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后勤保障处年度党政工勤人员考核实施方案

1039

后勤保障处年度党政工勤人员考核实施方案

  后勤保障处20**年度党政工勤人员考核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年度考核旨在切实提高后勤保障管理及服务质量,积累优良经验,查找工作差距,表彰先进,激励后进,深入落实学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践行理论与后勤实际相结合,展开批评团结,集思广益探索后勤保障服务新思路,建设技术过硬,思想过硬,能战斗,信得过的新型后勤保障团队。

  二、组织机构:

  为保证20**年度党政工勤人员考核工作顺利进行,切实体现本次考核的公正性,公开性,经20**年12月30日处办公会议研究决定,成立后勤保障处考核领导小组,组织机构如下:

  组 长:z

  副组长:z

  成 员:z

  三、考核程序:

  (1)、时间安排

  1、各中心(科室)党政工勤人员撰写个人述职报告,填写《AN学院管理、教辅、工勤岗位登记表》。时间要求:20**年12月27日~20**年1月5日。

  2、酝酿准备:20**年1月2日~3日。

  3、小组考核:20**年1月4日~7日,上报考核结果至处办。

  4、领导小组审核:20**年1月8日~9日,由考核领导小组最终审核各小组考核结果,并上报学校。

  (2)、考核分组:

  为保证每个员工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的工作业绩能得到相同或相似岗位同志的理解,认可和支持,原则上以中心(科室)为单位进行考核。(其中处办,印刷、产业、房管科合并为一组)。

  (3)、考核范围:学校人事部门核编在册本部门党政工勤人员,其中处内四位处级干部不参加处内考核,由学校考核领导小组进行考核。

  四、考核标准:

  按照德、能、勤、绩四个方面进行,具体体现在:

  1、基本情况:出勤、受奖惩情况及协助性等。

  2、工作态度:在本职工作中表现处的责任心、积极性、原则性以及纪律性等。

  3、工作能力:在工作中的学习能力、专业技能能力、本职业务能力、创新能力、判断能力、沟通能力及书面表达能力等。

  4、工作成绩:履行岗位职责及本年度内完成工作任务进度及完成质量等。

  五、考核等级:

  本次考核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档次。具体为:

  优秀:能积极开展工作,思想态度端正,能创新工作,业务能力强,工作绩效经常超出预期目标。

  合格:能认真完成工作,履行岗位职责,遵守劳动纪律,完成岗位规定目标任务。

  基本合格:能大部分完成工作任务,基本遵守劳动纪律,业务能力有待提高。

  不合格:不能或很少完成岗位职责,劳动态度散漫,有重大违纪或发生安全事故责任,无正当理由不服从部门工作安排,未完成本年度目标任务。

  六、考核办法:

  1、个人述职:各考核组按规定进程召开会议,由处领导指导,中心(科室)负责人组织,依据岗位职责及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述职。

  2、考核等级初定:由各考核组按照日常工作情况考核与年终总体工作考核相结合的办法,初步确定考核等级。

  3、民主评议:由考核领导小组按规定进程召开会议,依据各组考核情况,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对员工进行总体评价,确定考核等级上报学校。

  七、考核名额分配办法:

  依照学校考核名额分配标准,为表彰先进,真正起到鞭策后进,提高后勤保障服务质量和水平计,本次优秀名额按各小组人数×15%计算。

  八、考核要求:

  1、各中心(科室)要严格体现公平、公正原则,切实反映每个员工的工作情况,肯定成绩中肯,提出批评真诚,严禁私下拉帮结派,严禁打击报复。

  2、凡无故不参加考核;全年累计旷工时间超过20天或连续旷工超过10天;不服从组织调配或拒不接受学校、部门安排的工作任务,经批评教育后如不改正;在本年度有重大安全事故责任或重大违纪行为者可直接确定为不合格。

  3、各中心(科室)负责人和党员骨干在评优时要保持高风亮节,发扬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突出一线、艰苦工作岗位。不得论人论私评列考核等级。

  九、说明:

