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保利地产开工放线、验线制度规范

1853

保利地产开工放线、验线制度规范

  保利地产开工放线、验线制度规范

  1.作业目的

  确保工程项目严格按规划部门批准的修建性详细规划实施。

  2.作业依据

  项目红线图、单体(单项)工程放线册。

  3.主管岗位  项目经理:协调处理放线后发觉的误差,重大问题及时向公司相关部门、 领导汇报。

  主办岗位  土建工程师:与开发管理中心、规划部门一起进行红线及单体(单项)工 程的放样,与开发部移交平面及高程控制点。

  4.紧前工作条件

  开发部已经取得规划部门提供的坐标及高程控制点,并取得了红线图、放线册。

  5.作业描述

  5.1项目开工前,根据开发部移交的由规划部门提供的红线图及城市坐标与高程控制点放线,进行工地围墙及其他施工准备期的工程内容的施工。

  5.2单位(单项)工程开工前,必须建立平面及高程控制。

  5.3 主办岗位根据规划局提供的坐标及高程控制点组织编制《平面主轴线和高程控制点控制图》,在场地内建立平面和高程控制标桩。

  5.4主办岗位必须在现场向施工单位移交平面及高程控制标桩。主办岗位必须代表项目工程部与施工单位在《平面主轴线和高程控制点图》上签章确认。

  5.5施工单位根据项目工程部移交的控制标桩及《平面主轴线和高程控制点图》进行核验,核验无误后由项目工程部、工程管理中心、开发管理部、技术研发中心、监理公司联合验线后方可正式施工。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学校工程项目建设放线开工会议纪要

  学校工程项目建设放线开工会议纪要

  20**年4月24日下午,**地区教体局初、高级中学项目管理领导小组召集**县中学二期工程相关单位负责人、施工单方、监理方、设计单位代表在县中学召开了**县中学二期工程建设项目放线开工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施工方、监理方和设计单位开工准备情况的汇报。施工单位已于4月1日进驻施工现场,目前到位98人,施工管理人员已全部到场;混凝土搅拌机等施工机械设备已到位;建筑材料等正在运输途中。监理单位共派驻现场监理2人,总监1人,已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表示将严格按照“公正、独立、自主”的原则,维护项目法人和施工单位的合法权益,设计单位的各项设计均已完成并通过了图审,设计图纸已分发至施工方和监理单位,设计单位表示可根据项目法人和要求派设计人员在现场解决地勘和技术问题。

  会议决定:**县中学二期工程开工报告暂不批复,地基可按照项目建设单位、设计方、监理方、施工方和**县相关单位共同界定的施工线(工程定位测量记录)开挖。

  一、新建教学楼位于原教学楼正北部,朝向相同,新教学楼西墙线与原教学楼西墙线对齐,两楼墙体间平行、相隔76米,标高一致,建筑长、宽要求按图纸施工;

  二、新建教工宿舍位于原教工宿舍正北部,坐北朝南,新教工宿舍东墙线与原教工宿舍东墙线拉平,新建两栋教工宿舍之间、与原交工宿舍之间墙体相隔13.6米,标高与原硬化路提升60cm,建筑长、宽要求按图纸施工;

  三、新建学生宿舍共4栋,新建3栋女学生宿舍位于20**年所建学生宿舍正北部,坐北朝南,新学生宿舍西墙线与硬化路东侧外线相距2.8米,新建第一栋学生宿舍与20**年所建学生宿舍之间墙体相隔13.3米,第二、三栋之间、与第一距离按蓝图规划建设,最北部学生宿舍后墙与原食堂前墙相距16.8米,标高与20**年所建学生宿舍一致;新建男学生宿舍1栋,位于新建第一排女学生宿舍正东边,三层,与新建第一排女学生宿舍东墙相隔7米,所有建筑长、宽要求按图纸施工;

  四、新建食堂位于原食堂正西部,坐南朝北,新食堂东墙线与原食堂西墙线相隔16米,两食堂以硬化路中线对称,标高一致,建筑长、宽要求按图纸施工。

  会议要求:

  一、**县要尽快成立由县主要领导任组长,教育、发改、财政、监察、社保、国土、环保、安监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县中学二期工程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做好沙石及运输价格、电力供应等各项协调工作。

  二、施工方、监理方、甲方代表和县教体局要认真学习《**地区初级中学、高级中学基本项目建设项目管理暂行办法》,明确各方责任和义务,施工安全方面施工单位要建好安全隔离带,要有双语公示牌和安全警示牌,施工过程中施工单位和监理方对安全工作要统筹安排,做好预防措施,对电源、龙门架等关键部分要妥善管理,真正做到万无一失,确保师生安全,施工安检要通过专门机构的验收,各项建材要取得合格证,对钢筋、水泥等要送至地区有关部门检验,施工材料要有记录,严格按照蓝图与设计变更批复施工。

  三、建设施工要严格按照施工蓝图和合同约定进行组建,组织有关部门对施工方“五大员”单位及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

  四、施工单位要尊重当地民俗、民风,多注意工作方式方法,不与当地群众发生纠纷,做到多与学校、县教体局、县政府多沟通,多协商。

  五、工程资金拨付要严格按照施工进度拨付,并在前期根据劳动和社保部门的相关规定做好预留民工工资事宜,确保不发生拖欠民工工资的现象。

  六、施工方在施工过程中要切实做好环保工作,生活垃圾的倾倒要按照有关规定执行。在建主体工程中的线路排布,包括电线、网线、电话线等要与县供电、文广、电信等部门协商,避免重复建设。

  七、监理单位要尽快将施工材料送至地区试验,确保材料的合格,履行好职责。

  参会人员:***,施工各标段主要负责人,监理方代表及**县中学领导班子成员等。会议由**县县委副书记*同志主持。

  二0年 月 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