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物业公司优秀员工水电工事迹简介

4496

物业公司优秀员工水电工事迹简介

  物业公司优秀员工水电工事迹简介

  z同志于20**年10月应聘到市委大院物管处,负责是民政局和市委大院29栋家属楼的水电维护、维修工作。工作3年多来,他认真负责,积极主动,服务意识强,工作态度好,获得业主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民政局物业中心管理的物业点多面广,水电设施陈旧,严重老化,故障频繁,工作量特别大,但王师傅从不抱怨,接到报修单二话不说就赶到故障点,有时一天要处理十多个故障,从早忙到晚,难得片刻休息,活急时连饭也顾不上吃,经常加班加点到深夜。

  他技术娴熟,有多年的从业经验,处理故障迅速,能及时发现问题的根源所在,很多别人无法解决的问题他能手到病除,为业主分了忧,为公司树立了信誉;有时晚上接到值班室打来的业主报修电话,哪怕上床睡觉了,他也是随叫随到,从不推诿;他服务态度好,对待业主总是笑脸相迎,干完活马上将现场清理的干干净净。经常有业主会额外提许多要求,他总是会尽力满足需求;对业主的抱怨和申诉总是耐心解释,不厌其烦,用他自己的话说在:吃这行饭就要做好这行事,只有业主满意了,工作才算尽到责任啦!

  他做事不分份内份外,只有有时间,谁叫他帮忙都乐意,领导交代的事情或任务从不推托,总是按质按量完成好。

  z同志为人诚恳,做事踏实,是一名具有高度责任感和敬业精神的好员工,是我们金园人学习和借鉴的榜样。

编辑:www.pmceo.Com

篇2:发电分公司中军潭水电站站长先进事迹:二十年水电工作不变情怀

  发电分公司中军潭水电站站长先进事迹--二十年水电工作不变情怀

  1991年7月从学校毕业的z被分配到大新县中军潭水电站工作,正好遇上电站机组扩建,一脸稚气的他,担任电站电气安装工作的技术员,用学校学到的专业知识与老师傅们起早贪黑的工作,他勤奋好学、积极肯干,很快就得到老师傅和同事们的赞许,大家都亲切的称他为“阿广”。电站很快并网发电了,但“阿广”的称呼一直延续至今,这个称呼不仅是他小名,更是对他知识面广、技术能力强的褒奖。二十年来,他始终如一、默默的辛勤工作,在工作中扎扎实实、任劳任怨,一步一个脚印,赢得了员工们的广泛赞誉。1994年至20**年连续十几年被电站评为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2000年荣获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广西地方电力行业先进生产工作者”称号,20**年评为集团公司优秀员工。二十年如一日,用火红的青春书写对水电事业不变的情怀。

  以站为家 默默奉献

  z在水电工作岗位上一干就二十年,无怨无悔、勤奋敬业,以站兴为荣,以站衰为耻,默默奉献。他象对待自己的眼睛一样,关心、爱护电站这个集体,把集体的事当作自己的事。一天深夜,电站运行人员打来电话,告诉励磁变事故机组跳闸无法起励,得知情况,他二话不说,组织人员赶到现场,一干就是一通宵,保证了电站安全运行和收益。特别是今年1至4月份,电站冬修两台机组并技改调速器、励磁系统,连续几个月,他一头扑在工作上,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忘了双休日、节假日,直到远在南宁的女儿打来电话,哭腔着说“爸爸怎么这么久都不来看我啊,我好像没有爸爸一样,你要来看我啊……”此时,他的眼眶湿润了,可机组正在冬修,设备技改正处在关键时刻,他确实是脱不开身啊。他只能安慰女儿说“等爸爸忙完这段时间后,一定去南宁看你,好好带你出去玩一玩”。放下手中的电话,又默默的去工作了。但谁都知道,爸爸的许诺也许要很久才兑现。

  电站的运行有它的特殊性,总是在万家团圆的时候,需要有人留守值班,牺牲一小家,幸福一大家。在每年新春佳节,阿广都主动要求留守值勤带班,每天他总是来得最早,认真检查设备安全运行情况,以确保安全发电,询问电站值班人员情况。他以站为家,默默奉献的精神感染了家人,爱人和女儿每年都到乡下陪他过新年。也有亲戚朋友对他的工作不理解,说他一年四季都很忙,很少有节假日,就连春节也不能休息,你到底图什么呀?他总是一笑了之,但他心中明了,“为点亮万家,值”。

  z总是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处处以电站的利益为重,竭尽全力为电站谋发展。20**年6月15日,电站的引水渠道出现2米左右的坍塌泄漏,危及电站的安全运行,接到通知后,他立即组织抢险队伍,第一个走在抢险队的最前端,第一个跳下堵漏最前沿,连续24小时奋战。零点之后,所有的人员都休息了,他还坚持留守监视险情。经过36小时的艰苦作战,终于了完成抢险堵漏工作,把电站的损失降到最低。

