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项目安全员工作心得

1960

项目安全员工作心得

  项目安全员工作心得:一件难忘的小事

  曹路B09B-17地块是我公司20**年开始的一个项目,我在这个项目中担任安全员,工作过程中学到了很多,成长了很多,感触也颇多。其中有这样一件看似很小的事情让我至今难以忘怀。

  “邦邦!邦邦!”窗外传来一阵阵响声,我知道,工人们又开始新一天的劳动了。

  我也早已没了睡意,起床前去工地,开始了自己一天的工作。作为安全员,现场的多样性和多变性是安全管理的难点也是重点,要时时注意现场的变化。

  早早来到工地现场,远远的只见一个工人正在吊装钢筋原材料,用来制作成楼层内各种钢筋构件,一大捆钢筋原材料从塔吊钢丝绳的栓绑到起勾,他一个人操作显得缓慢而吃力。塔吊缓缓起勾,慢慢运转,到达目的地下降的时候问题来了。由于上班早钢筋棚内只有他一个人,当塔吊下降时他总是扶不住这9米长几吨重的钢筋原料,扶住这头那头就偏了,总是放不到想要放的位置。我见他来来回回艰难的扶着钢筋,就不自觉的加快了步伐,想帮他一把。这时只见远处一名刚刚上班的木工,嘴巴里正嚼着大饼,手里提着一杯豆浆缓缓走来,可能是他也看到了钢筋场地的危险情况,当即就地放下手中的早餐箭一般的冲了过去,眨眼间便到了钢筋棚,那双有力的大手一把推住那捆钢筋,两人一人一边,稳稳的控制着钢筋下降,合力将钢筋吊放到固定的位置。看着这不相识的两人,我内心深有感触,看似的举手之劳,让我看到了农民工的淳朴。多一些帮助可能结局就会不一样,多一些举手之劳可能生活就会变得多姿多彩,平凡的人生可能就多了不平凡的经历。

  或许工地上类似于这样的事情,每天都在发生着,正是有了像他们这样互帮互助、甘于奉献的农民工兄弟,我们的事业才会越来越兴旺,我们的公司就会越来越强大。

采编:www.pmceo.cOm

篇2:项目经理工作心得:用心做事

  项目经理工作心得:用心做事

  20**年10月,公司委派我去农房集团溧阳英伦尊邸项目担任项目经理,在任职期间有一件很难忘的事,到现在还记忆犹新。英伦尊邸项目施工难度较大,共有4个施工单位,我项目部安排在中间地段,施工比其他单位迟。在一次工程例会上,建设单位提出:发现在其他单位施工中,楼面浇筑完,存在多处贯穿裂缝,造成大面积渗水现象,严重影响工程质量,对后期交房会产生严重后果。会议结束后,我回到项目部即刻组织各管理人员和班组人员,对裂缝产生的原因进行了认真的探讨及分析,并参考相关建筑专业书籍,认为产生裂缝有多种原因,如混凝土加水、施工中混凝土的养护、上面堆放材料等各种原因。同时也为我方今后的施工敲响了警钟,管理出效果,管理出成绩,我想在施工过程中只有用心管理,一定会有明显效果。我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

  在第一层施工中,从模板支撑完,绑扎钢筋开始,我同施工员一起亲自去检查及指导,有管线的地方必须加设钢筋网片,垫保护层;浇筑时严禁加水,做好混凝土坍落度管控;随时和混凝土厂家沟通,发现异常及时报告;泥工振捣后抹面处理,控制混凝土凝固时间,准备施工人员随时抹完;浇筑完后定人定时浇水养护;楼面不能堆放材料,待混凝土达到一定强度时,才可以进行下道工序施工。通过我们这样的周密安排,严谨的施工措施,结果没有出现一处裂缝及渗水现象,在众多同行竞争中胜出,我们的工作和施工效果得到了甲方及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

  通过这件事,使我认识到只要用心做事,一定会产生好的结果,也认识到质量对于企业声誉的重要性。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只要用心做事,勇于创新,开拓进取,精益求精,我相信我们的企业明天会更辉煌,我们个人的事业也会蒸蒸日上。

篇3:建设集团后勤服务工作心得

  建设集团后勤服务工作心得

  转眼间来到中企公司已经快16年了,一路走来一起与公司经历过很多风风雨雨。这16年中,我主要从事后勤服务管理工作。随着公司的快速发展,后勤职能进一步扩展,对后勤保障的要求越来越高。“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没有有效的后勤工作做保障,其他工作就不可能顺利开展,甚至无法完成。后勤服务的好与坏,将直接影响到职工的工作情绪、单位的形象,进而影响工作效率。但是,后勤服务又不像其他业务工作那样有规有矩,易于遵循,它是一项伸缩性、随机性较大,没有固定模式的工作。如何做好后勤服务工作,我的体会是:

  一、端正态度,增强意识。

  首先,要充分认识到后勤服务工作是单位整体工作中不可缺少也是比较重要的一部分,是整个事业发展的保障。其次,必须消除后勤服务工作“低人一等”的想法,要认识到工作只有分工不同,而没有贵贱之分,否则就会影响到工作质量。坚持一切为了公司各位同事利益的原则,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思想,从被动性服务向主动性服务转变,增强群众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在工作中始终用一种严谨的态度来对待自己的职业,对自己的工作要专心,要认真负责。

  二、勤奋干事,提高效力。

  做到阶段性工作有计划,每天做事有头绪。认真做好日常事务性工作,及时采办购买办公用品和其他所需物品,做到腿勤、口勤,使票据及时报销,账目清楚。协助领导建立健全各项制度,保持良好的工作秩序和工作环境,使各项管理日趋正规化、规范化。重视加强办公楼的清洁卫生管理,维护和展示公司的美好形象。及时做好办公楼和后村家园其中一幢房子的物业后勤管理工作。认真及时地完成上级领导所交办的一些后勤工作。

