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川航迫降》读后感:用心去坚守

1888

《川航迫降》读后感:用心去坚守

  《川航迫降》读后感:用心去坚守

  拜读《川航迫降机长:我才没你们说的那么牛!》一文,面对如此大的事故,机长冷静处理,随后的记者采访,他也只是谦虚的说到,这只是我的专业,飞行时间几十年,这条航线飞了100次,是机长的飞行经验所在。看到这些数据,不禁联想到,如果他仅仅只是执行飞行任务,按照标准完成任务,那么,这100次的飞行,对他来说跟第一次飞行有什么区别?他的专业精神,来自于对工作的不敷衍,对工作的追求极致。他在这100次的飞行中,肯定总结了99次的经验,所以当危难来临,他能临危不惧,能从容面对。

  联想我们自身,每天面对过往车辆,面部要保持微笑,文明服务动作、文明用语要重复成百上千次,收费员的工作年限最长的也有二十年,从我们身上看到的数据,远比机长大得多,相比起来,优秀与平凡之间,相差的不过是专业精神。我们的专业没有什么高深莫测的理论,不需要掌握特殊的技能,如何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到优秀?它需要我们在工作中做到一份用心、一份坚守。用心做好每一个动作,用心与车户进行每一次沟通,用心将文明服务延伸做到最好。在寒来暑往中,时刻坚守着这份用心。

  所有的优秀都不是一天就能达到,它需要我们去日积月累,需要我们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总结,需要我们为之付出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在漫长的岁月里,用心去坚守,你所有的努力都将转化为你优秀的资本,愿:越努力、越幸运。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工作不是和稀泥》读后感

  《工作不是和稀泥》读后感

  《工作不是和稀泥》这篇文章中提到的几种员工,在每一个企业团队中都实实在在的存在。只是有的企业管理者认为:工作做好了就好,但是具体每个人是怎么做的就不深究。而有的管理者认为:高质量的团队才会做出高质量的工作,每一个人都担当着不可或缺的角色,这就存在着管理方式上的分歧。

  作为一名普通员工,对于管理方式不敢妄做评论,但是对于这两种团队却有点自己的想法。工作中,高质量完成领导安排的工作,认真努力并担负起个人的责任,这样的同事必然得到大家的肯定和领导的青睐。但是看到极个别的人,抱着“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心态,玩游戏看手机,对工作敷衍了事,凡事总是“等、靠、看”。工作中最怕“等、靠、看”。等别人做、靠别人帮、看情况随机应变,这些最消耗整个团队的工作积极性。他不做我也不做的心理必将使领导所有的工作安排难以推进。

  所以,作为一个团队普通的一员,要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以企业标兵具体量化来实事求是的考核自己,要让自己变成一个正能量的代表。不拖团队的后腿,积极发挥自身在其中的作用,使自己变成这一整体重要的一部分。

  一个人的改变就会改变一个团队的精神面貌,不要因为个人力量的微弱而拒绝发光。只要每个人都改变自己的心态,那我们的团队必然会变得更好更强。

篇3:《管理不是和稀泥》读后感

  《管理不是和稀泥》读后感

  读了何总推荐的《管理不是和稀泥:别让平庸的员工绑架了团队,害了企业》一文,文中特别强调了如何处理、对待团队的平庸员工,看后我感触很深。我想说没有员工是天生平庸的,也没员工是天生的天才,在我看来,我们肩上的任务就是“把信送给加西亚”。一直以来我的工作就是监控,监控各个收费站收费人员的言行举止和车流量。上传下达着他们“把信送给加西亚的最新进展”以及最后是否“送达成功”。

  我深知管理不是和稀泥,不能让平庸的员工绑架了团队,害了企业,但是如何才把我们变成能“把信送给加西亚”的人?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勤奋。

  一个人,只有抱着一颗上进的心,不断学习,不断努力,才会最终突破自己,取得事业上的成功。拿破轮曾说过“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 作为员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先做个“好士兵”,这是第一步,但是一定要有更高的追求和良好的职业规划,要想着怎么去做“当将军”,并积极行动,努力付出。如果员工只愿做好手头的一份工作,以“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对待企业的其他事物,他将永运不可能为企业创造高效益,迟早会被淘汰。

  所以我们应该从现在起多思考,理性规划,树立目标,并付诸坚定而有效的行动,慢慢朝着目标迈进。学学电影《阿甘正传》中的阿甘,把问题简单化,目标单一化,那么成功就会在不远处等着我们了。为了企业的利益和发展,每个老板都只会留住那些最优秀的职员--那些能“把信送给加西亚”的人。问问自己,“把信送给加西亚”,你准备好了吗?

