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物协会关于配合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倡议书

3638

物协会关于配合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倡议书

  广州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关于配合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倡议书

  全市物业服务企业:

  根据中央、省、市文明办有关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要求,为进一步深化物业小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本会向全市物业服务企业发出以下倡议:

  一、提高思想认识

  物业服务企业切实提高认识,迅速行动,进一步规范物业服务,积极主动地配合街道、社区居委会等政府部门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二、配合做好问卷调查

  物业服务企业配合做好入户问卷调查,在测评或检查人员出示证件后,应当积极做好引导、配合工作,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

  三、配合做好宣传工作

  物业服务企业做好宣传发动工作,进一步提升市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一是充分利用物业管理区域内的宣传平台和企业员工培训,广泛开展职业道德、敬业精神和职业纪律教育,要围绕“崇尚节约、孝俭养德、文明服务、礼貌待人”主题,以业主恳谈会、社区文化等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明行为宣传活动,引导广大业主崇德向善、文明守礼;二是组织业主开展多种形式的邻里互助等联谊活动,增进小区业主间感情,及时调解业主与物业服务企业之间的纠纷;三是组织文明劝导队,倡导文明新风,劝导无约束饲养宠物、随地吐痰、损坏公共设施、占用和堵塞消防通道、乱扔杂物、争吵谩骂等不文明行为,营造文明和谐的小区环境。

  四、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物业小区实地考察测评标准

  物业服务企业应根据“物业小区实地考察点位及标准”做好以下检查工作,对做得不到位的地方进行及时整改:

  (一)制作“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1. 在显著位置展示不少于3处公益广告;

  2. 公益广告有统一规划设计,内容、色调与周围的城市景观风貌相融合;

  3. 有与城市历史文化相承接、与市民接受方式和欣赏习惯相契合的自创公益广告作品。

  (二)倡导文明行为、友善礼让

  1. 无占用和堵塞消防通道现象;

  2. 友善对待外来人员,耐心热情回答他人的询问。

  (三)完善无障碍设施

  新建社区小区(建成不满5年)设有轮椅通道、扶手或缘石坡道等无障碍设施,且管理、使用情况良好。

  (四)美化社区生活环境

  1. 环境绿化美化,卫生状况良好,无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现象;

  2. 路面硬化、平整,无明显坑洼积水;

  3. 生活垃圾定点投放、分类投放,垃圾房、箱(桶)完好的、整洁。

  4. 楼门内干净整洁,楼道无堵塞,墙面、玻璃无污秽破损,照明灯完好;

  5. 形成包括便民市场、运动场地、文化活动中心、社区服务中心、医疗服务机构在内的15分钟生活圈。

  (五)保障公共安全

  有符合标准的消防设施。

  广州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十二日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购物广场展示窗口形象创建文明城市主要工作

  购物广场展示窗口形象、创建文明城市的主要工作

  10月23日、24日两天,省市文明办、卫生城创建办将以“创建文明城市、提升服务水平、树立良好形象”为标准,对我区进行联合检查验收,我单位是必查单位,望各部门接此通知立即行动起来,主要主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商场环境卫生良好,清洁有序,地面无垃圾,无烟头,墙体无粘贴乱挂非法性广告。(公共区域:广场、玻璃窗、楼梯、厕所等)。

  二、营业厅及广场秩序有专人检查维护,机动车和自行车摆放整齐,无乱停乱放。

  三、商场醒目位置张贴唐山市民文明公约、唐山市民公共行为规范及服务承诺。在醒目位置设立意见箱和举报电话。

  四、营业员要着装仪表整洁、文明踊跃、礼貌待客,说好“三声服务”。

  五、商场安全设施良好,严格按“6S”管理规范做好程序化巡视检查工作。

  六、各部门一定要做到无‘假冒伪劣、三无、及过期商品’,做好退换货处理工作,并要有记录。

  本次联查我商场工作重点是:创造优美环境、建立优良秩序、推行优质服务、倡导优雅言行,争做文明使者!为展示唐山良好形象、创建文明卫生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zz购物广场

  20**年10月22日

篇3:初级中学国旗下讲话:创建文明城市做文明中学生

  初级中学国旗下讲话:创建文明城市 做文明中学生

  在这金秋送爽、丹桂飘香的时节,我们自信、自豪的爱华人,又走进了硕果累累的收获季节。上学年,我校全体师生认真贯彻落实学年度初制定工作目标,以办“让人民满意的搞质量教育”为宗旨,以发挥“小班化、寄宿制”的办学优势,以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为中心,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以实施课程改革计划为先导,以加强师德建设和学生德育工作为保障,精诚团结、顽强拼搏、勤奋务实、与时俱进。管理工作有新举措,教学科研有新发展,转变观念有新突破,规范办学再上新台阶,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初三中考的推进率高居区前列;我们市小班化班级文化建设顺利通过市级验收,有两个班级被评为南京市特色文化小班;在南京市综合治理评比中我校被授予南京市平安校园;学校成功的通过了市规范学校验收和省合格学校示范等级验收;学校心理咨询室顺利通过了南京市示范心理咨询室验收。

