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新校区室内装修五金配件安装施工工艺

6377

新校区室内装修五金配件安装施工工艺

  新校区室内装修五金配件安装施工工艺

  1 工艺规范

  1) 所有五金配件的品牌、型号、规格、款式、色泽、产地等必须符合设计要求。

  2) 五金配件的材料表面光洁,不得有划损或残缺的现象。

  3) 五金件的配套零件、辅件必须是原厂的统一配套用料,不得擅自组合或零配。

  4) 各类螺丝的紧固安装必须垂直到位,紧贴,牢靠。

  5) 各类不同五金配件的安装方式或工艺要求,必须严格遵守该产品的安装或使用说明书中的各项内容。

  6) 五金配件的安装尺寸、位置必须严格按设计图纸要求进行安装。

  2 技术标准

  1) 用料准确,安装位置、尺寸及方式准确。

  2) 符合设计要求,严格按图施工。

  3) 安装牢固,无松动,对称,无斜位,无凸凹不平。

  4) 材料表面无划损、刮破的现象,整洁、美观、光亮。

  5) 注重产品保持,特别是一些重五金,配件安装完毕后,应有保护措施。

  6) 门头气鼓的安装,应确保开启90度时的自然闭合时间为5 秒钟内完成。

  7) 如遇到配套螺丝长度超出安装基底壁厚等问题时,必须与设计师协商解决,严禁擅自处理。

  3 材料说明

  1) 钢制铰链

  (1) 选用经设计师认可的优质品牌或同类进口优质产品。

  (2) 铰链应当是标准形式,有五只尼龙耐磨擦环,尼龙衬套,平圆头。

  2) 不锈钢铰链

  (1) 采用经设计师认可的优质品牌或同类进口优质产品。

  (2) 铰链应当是标准形式,有五只尼龙耐磨擦环,尼龙衬套,平圆头。

  3) 黄铜铰链

  黄铜铰链采用设计师认可的优质品牌或同类进口优质产品。

  4) 地弹簧

  (1) 地弹簧应当是设计师认可的优质品牌。

  (2) 单作用地弹簧最大开度180度,并可在竖立90度时打开。

  (3) 双作用地弹簧最大开度135度,应当配套供应双作用可调整的柱脚以及可调整的顶部中心装置。

  5) 明装式闭门器

  (1) 明装式闭门器应当是设计师认可的优质品牌或相当于同类产品。

  (2) 明装式闭门器按规定应当有银灰色烤漆层或金黄色烤漆层并配套供应两只关闭速度调整阀。

  6) 平头插销

  (1) 平头插销应当是热压黄铜或不锈钢,采用设计师认可的进口优质品牌。

  (2) 平头插销用在门顶部及底部,安装在门的边缘。

  7) 锁与成套门锁

  所有锁与成套门锁都应当是设计师认可的优质品牌或被认可的相当的原产地的产品。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五金工程安装方法

  五金工程的安装方法

  1、一般规定

  (1)所有安装五金部分,均需按照图样所示,配装各项适用的五金;本工程所用五金,不论国产或进口产品,使用前均须将样品送交设计人员检验认可,方得使用。

  (2)凡五金的材料、型式、颜色等须均匀一致,表面光洁,不得有刮伤及磨损的现象,所有五金安装完毕,未经验收前,其突出或露面部分以适当方法保护,若发现有上述缺点,须换新。

  (3)如有任何部分所需的五金未经示出或说明时,应比照其他类似部分的规定办理,如图内说无此类似的情形时,施工人员须依照设计人员的指示,配装各项适用的五金。

  (4)如果说规定的五金不适合于完成的装修部分,施工人员应依照本规定的品质,改装或订制其他适当的各类五金,以完成其功用。

  (5)装配位置

  除另有规定外,所有五金皆按下列位置装配:

  1)门铰链---铰链上面一片的顶缘应距门樘槽口的边缘十五公分,下面一片的底缘应距完成地面二十五公分,中间一片应装配于上下二片间距的中央。

  2)橱柜门铰链、门止、拉手---装配位置由设计人员指定。

  3)门锁---除另有规定外,锁把手的中心应距完成地面一公尺。

  2、装配五金:

