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绿谷集团会计基础工作考核细则

2337

绿谷集团会计基础工作考核细则

  绿谷集团会计基础工作考核细则

  根据药品营销委员会< 财务管理制度>、<会计核算制度>的要求,本细则作为办事处财务人员业务考核依据。

  一、考核标准

  1、本细则实行分数制,共计30分,分成5个部分进行考核。

  2、没有按要求操作,每一条扣0.5分,同时处以100元罚款,当月从财务人员工资中扣除,累计不足扣除部分,从发放奖金中扣除。

  3、按月考核,在<营销·理财>上通报,全年累计扣分在21分以上(含21分),财务人员转岗。

  二、考核范围

  1、财务管理考核

  2、填制会计凭证考核

  3、登记会计账簿考核

  4、各类报表考核

  5、财务分析考核

  (一)财务管理考核4.5分

  1、电脑硬盘中保存有关会计信息(有关产品库存、销售回款类等业务信息),扣0.5分。

  2、有关会计资料没有用软盘或外置硬盘保存,没有密码保护。扣0.5分。

  3、终端二合一返款与自留差价没有按正常费用款一样设置账表。扣0.5分。

  4、未按公司要求及时汇款而造成滞压货款,扣3分。

  (二)填制会计凭证考核9.5分

  1、没有填写收、付、转凭证、没有盖科目章;制单、复核位置上没有盖出纳、会计章。报销单上没有报销人、财务主管及总经理没签字,扣0.5分。

  2、报销单与原始凭证金额不符,出现差错,扣0.5分。

  3、几十张报销单填制一张记账凭证,扣0.5分。

  4、火车票、长途汽车票几十张粘贴在一张费用报销单上,扣0.5分。

  5、不同内容和类别的原始凭证汇总在一张记账凭账上。扣0.5分(同一张原始凭证上有多项内容的除外)

  6、上报费用单据发票摘要空白、没有单价、数量。扣0.5分

  7、广告发票核销没有报样、合同。报样剪裁、复印为无效凭证,扣1分。

  8、没有填写凭证编号(分费用凭证编号与其它凭证编号;总号连续编号;分号按科目汇总表代码编号、用铅笔填写)扣0.5分

  9、上报大额发票且现金支付。扣0.5分。

  9、办公用品发票超过1000元,没有附供货方盖章的清单。扣 0.5分。

  11、定额通讯费发票,一张报销单上超过1000元。扣0.5分

  12、市内交通卡定额发票 根据上海市规定不能入账。如果 报销,扣0.5分。

  13、2月份上报  发票。列入白条处理。扣2分

  14、上报终端二合一费用凭证,没有制单、分类报表。扣0.5分

  15、上报奖金费用没有制单、分类、报表。扣0.5分

  (三)登记会计账簿考核4分

  1、资金收支平衡月报表错登、漏登。扣 0.5分 2、科目汇总表错登、漏登。扣 0.5分

  3、费用分类登记簿没有按规定分类,错登、漏登、不登。扣1.5分。

  4、物资监控月报表钩稽关系不平。扣0.5分

  5、产品销售监控月报表、回款表错填、漏填。扣 0.5分 6、费用明细表错填、漏填。扣0.5分 (四)财务分析考核4分

  1、每月终了办事处财务人员应根据市场运作整体情况写出书面分析报告。

  2、内容包括:总部拨付资金状况、回款、营业费用、应收账款等。

  3、当月费用节余、超支的原因进行分析,报告须经办事处经理签字后上报。

  (五)各类报表考核8分

  1、报表时间:要求按以下时间上报。(所有报表要求电脑打印、同时报软盘一份)

  报表名称 上报时间 报送单位及份数 扣分标准

  三、奖励基金

  所有收取的罚金将作为办事处优秀财务人员的奖励基金,根据日常财务工作和综合能力表现,每年评选先进财务工作者,对先进财务工作者给予奖励。

  四、本细则由结算中心负责解释、修改。

  五、本细则从下发之日起生效。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绿谷集团员工考核办法

  绿谷集团员工考核办法

  为了加强集团公司员工考评的操作性和实用性。实行部门负责人考核员工制度,具体要求如下:

  一、日常考勤主要由部门负责人监督、考核部门内部成员的出勤状况;

  二、各部门在次月10日前向人力资源中心报上月<奖金考核表>;

