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工程管理部安全责任制

4709

工程管理部安全责任制

  工程管理部安全责任制

  (2)在编制项目总工期控制进度计年施月计划时,必须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综合平衡各生产要素,保证安全工程与生产任务协调一致。

  (3)对于改善劳动重要任务、预防伤亡事故项目,要祝同生产项目优先安排,对于施工中重要的安全防护设施设备的施工要纳入正式工序,予以时间保证。

  (4)在检查生产计划实施情况的同时,检查安全措施项目的执行情况。

  (5)负责编制项目文明施工计划,并组织具体实施。

  (6)负责现场环境保护工作的具体组织和落实。

  (7)负责项目大、中、小型机械设备的日常维护、保养和安全管理。

编辑:www.pmceo.Com

篇2:安全部安全责任制

  安全部安全责任制

  (1)协助领导组织和推动本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劳动保护方针政策和规章制度。

  (2)组织公司有关部门研究制订预防事故的措施,汇总、审查安全措施计划,督促有关部门按期实现。

  (3)参加审查施工组织设计或施工方案,编制安全技术措施计划、督促检查,贯彻执行情况。

  (4)组织和协助有关部门制订或修订安全生产制度和安全技术规程,并对制度、规程的贯彻进行监督检查。

  (5)与有关部门做好新工人、特殊工种的安全技术培训、考核、发证工作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总结推广安全生产工作先进经验。

  (6)组织安全活动和安全检查,协助各级领导解决安全生产问题,指导下级安全人员的工作,掌握安全生产情况,调查研究生产中的不安全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和措施。

  (7)制止违章指挥和违章作业,遇有严重险情,有权暂停生产。

  (8)督促有关部门按规定,合理发放防护用品,做好劳逸结合和女工保护工作,参加伤亡事故的调查处理,进行伤亡事故的统计、分析、报告,协助有关部门提出防止事故的措施,并督促按期实现。

  (9)对违反安全生产条例和有关安全技术劳动法规的行为,经说服劝阻无效,有权越级报告。

篇3:建筑施工企业质量管理机构责任制

  建筑施工企业质量管理机构责任制

  ⑪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颁发的规范、规程、验证标准和规章制度 ⑫负责公司的质量管理,检查公司质量管理办法的落实情况,参加上级组织的工程质量检查和核验工作。负责组织优质工程的申报工作。

  ⑬负责编制公司年度质量目标,审批项目质量计划,对项目质量活动实施监督检查,指导项目部质检员的工作。

  ⑭编制年度创优计划,对项目部在质量过程控制中采用的方法和手段进行审定,

  ⑮对在施工程进行巡查、监控

  ⑯参加项目地基与基础、主体分部工程和单位工程验收、监督、核查项目部对质量问题的整改情况

  ⑰参加单位工程竣工预验收,对未通过预验收的工程,项目部不准进行竣工验收

  ⑱负责工程质量信息的收集、整理和反馈工作,掌握工程质量动态。编制汇总质量报表、质量分析,并上报公司总工、总经理及技术质量部 ⑲及时上报发生的质量事故,参加质量事故的调查、分析,提出处理意见,并对事故的处理效果进行验收检查。

篇4:建筑施工企业单位工程技术负责人责任制

  建筑施工企业单位工程技术负责人责任制

  (1)全面负责施工现场技术工作的技术管理工作。

  (2)负责单位工程图纸审查及技术交流。

  (3)参加编制单位工程的施工组织设计,并贯彻执行。

  (4)负责贯彻执行各项专业技术标准,严格执行验收规范和质量鉴定标准。

  (5)负责技术复核工作,如对轴线、标高及坐标等的复核。

  (6)负责单位工程的材料检验工作。

  (7)负责整理技术档案原始资料及施工技术总结,绘制竣工图。

  (8)参加质量检查和竣工验收工作。

篇5:建筑施工企业专业工程师责任制

  建筑施工企业专业工程师责任制

  (1)主持编制施工组织设计和施工方案,审批单位工程的施工方案。

  (2)主持图纸会审和工程的技术交底。

  (3)组织技术人员学习和贯彻执行各项技术政策、技术规程、规范、标准和各项技术管理制度。

  (4)组织制订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技术措施,主要工程的质量检查,处理施工质量和施工技术问题。

  (5)负责技术总结,汇总竣工资料和原始技术凭证。

  (6)编制专业的技术革新计划,负责专业的科技情报、技术革新、技术改造及提供合理化建议,对专业的科技成果组织鉴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