  (1)所有五金的装配均应严格遵守出品厂商说明书的规定施工,装置至五金时,如用木螺丝紧固者,应先用木钻将各种螺丝本身长度的一半深度,再降螺丝旋入,无论如何不得用钉锤将螺丝直接钉入。

  (2)凡装配五金,有需要使用样板,以便装置准备时,承包人应随时供应,该样板可用金属或木制,使用定经设计人员认可。

  (3)门锁及其他五金件安装应保证开启自如,无摩擦响声,固定牢固,表面无损伤。

篇3:五金件安装施工方法

  五金件安装的施工方法

  1、施工工序

  按设计要求进行分类→组装试验→划线开孔槽→安装→调试整装→编号记录配件保存

  2、技术标准

  2-1总则

  2-1-1 一般要求

  为了确保工程质量,对小五金管理是非常重要的环节。当小五金有一个指定供应商供应,承包商必须按照此规范有关部门条款,运送及装卸及安装小五金。

  2-1-2 承包商供应

  遵照合同文件及此规范供应小五金。所有小五金必须根据业主及其意向,经批准后向生产商采购。

  2-1-3 指定产品名称

  当小五金是指定某商标目录参照资料内的产品时,假如该小五金与指定货品相同,可提供相同等级批准小五金。

  2-1-4 证明

  提供完整详细产品目录说明,合格证明书或其他证明文件,令设计师及业主满意此小五金的样品以供审核。

  2-1-5 样品

  在定货前,提交全部小五金的样品以供审核。

  2-1-6 小五金明细表

  当样品批准后,提交每道门的小五金明细表。所有组件必须按生产商各称及参照号鉴别及符合隔烟及耐火等级晨详细门厚度,手推方向,适合性及万能配锁。批准后,此明细表即成为确认小五金合同要求的基础。在未获得批准前,此明细表不允许更改。

  2-1-7 兼容性

  小五金应妥善配对,适合整个合同来自一个产源。

  2-1-8 生产商指示说明

  在输送前,提供一份完整的固定安装及维修批示说明。

  2-1-9 包装

  小五金供货应适当装盒及适当地整套运送,并且适合工地安装要求编上记号。当小五金是整套运送时,每套必须用袋包装及贴上该套货品应固定在那道门的编号。螺钉必须是十字头钉和与它们其他组合件一起安装。

  2-1-10 钥匙

  每道锁提供最少四条钥匙,每条配有一个不锈钢裂环及一个25毫米直径×1.5毫米厚的塑料圆片并刻有锁或房间的数字编号,数字尺寸最少5毫米高。项目主管安排安全保存及管理钥匙,在合同完工时保证钥匙由业主接收。提供金属箱子以供储藏所有钥匙,并完整配有山子及陈列系统。

  2-2 铰链

  2-2-1 钢制铰链

  选用设计师认可的优质品牌或同类进口优质产品。

  铰链应当是标准形式,有五只尼龙耐磨磨擦环,尼龙衬套,平圆头。

  2-2-2 不锈钢铰链

  采用经设计师认可的优质品牌或同关进口优质产品。

  铰链应当是标准形式,有五只尼龙耐磨磨擦环,尼龙衬套,平圆头。

  2-2-3 黄铜铰链

  采用设计师认可的优质品牌或同类进口优质产品。

  2-3 总则

  单或双动地铰必须是液压控制弹簧机动装置,密封在一个装满油或水力液体

  盒内,并完整配有一个可松脱不锈钢保护盒因定在混凝土楼板内及一个可拆除及防水密封盖板。盒内的调校必须提供完整的门横向对齐移位,最后固定位置及调校。地铰在松脱盒内的位置在安装后再作调整。不可调节的底板条必须设计以配合门的类型,尺寸及重量,但是不得少过160毫米并附有四个螺钉孔。双动地铰的顶端中心必须可以调校。如有指定说明,必须附高级一个有效于开门角度的液压反向减速制动器的地铰。在单动地铰,底板条及顶端中心必须偏位装设。