  回首过去,品味丰收的喜悦,我们骄傲,我们自豪,展望未来,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教育态势,责任更大,压力更强、任务更重,事情更多,因此,我们必须抓住机遇,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始终高位推进质量,全力优化校风,积极培育特色,不断提高学校整体办学水平,以精致的管理走内涵式发展道路。

  同学们,作为跨世纪的一代,不仅要认真学习科学知识,而且要培养基础道德观念和良好的行为学习生活习惯,以及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从而提高我们的思想道德素质,各方面综合发展,以适应社会的进步,将来能够在社会中有一立足之地。作为一名中学生,必须遵守的、最基本的法则就是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自尊自爱,注重仪表;诚实守信,礼貌待人;遵规守纪,勤奋学习;严于律己,遵守公德。

  那么,具体而言,应如何培养我们的思想道德素质呢?

  一,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做合格的中学生。 法国学者培根曾经说过:"习惯是人生的主宰,人们应该努力地追求好习惯。"的确,行为习惯就像我们身上的指南针,指引着每一个人的行动。纵观历史,大凡获得成功的人,都是一些良好行为长期坚持,养成习惯,形成自然。小时候的鲁迅先生,就养成不迟到的习惯,他要求自己抓紧时间,时时刻刻地叮嘱自己凡事都要早做,这样长时间地坚持下去,就成了习惯了。这位以"小跑走完一生"的作家,在中国以至世界文学史上留下了辉煌的业绩,成为世界有史以来十大文豪之一。可见,行为习惯对一个人各方面的素质起了决定性的作用,对我们中学生来讲,尤为重要。就拿与我们密切相关的学习来说吧。我们经常看到这样的现象,有些同学平时在学习的时候看起来不是特别用功,但考试时往往能拿到高分;我们也看到,有些同学时常埋头苦干,就连下课十分钟也不敢浪费,依旧继续学习,可是他们往往在考试中不能拿高分。其实,这完全在于学习习惯和方法的问题。大家都知道,学习的重点不在于数量,而在于效率。一个好的、科学的学习习惯和方法,能使我们既学得有效率,又学得轻松自在。而如果你不能抓住方法来学习,造成一些对学习不利的坏习惯,比如开夜车,或头脑里整天只想着学习,而排斥其他的事物,这些做法,不但不能提高效率,而且对你身心发展也会造成不利的影响。因此,我们在学习时,最重要的是养成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好习惯,益终身;"这样一来,你就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了。

  昨日的习惯,已经造就了今日的我们;今日的习惯决定明天的我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今天做起,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做一个合格的中学生,共同创造辉煌的未来!

  二,勤奋好学,做合格的中学生 所谓“好学,”首先是“好”,即为感兴趣,被吸引之意,对知识的爱好是主动的、积极的,而不是受迫于某种外界的要求。所以在很大的程度上讲,我们学习一门知识之前,该是先对它抱有浓厚的兴趣,由衷地渴求知识,进而迫切地想要学习并且学会、学好,因此受到自己所好的强烈吸引,才能勤奋忘我地学,才能在学习过程中披荆斩棘,义无反顾地走向成功的巅峰。

  古今中外好学成才者不胜枚举,倘若失了对戏剧浓厚的兴趣,莎士比亚会趴在戏院门缝里偷看演出吗?倘若不是好学,王冕能以沙地为纸,以枯枝为笔画出朵朵荷花吗?古有王羲之、程颐、爱迪生、狄更斯,今有吉尔曼、沙利、邓亚萍与奥赛冠军安金鹏,若不是出于最初的好学,他们能成为大有建树的人才吗?所以说兴趣是一位最好的导师,因此我要带着有趣的心情去对待每一天、每一堂课、每一道题,并且保持乐观的心情,对学习中遇到的困难不急不躁,找出问题,一点点去克服、去攻克,使自己日有所获、日有所得,使自己立于不败之地,进而也为使学校立于不败之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因此,我希望你们上课专心听讲,勤于思考,积极参加讨论,勇于发表见解。认真预习、复习,主动学习,按时完成作业,考试不作弊。生活有规律,按时作息,珍惜时间,合理安排课余生活,坚持锻炼身体。 少年时代是美丽的,也是短暂的。我们不惜金缕衣,当惜少年时。古往今来,珍惜时间的事不计其数。就说巴尔扎克吧!他深知光阴像奔腾的大江之水一去不返,独自埋头于阁楼,奋笔疾书,写出了巨著。先人尚能如此,难道我们作为21世纪的少年就不能办到吗?我们要珍惜身边的一分一秒,只有这样,当我站在新的起点回首初中的学习时光才不会因虚度了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碌碌无为而羞耻。

