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造价咨询公司通信管理制度

6863

造价咨询公司通信管理制度

  造价咨询公司通信管理制度

  第一条 为规范公司通信管理,降低成本,提高工作效率,特制订本制度。

  第二条 公司通信管理的归口部门为行政财务部,负责通讯设备购置和管理、维护和维修、传真收发、信件收发、通信费用的管理等。各部门对上述工作应予以协助和配合。

  第三条 公司固定电话是为工作需要而配备的,为使电话畅通,通话应简洁;音量应控制,以免影响他人工作;禁止打私人长途,不得在上班时间用电话闲聊。总工及行政财务部有权对电话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发现异常,应及时做出处理。

  第四条 公司的传真收发均应进行登记。急件应及时通知收件人领取。具体管理者为资料员。

  第五条 挂号信和特快专递的收发均应进行登记。不得通过公司寄发私人邮件。具体管理者为资料员。

  第六条 公司员工应爱护公司通信设施,不得任意损坏。

  第七条 所长和总工的手机话费实报实销,行政财务部负责人每月补助100元,其他人员每月补助50 元。员工每天早8:00至晚8:00应保持手机开机,所长及总工应保持24小时开机。

  第八条 本制度由所长办公会批准后发布执行。本制度解释权属行政财务部。

采编:www.pmceo.cOm

篇2:人防机关机动指挥通信车使用管理制度

  人防机关机动指挥通信车使用管理制度

  机动指挥通信车是市委、市政府和军分区战时指挥防空袭斗争、平时指挥抢险救灾的专用车辆,是人防应急救援指挥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移动指挥车和信息采集车,必须做到专车专用、精心保养、规范操作,确保战备性能良好。

  车辆除执行机动指挥保障任务和训练外,严禁使用,车辆使用须经办领导批准,并做好出车登记。

  车辆配备专职驾驶员和操作人员,担负机动指挥保障任务,非专职司乘人员未经批准不得随意进入车内。

  车内专用设备设施由指定专人负责保管,要妥善保管车载装备器材、工作文件、资料,定期进行清点,未经省人防办批准不得随意拆改、外借或移作它用。

  司乘人员要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安全、熟练使用设备,爱护装备器材,遵守交通法规,确保行车安全,保持车内清洁卫生,车内禁止吸烟。

  车载卫星通信网由省办指挥通信处负责监管,除执行应急救援指挥保障任务外,使用卫星信道需提前1天向上级网管中心提出申请。

  按照省人防指挥通信处制定的训练计划,定期组织业务人员参加卫星通信网训练,保障业务人员能够熟练操作和使用各种设备器材,确保卫星通信系统良好运行。

  定期对车载装备进行维护保养,每15天对卫星通信、显示、图传等设备进行维护,对发电机、UPS电源等供电设备进行测试,并按操作规程充、放电,对车辆进行维护保养,保证燃油及电量充足,确保车辆及设备设施处于良好状态。

  建立维护登记制度,将维护检测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做好质量评定记录,每月对天线、仪表、连接线路等各种设备进行综合性测试与维护。

  车辆平时必须停放在专用车库内,不得在露天停放,要保持车库清洁及进出道路通畅,车库消防器材齐备,严禁存放易燃易爆和有毒有害物品。

篇3:通信网络系统(CNS)系统维护保养及巡检管理制度

  通信网络系统(CNS)系统维护保养及巡检管理制度

  1. 网络系统运行维护工作基本制度

  (一)保证全网优质、高效、安全可靠运行;保证提供给用户的网络服务如网络接入业务、网络信息服务以及其他相关服务的优质、高效、安全可靠。

  (二)强化河南省省直机关综合办公楼网络中的网络设备、主机系统、有关线路和辅助设备的运行维护管理,充分利用各种技术手段,实时监控,迅速准确地排除各种故障,压缩故障时间,提高河南省省直机关综合办公楼全网的接通率,网络设备、主机系统的可用率、故障修复及时率。