  三、考核原则:对员工的任何评价都应有事实基础,避免个人感情色彩。考核依据是员工在工作过程中的表现和结果,员工工作之外的言行不作为依据。

  四、奖金发放标准的定义:

  超越标准:工作绩效始终超越本职位常规标准要求,一般具有以下表现:在规定的时间之前完成任务、完成任务的数量、质量等超出规定的标准,得到来自相关部门或客户的高度评价。

  符合标准:工作绩效符合本职位常规标准要求,一般具有以下表现: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要求完成任务并偶然提前完成任务,在数量、质量上符合规定的标准,得到相关部门或客户的满意。

  基本符合标准:工作绩效大部分时间符合本职位常规标准要求,一般具有以下表现:基本上达到规定的时间、数量、质量等工作标准,偶然存在一定问题,偶然有相关部门或客户的不满意。

  不发奖金:工作绩效未达到本职位常规标准要求,一般具有以下表现:工作中失误较多,或在时间、数量、质量上经常达不到规定的工作标准,客户投诉较多;试用期内。

  五、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篇3:CY学院AO生和实习生成绩考核与记载暂行办法

  CY学院A.O生和实习生成绩考核与记载暂行办法

  一、A.O生和实习生在企业工作岗位的实习,按照其工作表现与取得成效,由企业配合,根据我院的有关规定评定实习成绩。具体办法为:

  1、在实习开始时,实习生将《CY学院学生实习表现与成绩评定表》,交予该生所在的实习单位(以下简称为实习单位)。

  2、在实习结束前,由实习单位在《CY学院学生实习表现与成绩评定表》中,写实性地填写实习生的工作内容、实习生的工作表现和实习单位对实习生的评价,经实习单位有关负责人签字、实习单位盖章后,于实习结束时,由实习生带回并交予所在系。

  3、实习生所在系,依据学生在实习期间的表现和实习单位的评价,按照学校(或系)规定的评分标准,由该系组织为实习生评定实习成绩。

  4、评定的成绩作为教学计划中的“专业实习”,计入该生的学籍档案。合格及其以上者,同时获得相应的学分。

  二、A.O生和实习生在企业接受的培训,凡进行了考核成绩的,可以按照以下办法申请评定和记载成绩。

  1、申请记载成绩的学生,应当提供:反映学习内容的教材(或教学材料)、反映学习过程的学习笔记和作业或设计作品等材料,以及反映考核内容与标准的试卷或设计作品(或其他考核记录)。

  2、培训内容与学校开设的对应课程基本一致,并且培训要求高于或相当于学校教学要求的,学生持以上材料,向学校开设对应课程的系,申请办理该课程的免修手续。

  3、培训内容与学校现有开设课程不一致,但所在系认定所学内容符合该生所修专业本科培养目标要求的,可以“**专题”的形式,作为本专业的选修课程,如实记载学时、成绩。成绩达到合格及其以上的,按照每16-18学时计为1学分的办法,获得相应的学分。

  4、培训内容与学校现有开设课程不一致,但教务处认定所学内容符合素质教育、个性化培养要求的,经教务处指定的系鉴定,所修内容、教学要求符合本科要求的,可以“**专题”的形式,作为任意选修课程,如实记载学时、成绩。成绩达到合格及其以上的,按照每16-18学时计为1学分的办法,获得相应的学分。

  三、A.O生和实习生返回学校后,所学课程的学习、考核与记载办法,与其他在校生一致,但在以下方面,适用下列规定。

  1、学生在企业实习期间未参加的课堂教学活动,可以视为已经批准其免修,不再按照缺课处理。

  2、实习生返校后,所修课程的任课教师应在辅导答疑、课外自学指导等方面对该生给以关心和帮助,以便该生能切实完成该课程的学习要求。

  3、课程教学要求完成的作业,凡是学生在实习期间完成了相近工作,并能够提供反映其成效的材料的,任课教师可以依据这些材料评定对应作业的平时成绩。其他作业,学生应当补做。