  三、讲礼貌做言行文明的中学生 在平时的谈话中,要注意使用礼貌用语,注意场合,态度友善,要讲普通话。接受或递送物品是要起立并用双手。未经允许不进入他人的房间、不动用他人物品、不看他人信件和日记。不随意打断他人的讲话,不打扰他人学习工作和休息,妨碍他人要道歉。上、下课时起立想老师致敬,下课时,请老师先行。尊重教职工,见面行礼或主动问好,回答师长问话要起立,给老师提意见态度要诚恳。

  四、讲友善 做关爱他人的中学生 在我们的生活中,时常会遇到一些问题,这时就需要他人来帮助你,在我们的生活中,不单单是要别人来帮助你,更要学会去关心、爱护身边的人,甚至是一个素不相识的人,只要他需要关爱,就要尽自己最大的力量来帮助他.同学之间互相尊重、团结互助、理解宽容、真诚对待、正常交往、不以大欺小,不欺负同学,不戏弄他人,发生矛盾多做自我批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乐园,献出你的爱,为世界画一道彩虹!

  五、讲诚信 做表里如一的中学生 “一诺千金,说到做到”,也就是说我们要守信用,重承诺,它要求我们答应别人的事就一定要做到,忠于自己的诺言,“言必信,行必果”,不自食其言,一个人说话不算数,偶然有一次,大家能原谅他,时间长了,就会失去人们的信任,就没有人愿意与他共事,这样,他还怎么能在社会站

住脚,还怎么能做大事呢?诚实守信,言行一致,答应他人的事要做到,做不到时表示歉意,借他人钱物要及时归还。不说谎,不骗人,不弄虚作假,知错就改。

  六、讲纪律 做遵纪守法的中学生 遵守国家法律、交通规则、公共秩序、网络道德和安全规定,不做法律禁止的事。见义勇为,敢于斗争,对违*公德的行为要进行劝阻,发现违法犯罪行为及时报告。珍爱生命,不吸烟,不喝酒,拒绝毒品。不参加各种名目的非法组织,不参加非法活动.

  七、讲勤俭,做孝敬父母的中学生 生活节俭,不互相攀比,不乱花钱。学会料理个人生活。经常与父母交流生活、学习、思想等情况,尊重父母意见和教导。体贴帮助父母长辈,主动承担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关心照顾兄弟姐妹。对家长有意见要有礼貌地提出,讲道理,不任性,不耍脾气,不顶撞。同学们,你们如早晨八、九点的太阳,朝气蓬勃,冉冉上升。一百年前梁启超先生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我相信我们爱华中学必将因你们的勤奋刻苦,奋发向上而绽放、腾飞!

篇4:初中国旗下讲话:创建文明城市构建和谐校园

  初中国旗下讲话--创建文明城市构建和谐校园

  老师们、同学们:

  全国文明城市是城市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设综合性最高荣誉称号。近期,扬州市正在举全市之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9月中旬,创建工作将开始进入“国检”阶段。文明城市的创建,需要我们共同支持参与。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高广大师生的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全面提升我校的精神文明建设水平,结合我校教育实际,决定在9月集中开展文明创建活动,我们将通过国旗下演讲、发倡议书、召开主题班会等形式,从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养成入手,教育全体师生“说文明话、走文明路、办文明事、做文明人”,用良好的师生形象影响社会。

  首先,在遵章守纪方面,要求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尤其要遵守校纪校规,认真执行《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遵守班级规章制度。要求大家在校做个好学生,在家做个好儿女,在社会做个好公民。

  在文明礼仪方面,要求同学们要求统一穿着校服,举止要文明,使用礼貌用语,态度友善,尊敬师长,不说脏话,不骂人。同学之间要团结友爱、理解宽容、正常交往。课间不得在教学区和走廊内打球,不大声喧哗,不追逐打闹;进入办公楼时要轻声、慢步、右行;见到老师主动问早问好。

  在校园常规方面,自行车在校内要推行、定位停车、排放整齐、安全上锁。中午在校就餐的同学要服从管理,文明就餐,秩序良好,不浪费粮食,不乱扔乱抛。用餐后应在指定地点安静休息。爱校如爱家,同学们要自觉维护学校和教室的环境卫生,倡导文明风尚,提高自身素质。