  (三)定期对网络、系统、线路和设备的运行情况进行统计分析,优化网络性能,保证网络安全,保证系统和设备运行正常、完好。

  (四)加强固定资产的管理,保证资产的数量和质量,合理调配,充分利用网络资源。

  (五)牢固树立服务质量意识。网络管理、维护人员要密切配合,协作处理出现的各种故障。下级要服从上级的领导,逐级汇报,认真负责的作好维护和管理工作。

  (六)强化管理,标准明确,责任落实,管理到位,定期检查,严格考核。

  (七)熟悉维护管理工作对象(包括网络、系统、线路、设备),熟悉维护办法和维护技术指标,操作熟练,技术精通,保障有力。

  (八)认真作好本职工作,努力钻研技术和业务,不断提高维护技术水平和自身素质。

  2.网络管理维护工作的基本原则

  (一)建立符合专业化发展要求的管理运行维护体系和技术支援保障体系。

  (二)面向网络,以用户满意为目标,以技术支援为保证,强化协调配合,全面提高网络运行维护质量和服务水平。

  (三)对安装在办公楼内各机房和配线间的设备,定期巡视,逐步实现集中监控维护方式,最后向无人值守的目标过渡。

  (四)要把网络安全运行和软件、用户数据的管理作为维护工作的重要内容。

  3.网络系统维护作业制度

  1.网络安全制度:

  网络升级、软件修改,在网络升级、软件修改前应做充分的准备,提出详细的升级(修改)目标、内容、方式、步骤和应急操作方案报上级审批核准。一经批准,要坚持双人操作,并在升级(修改)前后作好网络中心数据、用户数据和软件备份工作。

  2.非法攻击防范措施:

  定期查看运行系统的安全管理软件和网络日志,在发现网络遭到非法攻击和非法攻击尝试时,应利用系统提供的功能进行自我保护,并对非法攻击进行定位、跟踪、发出警告,同时向上级汇报。

  3.口令管理:

  系统管理人员统一管理,注意保密;定期修改口令并符合保密要求。

  4.日常维护和定期维护的规定:

  日常维护应在业务空闲时进行,发现不正常情况应及时处理并详细记录,处理不了的问题,应立即向主管人员报告;

  定期维护一般分为半年检查和年检查等。设备的定期维护后,应有详细记录,并由主管负责人签字。

  5.外线维护作业制度

  外线维护作业必须按照网络信息服务中心制定的外线维护岗位工作流程进行。外线维护管理人员与外线维护人员必须密切配合,开展工作,并做好相关的工作记录。

  4.故障处理制度

  建立日常维护工作汇报制度,如发现重大故障,应立即逐级向上级汇报。

  定期召开质量分析会,遇到较大故障应及时召开质量分析会。经常组织技术业务学习,以提高维护人员的技术维护水平和工作能力。

  故障处理的基本原则

  1. 先出口后网内;先高端后低端。

  2. 先重点后一般;先调通后修理,故障消除后立即复原。

  3. 故障处理流程图见附录。

  第20条 对下述情况应及时发现并逐级向上汇报至中心主任

  1. 机房总电源故障历时4小时以上;

  2. 出口中断立即报告科长、15分钟以上报告分管主任、30分钟以上报告中心主任。

  重大故障处理完毕后,三日内写出书面专题报告,将故障的现象、原因、处理过程、经验、教训等逐级报告到中心主任和主管副主任。

  5. 网络宽带检修计划及标准

  5.1网络宽带检修计划

  1.每日检查一次各通信设备运行是否正常。

  2.每日检查一次网络通信信号是否畅通。

  3.每周定期做一次各设备的除尘和保养。

  4.每月组织一次线路检查,对各架空缆线、管道缆线、埋式缆线、通道缆线的位置进行定位并给制于图纸,检查缆线有无断裂等情况。对弱电井内交换路由设备进行保养和除尘维护。

  5.2网络宽带检修标准

  1.网络通信信号,符合设备规定数值;

  2.电源容量适中,无过载,熔丝匹配正确;

  3.备用电源正常,蓄电池容量充足,能维持规定时间,切换迅速可靠;

  4.接地保护符合规定;

  5.各接点,可靠、无氧化现象;

