理目标:遵规守法、保护环境、为民造福、建设绿色工程。

  第二节 环境保护管理措施

  1扬尘控制措施

  1.1施工现场周围设置硬质围挡。

  1.2为降低施工现场扬尘发生和现浇混凝土对地面的污染,施工现场主要道路采用200mm厚C20混凝土硬化,每天设专人用洒水车随时进行洒水压尘。

  1.3木工棚、露天仓库或封闭仓库地面均采用水泥方砖干铺,并做到每天清扫,经常洒水降尘。

  1.4运送渣土的车辆要进行覆盖;工地出口要设置洗车槽;运输车辆驶出施工现场要将车轮和槽帮冲洗干净。洗车槽平面尺寸为宽5m×长8m。

  1.5水泥和其他易飞扬的细颗粒散装材料尽量安排库内存放。如露天存放应采用严密苫盖,运输和装卸时防止遗撒和飞扬,以减少扬尘。

  1.6禁止在施工现场焚烧有毒、有害和有恶臭气味的物质。

  1.7在永久性工程中和临时工程中,不采用政府虽未明令禁止但会给使用人带来不适感觉的任何材料和添加剂。所有施工材料必须使用符合环保要求的材料。

  2泥浆回收及处理措施

  2.1建立泥浆循环利用回收工艺,防止泥浆污染管理措施。在旋喷桩浇筑水泥浆时溢出的泥浆有组织的流入专用的泥浆回收池中,待其沉淀后经沉浆和砂子分离后输入泥浆箱重新配制泥浆。

  2.2泥浆池尽量使用专用的钢制泥浆箱,即可有利于周转移动,亦可防止泥浆扩散。

  2.3现场设置专用废弃泥浆堆放池,待其适当疏干后,再用专用车辆运至废弃场。

  2.4旋喷桩施工所产生的大量废弃泥浆用专用的泥浆车外运,卸到经环保部门同意、认可的废弃渔塘,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

  3降低噪音措施

  3.1根据环保噪声标准(分贝)日夜要求的不同,合理协调安排分项工程施工时间,将混凝土施工安排在白天施工,避免混凝土振动扰民,夜间原则上不进行施工。

  3.2夜间所有运输车辆进入现场后禁止鸣笛,以减少噪音。

  3.3提倡文明施工,加强人为噪声的管理。尽量减少人为的大声喧哗,增强全体施工人员的防噪声扰民的自觉意识。

  3.4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噪音污染,加强对全体职工的环保教育,防止不必要的噪音产生。

  4现场污水排放措施

  4.1施工现场临建阶段,统一规划排水管线。

  4.2运输车辆清洗处设置沉淀池,排放的废水要排入沉淀池内,经二次沉淀后,方可排入城市市政污水管线或用于洒水降尘。

  4.3现场设置专用的油漆油料库,其储存、使用和保管要专人负责,防止油料的跑、冒、滴、漏污染地下水和环境。

  4.4施工现场由于气焊使用乙炔发生罐产生的污水严禁随地倾倒,要求专用容器集中存入,倒入沉淀池处理,以免污染环境。

  5垃圾处理措施

  5.1施工现场建筑垃圾设专门的垃圾分类堆放区,在现场设密闭垃圾站,还设置施工垃圾分拣站和危险废弃物回收站。施工垃圾、生活垃圾分类存放,并在各楼层或区域设立足够尺寸的垃圾箱,根据垃圾数量随时清运消纳。运垃圾的专用车每次装完后,用布盖好,避免途中遗洒和运输过程中造成扬尘。

  5.2在清理施工垃圾时应使用封闭的专用垃圾道或采用容器吊运,严禁凌空抛撒造成扬尘。

  5.3在施工期间,存放并处理好机械设备和多余的材料,并及时清运废料、垃圾和不再需要的临时物品,清运时适量洒水减少扬尘。

  6限制光污染措施

  探照灯尽量选择既能满足施工照明要求又不刺眼的新型灯具,或采用措施使夜间照明只照射施工区。

  7施工现场卫生防疫措施

  7.1施工现场责任区分片包干、挂牌标识,个人岗位责任制健全,保洁、安全、防火等措施明确有效。工地大门两侧街道随时清扫、保洁,为保证该路段清洁干净,将安排专职保洁员负责保洁,由书记为主管。

  7.2临时办公区要做到整齐、美观、窗明地净,及时打扫和清洗脏物。清倒垃圾到指定场所,严禁随地倾倒污水污物。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清新。

  7.3严格遵守相关部门有关预防"传染病"的相关规定,为施工现场工人提供符合政府卫生规定的生活条件并获得必要的许可证,保证工人的身体健康和防止任何传染病。

  7.4在现场设立专门的临时医疗站,配备足够的设施、药物和称职的医务人员,准备至少两套担架,用于一旦发生安全事故时对受伤人员的急救。注意对疾病的预防工作,现场工人、办公室工作人员注意个人卫生,保持环境卫生和公用器材清洁,保持室内的空气流动,经常开窗通风。

  8使用环保产品

  承包人须保证在永久工程及或临时工程中,均不得使用任何对人体或环境有害的材料,所有施工材料、机械、设备等必须满足并符合南昌市有关环保、安全要求。

  8.1严格执行国家颁布的《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控制规范》,并对严格保证使用的工程材料满足国家标准要求。

  8.2本工程所使用的无机非金属建筑材料,包括砂、石、砖、水泥、混凝土等,其放射性指标限量应符合有关规定要求。

  同时承诺,不在本工程中用含铅油漆、易碎石棉、多氯聚苯,多组份聚氨酯等国家和南昌市政府明令禁止的材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