  2-4 门顶自动闭合器

  2-4-1 总则

  门顶自动闭合器必须可能装配在门任何开门方向及必须可以正向开闭门。闭合速度及锁舌角度的规定必须必须由一个或多个控制阀操作,闭合器经过锁合的速度(离全闭盒位置50-500毫米)必须可以独立调整。

  2-4-2 证明

  A等级-必须有500,000次循环开启最小角度175度试验合格证明,并且可以将门开启最小115度控制至关闭位置。

  B等级-必须有500,000次循环开启最小角度90度及可以将门在开启最小70度控制至关闭位置的试验合格证明。

  C等级-必须有500,000次循环开启最小角度90度及可以将门在开启最小45度控制至关闭位置的试验合格证明。闭合尺寸必须与最小关闭弯矩相对。

  2-4-3 饰面

  闭合器必须按下列装饰:

  饰面1:主体及拉臂的饰面必须与门的其余配件的饰面标准相同装饰。如闭合器提供有分别的外盖,盖板必须由防锈保钢制成,根据门其余的配件的饰面标准相同镀涂及装饰。有外盖提供,主体可以是生产商标准饰面。

  饰面2:如饰面2除了拉臂可以是生产商标准饰面。

  2-5 保安锁

  2-5-1 总则

  保安锁必须有至少五个杠杆或如果是榫钉或圆盘机械装置,应至少有六个榫

  钉或圆盘制栓或超过一排榫钉及滚轴,这些排列不在同一平面上。

  锁舌固定板必须双厚度及每个锁必须在加设槽榫口装置而可以装在12.5毫米或25毫米槽深的全凹凸榫接门上。

  2-5-2 钥匙

  钥匙必须以业主名称登记及复制钥匙只可从生产商方面,获取,在订货之前,

  建筑师同意订货,供货及安装方法以保证保安的保养。不允许采用万能钥匙系列。

  2-5-3 分等级

  A等级-保安锁必须符合BS3621

  B等级-遵照BS3621要求制造的锁,但配有BS5872范围内的附加保安插锁其他零件必须符合BS3621B类的有关性能要求,但是将会因如遇火警时易于消防逃生而被接受。

  2-5-4 饰面

  外露部分必须是锻光饰面不锈钢,品质或按照指定。槽榫口装置应是配称的镀镍铜。

  2-6 锁和锁舌

  2-6-1 杠杆锁必须有至少三个杠杆及2,000DIFFERS。圆筒销子锁必须有至少五个标准截面榫钉。锁必须在加设槽榫口装置而可以装配在案12.5全凹凸榫接门上。

  2-6-2 A等级-锁和锁舌必须满足高达500,000次操作性能规模指标,而配合把手须高达1,000,000次。

  B等级-锁和锁舌必须符合A类,及锁、锁舌、圆柱锁或锁舌套需满足高达3000,000次操作性能规范指标而圆筒式弹簧碰锁须高达150,000次。

  2-6-3 锁和锁舌必须按下列装饰:

  锁舌固定板及锁舌片必须是锻光饰面不锈钢,槽榫口装置应是锻光饰面不锈

  钢或镀镍钢。

>

  同其余的小五金配具饰面标准镀涂及装饰。

  2-7 门附属装置

  2-7-1 总则

  附属装置及小五金修边件必须有配套件以便与门小五金列配称一致。装置的强度必须适合门的尺寸及重量。

  2-7-2 装置系列

  拉把手及推把手必须按下列规定:

  表面安装,每个把手至少配有四枚螺钉。

  用直径不小于6毫米螺栓,栓通及表面安装或半凹入垫圈稳固在门一侧。

  穿通门螺栓接安装一对。

  2-7-3 平头或表面插锁-必须在头端设有入孔插销,平板或手销孔座,不包括地面插座。在潮湿地方必须采用容易清理的地面插座。表面插销必须是直圆形插销。平头插销必须是杠杆插销。插销芽柱直径至少9.5毫米。