  努力学习 辛勤耕耘

  在电站发展日新月异,新技术、新设备不断投入运用,新规则、新标准更换频率加快的形势下,必须通过不断学习来为自己充电,才能适应企业改革的需要。用“阿广”的话说就是“打铁先得自身硬”,只有掌握了过硬的技能才能保证企业安全和效益。为了把枯燥的规章、操作熟记于心,他克服了孩子小、家庭生活压力大等困难,坚持挤时间学,同时努力做到学用结合,在作业中认真细揣摩。在他的裤子口袋中经常放着两件宝,是笔记本和笔。每当在工作中遇到问题就用笔记录到笔记本,不断的积累知识,经过长时间的积累和实践,业务水平有质的飞跃。编写中军潭水电站电气、水机运行规程,1、2号机组励磁保护存在问题技术改造、总用电测量保护技改、50吨桥吊技术整改及电站直流系统技术改造等等,都是阿广一人独立钻研,负责完成。20**年10月至12月,电站利用人员、技术优势向雷平糖厂、龙州下秀糖厂、云南宝山旧城糖厂承包电气设备安装及集控技术改造,由阿广任技术总负责,很多高难电路都是他一人设计,复杂的集控技术都是他完成,精湛的业务技术让糖厂的电工们都佩服得竖起了大拇指。

  20**年电站改制,他担任电站站长后,更是呕心沥血,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和循循善诱的思想工作带领电站的全体员工奋力拼搏,使所在电站始终保持安全生产的好成绩,各项工作及指标均走在公司几个电站的前列。去年,公司参加集团公司创建安全规范化达标和优秀班组建设,面对时间紧、工作量大的难题,他动员电站全员参与,亲自带领电站管理人员和技术骨干,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加班加点整理资料和对现场进行整治,硬是啃下这个“硬骨头”。在www.pmceo.com创建安全规范达标中针对厂房环境基础较差的现象,他组织电站人员共150多人次,不分假日,自己动手对厂房环境进行全面整治,粉刷墙壁500多平米,涂水机层地板漆1000多平米;用稀盐酸两次对厂房安装间及发电机层地面进行了清洗,清洁了厂房内所有的配电屏并用吸尘器吸尘,清理卫生死角。制作悬挂各种设备标志、安全标识、警示标志,对安全工器具、灭火器等进行定置管理,划定置线,规范物品摆放。更换统一的制度牌、示意图等。全力进行设备维护改造,共排查并整改隐患45处,隐患整改100%,使一类设备完好率达到100%,二类设备完好率达99%,使电站在创建安全规范化达标考评中得到196分的好成绩,参与优秀班组创建的三个班组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一班组还被评为分公司20**年度“优秀班组”荣誉称号。

  电站每年都实施竞聘上岗,针对竞聘上岗考试中发现运行人员技术水平缺陷问题,阿广专门收集,精心编写做成培训资料。在岗前的培训班中,亲自讲解,并带学员到现场手把手的教。去年共组织了3次专题知识讲课,使员工掌握柴油发电机和柴油抽水机的应用及厂用电黑启动应急处理,提高了电站防洪抗洪能力,确保电站安全度汛。

  甘于平淡 乐于助人

  20年来,他恪守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的人生准则,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职守,不争名利,俯首甘为孺子牛

,他乐于助人,同事和电站家属有困难,热情相助,赢得了人们的尊重和支持。一天早上7点,一位家属家里突然跳闸断电,刚好准备到县里开会的他,看看时间,还赶得及,马上帮检查线路,很快发现线路漏电,及时包扎线路裸露点,避免了短路火灾的危险。一天深夜,屋外下着大雨,一位员工的小孩在发高烧,电站的司机又刚好不在,他亲自驾车送病人到医院。这样的事很多很多,他做到了从点滴做起,从平常事做起,不以善小而不为。

  作为电站的站长,他关心、爱护他的员工,总在员工遇到困难的时候,像及时雨一样出现在他们的面前,帮助他们。他时刻记得电站困难员工的情况,每逢佳节,都亲自去慰问,献上他的祝福。电站有一位离休老职工梁强,每年阿广都去看望他几次,问寒问暖,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每次那位离休老职工都握住他的手说“真的太谢谢你了,您真是位好站长”。还有一位长期患糖尿病员工覃芝兰,由于病情的特殊及长期性,医药费用开支很大,他号召电站全体员工进行义务捐款,并长期解决后顾之忧。20**年“5.12”汶川特大地震后,他积极主动献爱心,不但交了特殊党费,还个人几次向灾区捐款捐物。

  这些年,荣誉和光环多了,但他正确对待自己,正确对待荣誉,本本份份做人,老老实实做事,二十年如一日,用自己的行动为水电事业尽心尽力,诠释着集团公司“服务、创新、卓越”企业精神的内涵,书写着他对水电事业不变的情怀,为公司的做大、做实、做强增光添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