篇4:《川航迫降》读后感

  《川航迫降》读后感

  近日,认真阅读了何总推荐的川航一架飞机突发事故成功备降的文章,使我感悟颇深,道出了真正专人的几个气质。试想,如果机长专业素质并不是很强,对于当时发生的紧急情况,可能会出现手忙脚乱的情况,最终的结果可能另当别论了。通过这篇文章,也让我认识到了专业的重要性,值得我深思。

  收费员的工作是枯燥无味的,整日重复同样的动作,重复单调的文明用语。有人就是敷衍了事,有动作,但不标准,有文明用语,但皮笑肉不笑的,有人就是追求极致,把这项工作当成神圣的事去做,把每个动作做标准,做到位,真心的微笑服务并长期的坚持下来。最终被公司评为一名优秀的收费人员。有时我们只是看到他们表面的光彩。但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付出的艰辛是我们看不见的。我们有时私底下讨论。看某某又评为公司级收费员了。但他们的专业气质,您从来都没看到过。想要成功,没有别的办法就是要勤奋,踏实,坚持。热爱你的工作,把你的专业做到极致。

  你足够专业,才能化险许多矛盾。作为一名收费员业务熟练就能够快速的让司乘人员通过,避免了堵车,让司乘人员等待情况。微笑真诚的服务,有可能会化解司乘人员从家带来的雾霾的心情,你对公司制度的足够了解。也可能化解司乘人员,对于政策不懂带来的矛盾。对于这些,都需要我们足够专业。才能化解许多不必要的矛盾。

  收费也是窗口工作,我们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衣冠整洁。这都会给司乘人员留下好的印象。如果衣冠不整,举止粗俗直接影响我们邢临高速的整个形象,细节决定成败。

  优质的品质在专业里,我们对工作的专业,直接决定了你的人生态度,只有我们工作专业,才能为司乘人员做好服务,才能把握自己的人生,才能为邢临高速的明天铸就辉煌。

篇5:《川航迫降机长:我才没你们说的那么牛!!》读后感

  《川航迫降机长:我才没你们说的那么牛!!》读后感

  今天我打开公司网站品读了何总推荐的佳文《川航迫降机长:我才没你们说的那么牛!!》一文,我反复仔细的阅读,看了一遍又一遍,我对文中三个人物对工作的专业、敬业精神真心佩服。我在他们身上看到了对工作专业、敬业,并且把工作干到了极致。

  其中文中的一段话让我值得反思自己,并铭记于心:他们只是把每一天的工作,做到极致,认真且注重细节。他们不混日子,时刻有着危机感,并提前应对。他们不乱于心不困于势,永远对得起自己的报酬。他们是专业的,所以他们才会创造奇迹。我们所有的成功与成就,都离不开日常的积累与努力。

  这让我联想到了我的工作,高速公路是窗口型单位,作为一名收费员,我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代表着邢临公司的形象,因此我高标准严要求自己,上岗前,我会给自己画一个淡妆,不但显得自己很精神,而且这也是对司机、对领导、对同事最起码的尊重。通过看董卿在一次主持中休息的时候为了不容易弄皱裙子,怕影响接下来主持的仪表,于是跪在椅子上休息,这让我不禁想到了我,我的制服都挂在宿舍衣橱里,因为这样衣服无褶皱,避免了叠放容易有褶皱痕迹,保证了衣服的整齐。

  在工作中我坚持对每一辆车都实行微笑服务,我用真诚的微笑对待每一位司乘人员,认真并专注的做好每一次转体,每一个手势,说好每一句文明用语,用心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文明服务做到精致,我发现司机对我的评价也很好,并对我的服务态度进行夸赞。

  利用下白班时间班组一起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公司规定的各种规章制度,学习遇到特殊情况的处置及处理流程,封站培训的时候还开展了模拟演练。学习怎样解决突发事件等,唯有你越专业,当面临突发事件时,应变就会从容和冷静,在工作中遇到特殊情况能够及时有效的解决。

  作为一名收费员,心中时刻要有危机感,今天不努力工作,明天努力找工作,我不能只想着单位给我发多少多高的工资,福利待遇有多好,我应该想想应该怎样努力工作拿出成绩来对得起公司给我的报酬。

  工作上正是因为我努力工作,认真并坚持做好文明服务,本月我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文明服务之星和五星级收费员。我很开心也很激动,也和我平日里认真努力脚踏实地工作是分不开的。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唯有厚积才能薄发。只要你投入并专注的做好一件事,用心坚持,用岁月坚守,便是最好的专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