  4、独立设置的实践教学环节,或者理论课包括的实践教学内容,经开课系同意,学生可以直接参加期末的考核。不举行期末考核的其他实践教学内容,学生应当补做实验、实习。

  5、学生在企业实习期间完成的艺术作品,可以作为该专业的大作业的组成部分,由任课教师根据学校的教学要求评定成绩。

  四、在期末考试之前,实习生如认为自己学习负担太重,可以针对部分课程,经所在系向教务处提出缓考申请,经批准后,可于下学期初安排缓考课程的考试,成绩按正常考试记录。

  五、其他规定

  1、中途解除实习的学生,不适用本办法。

  2、本办法由教务处负责解释。

篇4:职中学生个体思想品德评定考核办法

  职中学生个体思想品德评定考核办法

  A.考核的依据和内容

  1、依据《学生德育大纲》、《中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Z职中学生管理要求》以及社会对职高毕业生所从事职业的要求。

  2、内容:从“政治思想、道德品质,个性心理品质及能力"三大目标十二个项目进行考核。

  B.思想品德考核等级的计算方法

  考核总分为100分。学期主科90分以上为优秀,80一89分为良好(无不及格项目),60 一79分为及格(其中政治思想,遵规守纪,热爱劳动必须及格),60分以下为不及格。

  C.思想品德考核等级的计算方法

  评定工作由学校德育处统一组织,班主任具体负责。每学期期中期末进行初评,学年结束进行总评。评价先由班主任指导学生自评,再以组为单位学生互评,最后由班主任根据平时考核记载和科任老师意见进行评价,得出综合等级。

  凡该学年中受到学校记过以上处分未能撤消的,思想品德考核等级为不及格。

  凡该学年受校级奖励者,思想品德评定按规定加分,受校级以上奖励者也按规定加分。学生毕业时,评出毕业思想品德考核等级。三学年的比值为3:3:4。

  D.考核方法的作用

  1、对思想品德考核在良好以上的学生,结合学生成绩、实习情况、身体素质向各用人单位优先推荐;思想品德考核在及格以下的学生,学校不负责推荐。

  2、凡学年总评思想品德不及格者,按附读生对待,连续两年思想品德评定不及格者,不能毕业。

  3、校三好生,优秀学生干部的评定,其思想品德评定必须为优秀。

  E.思想品德评定的具体内容(详见个体思想品德评定表)

  1、政治思想

  ①热爱祖国 ②热爱中国共产党

  2、道德行为

  ①职业高中学生十不准要求

  ②拥护社会主义的民主和法制

  ③良好的职业道德

  ④爱集体

  ⑤爱学习

  ⑥文明礼貌

  ⑦爱劳动

  ⑧遵规守纪

  3、个性心理品质和能力

  ①诚实守信、自尊自强

  ②有辨别是非的能力,有自、我教育和管理能力

篇5:客运公司安全生产目标考核奖惩制度

  客运公司安全生产目标考核奖惩制度

  为加强安全管理工作,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和行业的各项文件精神,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确保《安全生产管理目标计划》的完成,使各项制度严肃有效的实施,根据出租汽车这一高危行业的特点 ,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行业的相关法规政策,特制定本公司安全生产奖惩与考核制度。

  一、奖励

  1、全面完成上级下达的安全生产指标,落实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规及规章制度的。

  2、对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发现的重大事故隐患及时采取措施加以整改和预防及发现违章操作及时制止的。

  3、认真按照行业要求,各种台帐齐全,记录准确。

  4、在安全教育培训中工作突出的。

  5、全年中未发生一起交通安全事故的营运车辆。

  6、在安全管理工作中成绩突出的个人及部门,同时满足公司安全管理所有规定的,将视贡献予以奖励,并报上级主管部门予以表彰。

  二、处罚

  根据“谁主管谁负责,谁出问题谁承担”的原则,对发生违章违纪造成损失的,按以下规定予以处罚。

  1、违反操作规程及安全有关规定进行操作的,对直接领导处以100元罚款,对责任人处以50元罚款。

  2、接到违章或整改通知书后未按期进行整改的,处以部门100元罚款,对责任人处以50元罚款。

  3、特种作业人员未持证上岗,每发现一人次处以20元罚款。

  4、安全管理台账不健全或丢失、无记录的,视情节处以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100元罚款,对责任人处以100元罚款。

  5、出现各类安全事故未按规定时间上报或故意隐瞒不报的,视情节予以严处、通报、直至解除合同。

  6、对发生安全事故的责任人,按责任大小、情节轻重予以处罚直至追究刑事责任。

  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