  2-7-4 销-必须预留可用硬币进行紧急操作。指示必须是红/绿色。

  2-7-5 推手板,踢脚板-制造门旁或门框必须预留不超过4毫米的空隙。锻光不锈钢平板厚度不可少过3毫米。平板必须钻孔及埋头钉在不少于225毫米中心,踢脚板用8枚螺钉及推手板用6枚螺钉。平板角棱必须削圆及全部尖突面必须清除。

  2-7-6 止门器-装在地面的止门器在地内面必须有超过一个固定件或赛子以防止单独一个固定点而旋转弯曲。挂墙止门器必须隐蔽固定及足够突出防止损坏门及已装置的小五金。

  2-7-7 门定位器-必须是地面安装及预留可替换弹簧装置,而且可以打开以便清洁。

  2-7-8 小室门山-必须有骑马钉妥当地焊接手背板上。

  2-7-9 限制支撑,磨擦支撑-必须可以限制开门及保持门打开及保持门打开位置。

  2-7-10 门选择-选择器尺寸必须适合凹槽深度及门厚。在向外开的室外门,必须采用栓固于门框下的款式。

  2-7-11 门链-必须是坚硬金属完整配备NO.10×30MM配称的木螺钉,两枚螺钉栓在链平板上,四枚螺钉栓在固定板上。链组合件应由一个连接平板穿过链的尾接段稳固安装。装置在固定位置必须可以承受逐浙加上搭荷载5KN,则在试验时,锁舌厘及平板稳固地螺栓在A等级木材上的预钻部分孔内。链应完整配备皮质套筒保护层。

  2-7-12 门洞眼-必须有视线角度不少于180度。

  2-7-13 帽及大衣挂山-必须用至少两枚螺钉固定。

  2-8 抽屉及橱柜配件

  2-8-1 总则

  抽屉,橱柜配件及其它细木工配件品质必须配称及协调小五金件系列及强度,适合其用途。

  2-8-2 配件系列

  铰链-须为钢制、不锈钢或黄铜。

  2-8-3 标准抽屉锁-必须为铸锌配有一个铜,或镀铬铜盖,直径大概是22毫米,有锁销制栓及一个4毫米厚插锁。存钱抽屉的锁必须配置一个装有弹簧的插锁。

  2-8-4 平头或表面插销-必须有直径至少6毫米芽柱。

  E、弹簧门碰锁-必须直径有9.5毫米,挂墙式于面板上,完整备有合适的锁舌片。

  2-8-5 磁门扣-必须有一个不小于45毫米长的塑料盒盖。

  2-8-6 平拉手-除非另有指定,必须是100×50×18,以四枚埋头钉固定,150×150毫米长把手,每个杆撑至少15毫米及另一端装配两个平整圈及一个螺母。

  配件必须按下列装饰:

  锻光饰面不锈钢,18/10/3品质。

  锻光阳极氧化处理铝材。

  镀铝铜。

  拉制铜。

  指定特别饰材。

  3、操作工艺

  3-1 固定

  小五金必须遵照生产商建议装置及固定。门及门框的全部榫接必须小心进行以保证榫接口尺寸不会达大及稳固地装置,尤其是物件榫接入半小时耐火等级门及框时,其耐火等级性能可能因此失效。榫接一小时耐火等级的门及框必须采用膨胀材料保护。此类锁及锁舌的保护。此类锁及锁舌的保护须包括一层经批准的膨胀薄板在锁舌盒两旁,任何其他榫接物件在安装前必须采用胀漆涂上。

  3-2 技术要求

  螺钉应以一个正确尺寸的螺钉起子妥当地嵌入导孔内,不可捶敲钉即使部分已嵌入装置物件时,如果需要,螺钉或螺栓的螺纹必须刮灰及适合安装此物件的构造。

  3-3 收尾

  小五金件必须上油及按需要调整及在完美操作就序的情况下进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