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金岸小学党员政治学习制度

2163

金岸小学党员政治学习制度

  金岸小学党的集体领导制度

  集体领导是党的领导的最高原则之一,是民主集中制原则在党的领导制度中的体现,是各级党委实行正确领导的可靠保证。从中央到基层的各级党的委员会,都必须坚持集体领导原则,实行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

  一要建立和完善有关议事原则、表决制度。党内重大问题必须通过委员会集体讨论作出决定,而不能由个人或少数人擅自决定。

  二要实行个人分工负责的原则和制度。在集体做出决定后,要做好具体分工,明确任务和职责,各司其职,各尽其责。

  金岸小学党员政治学习制度

  1、全体党员必须按时参加政治学习,不得无故缺席,有事必须请假。政治学习分集体学习和个人学习,以个人学习为主,集体学习为辅。

  2、集体学习每月安排一次,一般安排在上旬,每次1小时以上;个人学习每周安排一次以上,每次半小时以上。

  3、学习内容包含马列主义、*思想、*理论和“***”重要思想;国家的法律、法规、政策;上级党委政府和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重要文件及重要会议精神,上级领导的讲话精神;报刊的重要文章等。

  4、要做好学习笔记,写好学习心得体会。学习笔记可以写内容提要,概括内容提纲,摘录主要内容或重要句段。学习心得体会,要理论联系实际。

  5、学校党支部每半年(1月份和7月份)检查一次学习笔记和学习心得,并做好检查总结。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金岸小学党员教育制度

  金岸小学党员教育制度

  为了不断提高党员素质,使每位党员在思想、工作、作风上保持先进性,特制定党员教育制度。

  一、党员教育工作由学校党支部负责组织实施。

  二、教育内容

  1.加强党员宗旨观念教育,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把师生是否满意作为检验工作好坏的重要标准,坚持为师生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2.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做到清正廉洁,保持党员的一身正气;做到“三个珍惜”,展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3.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培养党员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

  4.加强团队意识教育,促进和谐,不断提高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

  三、教育方式: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认识;学习先进典型,明确努力方向;树立身边典型,起教育作用;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确保教育成果。

篇3:金岸小学党员汇报制度

  金岸小学党员汇报制度

  一、为了密切党员同党组织的联系、沟通,加强党组织对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管理和监督,特制订党员汇报制度。

  二、思想汇报的对象

  凡是*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都应要定期向所在的党组织进行汇报。

  三、思想汇报的内容

  (一)对党的性质、纲领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

  (二)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的体会;

  (三)参加党组织活动的体会与收获;

  (四)贯彻执行党的决议和党组织交给的任务,履行党员义务和行使党员权利过程的情况和问题,个人进步过程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

  (五)个人当前的思想状况等。

  四、思想汇报的形式

  (一)党员的日常思想学习和工作情况可在党的组织生活会上汇报,个别情况也可向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或党小组长口头汇报;

  (二)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及其转正的思想、学习、工作汇报要书面进行汇报。

  (三) 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向党组织汇报思想时,应当坦率、真实,勇于谈出自己的真实思想和遇到的矛盾问题,以争取党组织的教育和帮助。对汇报中不正确的思想,党组织应善意引导和帮助,不能采取打击和排斥的态度。对汇报中涉及个人秘密或不宜扩散的内容,党组织应负责地予以保密。

篇4:金岸小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

  金岸小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

  1、民主评议党员是对党员思想、作风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通过民主评议,促进党员的自我教育,自我提高。

  2、坚持把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列入党支部工作计划,并规范化、制度化。

  3、民主评议前,要进行组织动员、布置,防止和反对形式主义,确保民主评议的实效性。

  4、开展评议中的学习教育。贯彻教育为主的方针,组织党员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觉悟和政治理论水平,引导党员积极评议、善于评议。

  5、党员总结自评。党员要对照章程的要求,认真总结自己的思想和工作情况,认真找出自己存在的主要问题,做好总结自评工作。

  6、党支部召开党外教职工代表座谈会,征询和听取对党员的意见,并将意见向支部通报。

  7、召开支部大会,进行民主评议。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共性问题进行专题讨论,同志之间要以诚相待,客观公正地提出意见和建议。

  8、党支部每学年召开一次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对评议情况及时总结,并向党员反馈评议结果,同时开展评比表彰活动。

篇5:金岸小学党员谈心制度

  金岸小学党员谈心制度

  坚持党员谈心制度,是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的重要形式。通过谈心活动,党组织可了解学校党员的思想动态,解决党员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和上级党委的要求不相一致的问题。同时,党内同志之间、领导与被领导之间可及时沟通思想,消除隔阂,增进了解,加强团结,促进教育教学活动的正常开展。

  1、组织形式:党员谈心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由党支部书记或委员,对辖属党员定期进行谈心。

  2、谈心时间:党支部每季度对辖属党员谈心一次,如发现党员思想和工作中出现异常时,应及时与党员进行谈心。

  3、谈心内容:了解党员学习、工作、思想和生活情况,征求党员对支部工作和学校管理、教育教学等方面的的意见和建议,解答党员提出的疑难问题,指出或批评党员思想中存在的问题,并帮助克服解决。

  4、谈心应坚持的原则:

  一是平等原则。领导者要放下架子,以平等的心态和党员相处,不得盛气凌人。

  二是诚恳原则。要对人诚心实意,要别人说心里话,首先自己说心里话。

  三是锲而不舍原则。要不怕麻烦,不怕碰钉子,不怕反复。

  四是艺术性原则。要善于选择时机,善于掌握分寸,要有进有退,有理有节找准问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