  跻身全国文明城市的行列,是每一个扬州人的光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人人有责,每个市民都要用实际行动参与创建,履行文明规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我们在校的师生更应该成为创建工作的积极分子,教师群体就是一个知识群体,是高素质的群体,应该成为文明礼仪的榜样,同时带动我们周围的人;青年学生是创建文明城市的生力军,“小手牵大手”,我们是这个城市未来的主人,我们更应该明白:生命因懂礼仪而优雅,青春因讲文明而精彩。

  我们每一位师生,只要你生活在这片热土上,都应树立“扬州是我家,创建靠大家”的思想,迅速行动起来,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己任,建设美好家园为目标,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责任感积极投入到“文明城市创建“的活动中,全力以赴打胜这场攻坚战。为建设和谐校园、共建温馨、文明、繁荣的美好家乡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篇5:第七周国旗下讲话: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构筑文明和谐校园

  第七周国旗下讲话--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构筑文明和谐校园

  各位老师,同学们,上午好!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构筑文明和谐校园”。

  “文明是一座山,从中可以看出一座城市的高度;文明是一片海,从中可以看到一座城市的容量。”今年我们海安将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以提升我们海安的发展水平、建设水平、管理水平;以反映我们海安城市的整体文明、和谐程度以及人文明素养的发展程度。

  有些同学可能认为创建文明城市似乎是政府部门的事,与我们学生关系不大。其实不然,作为朝夕生活在海安的人,我们当然盼望这座城市天更蓝、水更清,盼望着规范守信的市场环境、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有利于我们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合适便利的生活环境、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作为海安最高学府的海中学生,更应该成为创省级文明城市这一重要工程的标兵。我们中的每一位,都将是海安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主角。

  文明的城市,首先要有文明的人。文明是一种品质,是一种修养,更是一种受人尊敬并被大家广泛推崇的行为。作为海安的一员,作为海中的一员,把文明创建当作自我的需要,是我们最应该存于心、施于行的理念与习惯。因此,我倡议:

  从今天起,我们要做一名创建文明城市的参与者。培养良好的道德风尚,养成文明、安全、健康的生活、行为方式,以《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为标准,做一名文明言行的传播者。讲文明,懂礼仪,见到老师、长辈、同学主动问好。使用文明礼貌用语,不说脏话,不在公共场所喧哗嬉戏,做到言谈举止文雅有度。路上相遇时的微笑,同学有难时的热情帮助,平时与人相处的亲切包容,见到师长的主动问好,不小心撞到对方时的一声“对不起”,自觉增强文明意识,遵守社会公德,爱护公共财物,珍惜一草一木,讲究公共卫生。管住我们的手,节约用水,节约用电;管住我们的脚,不践踏草坪绿地;搞好校园环境和个人卫生,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氛围。不吸烟、不喝酒、不进营业性网吧。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维护公共秩序,做到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这一切都是文明。 “天下大事,必行于细”,让我们高度重视“讲文明”,我们既是校园文明的创造者,更是校园文明的受益者,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打造我们和谐校园的明天,以自己的模范言行影响身边的人,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文明从我们的校园走向我们的家庭、我们的社区。

  从今天起,做一名创建文明城市的监督者。督促、教育那些尚存不文明习惯的同学。“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像吃游食、乱扔垃圾等等,初看似乎是小节问题,但其实不然,一旦养成这些小毛病,将来当你踏进社会后,你就会发现这些不文明行为会让你丧失许多大好机会。随手捡起一张废纸,拒绝游食……你的一个个小小的文明行为,就能使我们的校园既美丽又整洁,我们何乐而不为呢?“创建文明城市”是一件需要也值得我们全体家长积极支持、热情参与、身体力行的好事情。从对恪守交通规则的坚持到对老人、小孩、残疾人的点滴关爱,从不乱扔一张废纸屑到笑待问路的陌生人……形成全民学礼仪、守秩序、齐清洁、传爱心的良好氛围,勇于指出和纠正父母和身边人的不文明举止,

  从今天起,让文明与和谐为伴,以热情和真诚之心,积极投身到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伟大实践之中,构建发展的海安、绿色的海安、和谐的海安、文明的海安、幸福的海安。

  同学们,大家都知道,水滴虽小,但足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辉。我们坚信:每一份热情,都会激起更多人文明意识和责任意识的增强;每一份努力,都会使海安离省级文明城市更进一步;每一份付出,都会让海中的明天变得更加美丽、文明、和谐!

  谢谢大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