  三、努力学习,积极进取。

  在当今日新月异的知识经济时代,光靠“踏踏实实做事”还不行,还要“认认真真学习”,否则将会被时代所淘汰。

  后勤服务是一项非常繁琐,又比较辛苦的工作,是一个单位的“门面”和“窗口”,也是一个单位事业发展必不可少的一项工作,我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之重,为此,我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利用网络等平台,学习和借鉴现代后勤管理知识和先进的后勤管理经验,努力充实自己,提高自身的素质和工作能力,不断改进工作方法,为公司的发张壮大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篇4:项目部新员工工作心得:我成长的摇篮

  项目部新员工工作心得:我成长的摇篮

  蓦然回首,来到飘鹰富春江花苑工程项目部已接近两个月,一切都仿佛还在昨日。二个月的时光,对我来说只是带上了时间撒开的沙砾,或多或少,或大或小,而这些累积的沙砾,将终究会铺成自己脚下的路,并且铺到更远的地方......

  飘鹰富春江花苑工程项目部,这是个充满“信和文化”的项目部;是个朝气蓬勃的项目部;是个充满了故事的项目部!刚开始来这里心里总是有些惴惴不安,但是通过和项目部的各位同仁的接触和相处,我渐渐被他们特别是项目经理的人格魅力所感染。我们的项目经理他虽然是领导,但平易近人,经常在工余时间和我们一起聊天,聊那些他年轻时的创业故事;会和我们一起在篮球场上挥洒汗水;一起谈天论地。他更关心我们年轻人的成长,向我们传授工作和管理经验、知识技能;每当我们有一些想法的时候,他会认真考虑,及时做我们的思想工作,向我们讲明做人做事的道理, 这是来到这里之前所想象不到的。

  在休息之余,项目部还会组织一些活动,大家一起进行互动,好让大家互相之间加深了解,加速员工之间的磨合。比如遇到员工的生日,大家就会聚在一起为员工庆生日,同唱生日歌,同吃生日蛋糕,其乐融融,每当这时项目经理就会和我们一起喝酒聊天,无所不谈,慢慢的,大家也就凝聚成一个整体,凝聚成一个温暖的项目团队。

  在工作过程中,飘鹰富春江花苑工程项目部坚持导师带徒制,让我们这些刚接触建设工程项目的员工能够学到实实在在的经验。师傅给我们安排建设工程相关专业知识的任务,以此来锻炼提高我们的专业能力。

  来到项目部工作近两个月,使我深深感受到:飘鹰富春江花苑工程项目部是一个有活力、有朝气的项目部,它是我成长的摇篮。我相信,辛苦伴随着欢乐,伴随着成长,只要大家精诚合作,工程项目一定会越做越好,做成精品项目。在这个充满力量的团队中,我们每个人都会茁壮成长。

篇5:项目资料员的工作心得

  项目资料员的工作心得

  各部门、办事处、项目部:

  时间总是过的很快,在公司已快8年了,从一开始的毛头小子,渐渐的我也变成了老员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也足以独挡一面,这就是一种进步,更是一种肯定,经验是需要分享的,学习的道路总是永无止境,未来需要更多的努力与奋斗。

  在此我分享下我对别墅工程资料工作的经验心得,希望对需要的人有些帮助。

  朱家角B7、B8地块1标工程位于上海市青浦区朱家角镇;本工程南临沙淀南路、北为沙淀中路、东为B8地块、西为浦泰路;工程总建筑面积106766.73㎡;由49幢三层联体别墅和1幢会所和一幢门卫组成,其中包括一个大地库和一个会所人防车库,基本上资料都有涉及,一个别墅工程的资料与高层建筑的资料工作量不在一个层面,别墅需要做更多的单体,所有的资料都需要单独成册,朱家角别墅单用纸量就达到100万张以上,每时每刻多在打印。

  因为本工程设计人防工程所以需要的资料也有很大的不同,那时候我也是第一次做人防资料,有很多不懂的地方,有时候有空只能自己去人防质监站窗口询问,一次不行就二次,二次不行就三次,直到搞懂为止,那时候还兼职其他的工作任务,不光光就资料工作,所以基本每天的工作非常的充实。

  因为别墅工程涉及到的资料实在太多,单一张开工报告就可以摆满整个会议桌,20**年4月甲方通知施工单位竣工归档工作必须在月底完成,听到这个消息我整个人都是懵的,这怎么可能,现阶段甲方该提供的所有竣工图纸还未拿到手,各种变更未进行排版,人防及土建资料同时进行归档,这基本上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不过没办法甲方给了最后期限,领导也下了死命令,在规定时间内必须完成,技术员等配合我们一起画竣工图。我清楚的记得应该是加了整整25天的班,每天眼睛睁开就是整理资料画图一直到晚上12点.那段时间腰多直不起来了,不过还得咬牙坚持,直到月底顺利竣工验收我们才能松一口气。

  所以有时候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只是表面的,只要我们坚持不懈总能得到你想要的。

  以前工地对于资料工作很不看中,总以为资料工作非常的简单,这种想法是非常错误的,工程开工初期施工单位不重视工程资料的编制,往往某一分项工程已施工完毕才将工程资料上报,存在拖延、滞后等现象。工程资料应随施工进度同步收集、整理并按规定移交。如不在平时进行整理到最后再去整理会造成很多漏项,这也是现在很多工地为什么迟迟不能进行竣工资料归档的一大原因。

  做一个对公司有用的人,需要不断的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更多的需要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只要你做的够好,总能得到你想要的,少一点抱怨多一点付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