  1、本考核方案未尽事宜由后勤保障处考核领导小组会议决定。

  2、本考核方案最终解释权归后勤保障处考核领导小组。

  后勤保障处考核领导小组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学院劳动纪律考核管理实施办法(试行)

  AN学院劳动纪律考核管理实施办法(试行)

  为进一步加强工作作风建设,不断增强全体教职员工的服务意识和工作责任心,强化岗位职责,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切实推进各项工作,结合学校实际,现制定劳动纪律考核管理实施办法。

  一、严格遵守劳动纪律,加强考勤管理

  1.根据国家及学校有关规定,我校教职员工实行周五工作制,每日工作八小时。在规定工作时间内(含政治学习、党团活动、业务学习及其他集体活动等),职工不得旷工、迟到、早退或中途未请假离开工作岗位处理私事。

  2.专职党政管理人员、后勤服务管理人员、产业管理人员、医务所工作人员、图书馆工作人员、教学部门除专任教师(含科研人员)以外的人员等均实行八小时坐班制,以上人员须严格遵守作息时间。

  3.兼职党政管理人员,要根据工作任务,妥善处理好管理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关系,明确坐班时间表。对由于因工作性质无法实行坐班制的人员(如伙食、动力、保安、维修等后勤服务、产业开发、技术服务等岗位人员),各相关部门要根据岗位特点制定符合岗位要求的作息时间,报学校批准后执行。

  4.各部门行政负责人为考勤管理的第一责任人,要指定专人负责本部门的日常考勤工作,加强对本部门工作人员的考核管理。

  5.考勤员须每日根据本部门人员的工作情况,严格按照学校的考勤制度认真执行考勤工作,填写考勤表,并将当月的考勤结果于次月3日之前报组织人事处。

  二、严格执行请假制度,规范工作人员的日常考核

  1.请假:教职工如需请假应向所在部门负责人申请(请病假需持医院开具病假证明,并经校医务所负责人签署意见),请假3天以内(含3天)的,由其所在部门负责人审批,并报组织人事处备案;超过3天的由所在部门同意后,报学校组织人事处批准;超过5天的,由主管校领导审批。中层干部请假、出差、外出学习,经部门主要负责人同意后报主管校领导审批。原则上请假手续必须在休假前办理,对于紧急事件(如急病、突发事件等)应在事件平稳后按照程序补办请假手续。职工假期期满如遇特殊情况需续假,应在假期期满前按程序办理续假手续。职工在规定上班时间内,既没有上班又没有履行请假手续者一律视为旷工。

  2.销假:职工请假期满回岗工作,应及时到批假部门销假,未按时办理销假手续的,一律视为旷工。

  三、认真落实奖惩措施,增强考核工作的严肃性

  1.各部门要认真执行学校的考勤制度,学校将劳动纪律的管理纳入对部门的考核内容,对工作人员的考勤结果将作为职工个人年终考核定等、评定职称及聘任的重要依据。

  2.学校根据各部门的考勤结果对工作人员实施奖惩。职工旷工一天扣发一个月的校内津贴和旷工期间的工资;请病、事假一天减发一个工作日的校内津贴,累计10个工作日减发一个月的校内津贴。

  3.职工迟到、早退累计二次或一次迟到、早退在二小时以上者,按旷工半天处理,扣发半个月的校内津贴。

  4.没有按规定程序办理请(续)假手续擅自离职的,按旷工论处,自旷工之日起停发工资和校内津贴;连续旷工15天或1年内累计旷工时间超过30天的,将视情况对其予以解聘或按国家有关法规作相应的处理。

  5.学校考勤检查组对各部门进行不定期的抽查,在抽查中,对存在迟到、早退或工作时间内串岗、喧哗、聊天、玩电脑游戏或处理私事等现象的个人以及未按学校考勤、请假制度考核和逾期未报考勤结果的部门予以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要追究部门主要领导及个人的责任。

  6.由于职工不遵守劳动纪律,影响了学校有关工作活动的正常开展或造成严重后果的,将按照国家及学校有关规定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并扣发一定数额的校内津贴。

