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大米工厂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制度

1953

大米工厂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制度

  大米工厂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制度

  一、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必须严格按照《食品添加剂卫生管理办法》和《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规定索取有关证照和检验合格证书。

  二、食品添加剂的生产必须通过省级以上卫生行政部门许可,纳入食品生产许可的产品须认证并加贴认证标志和证书编号。

  三、食品添加剂应设专人负责管理,严格采购,验收,使用登记完善台帐。

  四、企业使用的食品添加剂必须索取有关资质证明,经审核合格方可使用添加。

  五、食品添加剂的使用要严格按照标准要求进行添加,不得随意扩大使用范围或超量使用。

  六、食品添加剂须分类堆放,标签明晰,以防误用。

  七、严禁采购使用国家明令禁止或不符GB2760的添加剂产品。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食品添加剂使用安全管理制度范本

  食品添加剂使用安全管理制度范本

  一、采购食品添加剂必须从正常经营单位购买,索取食品添加剂生产单位或供货商的生产(食品流通)许可证复印件和产品检验合格证明,并查验包装标签是否符合《食品添加剂卫生管理办法》的规定。食品添加剂标识应标明品名、产地、厂名、卫生许可证、规格、配方或者主要成分、生产日期、批号或者代号、保质期限、使用范围与使用方法等,并标示有“食品添加剂”字样。

  二、不得用非食品添加剂加工食品。

  三、使用食品添加剂时,要按照规定使用范围和使用量,不得凭借经验随意扩大使用范围和使用量。不得使用未经批准、受污染或者变质以及超过保质期的食品添加剂。不得以掩盖食品腐败或以掺假、掺杂、伪造为目的而使用食品添加剂。

  四、食品添加剂的存放应有固定场所专人保管、并做好进货、领取和使用的记录。

  五、定期检查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食品添加剂应少进勤进,先进先出,避免过量库存和过期。对已使用或库存的食品添加剂应每月检查一次,过期的食品添加剂应及时处理。

篇3:食品添加剂的使用与管理制度

  食品添加剂的使用与管理制度

  食品添加剂指为改善食品品质和色、香、味以及防腐和加工工艺的需要而加入食品中的化学物质和、天然物质。为此特制定以下规定:

  一、采购食品添加剂必须按规定进行严格的索证和验收制度。

  二、食品添加剂入库后要专人管理,设立专柜(防盗锁柜),出入库要做好严格的登记。

  三、领料必须由分管的饮食中心主任批准后,方可到库房按量进行领取。

  四、各添加剂使用单位必须做好使用登记。物殊用品的使用必须由两名以上工作人员在场的情况下使用。

  五、食品添加剂的使用必须符合《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或卫生部公告名单规定的品种及其使用范围使用品。

  六、未使用完的添加剂及时退回库房。

  七、禁止使用和保存过期的食品添加剂,过期的食品添加剂,交有关部门按特殊垃圾处理。

篇4:食品添加剂使用与管理制度

  食品添加剂使用与管理制度

  1、采购食品添加剂应按规定向销售者索取检验合格证书、化验单或有关批准文件及生产厂家的卫生许可证复印件等,存档保存至少两年。

  2、食品添加剂必须是食品专用的添加剂,添加剂产品说明书的内容必须真实,禁止使用非食用添加剂。

  3、建立严格的食品添加剂采购、验收、使用登记制度。

  4、食品添加剂应设专人负责管理。

  5、严格遵照国家卫生标准和有关规定使用食品添加剂,不得随意扩大使用范围或使用量。

  6、食品添加剂的存放应做到专柜专用,并有明显标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