  6.外表无尘。

  7.办公楼内各交换路由设备工作正常。

  8.线路无私自改装,无断裂各网络模块,水晶头安装标准。

  9.弱电机房内各服务器,各交换机组,矩阵组工作正常符合规定。

  6.弱电机房管理制度

  6.1对机房设备维护的要求

  1. 机房应备有防静电手镯,维护人员插拔设备模块时要带防静电手镯。

  2. 维护终端使用的可移动存储介质要有严格的防病毒措施,严禁安装、使用未经批准的软件。

  3. 各种通信设备外壳,应良好接地。使用220伏及其以上交流电源工作时,必须注意人身安全和设备安全。

  4. 机房内严禁使用可能引起火灾的取暖设备。机房内要备灭火器,灭火器要放在固定位置,并指定专人管理,定期检查,保证良好。要求每一维护人员熟知其使用方法和火警电话号码。

  5. 室内所有设施要建立固定资产管理目录,并有专人负责。定期核对。

  6.2对机房操作人员的要求:

  1. 机房内严禁吸烟、饮食、睡觉、闲谈、娱乐。

  2. 除值班人员和维护人员外,其他部门和外单位人员,需经有关领导批准,方可进入机房。

  3. 值班人员对用户的电话讯问应做事后记录。

  4. 值班人员只能按规定的权限作好系统运行和管理工作,不得越权改动操作系统的硬软件。

  5. 系统出现异常情况时,值班人员需及时向有关技术人员和领导汇报,不可自行随意处理。

  6. 值班人员应会熟练使用灭火器材。出现火警时应立即报告保卫处和火警台。

篇4:X通信公司重申严格执行规章制度通知

  某通信公司关于重申严格执行规章制度的通知

  各乡镇营业部、县公司各部室、中心:

  举公司全员之力,聚公司全员之气,确保实现“沃”腾飞宏伟目标,特重申严格执行规章制度,望认真遵守。

  一、完善公司接待日工作制度

  为方便基层员工请领、报销、汇报工作,县公司规定周一、周五为接待日,要求各职能部室进一步加大支撑力度,常规业务支撑形成制度化,突发事务制定应急予案,提高预知预感和处理突发事务的能力,减少基层旅途奔波和差旅成本,除接待日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随意调度基层员工到县公司,特殊情况由相关部门向综合检查室报备,并请示分管理领导批准后方可调度基层员工到县公司;基层员工、特别是乡镇营业部负责人对所管辖的工作要有统筹安排和计划,集中时间、精力搞好管理和经营工作,在接待日内到县公司出发协调、请领、汇报工作,特殊情况到县公司出发须向综合部和综合检查室报备。

  对不报备、请示除接待日到县公司出发的按照违反一次劳动纪律考核,对超出规定出发频次较高的视为对驾驭全局工作能力的欠缺,在效绩考核中进行一定的兑现。

  二、夯实工作议程报备内容

  日常工作计划是否缜密、夯实,反映出单位负责人的管理水平和工作能力,目前部分单位制定的工作计划流于形式、摆花架子,工作内容没有具体的目标和指标,更有甚者由其它员工上报工作议程,不仅削弱了负责人的威信,而且更影响了企业形象;为此,公司重申进一步夯实工作议程的报备,工作议程要充实、饱满,具有可操作性。负责人出发要明确目的地,发展业务要明确发展指标,晨会点评要明确点评内容,处理日常事务要明晰。

  综合部每月汇总各单位工作议程报备,对工作报备内容进行点评,综合检查室不定期的对报备内容进行抽查,对漏报工作议程报备、内容不充实、实际工作与议程不符的进行通报,并按规定扣减管理绩效考核分。

  三、严格遵守劳动纪律,认真佩戴工作证

  铁的纪律是圆满完成工作任务的保证,没有纪律的束缚就会懒散,工作证的佩戴反映出员工的精神面貌和提升企业形象,同时有利于企业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员工做到:

  1、上班不迟到、不早退,工作期间不串岗、不做工作无关的事。

  2、认真佩戴工作证,进出公司大门主动出示工作证接受门卫的检查。

  3、乡镇营业部负责人带头夜间值勤,每周不少于二次。

  对不认真执行违反规定的通报批评,并按规定扣减管理绩效考核分。

  二〇**年*月**日

相关文章