  7.职工如对处理结果有异议,可向组织人事处反映或向劳动仲裁部门申请复议。

  四、专任教师的管理按《AN师专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暂行办法》执行。

  五、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执行,由组织人事处负责解释。

篇3:装修公司项目考核制度

  装修公司项目考核制度

  1为达到鼓励先进,创造竞争环境,激励大家共同建设好本项目,项目部强化考核评比。考核评比主要以项目部为单位,管理人员奖针取日常考核制与最终结算制相结合。

  2进度控制考核制度:将总进度目标化为若干个节点目标,按地坪工程、墙体工程、吊顶工程等,节点目标要求比总进度目标提前,用节点目标保证总进度目标。按照达到加分、脱期对等扣分,对前一个脱期而后一个能达到的可以按1/2分的办法考核。

  3质量控制考核制度:采取总目标控制和过程控制。如质量总目标达不到,实行一票否决制,最终奖金全部扣除。过程控制主要是通过每月一次质量检查结果和对过程质量记录进行评分,每月一次计入日常考核中。

  4安全、文明施工考核制度:进行目标控制和过程控制。过程控制即将每周的安全、文明施工检查结果每月一次计入日常考核分中。目标控制即根据业主、管理公司及上级公司对项目的安全和文明施工要求分成若干个目标,达到则计奖,没有达到对等扣奖。

  5成本核算考核制度:根据公司规定继续深化任务单考核、效益考核等内容,计入考分。

篇4:电子公司员工工作效绩考核表

  电子公司员工工作效绩考核表

  填 表 说 明

  1、全表用黑色签字笔填写,字迹端正、清楚。

  2、自我工作鉴定栏:

  填写本季度/年度的工作内容,工作完成情况,自我检讨。

  3、建议栏:

  填写对自己的期望,对上级的要求,期望,并订立下季度/年度自己的工作计划和目标。

  4、评核标准记分等级

  A级:+100分 D级:+40分

  B级:+80分 E级:+20分

  C级:60分

  5、考核总分100分,其中成绩评估表(一)占80%,由部门经理填写,部门负责人由其直接上司填写。成绩评估表(二)占15%,其中1-4项由管理中心人事文员填写,第5项由部门负责人或直接上司填写。成绩评估表(三)占5%,由部门经理填写,部门负责人由其直接上司填写。

  6、评估小组的填写适合于评估主管级以上(包括主管级),评估小组成员由受评人所属中心、管理中心及总经理室成员组成。

  7、如些表空间不够,请加纸。

  深圳市***电子有限公司

篇5:电子公司员工考核制度

  电子公司员工考核制度

  1员工考核包括试用期满考核、季度考核及年度考核

  2 员工考核实施细则

  2.1公司新进员工的标准试用期为三个月,组长/主管级岗位异动的考核期为1个月,经理级岗位异动考核期为2个月。对试用期满并通过考核的员工,公司将予以转正;于试用期间表现优异者,根据所属主管的申请,公司可适应缩短试用期,但最低试用期限不能少于1个月;

  2.2季度考核在每个季度月的月底进行(3月底、6月底、9月底),主要的针对对象为公司的市场营销人员及生产管理一线人员;

  57.2.3年度考核适用于***科技的所有正式员工,考核时间为每年的12月份,主要针对员工该年度的工作效绩作一个全面评估。

  3员工考核奖罚规定

  3.1试用期考核合格的员工将给予转正并调整薪资的奖励,新薪资从试用期转正后的第一个月开始实施。

  3.2季度考核连续2次不合格者,公司将对其处以降1级(薪资和职务)的处罚;

  季度考核连续3次不合格者,公司将对其处以辞退处理;

  季度考核连续2次表现优异者,公司将给予升一级(薪资和职务)的奖励;

  3.3对年度考核不合格者,公司将对其处以降1级(薪资和职务)的处罚,并同时对其进行季度跟踪考核,如果接下来的季度考核不合格,则公司将处以辞退处理;

  3.4对年度考核成绩优异者,公司将给予升一级(薪资和职务)的奖励。

  深圳市***电子有限公司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