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学校发现外来可疑人员应急预案

3103

学校发现外来可疑人员应急预案

  学校发现外来可疑人员应急预案

  本应急预案的要点是:迅速采取措施,控制可疑人物。

  1、在学校内发现形迹可疑,四处游荡,可能作案的可疑人物,在场人员都应当立即向值班领导报告。

  2、学校安全人员和领导指派人员应当迅速对此人进行询问,同时把他的行动限制在局部区域内。

  3、若此入自述进入学校的目的明显缺乏可信度,无人证、物证可以证明,甚至说话前后矛盾、蛮不讲理,保安人员应当将其带入办公室进行进一步盘问,有条 件的单位要封锁大门。

  4、若有证据表明此人是危险人物或犯罪嫌疑人,应当立即拨打110报警,由警方带走作进一步调查。

  5、若可疑人物在盘问时夺路逃跑,单位人员应当将其相貌、身高、衣着及其他特征和逃走方向,向警方报告。同时,学校应当做好此人再一次闯入单位作案的思想准备和预案准备。

  6、在整个过程中,学校应当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防范可疑人物使用暴力,要确保周围人员的安全。

  7、学校应当把事件情况及时向上级部门报告。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物业区域发现可疑人员可疑物品处理预案

  物业区域发现可疑人员、可疑物品的处理预案

  1.0目的

  通过建立本应急预案,确保物业区域内发生治安紧急突发事件时,能迅速、有效地制止并处理,保护业户的人身及财产安全。

  2.0范围

  适用于物业区域内发生治安紧急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

  3.0职责

  3.1管理处经理和安保主管负责治安紧急突发事件处理的现场指挥和督导;

  3.2安保班长和安保员根据本预案坚守岗位,各尽职责,进行现场处理和安全防范;

  3.3管理处其他人员应听从上级领导的调遣,积极参与紧急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理。

  4.0处理预案

  4.1发现可疑人员的应急处理

  4.1.1门岗值勤中如发现可疑分子时,要查验其证件,对持无效证件或说不出正当理由的人员禁止进入物业区域;

  4.1.2巡逻值勤中如发现可疑分子时,要查验其证件,必要时带到管理处进一步审查;

  4.1.3发现在推销及散发广告的人员要坚决制止,并监督其立即离开物业区域,或通知城管部门查处;

  4.1.4发现有作案嫌疑人要严格审查,必要时可送往派出所作进一步审查;

  4.1.5值勤安保员在处理各类可疑人员,不允许自行处理放人,更不允许敲诈勒索,私自罚款;

  4.1.6对于必须进行经济处罚的人员由管理处决定处理。

  4.2发现可疑物品的应急处理

  4.2.1发现可疑物品时,不可轻易挪动,应立即报告安保班长、主管,并坚守现场不准任何人接触;

  4.2.2安保主管指派专人到场确认,如确认可疑物品无危险时,在安保班长的监督下对物品进行登记,作为捡拾物品收存,以备物主查找;

  4.2.3如怀疑为危险品或爆炸物时,应向公安机关报警;

  4.2.4在警务人员到场处理前,安保主管应组织疏导在可疑物品周边的人员,并布置警戒线;关闭现场设备;控制各出入口及出入通道,注意发现可疑人员;

  4.2.5做好与附近医疗机构联系的准备,并做好应急设备和器材的组织、准备工作;

  4.2.6如可疑物品发生泄漏或爆炸,应保持冷静,抢救生命,组织灭火,协助公安机关、消防中队、医护人员抢救伤员,封锁现场;

  4.2.7警务人员抵达现场后,应积极配合其开展工作;

  4.2.8安保主管跟进事件的处理,并将事件处理过程填写《紧急突发事件处理报告》,经管理处经理批准后及时上报公司相关领导。

  5.0相关文件

  6.0工作记录

  6.1紧急突发事件处理报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